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3, 2014

紐西蘭南島(6~7/7)之旅-基督城巡禮及返台 + 《哈佛家訓》九歲蒂勒的答案

純淨紐西蘭南島-PCLin 因配樂有版權,故近日內刪除本片




基督城 夢娜維爾花園



基督城國際南極中心 International Antarctic Centre





紐西蘭南島(6~7/7)之旅-基督城巡禮及返台

夢娜維爾花園、南極中心基督城纜車紙教堂
海格麗公園巡禮

PCLin 1213


早上林導帶我們去走行程表上沒有的夢娜維爾花園,可愛純樸的城市花園,醉心於英國都鐸王朝Tudor的建築風格、清波蕩漾的雅芳河,以及婀娜浪漫的玫瑰花園。

其次參觀南極中心(Antarctic Center),基督城國際南極中心以紐西蘭義大利美國為主的南極大陸聯合探勘團隊為背景,在紐西蘭基督城成立的國際南極補給基地和前哨站。在南極中心帶您進入南極風爆模擬體驗室,穿著厚外套和鞋套進入模擬南極冰凍的世界親自感受身處南極的極端氣候。在企鵝生態館內您可以看到多種南極和南半球獨有的可愛企鵝模樣,欣賞南極探險記錄影片和彷若身歷其境的4D特效影片,見識南極大陸難得一見的浩瀚風光,和南極基地真實的嚴酷生活情景,不到南極大陸也能欣賞到南極大陸壯闊的風光。

林導帶我們去搭基督城纜車(Christchurch gondola),攀高862米,到達港口山頂,距離火山口邊沿僅1公里之遙。港口山 (Port Hills) 是一座具有塌陷火山口的死火山,在六百萬年前爆發,守護著波光粼粼的利特爾頓 (Lyttelton) 海港。站在瞭望台,向西望,南阿爾卑斯山透過純淨的空氣似乎近在眼前;在東邊,一望無際的大海與天相連。

參觀行程表上沒有的紙教堂後,再走海格麗公園,及逛大型超市(Pak-n-Save)。午後搭機返回台灣,航班於中途停靠澳洲。夜宿機上。

基督城名稱由來
位於南島東海岸中部的基督城,擁有紐西蘭第二個主要國際機場,是進出紐西蘭的另一個門戶。由於當初前來建設該城地標─大教堂的人士多是英國牛津大學的基督教會出身,因此這個城市取名為基督城。



結言:
此行我們非常感激台大商學系純義同窗八人的安排尤其是林源珼陳美華賢伉儷的籌畫!才能有如此完美且便宜的紐西蘭行PC並以一首詩做為紐西蘭南島之旅之總結:

紐西蘭頌

山川秀麗紐西蘭  滿山遍野見牛羊
低溫雨林齊爍螢  冰河健行懐古情
湖湖相連水連天  清澈見底底映天
米佛峽灣峻而美  阿爾卑斯越嶺行
路邊溪旁魯冰花  山坡處處金雀花
爭奇鬥艶十二月  人間天堂紐西蘭

Mona Vale 夢娜維爾花園-
雅芳河Avon River在其間蜿蜒流過



鍾純義兄嫂戲說請來他們門前有小溪的家喝咖啡


夢娜維爾花園中婀娜浪漫的玫瑰花 




罌粟花


~~~~~~~~~~~~~~~~~~~~~~~~~



侯珊登陸南極了?! 



徐正義兄嫂鶼鰈情深


南極中心小企鵝

 
~~~~~~~~~~~~~~~~~~~~~~~~~~~~



港口山 (Port Hills) 是一座具有塌陷火山口的死火山,
在六百萬年前爆發

 

港口山守護著波光粼粼的利特爾頓 (Lyttelton) 海港 


~~~~~~~~~~~~~~~~~~~~~~~~~~~~~~



古樸的海格麗公園






~~~~~~~~~~~~~~~~~~~~~~
 



最典型的紐西蘭風光-
本來綿羊的數目為紐西蘭人口的20倍,但因供給多造成養羊之經濟效果不如養鹿及羊駝,現在紐西蘭人口約450萬,綿羊數約3,500萬




上帝揮灑彩地毯


~~~~~~~~~~~~~~~~~~~~








~~~~~~~~~~~~~~~~~~~~~

《哈佛家訓》九歲蒂勒的答案


巴拉昂是一位年輕的媒體大亨,以推銷裝飾肖像畫起家。在不到十年的時間裡,迅速躋身於法國五十位首富之列。一九九八年他因前列腺癌在法國博比尼醫院去世。臨終前,他留
下遺囑,把四.六億法郎的股份捐獻給博比尼醫院,用於前列腺癌的研究;另將一百萬法郎作為專項資金,獎給揭開貧窮之謎的人。

巴拉昂去世後,法國『科西嘉人報』刊登了他的遺囑。他說,我曾是一位窮人,去世時卻是一個富人。在去世前,我不想把我成為富人的秘訣帶走,現在秘訣就鎖在法蘭西中央銀行我的私人保險箱內,保險箱的三把鑰匙在我的律師和兩位元代理人手中。

誰若能回答「窮人最缺少的是什麼」而猜中我的祕訣,他將能得到我的祝賀。當然,那時我已無法為他的睿智而歡呼,但是他可以從那只保險箱榮幸拿走一百萬法郎,那就是我給予他的掌聲。

遺囑刊出之後,『科西嘉人報』收到大量的信件,也收到了各種各樣的答案。絕大部分人認為,窮人最缺少的是金錢,除此之外還能缺少什麼?還有一部分人認為,窮人最缺少的是機會,一些人之所以窮,就是因為沒遇到良機。

另一部分人認為,窮人最缺少的是技能,現在能迅速致富的都是有一技之長者;一些人之所以成為窮人,就是因為學無
所長。還有的人認為,窮人最缺少的是幫助和關愛,每個黨派在上臺前,都給失業者大量的許諾,然而上臺後真正關心他們的又有幾個?另外還有一些其他的答案,比如:窮人最缺少的是美貌,是皮爾.卡登外套,是寬敞的住房??總之,答案千奇百怪。

在巴拉昂逝世周年紀念日,律師和代理人按他生前的交代,在公證部門的監督下打開了那只保險箱,在四萬八千五百六十一封來信中,有一位叫蒂勒的小姑娘猜對了巴拉昂的秘
訣。蒂勒和巴拉昂都認為:窮人最缺少的是野心

在頒獎之日,『科西嘉人報』帶著所有人的好奇,問年僅九歲的蒂勒,為什麼想到是野心,而不是其他的答案?蒂勒說:「每次,我姐姐把她十一歲的男朋友帶回家時,總是警告我說:不要有野心!不要有野心!我想,也許野心可以讓人得到自己想得到的東西。」

巴拉昂的謎底和蒂勒的回答見報後,引起了世界性的震動。一些好萊塢的新貴和其他行業年輕的富翁在就此話題接受採訪時,也都亳不掩飾地承認:野心是永恆的生命動力,是所有奇蹟燃燒的火種。

※※※

野心不是險惡之心,野心是人類挑戰自身惰性時的一種積極的心理狀態,是面向一切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時敢於問一句「誰說我不行」的勇氣。

一些人之所以貧窮,一些人之所以一事無成,也許的確有其他原因,但誰也不能否認,最大的原因是他們有一個不可救藥的弱點:缺乏野心。




~~~~~~~~~~~~~~~~~~~~~~~~~~~~

(^_^)HA HA HA 笑話


軍中的笑話
原本颱風要休假的女士官電話給她男友...
女士官:『我不能休假回去陪你了,連長要我幫他守營(手淫)』男友:『不要臉,這種話妳也說的出口!』說完隨即掛斷電話。

女士官超納悶,聽到男友這麼生氣,要是不回去恐怕就要兵變了!所以只好向連長苦苦哀求,終於連長答應讓女士官休假...

於是趕緊撥通電話給男友說:『剛剛守營的事已經解決了。』
男友:『怎麼這麼快?』女士官:『哈~ 那還用說,全靠我這張嘴.....』
 




不要臉.... 

男:我好喜歡你喔..我真的很喜歡你...我可不可以親親你?.. 女:不要臉 ..
男:好..那我們就親嘴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