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9, 2014

萬惡的資本主義:兩瓶酒毀掉一個總理 + 一些外國同學對台灣的印象



心靈享宴~人生之事,計較越多,煩惱越多 



BEETHOVEN.ODE TO JOY





萬惡的資本主義:兩瓶酒毀掉一個總理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目前,紐西蘭房價在整個太平洋地區是最低的,吸引了許多歐美國家的人前來購房投資,帶動了紐西蘭經濟的發展。

這些成績的取得,和紐西蘭房屋部長希特利的出色工作是分不開的。他是資深的內閣高官,作風果敢,有魄力。多年來,他一直致力於紐西蘭的住房改革,一方面,打擊開發商囤積土地哄抬房價;另一方面,大力開發平價房,使紐西蘭房價一直維持在低水平上。

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希特利是下屆總理最熱門的競選人之一,被人們普遍看好。希特利本人也雄心勃勃,準備好好大幹一場,並已著手籌備競選班子。

今年2月5日,他約好了幾個同事和朋友到自己家共進晚餐。希特利下班後,路過一家超市,想到家裏的酒沒有了,便進去買酒。

他掏錢包時,發現錢包沒有帶在身邊,猶豫了一下,從口袋裏掏出一張信用卡。這是一張政府專用的信用卡,主要用於公務招待。希特利手裏拿著信用卡,仿佛在做賊。他用眼睛向四周一瞟,迅速地將這張卡遞給超市收銀員,刷了約1000紐西蘭元,購買了兩瓶酒。

當收銀員將這張卡遞還給希特利時,不經意地發現他好像有點古怪,手在微微發抖,臉漲得通紅,額頭還滲出絲絲汗珠,眼睛不敢正視別人。看著希特利拎著兩瓶酒匆匆離去的背影,收銀員心裏直犯嘀咕,這人怎麼啦,慌慌張張的,像做賊似的。

第二天,希特利回到部裏,在去報銷前,他拿著帳單思前想後了好一番,才來到財務部門。對這兩瓶酒的用處,他謊稱是上次參加會議的餐費,是用於公務接待的

出了財務辦公室,希特利長長吐了一口氣,掏出手絹,不停地擦拭著額角。有人從旁邊走過,發現希特利臉色蒼白,虛汗直冒,就關切地詢問他,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希特利連忙擺手說沒事,然後匆匆離開。

過了一個多星期,政府的審計員對希特利的報銷帳單作審計,發現那張購買兩瓶酒的帳單好像有些問題。於是,審計員立刻把這一重大發現向審計長作了彙報。

審計長聽了,感到事態嚴重,心想,如果這是公款私用,將是一起十分嚴重的腐敗事件,直接影響到政府的信用。他立刻成立了以自己為組長的調查組,對希特利購酒的事立案調查。

很快,調查組就掌握了希特利購酒的整個過程和用途。於是,立刻向內閣會議作了報告。事情很快被媒體獲知,被連篇累牘地報導出來。

一下子被推到輿論風口浪尖的希特利,馬上退還了兩瓶酒的錢,還通過媒體向公眾做出深刻的道歉和反省,並向總理遞交了辭呈,總理約翰即接受了他的辭職請求。

隨後,檢察機關向法院提出訴訟,追究希特利的法律責任。根據紐西蘭的法律,希特利的行徑,很有可能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希特利的腐敗醜聞,在惠靈頓、奧克蘭、漢密爾頓等地引起了人們大規模的遊行示威。有媒體猜測,這件事很可能導致這屆政府提前解散。

在紐西蘭老百姓看來,兩瓶酒的腐敗就是天大的腐敗,如果不依法追究政府的瀆職和監管責任,這件事就沒完



~~~~~~~~~~~~~~~~~~~~~

一些外國同學對台灣的印象..


人在美國很多同學有來過台灣,我其實不會問他們對台灣的印象,多半是他們主動跟我說的,而且還會跟我說他們覺得台灣跟中國的差別-這算是台灣對外國同學的文化衝擊吧?
(當然,不排除因為我是台灣人,所以他們會多說一些台灣的好話 XD )


日本同學:
五年前去過台北,今年夏天去了中國北京、上海、東北跟四川,對台灣的印象很好,覺得五年前的台北比現在的北京進步。

捷運很方便、喜歡台灣的街道、台灣的超商很方便、台灣人普遍都很有禮貌。中國人比較沒有禮貌,尤其最受不了的是:北京人怎麼都不洗澡..他說他跟一起去的美國同學一起坐公車,人很多,一上去兩人都被薰得受不了 = =~(很多日本人跟美國人都蠻在意身上的味道..)

他對東北印象比較好,尤其是長春(以前滿州國的首都,日本人的規劃),但是覺得北京跟成都很亂..對在美國的中國學生的印象是,中國人(還有韓國人)總是跟自己國家的人在一起,不太跟其他國家的人打交道。台灣人跟日本人則比較開放。

這對同學對區別中國人跟台灣人的看法:

有洗澡的、會跟別國人一起吃飯的是台灣人;

不洗澡的、不跟別人一起吃飯、政治思想有點奇怪的是中國人。


美國同學H:
去過中國很多地方,在浙江還有湖南都住過一陣子,台灣則是短暫停留幾天。也是對台灣的印象很好,覺得這是亞洲國家現代化過程很好的極致之一。

食物很好吃、夜市很好玩、交通很方便、遇到的人都頗有禮貌。他覺得比起中國人,台灣人很文明,說話很客氣、也不會插隊,走在路上大家都很輕鬆、不會爭先恐後,治安也很好,所以他走在台灣街頭感覺很安全自在(這個同學大概是中國住久了)。

不過他還是蠻喜歡中國的,雖然沒有秩序,但是每天都有冒險的感覺 XD,然後去年夏天第一次去日本,覺得日本超方便,跟日本比起來,美國真是太落後了。(他可不是住在美國鄉下,而是出身紐約的都市人)。

這位同學對區別中國人跟台灣人的看法:

圖書館裡(或會議桌、餐桌上)手機響了會拿起來說話的是中國人;

圖書館裡手機響了會很不好意思關掉手機或跑出去的是台灣人

另外一位亞裔美國女同學:
在圖書館借書或這自助餐拿食物會插隊的是中國人 \_/)


美國同學L:
去過中國很多次,住在北京一兩年過,今年夏天來台灣玩幾天。感想跟上一個差不多,很愉快,尤其喜歡貓空。(其實我不確定他是不是去貓空,他說他的朋友帶它去山上喝茶 ^^;)


加拿大同學M:
中國、日本都去過好幾次,然後也是今年夏天來台灣幾個月。他說他整天都在台北做研究,都沒出去玩,好不容易有空出去玩了,問朋友去哪裡玩比較好,朋友七嘴八舌推薦一堆地方,最後決定一個人去宜蘭,感覺是,台灣怎麼每個地方房子都差不多 = =~

他下了宜蘭車站,又不知道去哪裡,天氣又很熱,(此時另一個住台灣住一段時間的美國同學插嘴:你不會去礁溪洗冷泉啊)也不知道去哪裡有什麼車可以搭,只好又回去了..... Orz..(他的意見是:溫哥華是最棒的城市~)

這位同學對區分台灣人跟中國人的看法:

提到日本或日本文化會有明顯嚮往之情的是台灣人,

提到日本或日本文化沒有嚮往之情甚至敵視的是中國人。


美國同學S:
去過中國,然後在台灣待了好幾個月學中文,甚至學會還珠格格的主題曲。他住在師大附近,很滿意附近的環境,喜歡捷運,但是希望營業時間長一點,(他說最好跟紐約一樣二十四小時 XD)

喜歡台灣的便利商店、夜市、還有到處都有東西吃,經歷過一次颱風,他說他緊張到躲到房間不敢出來,被他台灣室友笑..(他提過不只一次,可見印象深刻 ..)

他覺得很多台灣人都很會打扮,因為他是很不拘小節很隨興的人,他在台灣的時候他覺得他可能是全台灣最不會穿衣服的人 XD


美國教授E:
去過很多地方,中國也待過,在台灣也待了很長時間,對台灣印象很好。跟大家一樣覺得台灣很方便。跟台灣公家單位、研究單位交涉比跟中國好太多了。

提過兩件事印象很深刻:
1.總統選舉藍綠輪替時他正好在台灣。之前選戰很激烈,選舉結束,執政那麼多年的國民黨丟掉政權,結果隔天他走在路上,大家還是照常工作生活,好像沒有發生什麼事一樣。他覺得這點是很可貴的,證明台灣的民主素養。
2.到北港朝天宮看媽祖出巡,覺得很興奮,看到完全不一樣的台灣。


從香港移民到美國的同學P:
去過台灣兩次。他知道很多美國同學去台灣之後都蠻喜歡台灣的,但是他對台灣沒有特別感覺,他還是比較喜歡香港,覺得香港比較有活力~


美國同學A:
在台灣待了一年多,同樣也是出身紐約的都市人,頗喜歡台灣。因為他是gay,有特別跟我提到他對台灣的同志生活還頗滿意。 (另一位亞裔美國女同學:台灣人比較受美國的gay歡迎 <- span="" xd="">

以上是我的同學們對台灣的印象,
但是不能代表多數外國人的意見,
因為我這些同學都同時去過中國,
所以去台灣時常常會拿來跟中國做比較,
此外他們都或多或少會說中文,
而且都很常旅行,
算是比較可以適應台灣生活的外國人。

一個外國人對台北和北京的比較





~~~~~~~~~~~~~

(^_^)HA HA HA 笑話


結婚周年慶

一對夫婦結婚二十周年,老婆提議殺隻雞慶賀一番。

老公冷冷應道:「何必把二十年前的錯誤算在一隻雞頭上呢?」



巧合

中國有2平,一個叫鄧 小平,一個叫習近平。
一個在1983,一個 在2013。
一個在春天,一個在冬 天。一個劃了個圈,一個劃了條線。
一個講的是春天的故 事,一個講的是冬天的事故。
一個讓圈裏的富了,一 個把線上的捕了。
一個制貧,一個治貪。
一個製造了中國特色, 一個懲治了中國特“色”。
一個讓少數人看到希 望,一個讓多數人看到希望 。r






~~~~~~~~~~~~~~~~~~~


古今中外怪壺絕品





圖文來自網路如有侵權告知即刪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