星期日, 6月 11, 2017

質疑齊柏林「被意外」 + 最近美國很紅的一首小詩



「看見台灣2」空勘墜機3死 導演齊柏林罹難


《看見台灣II4K宣傳片-2019壯闊呈現


《看見台灣》幕後花絮 - 來自玉山的歌聲


發現台灣之美




質疑齊柏林「被意外」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搭乘直升機勘景,不幸墜機身亡,各界哀悼的同時,網路上也掀起陰謀論,粉絲頁「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就PO文表示,直升機失事很少如此慘烈,像石頭落地還發生大爆炸
快訊/輕航機墜毀豐濱冒火! 3罹難1人被拋機外成焦屍(圖/豐濱救難義消提供) 
▲網友質疑齊柏林直升機墜毀原因不單純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和大自然
「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表示,根據現場傳回來的照片,直昇機前機艙已經完全變成碎片,顯示撞擊力道非常強,之後更發生大爆炸,一般來說,直昇機失事很少有這麼嚴重慘烈的殘骸,因為直昇機就算失去動力,通常也能利用旋翼自轉效應,緩緩下降,很少如石頭一樣落地還大爆炸。

「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推測可能的狀況,天候不佳撞山,但當地(花蓮)今天上午天氣穩定,視野遼闊,才會起飛勘景。

第二種可能的狀況,直昇機尾旋翼整個脫落之類的嚴重機械故障(操控系統、液壓等也有可能),才可能使直昇機大幅度失控墜落,但尾旋翼脫落之類的機率實在非常低,除非是蓄意的人為破壞。

第三種可能,飛行員想自殺,拉全機陪葬,這種狀況也發生過幾次...但可能性通常也極低。且這位駕駛有5000小時的飛行經驗。

「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也引述網友說法,《看見台灣》電影中拍到那麼多水土破壞與盜採山林、生態污染...「相關單位原本可以當作沒看到的事,都曝光了,清境農場民宿違建情形嚴重,使得數間知名民宿遭到關切、日月光工廠排放廢水,在影片中即直接揪出,另外還揭櫫溫泉旅館私接溫泉對環境的破壞、人類在山林裡超蓋房子等惡行。現在齊柏林導演要為「看見台灣2」勘景。得罪了這麼多人,這次的事件真的是意外嗎?

網友在下方留言表示,「認真覺得是被墜毀」、「我倒是無見過直升機因機件故障散得像RPG射下來還要只燒主體」、「擋人財路如殺人父母」、「覺得不單純,最好好好調查,快分享!」、「剛好又在花蓮拍,讓人聯想到某個水泥廠」、、、。

一位為台灣努力的導演,拍出台灣真正的美,52歲拍看見台灣2罹難身故,意外真的無所不在,大家風險意識隨時注意,天妒英才。

~~~~~~~~~~~~~~~~~~~~~~~~~~~~

齊柏林曾經告訴我,當時他拍攝「看見台灣」堅持飛近玉山,拍攝馬彼得校長帶領的原住民孩子揮國旗那一幕的過程。

當時的空中氣流非常危險,飛行員告訴他無法靠近,齊柏林説:不!這些孩子,艱辛萬苦爬到山頂,山頂溫度接近零度,孩子都凍僵了,我答應他們要攝影「拍手歌」,我不能讓孩子們失望!

於是飛行員點了頭,順著氣流邊,想辦法達成任務。靠近了玉山主峰頂時,突然,他們發現,每個孩子唱歌之外,皆揮起了國旗,在白茫茫的山頂,一片紅藍。此刻,鏡頭下的齊柏林,瞬間熱涙盈眶。

拍攝完成後,飛機緊急離開氣流區,機身上下震盪,飛行員不斷叫,發洩恐懼,只為了想辦法控制住飛機的平穩。

那一次,他們平安落地。

今天熟悉空中危險的他,為何墜機?他是否明知危險,卻仍只爲了想辦法拍攝一個我們「看不見的台灣」?

下午3:30分,台北天空開始打雷,是老天爺也在為自己的不仁,終結一個如此了不起的人而懊悔嗎?

PCLin 加註
今天早上參加長庚科技大學的畢業典禮,小女班上畢業第一名,上台領獎時,我回憶小女從高職、二專、大學進修部,走三段崎嶇坎坷的路,終於第一名畢業,喜極而泣!


下午得悉心目中的英雄齊柏林墜機,想起他為《看見台灣》而生,為《看見台灣》而死,又哭了一次!凡是對台灣這塊土地有貢獻的人,我們都要讓他萬古流芳!
哀悼齊柏林
不惜辭職押房子  他用生命愛台灣
看見台灣齊柏林  萬古流芳台灣魂 




~~~~~~~~~~~~~~~~~~~~~~~~~~~~~~~~

最近美國很紅的一首小詩


紐約時間比加州時間早三個小時,
New York is 3 hours ahead of California,

但加州時間並沒有變慢。
but it does not make California slow.

有人22歲就畢業了,
Someone graduated at the age of 22,

但等了五年才找到好的工作!
but waited 5 years before securing a good job!

有人25歲就當上CEO
Someone became a CEO at 25,

卻在50歲去世。
and died at 50.

也有人遲到50歲才當上CEO
While another became a CEO at 50,

然後活到90歲。
and lived to 90 years.

有人依然單身,
Someone is still single,

同時也有人已婚。
while someone else got married.

歐巴馬55歲就退休,
Obama retires at 55,

川普70歲才開始當總統。
but Trump starts at 70.

世上每個人本來就有自己的發展時區。
Absolutely everyone in this world works based on their Time Zone.

身邊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
People around you might seem to go ahead of you,

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後面。
some might seem to be behind you.

但其實每個人在自己的時區有自己的步程。
But everyone is running their own RACE, in their own TIME.

不用嫉妒或嘲笑他們。
Don’t envy them or mock them.

他們都在自己的時區裡,你也是!
They are in their TIME ZONE, and you are in yours!

生命就是等待正確的行動時機。
Life is about 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act.

所以,放輕鬆。
So, RELAX.

你沒有落後。
You’re not LATE.

你沒有領先。
You’re not EARLY.

在命運為你安排的屬於自己的時區裡,一切都準時。
You are very much ON TIME, and in your TIME ZONE Destiny set up for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