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4, 2014

令人動容的智慧 + 幸福藏在糊塗裡

特技單車


Circus Stardust Presents:
Hula Hoop, Contortion and Aerial Straps 


末代皇帝









令人動容的智慧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傍晚,在一個規模不大的速食廳裡,總共有三個食客:一個老人家、一個年輕人,還有我。或許是因為食客不多的緣故,餐廳裡的照明燈沒有完全打開,所以顯得有些昏暗。

我坐在一個靠窗的角落裡獨自小酌,年輕人則手捧一碗炸醬麵,坐在靠近門口的位置,與老人家相鄰。我發現,年輕人的注意力似乎不在麵上,因為他眼睛的餘光,一刻都未曾離開過老人家在桌邊的手機

事實證明瞭我的判斷。我看到,當那個老家人再次側身點煙的時候,年輕人的手快速而敏捷地伸向手機,並最終裝進他上衣的口袋裡,試圖離開。

老人家轉過身來,很快發現手機不見了。他的身體微微顫抖了一下,然後立即平定下來,環顧四周。這時候年輕人已經在伸手開門,老人家也似乎明白了什麼,馬上站立起來,走向門口的年輕人。

我很替老人家擔心。我認為,以他的年老體衰,很難對付一個身強體壯的年輕人。沒想到,老人家卻說:「小夥子,請你等一下。」年輕人一愣:「怎麼了?」

「是這樣,昨天是我七十歲的生日,我女兒送給我一部手機,雖然我並不喜歡它,可那畢竟是女兒的一番孝心。我剛才就把它放在了桌子上,可是現在它卻不見了,我想它肯定是被我不小心碰到了地面上。我的眼花得厲害,再說彎腰對我來說也不是件太容易的事,能不能麻煩你幫我找一下?」

年輕人剛才緊張的表情消失了,他擦了一把額頭上的汗,對老人家說:「哦,您別著急,我來幫您找找看。」年輕人彎下腰去,沿著老人家的桌子轉了一圈,再轉了一圈,然後把手機遞過來:「老人家,您看,是不是這個?」

老人家緊緊握住年輕人的手,激動地說:「謝謝!謝謝你!真是不錯的小夥子,你可以走了。」我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待年輕人走遠之後,我過去對老人家說:「您本來已經確定手機就是他偷的,卻為什麼不報警?」

老人家的回答使我回味悠長,他說:
雖然報警同樣能夠找回手機,但是我在找回手機的同時,也將失去一種比手機要寶貴千倍萬倍的東西,那就是──寬容。」人到了中年,越來越覺得微笑是一種悲憫,緘默才是一種修養,而寬容也是一種智慧。






幸福藏在糊塗裡


有兩個落水者,一個視力極好,一個患有近視。兩個落水者在寬闊的河面上掙紮著,很快就筋疲力盡了。突然,視力好的那位看到了前面不遠處有一艘小船,正在向他們這邊漂來。患有近視的那位也模模糊糊地看到了。於是,兩人便鼓起勇氣,奮力向小船遊去。

游著遊著,視力好的那位便停了下來,因爲他看清了,那不是一艘小船,而是一截枯朽的木頭。但患有近視的人卻並不知道那是一截木頭,他還在奮力向前遊著。當他終於遊到目的地,並發現那竟然是一截枯朽的木頭時,他已離岸不遠了。視力好的那位就這樣在水裏喪失了生命,而患有近視的那位卻獲得了新生。


有兩個患有癌症的病人。一個人耳朵靈便,從醫生的談話中聽到他們只能活三個月時間了。於是,整天鬱鬱寡歡,結果還沒到三個月就死了另一個人的耳朵有些背,別說偷聽醫生的談話,就是你跟他直接說,他還聽不大清。奇怪的是,他不但活過了三個月,到現在已是兩年過去了,他還好好地活著。


在美國,有兩家同樣大小的公司,它們的總裁一個叫羅伯特,一個叫史蒂夫。羅伯特是一位精於算計的人,凡事都比別人看得長遠。因爲他早就預測到了2008年美國的金融危機,所以他決定將公司解散,還能給自己和員工們留一些生活費,不然到時肯定會負債累累。因爲他分析到,在2008年,美國有30%的公司要倒閉,像他現在這樣的小公司,肯定在那30%之中。

史蒂夫不但不是一個善於算計的人,甚至還給人一種愚笨的感覺。他憨憨地認爲,未來永遠是無法預測的,就算你將世界上最完美的計劃放在他的面前,他也不會相信,因爲未來還沒有真正到來。他覺得自己的公司只要能夠生存一天,他就一定要讓它支撐下去。結果,他的公司竟然奇蹟般地度過了這場席捲全球的金融危機。最終,會算計的人將公司解散了,而不會算計的人,卻將公司比以前辦得更紅火了







不發火一切都美妙 


文:劉墉
---------------------
內妹帶長子回台,一百九十公分的十六歲大男生,跑前跑後地幫媽媽提東西、用電腦整理資料,羨煞一群親戚朋友,問她是怎麼教的。「沒怎麼教,他們自己長成這樣。」內妹笑答。

她說得一點沒錯,而且因為工作忙,十幾年來,她連晚飯也沒燒過幾頓。有一陣子,三個兒子放學,得先自己走很長一段路,去「男童中心」用餐、作功課。每個孩子都很乖,功課也很好。雖然媽媽極少去學校參加家長會,卻常接到孩子帶回家的獎狀。

有一天,內妹一家來玩,我看孩子隔不久就這個過去抱抱媽媽、那個跑去親親媽媽。我好奇地問四個孩子,為什麼跟媽媽這麼親?「媽媽愛我們。」四個孩子異口同聲地回答。


孩子成績不及格 她笑開懷也誇獎
太太常說,她的好朋友麗蓮跟我小姨子很像。我小姨子是「牧師娘」,麗蓮則是慈濟的資深義工。小姨子除了成天忙教會,每個星期天下午,無論刮風下雪,都和丈夫站在紐約街頭傳教。

麗蓮則是四處為慈濟辦活動、到老人中心帶老人唱歌遊戲,還每天幫美國政府,開車為獨居的老人送晚餐。麗蓮的孩子也長得帥、功課又好。只是幾年前,我太太常聽麗蓮說她兒子的成績,從九十分、八十分、七十分到六十分,還有不及格的。妙的是,麗蓮一邊說一邊笑得很開心:「多棒!ABCD都有。」

所幸孩子愈大,成績愈進步,現在居然成為全A的資優生。據說,有一天麗蓮問孩子為什麼自己知道用功了。孩子說:「媽咪從來不給我壓力,還誇我。小時候我沒感覺,但是漸漸長大,開始覺得慚愧,怎麼考那麼爛媽媽還誇?只好
拚命用功。」


女兒晚歸她沒罵 換來真誠的道歉
電視新聞報導法院的少年觀護人盧蘇偉,小時候有一次五科才考十分,媽媽認為他智商低,沒責罵,還給他雞腿吃。

盧蘇偉坐在門口啃雞腿,看見同班同學也拿成績單給家長。那鄰居爸爸一張一張翻:「一百、一百、一百、一百,咦?
怎麼這個才考九十,另外十分呢?」鄰居小孩指指盧蘇偉:「十分掉到阿偉家了。」可是,盧蘇偉後來拚命,考進警察
學校,以第三名畢業。他更用小時候力爭上游的經驗,帶領「更生少年」,找回許多迷失的孩子。

我有個朋友的太太,以對子女嚴格聞名。有一天,她上大學的女兒出去玩,說好十一點以前回家。當晚她也有應酬,進門,覺得累,和衣躺在床上,沒想到就睡著了。夜裡一點突然驚醒,想到第二天要來我家聚餐,由她負責的「羅宋湯」還沒燒,趕緊跑去把牛肉丟進鍋裡煮。她睡意未消,坐在廚房椅子上發楞。

這時候女兒悄悄進門了,一眼看見媽媽,嚇得臉都白了,隔了一下,主動向媽媽道歉,自己沒能抓準時間,回家晚了,害媽媽操心。「我從來沒看過女兒那麼真誠地認錯。過去她只會叛逆,跟我頂、跟我吵。」朋友的太太,第二天聚會時對我說:「可是昨天,我根本沒想到她回家晚了,她卻以為我是坐在那兒等她。」我笑問,她的女兒為什麼那天特別真誠。小丫頭笑笑:「因為媽媽沒像以前那樣,劈頭就罵我。她如果罵我,我一定叛逆,她不罵我,我反而不好意思了。」


只怪我媽不罵我 害我沒有叛逆期
一個朋友中年失業,脾氣特壞,常跟上高中的兒子衝突。有天一大早,他睡不安,醒了,去做早餐,也順便為兒子打了杯果汁。校車要來的時候,兒子才衝出臥室。朋友把果汁遞過去。兒子一揮手:「我不喝。」就轉身去穿鞋。

朋友那天整夜失眠,身體很弱,沒力氣罵孩子,坐下來,沒說話。卻見那大男孩已衝出門,又突然轉身回來,從桌上拿起果汁一飲而盡。朋友當天晚上問他兒子,為什麼早上那麼有良心。

他兒子說:「因為你沒像平常一樣破口大罵。我知道,那是你早起特別為我準備的,不喝對不起你。出了門,心不安,所以回來喝掉。」還補一句:「奇怪,我猜我衝出門的時候,背後一定會傳來你的吼聲,你早上為什麼沒吼?你會不會身體不舒服,該去檢查檢查?」

我高中時很不用功,年年兩科不及格,必須補考才能過關,還在校刊上寫文章說:「我要寫詩、我要作畫、我要的是什麼都不在乎。凡我將來不需要的,滾他的蛋!」同學看了都罵我。文章拿回家,我娘卻猛點頭,說:「寫得真棒。」

直到大學聯考前兩個月,我才知道拚命,熬夜讀書,我娘居然說:「身體重要,別念了。既然喜歡畫畫,不上大學,開個畫室也很好。」我沒聽她的,一番臨時抱佛腳,居然進了師大。後來常有人問我的叛逆期是怎麼過的,我都笑說:「我沒叛逆期,只怪我媽不罵我,我沒得叛哪。」

講了這麼多真實故事,我不想再多說什麼。因為許多東西不必說,如同父母對子女的愛,不必多說。只要去愛、去奉獻、去關懷、去付出,有良心的孩子,多半自己會覺悟。
************ ********* ******** 
〈做的有熱忱 就真的有熱忱 〉





Discovery 台灣無比精彩!


8
年的光陰, 10台單眼相機, 10顆鏡頭, 100顆硬碟去過100個台灣景點與慶典記錄1,000朵花卉開花過程。超過2,000多日的拍攝彙集成200萬張照片,累積出10,000個高解析度間隔攝影影片終將絕美台灣呈現給您請您分享:

絕美台灣(AmazingTW.co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P4qL5ZqAOo&feature=share
 
Discovery 
台灣無比精采 發現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KROiKgahJM
 
台灣無比精彩:寶島美景-台灣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l_nACQHx6I
 
台灣無比精彩:HD】一萬張照片紀錄台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3O2H1Sr_A
 
台灣無比精彩:換個方式聆聽台灣的心跳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WAqNGsNopM
 
【台灣之美】5DII 影片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8iU90_A2T4
 
發現台灣之美 ( Discover the beauty of Taiwa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aZNIXLGnOk
 
福爾摩沙-空中散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n4BqothAHQ

讓您一次看個夠!







LINE詐騙訊息 你不能相信的10句話


作者: 記者李承穎


○○,這是上次聚會照片,你好好笑喔!」台南李姓男子收到LINE訊息,以為大學同學傳來照片,點了網址卻是下載惡意程式;對方取得他手機「最高權限」,利用手機小額付款購買遊戲點數後換取現金,李在月底收到帳單才發現被騙。

八月出現的LINE詐騙,短短三個月竟騙了全台六百七十四人,且六成受害者有大學以上學歷;雖然詐騙金額不高,但辦案人員仍形容「比搶銀行還可怕」。

辦案人員發現,LINE詐騙訊息常用的生活用語多達十種,包括「這是你那晚沒來的照片,我被整慘了…」、「我在墾丁拍的照片,你覺得哪張最好看。」後面都附有連結,點入後就上當受騙。

警政署統計,八月開始出現LINE詐騙手法,八月時只有十二人被騙,十月被害人暴增至四百四十六人,十一月的第一周有一百五十一人上當;被騙金額一百元到三萬元不等,三個月有六百七十四人被騙了一百七十七萬元。

受害者超過六成是大學以上學歷;其中一成是碩士,比國、中小學歷的受害者加起來還高。辦案人員說,學歷高者使用智慧型手機比率很高,「依賴網路越重,越容易被騙!」除了軍公教人員被騙,從事資訊科技人員也有四十多人上當,可見這種利用「人性」的騙術很高招。

警方說,目前能植入木馬程式的都是Android作業系統;電信小額付款雖定有上限,但沒限定一天使用幾次,有被害人一天損失三萬元,提醒民眾注意。






健康情報站:選擇食物



一、 12 種食物狂吸走你多餘脂肪 
、燕 麥;    2 、玉米;   3 、蘆筍(還是抗癌之王) 
、山 藥;    5 、海藻;  6 、銀耳; 
、土 豆;    8 、芹菜;   9 、紅棗; 
10  山楂;  11 、菊花;  12 、蘋果。 

二、 12 種可能毀容的食物 
、臭 豆腐    2 、味 精; 3 、葵花子;
、豬 肝;      5 、鹹菜; 6 、爆米花; 
、魚 乾片;    8 、油條; 9 、咖啡; 
10  泡泡糖;  11 、加糖鮮榨橙汁; 
12  松花蛋。 

三、飢也要擇食。 11 種食物千萬不要空腹吃 
、白 薯;    2 桔子    3 、冷飲; 
、牛 奶;    5 、山楂;    6 、柿子;
、酸 奶;    8       9 蕃茄 
10 香蕉   11 、豆漿。 

四、吃一包泡麵需肝 臟解毒 32  
泡麵都經過油炸,油中添 加了 BHT( 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劑 ) 。碗裝泡麵塑料碗的 材質是聚苯乙烯,為防止加熱後變形,添了 BHT,沖泡過程遇高溫,這些 物質就會溶解,人體每天每公斤體重攝入聚苯乙烯的危險量是 0.001 毫 克,一個碗裝泡麵所溶解出來的是0.015 毫克。

五、讓雙腿變瘦的 7  絕好食物 
:紫   排掉體內廢物及積聚水分; 
:芝   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 
:西   豐富的鉀有助減少下半身的脂肪; 
:西 紅柿  減少水腫; 
:紅   增加大腸的蠕動,促進排尿及減少便秘; 
:木   清除因吃肉類而積聚在下身的脂肪; 
:獼 猴桃  加快分解脂肪。 

六、十大食物讓你擁 有美白健康的牙齒 
、香 蕉; 2 、芹菜; 3 、乳酪; 4 、無糖口香糖; 
、水; 6、薄荷; 7 、綠 茶; 8 、洋蔥; 9 、芥末; 10 、香菇。 

七、減肥必知 - 阻礙苗條的 6 種惡習 
:不吃早餐;      :晚餐太豐盛; 
:嗜飲咖啡;      :保溫杯泡茶; 
:水果當主食;    6 :進食速度太快。 

八、防止手腳冰冷的方法 
:勤運動、勤甩手; 
:多補充維他命 E  
:多吃含菸鹼酸的食物(動物肝臟、蛋、牛奶、起士、糙米、全麥製品、芝麻、香菇、花生、綠豆、咖啡); 
:多吃堅果、胡蘿蔔; 
:常吃溫補食物  ( 人參茶、姜母鴨、桂圓茶、黑芝麻、甜湯圓等)。 

九、 8  食物不變黃臉婆 
:枸杞酒釀蛋 --- 給您好臉色; 
:木瓜紅棗蓮子蜜 --- 補血養顏; 
:花生芝麻糊 --- 抗衰老;
:核桃松仁粟米羹 --- 美容又健胸;
:雙豆雞翅湯 --- 增加皮膚彈性; 
:山藥青筍炒雞肝 -- 改善皮膚色澤; 
:細膚美顏吃點牡蠣。

十、沒能抗拒誘惑如何補救 
:麻 辣燙、麻辣香鍋、火鍋,性熱上火  用梨汁、甘蔗汁、蓮藕汁、淡竹葉泡茶,第二天盡量喝粥,綠豆粥、小米粥。 
 KF 菜類、烤肉,燥熱生濕  -   綠豆海帶湯,龜苓膏,蘆薈。
:甜 膩的蛋糕,生痰生濕  -   用獼猴桃、山楂、薏米水。 

十一、 7 種生活習慣讓你飯後不發胖 
:燒烤後吃根香蕉; 
:喝杯芹菜汁; 
:吃火鍋後喝點酸奶; 
:飯後喝大麥茶或橘皮水; 
:吃方便麵後吃水果; 
:吃蟹後,喝生薑紅糖水; 
:潤肺止咳,飯後吃個柿子。 

十二、 11 種食物甩掉你的小肚腩 
、地 瓜;    2 、綠豆;     3 、燕麥; 
、薏 米;    5 、小米;     6 、糙米;
、紅 豆;    8 、胡蘿蔔;   9 、山藥; 
10 、苦瓜;   11 、蘆筍 

十三、預防秋季皮膚過敏 - 實用六招 
:保濕問題最重要; 
:一定要選擇天然成分的護膚品; 
:盡量選擇低泡沫的潔面乳; 
:每天保持 3 遍以上溫水洗臉; 
:注意肌膚的防曬問題; 
:注意飲食的營養均衡。 

十四、其它 
1.如果臉上長出了討厭的小痘痘,應該選擇哪種食材?酸奶 
2.皮膚上出現了毛孔粗大的問題,需要依靠什麼來解決?黃瓜
3.秋冬季節,人們總會受到皮膚乾燥的困擾,吃什麼可以保持肌膚水份?獼猴桃 
4.想要淡化色斑,除了化妝品。還可以吃什麼來達到理想效果?番茄 
5.想要擁有明眸的 mm 應該吃什麼,才能讓眼睛 真正擁有動人魅力?胡蘿蔔 
6.早晨喝一杯什麼,最有利於解除便秘煩惱? 
7.女性常常受到體寒的困擾,用什麼徹底解決問題?生薑 
8.office lady工作壓力大,常常感到肩膀酸痛,只要吃什麼就可以大大緩解疼痛感? 杏仁 
9.吃什麼可以增加女性荷爾蒙,使你青春常駐? 芝麻糊 
10.要想成為骨骼強健女性應該吃? 排骨湯 
11.指甲出現白色星星缺乏?  
12.中老年女性關節痛食? 海米 
13.減肥吃? 豆沙麵包 
14.茶飲對心情有好處? 大麥茶 
15.湯飲能緩解緊張? 酸辣湯 
16.面部浮腫吃什麼? 冬瓜 
17.一整天對著電腦眼幹吃什麼? 香蕉 
18.上班族下午3點吃什麼消除腦袋沉重感? 堅果巧克力 
19.有排毒功效的是? 山藥 
20.冬季吃火鍋兼顧身材和美味應選? 藥膳火鍋..




(^_^ )HA HA HA 笑話


中國人之真情流露

在上海,有一個工人買了一包90元的香菸,給老闆100元,老闆一忙竟找了20元,工人裝傻走了,没走多遠,老闆喊住了工人說:先生!你的菸没拿!

工人流下了感動的淚水,拿出10塊錢還給老闆說:你多找了我10塊錢 。老闆也留下了感動的淚水:小伙子,把菸拿來,我給你換一包真的。抽著老闆新換的菸,那純正的味道,不禁再次感動著工人:老闆!把剛才那張100元的拿來~我也換一張真的給你。







36個台灣秘境 你去過幾個了 


九份金瓜石交界
九份金瓜石交界

能高草原
能高草原

白楊瀑布 水簾洞 隧道
白楊瀑布 水簾洞 隧道

目斗嶼 海底隧道
目斗嶼 海底隧道


鹿谷
鹿谷 

利吉 月世界
利吉 月世界

二子山
二子山

七彩湖
七彩湖 

嘉明湖
嘉明湖

四草
四草  

薩克亞金溪
薩克亞金溪

牛稠坑
牛稠坑

神秘谷
神秘谷

西勢溪
西勢溪

五分山
五分山

南雅
南雅

井仔腳
井仔腳

赤柯山
赤柯山

南竿
南竿

東勢林場 螢火蟲
東勢林場 螢火蟲

石門山
石門山

萬里桐
萬里桐

奎壁山
奎壁山

老梅
老梅

目斗嶼
目斗嶼

栗松
栗松

塗潭
塗潭

綠島的水底教堂
綠島的水底教堂


大霸尖山
大霸尖山

南湖
南湖

多納
多納

麻善大橋
麻善大橋

太極峽谷
太極峽谷

崎頂鐵路
崎頂鐵路

武嶺
武嶺

深澳 (番仔澳)
深澳 (番仔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