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1, 2014

紐西蘭南島(5/7)之旅-夢幻冰河湖Lake Pukaki普凱基湖及盛開的魯冰花 + 《哈佛家訓》摩西奶奶的建議



Lake Pukaki 普凱基湖及紐西蘭第一高峰庫克山



NEW ZEALAND'S WILD LUPINS魯冰花




紐西蘭南島(5/7)之旅-夢幻冰河湖Lake Pukaki普凱基湖及盛開的魯冰花

第阿納(昨夜螢火蟲洞)-【紐西蘭8號觀景公路】庫克山國家公園區~夢幻冰河湖【普卡基湖Lake Pukaki吃鮭魚、蒂卡波湖Lake Tekapo好牧羊人教堂、】-阿斯伯頓(吃晚餐)


PCLin 1211


【紐西蘭8號觀景公路】
我們行經的8號公路從水果鎮克倫威爾開始至麥肯錫地區的菲利爾小鎮。專車行走在牛羊成群的鄉間美景中,路途上經過的高山平原湖泊將八號公路點綴出如畫般的美景。

【幻境冰河湖–Lake Pukaki普凱基湖 和 Lake Tekapo 第卡波湖】
沿著庫克山國家公園區,兩座源自南阿爾卑斯山的冰河湖,是8號公路上最美的兩顆寶石。首先經過Lake Pukaki普凱基湖,曾經是紐西蘭第一大塔斯曼冰河的一部份,天氣晴朗的時候您可在湖畔欣賞紐西蘭第一高峰Mt.Cook庫克山的雄偉山景和遠處高山的雪景。湖水中大量的冰河礦物質將湖水的顏色染成注入牛奶般的夢幻色彩。

第卡波湖畔的牧羊人教堂】
寧靜的第卡波湖湖畔,這座石塊打造的小教堂是早期來到 Mackenzie Country麥肯錫地區開墾的牧羊人家宗教信仰中心。春夏的魯冰花將湖畔點綴出最繽紛的色彩。教堂一旁的牧羊犬雕像是在記念麥肯錫地區為農家辛勤工作的牧羊犬。



阿爾卑斯越嶺行
路邊溪旁魯冰花
山坡處處金雀花
爭奇鬥艶十二月
上帝揮灑彩地毯



【坎特伯里Canterbury平原區】
專車沿著南阿爾卑斯山脈和青翠遼闊的農業景觀後行進到8號公路的尾端,即將進入紐西蘭最大的農業地帶青翠遼闊的坎特伯里平原區。

0- 行程地圖



回程路線圖(走8號公路)
 

 
高空彈跳-先綁住腳 



高空彈跳


每行葡萄苗前均種一棵玫瑰花
若有蚜蟲則玫瑰花先枯萎
則葡農必須快灑殺蚜虫之農藥


領隊希臘乾媽水果店(Jone's Fruit Stall)的果園
-櫻桃因須人工採收故價昂



領隊希臘乾媽水果店的瑰花園




魯冰花(Lupin 之音譯)音似「路邊花」


穿越南阿爾卑斯山 處處遍佈魯冰花


春夏(12月中旬)8號公路兩旁盡是魯冰花


溪旁魯冰花



紐西蘭樂同遊

純義牽線結伴行
勞苦功高林源珼
健介雙珍大官人
旅遊達人游明財
幽默倜儻林淑諒
千年回眸同船渡
稱兄道弟樂融融
知恩感恩恩圓緣
 

 


第卡波湖湖畔的牧羊人教堂


牧羊犬雕像是在記念麥肯錫地區為農家辛勤工作的牧羊犬



普凱基湖畔魯冰花盛放,
後方為紐西蘭第一高峰Mt.Cook庫克山 
(拍自國道一號薰衣草花園餐廳之掛相)


 




~~~~~~~~~~~~~~~~~~~~~~~~~

《哈佛家訓》摩西奶奶的建議


在華盛頓國立女性藝術博物館,曾舉行過一場名為「摩西奶奶在二十世紀」的畫展。該展覽除展出摩西奶奶的作品外,還陳列了一些來自其他國家有關摩西奶奶的私人收藏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張明信片,它是摩西奶奶一九六○年寄出的,收件人是一位名叫春水上行的日本人。

這張明信片是第一次公布於眾,上面有摩西奶奶畫的一座穀倉和她親筆寫的一段話:做你喜歡做的事,上帝會高興地幫你打開成功之門,哪怕你現在已經八十歲了。

摩西奶奶為什麼要寫這段話呢?原來這位叫春水上行的人很想從事寫作,他從小就喜歡文學。可是大學畢業後,一直在一家醫院裡工作,這讓他感到很彆扭。

馬上就三十歲了,他不知該不該放棄那份令人討厭卻收入穩定的職業,以便從事自己喜歡的行業。於是他給耳聞已久的摩西奶奶寫了一封信,希望得到她的指點。

對於春水上行的信,摩西奶奶很感興趣,因為過去的大多數來信,都是恭維她或向她索要繪畫作品的,這封信卻是謙虛地向她請教人生問題。雖然當時她已一百歲了,還是立即作了回覆。

摩西奶奶是美國佛吉尼亞州的一位農婦,七十六歲時因關節炎放棄農活,開始了她夢寐以求的繪畫。八十歲時,到紐約舉辦畫展,引起了意外的轟動。她活了一百零一歲,一生留下繪畫作品六百餘幅,在生命的最後一年還畫了四十多幅。

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人們異常關注那張明信片呢?原來,那張明信片上的春水上行,正是在日本乃至全世界都大名鼎鼎的作家波邊淳一

也許正是這個原因,每當講解員向參觀的人講解這張明信片時,總要附帶地說上這麼幾句話:你心裡想做什麼,就大膽地去做吧!不要管自己的年齡有多大和現在的生活狀況如何,因為,你想做什麼和你能否取得成功,與這些沒有什麼關係。

※※※

你最願意做的那件事,才是你真正的天賦所在。人到底該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並沒有誰明確規定。如果我們想做,就從現在開始。

有人總說:已經晚了。實際上「現在」就是最恰當的時候。對一個真正有追求的人來說,生命的每個時期都是年輕的、及時的。




~~~~~~~~~~~~~~~~~~~~~~~~

(^_^)HA HA HA 笑話


沒有腦袋 

幼稚園裡,有二個小男孩在吵假,越吵越兇。其中一個大聲嚷嚷:「我回去叫我爸爸打你爸爸的腦袋。」 

那個小孩大笑 :「哈!他才打不到呢…」 「我媽媽說,我爸爸跟本就沒有腦袋…」 



我投不到 

有個外國 人第一次來到臺灣,對臺灣的規矩還不太了解,當他上公車要投錢時,司機說:下車投,下車再投!於是這個外國人就跑下車去,伸長了手臂說:我投不到!我投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