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6, 2014

為何蘋果公司的標識是個被咬了一口的蘋果? + 有6件事不宜在FB分享



陳佳 專版 - BTV 我家有明星(最鄧麗君的聲音)



神秘亞馬遜河





為何蘋果公司的標識是個被咬了一口的蘋果?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一直好奇:為什麼蘋果公司的標識,是個被咬了一口的蘋果?直至今天偶然看到,才懂得被咬了一口的蘋果,真的很淒涼,很淒涼!

蘋果標識來源於一個二戰中的故事。開頭是很偉大的:盟軍發起了一個代號 ULTRA 的絕密行動,費盡心機,搞到了德國最機密的通訊密碼機,為此,由一位年輕的英國劍橋大學畢業生“艾倫.圖靈”為首的小組,建造了世界上第一台真正的"計算機",從而破獲了德國自以為無法被破解的密碼,完全掌握了德國潛艇部隊的秘密,最終滅了德國海軍,而提前打敗德國,做出了決定性的貢獻。

但是,故事的結尾卻很悲慘:參與行動的 4 位關鍵人物的下場都很不幸。究出密碼破譯基礎算法的波蘭人“雷耶夫斯基”,戰後不被黨信任,被發配當了個企業經理,一生再沒機會做密碼研究;

破解了日本絕密密碼的“弗里德曼”,戰後神經崩潰,終生為一個問題所困擾:
為什麼美國政府不利用他破解的日本密碼,預測到珍珠港事件;

向盟軍要了一萬美元,就出賣了德國密碼機的“施密特”,42 歲就被德軍發現槍斃了!

但比較而言:“艾倫.圖靈”的命運,最為悲慘。戰爭結束後,他回到劍橋大學,過著同性戀的隱秘生活,當時的同性戀,在英國被視為重罪。1952 年,他因與一名 19 歲男子有性行為而被捕。

英國政府給他兩個選擇-坐牢或接受醫學實驗性質的激素治療,以根除 “同性戀情結”。他選擇了接受激素治療,但治療讓他痛苦不堪,且雙乳不斷脹大。1954 年 6 月 8 日,“艾倫.圖靈” 42 歲正逢進入他生命中,最輝煌的創造頂峰。一天早晨,女管家走進他的臥室,發現檯燈還亮著,床頭上還有個蘋果,只咬了一小半,圖靈沉睡在床上,一切都和往常一樣。但這一次圖靈永遠地睡著了,不會再醒來了…

經過解剖,法醫斷定是劇毒氰化物致死,那個蘋果,是在氰化物溶液中,浸泡過的。但外界的說法,是服毒自殺。疼痛和羞辱的圖靈在自己家中的實驗室,配置了一種氰化物藥劑,將其注射到一隻蘋果裡,自己咬了一口蘋果。他在短短幾分鐘之內,就死去了。

只有四人參加 “艾倫.圖靈” 的葬禮,他的母親也在其中,一代天才,就這樣走完了人生。他去世大約四年之後,英國取消了將同性戀定罪的法令。歷史完全有理由永遠記住 “艾倫.圖靈” 這個名字,不是因為他在 ULTRA 行動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而是因為他為開闢了 “資訊時代”  的 “計算機” 技術 做出了卓越貢獻。

在 “艾倫.圖靈” 去世大約 20 年後,他的粉絲-“賈伯斯”,即蘋果公司的創始人,把他的公司起名為 “蘋果” ,並且以被咬了一口的蘋果,作為標誌。蘋果公司的標誌,是一粒被咬了一口的蘋果,真正理解其中含義的人,寥寥無幾!





~~~~~~~~~~~~~~~~~~~~~

6件事不宜在FB分享

數以百萬的美國人習慣在Facebook、MySpace、twitter等社群網站上
分享自己的照片、喜愛的音樂以及一些與朋友聚會的細節。但,還是請記得不宜輕易在網路上洩露個人資料,以免不肖人士透過網路或其它方式竊取你的隱私。

究竟有哪些內容是應該盡量避免在Facebook、twitter 等社群網站上面分享的呢?

■出生年月日與出生地;

Givens表示:「當然,你可以說在幾月幾日出生,但若同時公佈了你的出生年與出生地! ,就等同於給了犯罪者竊取你財務狀況的鑰匙。」根據CMU的研究報告指出,社會安全號碼和一個人的出生年月日、出生地有極高的相關性,導致社會安全號碼可以被猜出。

■假期規劃;

與其在 twitter 分享你的假期規劃:「Maui之旅倒數計時!兩天後出發!」幾乎相等於直說:「快來我家光顧吧!」。你在回家之後可以和大伙分享你的照片,可是千萬別在出發前提醒小偷你不在家,讓他們有機可趁。

■家裡的地址;
根據 Ponemon 機構最近公佈的研究指出,社群網站的使用者由於分享的內容,使得個資外洩或家中遭小偷的風險大為提高。有40%的網友會在網路上標記家裡的地址;有65%的甚至沒有設定隱私權限來限制陌生人瀏灠;而60%的人表示並非社群網站中的全部朋友都是他們所認識的人。

在網路上自白;
你可能討厭你的工作、漏報稅金、服用非法的藥物,但社群網站並不是一個讓你坦誠的好地方。有些雇主會逛社群網站來決定誰該被雇用,或是該炒誰魷魚。例子之一就是,威斯康辛州的一名急救調派人員,因此被發現嗑藥而被解雇。據去年調查估計,約有8%的人因為在社群網站上發表的內容而被解雇。

■密碼提示的線索;
若你有若干個網路帳號,你可能已經被問了一堆的安全問題當做密碼提示,像是母親的姓名、在哪個教堂結婚或是最喜歡哪一首歌等等。把這些訊息分享在你的個人檔案中!就等於給了那些有心人士破解你密碼的方便之門。

■高風險的行為;
你是否會坐上你的經典款 Camaro 概念跑車大肆的飆車、到山上玩滑翔機翱翔天際或你有吞雲吐霧的抽菸習慣?根據Insure.com指出,保險業正逐漸將對客戶的承保風險評估轉移到網路上。不過目前為止還沒有找到一個有效率的評估方法,所以因此取消或提高保費的例子是尚屬罕見。





~~~~~~~~~~~~~~~~~~~~

(^_^)HA HA HA 笑話


螢火蟲
一群螢火蟲在空中飛,其中有一隻不發光!另一隻很好奇地問他:“哥門,你怎麼不發光啊?” 

不發光的螢火蟲回答道:“哎,哥們上月忘交電費了!”



笑到噴飯!
有一老人團出國到北京旅遊,搭乘中國航空公司飛機因他們聽不懂北京話,所以就請空姐要講台語。

就在飛機快要降落北京機場時,空姐用很生硬的台語開始廣播……說:「各位公媽大給好,您ㄟ墓地已經到啊囉,同時咱ㄝ飛機嘛要落土啦,請各位公媽將各人的牲禮(行李)傳乎好,等待落土好勢時,我就要給您們拜拜(bye-bye)了。 
|
機上阿公、阿嘛嚇得一臉慘白。ㄟ害啦!





~~~~~~~~~~~~~

世界上最富裕最美麗國家,讓妳大開眼界!

看看那些人均GDP靠前的國家的美麗景色。真的開眼界,看完記得分享哦!
盧森堡
人均GDP:107,206美元


挪威
人均GDP:99,461美元




瑞士
人均GDP:79,033美元




丹麥
人均GDP:56,202美元




瑞典
人均GDP:55,157美元




奧地利
人均GDP:47,083美元




日本
人均GDP:46,735美元




荷蘭
人均GDP:46,142美元




芬蘭
人均GDP:46,098美元




愛爾蘭
人均GDP:45,888美元
 



比利時
人均GDP:43,686美元




冰島
人均GDP:41,739美元




德國
人均GDP:41,512美元




法國
人均GDP:41,140美元
 



新西蘭
人均GDP:38,221美元
 




其他精彩:
在冰島捕捉的金色夕陽,寒冷氣候中封存的靜謐風光
靜謐的叢林木橋,情懷終是停留在記憶深處
震驚妳眼球,妳這輩子都沒見過的美景
年輕人應知的做飯技巧!
老中醫「關起門」才會說的十個長壽秘密,你怎麼能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