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2, 2014

「做人」的絕妙功夫 + 回歸到人性的民主



I Love Taiwan Part I 我愛台灣第一部



京都秋艶



【台灣壹週刊】柯文哲專訪之四--蔡正元和羅淑蕾是我最大助選員





「做人」的絕妙功夫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有個婆婆,很會做人。她的兒媳婚後就一起到美國攻讀學位,某天她到美國探看兒媳,發現兒子胖了,媳婦卻瘦了,心疼媳婦,說:「怎麼會瘦成這樣?」

年輕的媳婦一時忍不住,對婆婆吐苦水,抱怨先生對內懶惰不會做家事,對外連認路都會出差池,做什麼錯什麼。其實,世界上沒有任何婆婆想聽媳婦抱怨兒子。

大部分的婆婆都會忍不住替兒子說話,但是這位現代婆婆很聰明,她聽完媳婦抱怨後,只微笑說出一句話:「可是有一件事他做得最對。」「什麼事?」「就是娶了妳啊。」媳婦聽了,啞口無言。

()有個先生,也很懂得做人。他一工作起來就很賣命,婚後因為公司人事凍結,遇缺不補,使得他的工作越來越繁重,每天都在加班。

新婚的太太知道先生這麼努力,但心裡還是不免犯嘀咕:「真有那麼多事要做嗎?總是很晚才回家,回家到半夜都還掛在網路上開視訊會議?這樣的生活,一點品質也沒有。」

某天,先生本來答應要和她一起吃晚餐的,卻又因為加班臨時取消。太太一個人在家中生氣,待先生開門回來時,忍不住劈頭一陣牢騷:「今天不加班,公司就會倒嗎?幹嘛把自己弄得這麼累,不能跟老闆說你不能天天加班嗎?」

沒有任何先生,可以忍耐在自己疲憊不堪時被太太潑冷水。可是,疲倦的他卻溫和的對太太說:「妳知道嗎,我在加班的時候,想妳是我唯一的安慰。」太太笑得像桃花舞春風一樣,不再為晚餐被放鴿子的事情計較了。

這些都是幽默的智慧,是在正常人「應該要不高興」的時候,還能夠扭轉氣氛,輕輕的把已經點燃的火藥引信踩熄。很多人誤以為,當別人生氣時,沈默與忍耐是唯一途徑。其實沈默與忍耐,常會讓發火的那一方更惱怒,不如學學這些四兩撥千金的說話藝術一種「做人」的絕妙功夫。




~~~~~~~~~~~~~~~~~~~~~~~~~~~~

<<回歸到人性的民主>>

一位住在紐西蘭的台大醫院林教授的肺腑之言,對台灣的殷殷關切:


看到柯P活摘器官的新聞,真叫我這很少發表政治言論的人也看不下去了,尤其發言的人是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更是離譜,這比宇昌案還宇昌,有點醫療常識的人就會知道這是子虛烏有的指控,不要說是台大醫院,即使是在活摘器官最嚴重的中國,你指控其國家醫院活摘器官我都還會存疑,台灣竟然由台大帶頭活摘器官,OX#?

我人現在雖然不在台灣,但看到最近這幾個月的食安問題與選舉問題,實在很痛心,但也許因為距離愈遠,也更看地清楚問題。

年輕的時候經歷過台灣民主化的過程,也經歷過繁榮的經濟,因此一直很驕傲地認為台灣是世界上最民主最自由的國家之一了,後來到過許多國家旅遊,加上最近到紐西蘭住一段時間了,才發現台灣民主的淺薄,只流於表面。

我們以為立法院可以罵人就是民主,我們以為可以批評國家元首就是自由,但這種民主真的是「以民為主」嗎 ? 政府有因此而傾聽民意嗎 ? 個人覺得台灣的民主最欠缺的就是「人性」,只重視利益。

在紐西蘭,許多的施政不用國會議員施壓,有權的政府就會主動詢問人民意見,最近就接到奧克蘭市政府的公告要規劃奧克蘭十年的施政計劃,因此公開徵求人民的建議,其他小事更是不勝枚舉,例如公車亭要改建就設計出三款要民眾投票,或者某條道路要重整,於是徵求民眾意見看希望改變成怎樣,你可以感受到人民是被尊重的;要看病、辦簽證、考駕照、申請入學,你只要依照規定去辦就可以完成,不用找關係、不用送禮,你會覺得在這裡生活是放心的。

台灣政客為了選舉可以把助人的器官移植說成活摘器官,可以把幫助醫學研究的基金抹黑成洗錢,可以血口噴人的濫罵,好似整個醫療界都在同流合污,這是對人欠缺尊重,完全顛倒黑白事非,悖離實事求是的精神。

紐西蘭最近剛經歷國會大選,執政黨因經濟、建設、國際事務處理地不錯而大勝。選舉過程雖然競爭激烈,但很少看到喧鬧的宣傳,很少看到旗幟,更沒有看到任意的批評及抹黑,任何議題都可以成為政見,連換國旗也可以成為政見,大選的時候也可以舉辦許多的公投(這是最省錢的方式,不是嗎?),選舉完大家也接受結果,展現風度。

我待在紐西蘭還不夠久,不敢講已經有深入的瞭解,但它在人性的尊重上,不只表現在政治,更表現在教育、工作、婦女、少數民族、同性戀、健康、福利、生態、環保等各個領域,因此一個朋友開玩笑說,紐西蘭有幾種「人」是最大的: 動物、女人、老人、小孩。

反觀台灣,政治人物帶頭破壞對人性的尊重、破壞公平公義,這樣,我們下一代讀再多的書也沒有用,因為連人活著的基本是非價值都沒有。

講了這麼多,無非愛之深,責之切,看到柯P展現出的只是人的基本價值,卻被當成稀世珍寶,他的政見只是還權於民,卻被抹黑成不負責任,這表示台灣的政治真的離人性太遠,也許透過北柯P,南賴神,可以開始扭轉整個台灣的政治,以至於文化,期待台灣的民主能回歸到人性,天佑台灣!





~~~~~~~~~~~~~~~~~~~~~~

 

【巧婦必學】廚師使用30年不敗的廚房神技

 

 

好不容易整理出來的,僅po一次趕緊收藏!



1、煮排骨湯時加一小匙醋,可使骨頭中的磷、鈣溶解於湯中,並可保存湯中的維生素。
2、為了使牛肉燉得快、燉得爛,加一小撮茶葉同煮,肉很快就爛且味道鮮美。
3、將綠豆在鐵鍋中炒10分鐘再煮能很快煮爛,但注意不要炒焦。
4、要因料調味,新鮮的雞、魚、蝦和蔬菜等,其本身具有特殊鮮味,調味不應過量,以免掩蓋天然的鮮美滋味。腥羶氣味較重的原料,如不鮮的魚、蝦、牛羊肉及內臟類,調味時應酌量多加些去腥解膩的調味品,諸如料酒、醋、糖、蔥、薑、蒜等,以便減惡味增鮮味。
5、如果原料好而調料不佳或調料投放不當,都將影響菜餚風味。比如水煮肉,就要用四川郫縣的豆瓣醬和漢原的花椒做出來的味道就非常正宗。
6、河魚有土腥味,做魚前,把魚放在米酒中或牛奶中浸泡片刻,也可以用紅葡萄酒或啤酒醃一下,就能消除腥味。薑等調料,既能調味,又能解腥。
7、炒雞蛋前加入少量砂糖,會使蛋白質變性的凝固溫度上升,從而延緩了加熱時間,加上砂糖具有保水性,因而可使蛋製品變得蓬鬆柔軟,此外加入幾滴醋,炒出的雞蛋會更加鬆軟味香。
8、煮蛋時水裡加點醋可防蛋殼裂開,事先加點鹽也可。
9、炒土豆時加醋,可避免燒焦,又可分解土豆中的毒素,並使色味相宜。
10、煮水餃時,在水開後加點鹽,再放餃子,餃子味道鮮美不粘連;在和麵時,每500克麵粉加拌一個雞蛋,餃子皮挺括不黏連。
11、男人下酒菜愛吃的花生米用油炸熟,盛入盤中,趁熱撒上少許白酒,稍涼後再撒上少許食鹽,放置幾天幾夜都酥脆如初。
12、煮麵條時加一小湯匙食油,面條不會粘連,並可防止麵湯起泡沫、溢出鍋外。如在鍋中加少許食鹽,煮出的面條不易爛糊。
13、煮豬肚時,千萬不能先放鹽,等煮熟後吃時再放鹽,否則豬肚會縮得像牛筋一樣硬。
14、老雞、老鴨用猛火煮,肉硬不好吃;如果先用涼水和少許食醋泡上2小時,再用微火燉,肉就會變得香嫩可口。
15、炒茄子時,在鍋裡放點醋,炒出的茄子的顏色不會變黑。
16、炒肉時放鹽過早將熟得慢,宜在將熟時加鹽,在出鍋前再加上幾滴醋,肉質會神奇地變得鮮嫩可口。
17、不論做什麼糖醋菜餚,只要按2份糖1份醋的比例調配,是最佳甜酸度。此外,應先放糖,後放鹽,否則食鹽的「脫水」作用會促進菜餚中蛋白質凝固而「吃」不僅糖分,造成外甜裡淡。
18、做饅頭時,如果在發麵裡糅進一小塊豬油,蒸出來的饅頭不僅潔白、鬆軟,而且味香。
19、將少量明礬和食鹽放入清水中,把切開的生紅薯進入十幾分鐘,洗淨後蒸煮,可防止或減輕腹脹。
20、放有辣椒的菜太辣時或炒辣椒時加點醋,辣味大減,放入一隻雞蛋同炒也能達到同樣效果。
21、湯太膩,將少量紫菜在火上烤一下,然後撒入湯中。
22、當鍋內溫度達到最高時加入料酒,易使酒蒸發而去除食物中的腥味。
23、菜籽油有一股異味,可把油燒熱後投入適量生薑、蒜、蔥、丁香、陳皮同炸片刻,油即可變香。





~~~~~~~~~~~~~~~~~~~~~~~~

(^_^)HA HA HA 笑話


P 說以後儘量多坐BMW上班

B:Bicycle自行車
M:Metro捷運
W:Walk走路

才能體察民情!



有個二踩釘子上了,到醫院打破傷風疫苗,第二天又踩釘子上了,大夫用打疫苗不,大夫回頭瞅瞅不用了,有那閒錢看看眼睛吧!

瞎啊!!!老往子上!!





~~~~~~~~~~~~~~~~~~~

令人驚艷絕美的人體排列出的圖畫,看似一朵花,點開放大看全是人體排列令人驚訝!!絕美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