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7, 2014

紐西蘭南島(1/7)之旅-基督城 + 《哈佛家訓》我們不應該貧窮



20140925 基督城櫻花盛開 民眾戶外踏青賞美景





Mona Vale, Christchurch 基督城 夢娜維爾花園


 

紐西蘭南島(1/7)之旅-基督城

台北-9小時→雪梨-2.5小時→基督城


昨晚11:00才搭機飛紐西蘭,但華航為提升載客率,途中停雪1.5小時,加上時差撥快五小時第二天傍晚六點才抵紐西蘭南島第一大城基督城

此行我們的中央社登山隊六人和台大商學系純義同窗八人雄獅旅行社又另找四人共18,平均年齡66歲。

【基督城 Christchurch
紐西蘭南島第一大城,是南島經濟文化中心,也是南島坎特伯里區的首府。第一批移民在1850年以五月花號為首的四艘移民船在利特爾頓港靠岸,為基督城帶來第一批的歐洲移民。現今人口約35萬,市區整齊的街道和家家戶戶精心設計修剪過的花圃讓基督城有花園城市的美名,典雅的市區建築物和整齊的草坪,經常被形容成最有英國風味的紐西蘭城市。蜿蜒流過市區的亞芳Avon River河沿著市區的綠地公園和街道,將基督城點綴出最優雅的市區景觀。

台北-9小時→雪梨 



雪梨-2.5小時→基督城 



基督城地圖




十八歲的德國妞Mero高中剛畢業就到此地打工旅遊

 

海格麗公園走一圈要4小時


公園城堡旅店




~~~~~~~~~~~~~~~~~~~~~~~~~~~

《哈佛家訓》我們不應該貧窮


福勒是美國一個黑人佃農的兒子。他五歲開始勞動,九歲之前以趕騾子為生。他們一家人一直過著貧窮的生活。福勒有一位不平常的母親,她發現福勒與其他六個孩子不同。

這位母親有意識地經常將福勒拉在身邊,跟他談論心中的想法。她反覆地說:「福勒,我們不應該貧窮!我們的貧窮不是由上帝安排的,而是我們家庭中的任何人都沒有產生過出人頭地的想法。」

我們貧窮是因為我們沒有奢望過富裕!這個觀念在福勒的心靈深處刻下了深深的烙印,以致成就了他日後無比輝煌的事業。

福勒改變貧窮的願望像火花一樣迸發出來!他挨家挨戶出售肥皂長達十二年之久,並由此獲得了許多商人的尊敬和讚賞。慢慢地,福勒不僅在最初工作的那個肥皂公司,而且在其他七個公司都獲得了控股權。

福勒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徹底改變了家庭的貧窮面貌,扭轉了家庭的命運。哲人說:所有偉大的成就在它開始時都不過是一個想法罷了,不過是一個想法!

※※※

無論追求財富,或獲取健康;無論謀求功名,或尋找快樂;無論尋求利益,或追逐自由,如果要達到目的,首先必須有一種強烈的渴望,並鍥而不捨地為之奮鬥。

福勒說過:假如你清楚地知道自己需要什麼,那麼,當你看見它的時候,你就會很快地認識它,並能緊緊地抓住它。




~~~~~~~~~~~~~~~~~~~~~~~~~~

(^_^)HA HA HA 笑話


請假

小明:「我要請假。」
老師:「理由。」
小明:「我下午要做手術。」
老師:「什麼手術?」
小明:「人體無用副組織群體切除術。」
老師:「說人話。」
小明:「理髮。」
老師:「滾!...滾出去!」



(阿伯ㄟ期待)~超級好笑 ….
同一火車廂內,小娃不時吵鬧哭鬧, 年輕媽媽就說: [要不要吃ㄋㄟ ㄋㄟ(母奶)]? 小娃卻還是繼續吵鬧; 媽媽又說:[不然我給隔壁阿伯吃喔!], 就這樣一直重複........
 最後,隔壁阿伯終於忍不住跟年輕媽媽說: [請妳叫小孩趕快做決定,我本來台中就要下車的,現在已經坐到屏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