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6, 2014

身世高貴的傳世秘方 + 心梗發生時的黃金10秒



做人5字訣,終生不發火



Fiddler on the roof - Tradition ( with subtitles )



戀域-紐西蘭環境信託




身世高貴的傳世秘方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古時候有一句諺語說:「有心無相,相逐心生;有相無心,相隨心滅。」這句話說明:一個人的相貌是會隨著他的心念善惡而改變的。縱使他現在已經有了兇惡的面相,可是他卻經常起慈悲心,那凶相不久便會轉化為吉相,人也會變得好看些。


1、微笑
有人說,微笑是綻開在臉上最美的一朵花。所謂:「拳頭不打笑臉人」,微笑的表情總是楚楚動人,令人愉悅,使人感覺親切。最主要的是,微笑不僅給人的外在美感,還在於微笑的表情所傳遞的資訊,是一種怡人和美好的感情。

微笑總是給人帶來歡樂和幸福,帶來精神上的滿足。
常把笑意帶在臉上,把善意傳達給所有人,完全不用任何成本卻創造出更大的價值,這可是最方便又有效的美容妙方。


2、多讚美
好話,誰都愛聽,而且不僅僅是人。佛在《楞嚴經》上早已說過:「宇宙萬物皆能聞覺知」,而科學家從對水的實驗中就發現,水的結晶是如何隨著外在的聲音而改變它的形狀。

江本勝 博士依據水會受物體振動而起變化的原理進行試驗。當他播放莫札特與貝多芬的名曲時,在顯微鏡下,他看到水的結晶隨著優美的旋律不斷產生美妙的變化。

對水說好聽的言語,水結晶成漂亮的圖案;對水惡言惡語時,水結晶混亂無章。這個震撼人心的結果也反應了人的精神對物質的影響。我們還進一步看到,善念能夠讓物質變得美好,而惡念則令物質變得醜陋。

做父母的可能就會明白,若是自己對孩子多些鼓勵與讚美,孩子會更加聰明漂亮。對別人多讚美,口出善言美語,自己聽得多了也自然更加美麗。


3、多忍辱,不生氣
多忍辱,少生氣的人臉色自然好看。《佛說罪福報應經》記載:「為人醜陋,喜嗔(ㄔㄣ)(ㄏㄨㄟˋ)故。」說明長得醜陋的人,是由於前世喜歡生氣怨恨之故

「為人端正,顏色潔白,輝容第一。手體柔軟,口氣香潔。人見姿容,無不歡喜,視之無厭。從忍辱中來。」說明長得端正白淨,容光煥發,身手柔軟,人見人愛,令人觀看不厭的人,是修忍辱的結果。


4、感恩
懂得感恩的人最美。感恩自己所獲得的一切,感恩一花一草、一人一物。對所有一切常懷一顆感激的心,內心就時時綻放朵朵迷人的花兒。滿心芬芳的人,怎麼會不洋溢著如花一般的美麗呢?


5、心念的力量
一個人的外貌與他的內心思想密不可分。相由心生,外貌多數是內心思想的外在顯現。一個人起嗔恨心,那他肯定面目可憎,叫人厭惡。若一個人起慈悲心、柔軟心,他的外貌肯定和善,叫人心生歡喜。

有位西方的心理學家說:「你的心態是什麼樣子,你的生活就會變成什麼樣子,你的命運就會成為什麼樣子。」希望成為美麗的人,用美麗的心念來看待世間,你不但發現一切變得美麗,連自己的外在也會越來越討人歡欣!


6、多接近「美人」
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多接近「美人」,自然也會受到他們的美麗哲學的影響,自己遲早都會變成「同道中人」。

不過「美人」不是指單單擁有美麗的外表而已,而更重要的是指心靈美麗的人。常與「美人」接觸,無形中也讓自己的心靈多接觸一份美麗,自然美亦由心生。





~~~~~~~~~~~~~~~


~讓我們靜默一會~

那天晚上你走的時候,心情真的好像跌到了谷底。鞋穿上就走。我們倆好像很有默契。我也沒多說什麼。要是當晚我們沒看那麼多電視,會不會就不致於那麼煩躁呢?

就在佛里曼的專欄登出的那天,卡內基的執行長韓鐸就迫不及待的把這篇文章傳過來了,而且特別告訴我,他最喜歡看佛里曼的專欄。我看完了後,真的感觸良多。

佛里曼曾說,每次有人問他除了自己的國家美國外,他最喜歡那一個國家時,他的回答經常是:台灣。真的嗎? 我覺得他好像是說真的。至少身為知名作家,他沒有什麼理由討好台灣。

但打開報紙、雜誌、電視,台灣怎麼會有那麼多問題。黨派爭執,非理性的抗爭層出不窮。兇殘的暴力事件更是觸目驚心。我們的社會真亂。有些人想一走了之。怎麼還有人這麼喜歡台灣?

其實佛里曼還只是提到台灣的外匯存底居世界第四。我們沒有石油與任何天然資源,連建築用的沙石都要進口,還能有今天這樣的成就,實在很不容易。

我卻有另外一些想法。我有好幾位大陸朋友告訴我他們好喜歡台灣。有的人喜歡我們會排隊,會在電扶梯讓趕時間的人先走。有一位上海的中學校長更由衷佩服的是我們在”地鐵”車上,敬老座會空著沒人坐。還有一位知名的建設公司董事長說,他最喜歡的是台灣人的善良

我們都年紀一大把了。一定聽得出來那些話是客氣話,那些話是真的。他們由衷的表情、語氣,讓你不得不相信是真的。但我還要跟你說些別的事。

幾個月前我到廈門去演講。當地一位經理告訴我,他來過台灣卅幾次。他的一位華僑親戚原本很悲觀,認為中國人永遠都沒希望了。但跟他一起來過台灣後,覺得還是有希望。他們去了慈濟。發現在今天這樣在商言商的社會中,還有那麼多慷慨的人,作那麼多無私的奉獻。怪不得他們覺得還有希望。但我們生活在裡面的人卻沒有這種感覺。

將近50年前,我到美國空軍的基斯勒基地受訓。那個年代,有很多所謂的盟國也會派軍官去受訓。大家生活在一個宿舍裡面,我發現韓國軍官的待遇是我們的七倍。菲律賓人也很神,當時一塊美元只能換到二披索。其他像泰國、印度軍官待遇也都比我們高。曾幾何時,我們的生活早已比他們優渥了。除了韓國近幾年來急起直追外,我們的經濟遠遠超過了很多東南亞國家。多麼應該給自己一些掌聲。特別是我們什麼天然資源都沒有,更該肯定一下自己。

是誰說的,當我張開眼睛,看到那麼多亂象,我會問自己”WHY?”。當我閉上眼睛,想像該有的美麗景象,我會問自己”WHY NOT?”那我們就默想一會兒吧!

作者為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區負責人 黑幼龍





~~~~~~~~~~~~~~~~~~~~~~~~~

心梗發生時的黃金10秒


年輕人由於心肌梗死而離開的新聞一再發生,特告知大家一個很重要的知識!

自我心肺復蘇。關鍵時刻,能救自己一命。
假設現在時刻是17:50,忙忙碌碌的你上了一整天的班,正在獨自開車回家的路上!你感覺到非常緊張和不舒服…突然!你感到胸口有一股劇痛,並且開始漫延到手臂和下巴,可是,離最近的醫院大概還有一段路程。

更糟糕的是路況很差,你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撐得了那麼遠?怎麼辦?你以前是曾經受過心肺復甦法CPR訓練,但老師並沒教你怎麼給自己做急救?

獨處時,心髒病發作怎樣急救?一個人若是心臟不能正常跳動,並且開始感到快要昏過去時,他大概只有10秒鐘的時間,然後就會失去知覺,不省人事。

若是四周沒有旁人能幫忙急救,患者要立刻把握這10秒鐘的短暫黃金時間自己救自己。

何把握10秒鐘黃金時間?
首先不要驚慌,要不停咳嗽,用力的咳,每次咳嗽前,都要先深深吸一大口氣,然後,用力地、深深地、長長地、不停地咳,好像要把胸腔深處的痰咳出來一般,每間隔大約兩秒鐘,要做一次吸、一次咳,一直要做到救護車趕到時,或者已經感到恢復正常,才能休息。

答案:
  •深呼吸,是要把氧氣吸進肺部。

  •咳嗽,則是要以這個動作壓擠心臟,進而促進血液循環,也可以幫牠恢復正常脈搏。

  •對心臟的擠壓如此急救,可以讓心髒病發作患者有機會到醫院被救!

自我心肺復蘇急救法,發出去吧。說不定就因此救了他們一命!!!請不要誤以為你的年齡少於25或30就沒有心髒病發作由於現今生活方式的改變,心髒病發可發生在所有年齡組別的人。





~~~~~~~~~~~~~~~

(^_^)HA HA HA 笑話


一路有你……

一對夫妻睡到半夜,先生突然轉身淚光閃閃地對著太太說「3年前,發生那場嚴重車禍躺在醫院近半年,陪在我身旁的人是妳!」

2年前我的公司發生火災,財產燒掉近半,陪著我走來的人,還是妳!」「前年和妳走在路上,無端被人誤認毆打成重傷,當時在我身邊的人也是妳!」「今年,我生意失敗被倒千萬,幾乎走投無路,陪在我身旁的人,依舊是妳.....」

「老婆……我心裡有句話想對妳說....」太太紅了眼框望著先生說...「你什麼都不必說,我都懂,我全都明白.......」

先生開口了說…………..「會不會是妳一直帶來衰運?」



1. 男人回味愛情 
初相識:她真美, 如同天使。
戀愛時: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姑娘,我一定要娶她!
結婚1年:我的老婆還不錯,稱得上是賢內助,只不過有些小毛病,偶爾也耍耍脾氣。
結婚5年:她開始變得越來越俗不可耐,越來越蠻不講理。
結婚10年:她是世界上最醜最不近人情最不講道理的女人,當初我怎麼會娶她?
結婚20年:不計較那些缺點,除去脾氣太糟糕, 她還勉強可以容忍。
結婚30年:有時候她也挺明白事理,挺懂感情, 挺會料理生活。
結婚40年:老伴真是不錯,持家有方,在外又可獨擋一面,來世一定還要娶她。
她去世了:我真是說不出的難過,因為我失去了世界上最好的女人。


2. 女人回味愛情
初相識:又笨又呆,真是十足的傻小子!
戀愛時:他太老實 了,不過還挺聽話,讓人可憐, 我會嫁給他嗎?
結婚1年:我的他還不錯,知書達理,又會體貼人,還有一點點魅力。
結婚5年:才發現他聰明絕頂,才華橫溢,超凡脫俗,非同一般。
結婚10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真不知道如果沒有他,我該如何生活?
結婚20年:他可以稱道、可以炫耀的地方真是越來越少了,充其量只能算是個男人。
結婚30年:他的毛病越來越多,懶惰,愚訥,固執,無能。 (Guys, beware!!)
結婚40年:整個又呆又笨的糟老頭,下輩子說啥也不能嫁他。
他去世了:這個死老頭子,害了我一生,撇下我就走了!




~~~~~~~~~~~~~~~~~~~

【台灣旅行】造訪異國風情建築,不像台灣的台灣景點


01_xinshe_castle.jpg?itok=ZrWIY_XH
台灣的發展史沒有像歐洲或日本來得悠久,許多有歷史的建築也在經濟發展的過程中被犧牲了,而停滯成長的經濟依舊讓大部分的島民要到美國或歐洲玩,有其金錢上的困難,加上台灣人對自己文化的認同感還在建立中,於是將外國的風景”搬”到島上在近十年蔚為風潮,造就了宜蘭與清境由特色民宿所營造的異國風情。今天roundTAIWANround想帶大家走訪全台灣最不像台灣的地方景點,在沒有長假的週末,也能牽著情侶的手,帶著自家小朋友,到郊區晃晃。

台南大都會公園 Tainan Metropolis Park
02_tainan_metropolis_park.jpg?itok=cOSrMtYX
這個由奇美老闆催生的博物館,已經籌備與興建許久,許先生想要把自己畢生的收藏,展示於這棟酷似美國國會大廈的建築內。外面的草地與遊樂設施已經可以供民眾使用了,但是博物館依舊還未完工(至少上次造訪時是如此),想必開放之後,到台南玩的朋友們,會多一個新去處。
PS. 台中的亞洲大學,也是同樣新古典式的建築,北部的朋友沒空跑這麼遠,來台中玩也ok!

摩爾花園 Moore Garden
03_moore_garden.jpg?itok=d-g8GBLX
如果不跟你說這是台灣,你絕對會猜這是西班牙的某個貴族或者有錢人的家,但其拍攝地點,就在觀光資源最少的雲林。中間的水池、牆壁上的刻紋、樑柱上的弧度、屋頂上的磚瓦都很考究,裡面的裝潢讓你在用餐時完全忘了自己仍在國內。

老英格蘭 Old England
04_old_england.jpg?itok=D-bsWvuo
這棟建築,只有去過清境的,一眼就認得出來。據報導說,老闆歷時了九年規劃與興建,裡面的家具都從歐洲運送過來,讓你住在裡面,除了早晨可以近距離迎接曙光外,躺的踩的都好像在歐洲一般。雖然一晚的要價所費不貲,但可以進去喝個下午茶,到室內拍拍照,如果預算真的很有很有限,沒關係,在他們門口和停車場照相不用錢,依舊可以有好的取景。


心之芳庭 Moncoeur
05_moncoeur.jpg?itok=GkeKDeX9
很多人來來台中,除了要去逢甲夜市 金錢豹 高美濕地之外,另一個熱門景點就是新社的薰衣草森林。而兩位創辦人在經營的這段期間,一直有情侶太喜歡他們的花園,想要在裡面結婚。但因為場地本身的限制,不適合賓客驅車前往,也沒有足夠面積舉行儀式,所以後來他們就在靠近市區的台中大坑,有了這座心之芳庭。當然你不結婚只想來這裡拍照是ok的,只是不能進到教堂裡罷了。
PS. 另一個熱門景點就是新社古堡,腹地面積廣闊,最適合溜小朋友了


天空之城 Chateau in the Air
06_chateau_in_the_air.jpg?itok=fmUiGEiG
這個爬滿籐蔓的莊園,是在苗栗鯉魚潭附近。除了主建築富有特色之外,走到後山的花園,還可遠眺鯉魚潭水庫。而比較靠近勝興車站綠葉方舟,也有這樣被植披爬滿建築的風格。


桃園忠烈祠 Taoyuan Martyrs' Shrine
07_taoyuan_martyrs_shrine.jpg?itok=EAuA8sEr
大部分人不會把忠烈祠當做一個景點來觀光,但是全台灣每個縣市幾乎都有這麼一座,且有些都立處於絕佳的位置,像是高雄忠烈祠是個看夜景的好地方,花蓮忠烈祠適合看夕陽,台北的國民革命忠烈祠是許多外國人必去的台北景點之一(可以看衛兵交接)。而這座位於桃園的忠烈祠,因為地點隱密,鮮少人知道,在這日式建築(以前是神社)走走拍拍,非常寧靜,好似置身日本一般。


得月樓 Deyue Tower
08_deyue_tower.jpg?itok=rf5H0QVL
這個說來有點作弊,因為確實不在台灣拍的,而是離大陸僅數公里之遙的金門拍攝的。一區一區的傳統閩式建築,保留了早期華人的生活樣貌,因為戒嚴戡亂與本島交通上的困難,而讓外島在現代化發展上慢了幾步,也因此能留著歷史的痕跡。


竹居茶樓 Zhuju Tea House
09_zhuju_tea_house.jpg?itok=sjrsWAe1
這不是大陸江南,這是嘉義的茶樓。我相信大家很少去嘉義,有去嘉義大概也是直奔阿里山,但現在阿里山上也都是大陸人,台灣人自己很少上山看神木搭火車。但如果有,除了到嘉義市區品嚐各式風味的傳統火雞肉飯與排隊買蛋捲外,可以到這家茶樓來享受下午茶,在這種悠閒的環境下吃著港式點心,好不愜意。


礁溪戶政事務所 Jiaoxi Household Registration Office
10_jiaoxi_household_registration_office.jpg?itok=JVy2EjWL
嚴格講,這不是個景點,但是你經過礁溪要去泡溫泉,很可能都有路過它。如果你有出過國,不管是先進的紐約、急起直追的上海、或者城市立命的香港,都會發現他們的城市地平線非常的豐富,建築師們卯足的勁想要在地平線上留下自己的巨作,但在台灣,清一色是水泥建築搭上鐵皮加蓋,不然就是基本豪宅的款式,在視覺上與顏色上很少有變化,更別說是政府機關了。


向山遊客中心 Xiangshan Visitor Center
11_xiangshan_visitor_center.jpg?itok=Qk7Ca9Q5
許多我們的客人,從新加坡到了日月潭,看到了這座花了大把銀子打造的遊客中心,給我們的第一句話則是:「這很像我們國家的污水處理場」。當我親自拜訪新加坡後,發現這真的很像他們的Marina Barrage。其實這種水泥不做太多修飾的牆面,在台灣有越來越多的建築採用,甚至警察局也是,但共同的問題都是在台灣潮溼的環境下,經年累月的下雨,會造成牆面的水痕,這清洗起來可是很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