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9, 2014

信義鄉風櫃斗千株「白」枝頭飄清香 + 學習電子報-貪心蜈蚣



梅花開了!風櫃斗千株「白」枝頭飄清香



信義鄉風櫃斗賞梅



香港2014煙火







信義鄉風櫃斗千株「白」枝頭飄清香


PCLin 0109


今早石雪珠弟石幸民建築師及夫人陳琦玲農學博士伉儷盡地主之誼,帶我們台北南下的八位先到信義鄉風櫃斗賞梅,中午就地品嚐梅餐;下午到信義鄉草頭坪賞櫻,走東埔吊橋;其後原欲在東埔沙里仙泡湯,沒想到它已改名為「蟬說雅築」,沒預約不行,日式泡湯就「泡湯」了。晚上在水里有名的羊肉王飽嚐當歸羊肉。有在地人導遊真幸福!

信義風櫃斗賞梅
南投縣信義鄉是台灣最大的青梅產區,每天冬季就成了賞梅的絕佳地點之一,其中又以自強村的風櫃斗最負盛名。冬季時一棵棵梅樹佇立在山坡上,挺拔的枝幹開滿了一朵朵潔白的梅花,滿山遍野有如皚皚雪景一般,空氣中飄散著清新淡雅的花香,更有七十多年生機盎然的梅王與梅后。
 
壹週刋及在地員警介紹信義鄉內烏松崙風櫃斗、 牛稠坑(柳家梅園) 三處梅海最美!(但日均大塞車)
 
 
好友回音
信義鄉的梅花的確很美,102年12月31日我也去了柳家梅園賞初梅(太早去了),不過比起烏松崙與風櫃斗,柳家梅園還勝一籌呢!

想吃羊肉,個人還是認為彰化縣的黃水萍最清爽美味,有空可以前去嚐嚐,完全沒有羊臊味。(PCLin是彰化縣溪州人完全同感!)
                                                    
台中陳月雲

 
 
【交通資訊】
.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名間(台16線)→集集→水里沿新中橫(台21k)路線→信義→於信義分局前(台21線88.8k處)右轉進入投59線→前行約4公里
 
霧峰山居「伯特利石頭夢」 之巧妙設計大公開
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3/08/blog-post_435.html
 


信義鄉地圖


 
昨夜在溪湖阿秀吃享譽全台的羊肉爐


 
昨夜在霧峰山居「伯特利石頭夢」聊天


 
左起侯珊、陳乃甄、石雪珠、CLLin
(在霧峰山居門口)


 
說到賞梅,當然就要到信義鄉的風櫃斗


 
三對佳偶在梅后前 只羨鴛鴦不羨仙


 
梅花下的油菜花


 
梅花下按雙讚


 
梅幹好像飛龍在天


 
整個風櫃斗地區
從海拔百公尺一直延伸到一千二百公尺的山坡上,
滿山遍野都是雪白、盛開的梅花


 
挺拔的枝幹開滿了一朵朵潔白的梅花


 
梅幹好像欲展翅高飛


 
尋覓侯珊


 
十字形梅花枝


 
梅樹姿意盎然


 
陷入水溝的右前車輪,
終於被有帶拖繩的後車拉起來


 
公路旁的梅樹平易近人


 
大便是美


 
中午就地品嚐梅餐


 
幾乎每道菜均有Q梅


 
梅樹下品嚐梅餐多麼詩情畫意



~~~~~~~~~~~~~~~~~~~~~~~~~~~~~~~~~~~~~


 
七仙草頭坪賞櫻


 
櫻花倒影


 
櫻花季仍未到,但我們認為是賞梅送



~~~~~~~~~~~~~~~~~~~~~~~~~~~~~~~~~~~

 
東埔吊橋導覽圖


 
東埔吊橋導覽圖有點像九州九重夢大吊橋


~~~~~~~~~~~~~~~~~~~~~~~~~~~~~~~~~~~


 
原欲在東埔沙里仙泡湯,
沒想到它已改名為「蟬說雅築」,
沒預約不行


 
原名仍留著


 
有日本溫泉的雅境


 
蟬說雅築一角


 
蟬說雅築旁


信義鄉地圖





學習電子報-貪心蜈蚣


據說上帝在創造蜈蚣時,並沒有為牠造腳,但是牠仍可以爬得和蛇一樣快速。

有一天,牠看到羚羊、梅花鹿和其他有腳的動物都跑得比牠還快,心裡很不高興,便嫉妒地說:「啍!腳愈多,當然跑得愈快。」

於是,牠向上帝禱告說:「上帝啊!我希望擁有比其他動物更多的腳。」上帝答應了蜈蚣的請求。祂把好多好多腳放在蜈蚣面前,任憑牠自由取用。

蜈蚣迫不及待地拿起這些腳,一隻一隻地往身體貼上去,從頭一直貼到尾,直到再也沒有地方可貼了,牠才依依不捨地停止。

牠心滿意足地看著滿身是腳的自己,心中暗暗竊喜:「現在我可以像箭一樣地飛出去了!」但是,等牠一開始要跑步時,才發覺自己完全無法控制這些腳。這些腳劈哩啪啦地各走各的,牠非得全神貫注,才能使一大堆腳不致互相絆跌而順利的往前走。

這樣一來,牠走得比以前更慢了。當慾望產生時,再大的胃口都無法填滿。然而,貪多的結果真快樂嗎?真的是最好的嗎?學習接納自己、欣賞自己,使我們能從慾念的無底深淵中得到釋放與自由。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人總是羡慕他人的優點,卻看不見自己的長處,總覺得,若自己也能和對方一樣擁有那「優點」該有多好。

但上天造人各有其才,看看那些真正成功的人,不是他們天生就樣樣比人強,而在於他們懂得尋覓開發自己的優勢,並往對自己有利的道路前進。

例如:短跑健將擁有猛烈爆發力,在短跑時能充份發揮速度,而長跑健將擁有無比的耐力與意志力,很適合耐力競賽的馬拉松。

成功的運動員,並非每種運動都在行,而是他們懂得依自己的能力去選擇適合發揮的運動,並加以磨練,使這項能力得到充份的發揮。

羡慕,並不會使您我獲得對方的優點,與其花時間羡慕別人,倒不如用心尋覓自己的長處並加以精進,終有一日才能成為別人羡慕的焦點。





(^_^ )HA HA HA 笑話


莫言 《酒色賦》~~~

如果世上 沒有美酒,
男人還有 什麼活頭?

如果男人 不戀美色,
女人還有 什麼盼頭?

如果婚姻 只為生育,
日子還有 什麼過頭?

如果男女 都很安分,
作家還有 什麼寫頭?

如果文學 不寫酒色,
作品還有 什麼看頭?

如果男人 不迷酒色,
哪個願意 去吃苦頭?

如果酒色 都不心動,
生命豈不 走到盡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