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3, 2014

南京法院與比利時偉大判決對社會的影響 + 普京的講話為何震撼中國人






世界街舞大賽冠軍 讓你目瞪口呆



 






南京法院與比利時偉大判決對社會的影響!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南京法院的判決

      2006年彭宇案:一位老人在街上摔倒並受傷後,彭宇衝上前去將她送到醫院,並給予200元作為幫助。但老人最後在法庭上狀告是彭宇將其撞倒。

       法庭最終判決為老人應得4萬補償費用。法官認為,彭宇給老人的錢就是其將人撞倒的證據(法官最著名的一句問話是:不是你撞的你為什麼要送她去醫院?)。

       中國人說,救人好比一場豪賭,贏了的就只是平安無事,而輸了的就可能傾家蕩產。因南京彭宇案糾纏而成的心結,宛如病灶,一直存在於中國社會,潛伏于人心,順勢應景不時發作,既是道德滑坡的標誌,還是諸多缺德行為的遮羞布和擋箭牌,中國人之所以冷漠,實在是對事實人情做權衡之後的無奈抉擇。

      可見社會的冷漠,本質上與法律有莫大關係;法令的見解,更是民族素養之呈現。南京法院選擇性的使用這種流氓做法---有罪推定!

      彭宇案中,彭宇根本無法證明自己無罪,但法律也根本無法證明彭宇有罪,在這時候,法院看似幫助了那位老人,維護了弱勢一方的利益,但此次的有罪推定持續的在社會發酵,一定程度上,你能說當今社會道德淪喪、社會人們的自私冷漠不是是被政府、被法律逼的



布魯塞爾法院的判決:歷史影響力的判決 

     上世紀八十年代,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出現一個案件:一名女子在半夜不慎掉下露臺受重傷,一名男子路過時候發現了傷者,這名男子洗劫了毫無反抗能力的受傷女子,然後又不忍女子傷重而亡,於是報了警後離開。但事件的經過,被附近的監控攝像頭拍攝下來,於是員警成功的抓獲了這名男子,並予以起訴!

 最後在經過長達四周的激烈辯論和商討後,法庭做出該男子無罪釋放的判決。當時法官給予的判決宣言是這樣陳述的: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脆弱和陰暗的一面,對於拯救生命而言,搶劫財務不值一提。雖然單純從法律上說,我們的確不應該為了一個人的善行,而赦免其犯下的罪惡,但是如果判決他有罪,將會對整個社會秩序,產生極度負面的影響!我寧願看到下一個搶劫犯拯救了一個生命,也不願看見奉公守法的無罪者,對於他人所受的苦難視而不見!所以從表面上看,今天法庭不僅僅是單純的赦免了一個搶劫犯,更深遠的,是對救死扶傷的鼓勵,是對整個社會保持良好風氣的促進傳承。


 中國法官:不是你撞的為什麼你送她去醫院?

比利時法官:我寧願看到下一個搶劫犯拯救了一個生命,也不願看見奉公守法的無罪者,對於他人所受的苦難視而不見!

以上兩則的論點,你覺得呢?







普京的講話為何震撼中國人?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真理報》發表講話說:“一個把老百姓的居住權、健康權和受教育權拿來拉動經濟的政府,一定是個沒有良心的政府,真正執政為民的政權,一定要把這三種東西當作陽光和空氣,給予人民。一個國家不能變成弱肉強食的動物世界,有人佔幾十套房,有的人住不起房——真要那樣,執政當局沒有任何臉面賴在臺上,因為民生問題,就是政治問題,就是執政者的責任。一個國家的執政文明 ,就表現在對弱勢群體的關懷上,而不是表現在富人有多富 ”

送給有夢想的年輕人
在美國,3%的大學生願意考公務員;在法國,是5.3%;在新加坡,只有2%;在日本,公務員排在第53位;在英國,公務員進入20大厭惡職業榜;而在中國,76.5%的大學生願意考公務員!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說過,一個國家的青年,爭著去當公務員,這說明這個國家的腐敗已嚴重透了。

歐美發達國家,最宏偉的建築主要是教堂,因為那裡存放著他們的信仰——博愛、自由、平等;日本,最奢華的建築主要是學校,因為那裡存放著他們的信仰——知識、技術、進取;中國,最宏偉的建築主要是政府大樓、銀行,因為那裡存放著他們的信仰——金錢、權力、傲慢。

普京狠狠的打了中國一巴掌!







孫運璿送給兒子的備忘錄

『孫運璿送給兒子的備忘錄-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

我兒:寫這備忘錄給你,基於三個原則:
● 人生福禍無常,誰也不知可以活多久,有些事情還是早一點說好。
● 我是你的父親,我不跟你說,沒有人會跟你說這些事?
⋯⋯
● 這備忘錄記載的,都是我經過慘痛失敗得來的體驗,可以為你的成長省不少冤枉路。 以下,便是你在人生中要好好記住的事:


(一)對你不好的人,你不要太介意,在你一生中,沒有人有義務要對你好,除了我和你媽媽。至於那些對你好的人,你除了要珍惜、感恩外,也請多防備一點,因為,每個人做每件事,總有一個原因,他對你好,未必真的是因為喜歡你,請你務必搞清楚,而不必太快將對方看作真朋友。

(二)沒有人是不可代替,沒有東西是必須擁有。看透了這一點,將來你身邊的人不再要你,或許失去了世間上最愛的一切時,也應該明白,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三)生命是短暫的,今日你還在浪費著生命,明日會發覺生命已遠離你了。因此,愈早珍惜生命,你享受生命的日子也愈多,與其盼望長壽,倒不如早點享受。

(四)世界上並沒有最愛這回事,愛情只是一種霎時的感覺,而這感覺絕對會隨時日、心境而改變。如果你所謂的最愛離開你,請耐心地等候一下,讓時日慢慢沖洗,讓心靈慢慢沉澱,你的苦就會慢慢淡化。不要過分憧憬愛情的美,不要過分誇大失戀的悲。

(五)雖然很多有成就的人士都沒有受過很多教育,但並不等於不用功讀書,就一定可以成功。你學到的知識,就是你擁有的武器,可以白手興家,但不可手無寸鐵,謹記!

(六)我不會要求你供養我下半輩子,同樣地,我也不會供養你的下半輩子,當你長大可以獨立時,我的責任已經完結。以後,你要坐巴士還是賓士,吃魚翅還是粉絲,都要自己負責。

(七)你可以要求自己守信,但不能要求別人守信,你可以要求自己對人好,但不能期待人家對你好。你怎樣對人,並不代表人家就會怎樣對你,如果看不透這一點,你只會徒增不必要的煩惱。

(八)親人只有一次的緣分,無論這輩子我和你會相處多久,都請好好珍惜共聚的時光,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 親人只有一次的緣分。







非常舒服的一段話


人和人相遇,靠的是一點緣分。 人和人相處,靠的是一點誠意。

思念別人是一種溫馨,被別人思念是一種幸福,最難的是相知,最苦的是等待,最美的是幸福,緣是天意,份是人為。

知音是貼切的默契 ,知己是完美的深交。⋯⋯

這個世界上沒有誰對起誰。只有誰不懂得珍惜誰。

愛情不是甜言蜜語。而是你為她做多少愛她的事。說千言萬語,不如為她做一件事。打人別打臉,傷人別傷心

男人的魅力不在有多少錢,長得有多帥,而是遇事有擔當。
女人的魅力不在長得多漂亮,而是有善良的性格和一顆寬容的心  





八句真實話


1.別將壓力看成動力,透支身體,累壞自己。
—特傻!
2.別忘身體乃是本錢,沒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
—特虧!
3.別將名利看得太重,浮華過後最終都是過眼雲煙。
—特真!
4.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其實是你自已,養生重於救命。
—特對!
5.別以為付出就有回報,凡事只有不計回報,方能踐行以德報怨。
—特靈!
6.別以為官比百姓強,都要退休,最終都是百姓。
—特準!
7.別忽視了和你有緣的人,等繁華過去,你才明白很多人會離你而去,知己難覓。
—特悔!
8.別以為問候會是打擾,常發微信給你的定是心裏有你的人。
—特實!





70% ~有感~
  
一隻高檔手機,70%的功能是沒用的;
一款高檔轎車,70%的速度是多餘的;
一幢豪華別墅,70%的面積是空閑的;
一堆公務人員,70%是混飯吃的;
一所大學裡,70%的教授是扯淡的;
一大堆社會活動,70%是無聊空虛的;
一屋子衣物用品,70 是閑置沒用的;
一輩子掙錢再多,70%是留給別人花的。

結論:生活簡單明瞭,享受人生的30 便好。



正處、副處,最後 都不知落在何處;
正局、副局, 最後都是一樣的結局;
主席、副主席,最後都會一樣缺席。

人生如賽場,
上半場按學歷、權力、職位、業 績、薪金比上升;
下半場以血壓、血 脂、血糖、尿酸、膽固醇比下降。
上半場順勢而為,聽命;
下半場事在人為,認命!
因此要上下兼顧, 兩場都要贏。
沒病也要體檢,不渴也要喝水,再煩也要想通,有理也要讓人,有權也要低調,不疲勞也要休息,不富也要知足, 再忙也要鍛煉。

人的一生,好比乘坐國光號一般:
途徑東區,羨慕繁華;
途徑凱達格蘭大道,幻想權力;
途徑金融街,夢想發財; 
經過高級住宅區,遙想華麗家族;
經過濱海公路,依然雄心勃勃--
這時有個聲音飄然入耳:乘客您好,金寶山快到了!
頓時醒悟:人生。






(^_^ )小常識


鈣片的問題


近來,德國所有的超市都不賣鈣片了,且很難找到賣鈣片的商店! 德國癌症研究中心報導:鈣可增加心肌梗塞!

鈣是個很重要的造骨元素,成人每天需要攝取至少1,000mg 的鈣。因此醫生時常建議補鈣,尤其是有骨骼酥鬆傾向的人。但是最新觀察發現鈣有增加心肌梗塞的可能性。證據是2010年間,15家醫院同時發現在給病人進行補鈣治療中,31%的病人增加了心肌梗塞的危險因素。最近德國癌症研究中心調查了海德堡近11年來的病歷檔案,果真發現86%增加心肌梗塞因素的是那些額外補高劑量鈣的人。

相反,吃含高劑量鈣食品的人沒有發現這個症狀。原因還沒有查清。因此,德國癌症研究中心建議大家,補鈣最好吃含高鈣的食品,如牛奶和谷糠高的食品,這樣既符合自然又保險。

過去德國到處都能買到鈣片,幾乎所有的超市都能買到鈣片。但近來,德國所有的超市都不賣鈣片了,而且很難找到賣鈣片的商店,我正納悶呢,昨天看到德國癌症研究中統計學部門發佈的這條新聞,才明白。

現將這個最新資訊發給大家,祝大家身體健康!






安麗(AMWAY)老闆死了


不要太迷信保健品,適可而止,它不能替代藥品,不能替代食品! 安麗(AMWAY)老闆死了!才56歲,吃了27年的紐崔萊,好諷刺啊

就在前幾天,2013年10月16日,安利成冠3S系統創始人陳觀田因肝癌56歲去世,乾了27年安麗(AMWAY),吃了27年紐崔萊,為美國人賺了27年錢。

安利著名的網絡21系統創始人吉米道南2013年8月13日去逝,65歲。用了安麗(AMWAY)產品四十三年。

真是莫大的諷刺…
每天讓自己吞進大把大把的高科技產品,最終傷及肝臟,一命嗚呼! 人體是個複雜的系統,殊不知這些所謂各種高科技萃取工藝破壞了天然食物!真的不能亂吃保健品!

火速轉寄,不是因為安利,是因為大家的迷信,不要太迷信保健品,適可而止,它不能替代藥品,不能替代食品!






(^_^ )HA HA HA 笑話


中國式謊言(太有材了!)

一級是餐館:菜馬上就來;
第二級是同事:改天請你吃飯;
第三級是領導:我簡單講兩句;
第四級是老公:在開會呢;
第五級是三陪:昨天才來,今剛上班;
第六級是組織部:不讓老實人吃虧;
第七級是開發商:我們的房子是最物有所值的;
第八級是醫院:我們已經盡力了;
第九級是教育部:再窮不能窮教育;
第十級是紀委:說了就沒你的事了 ;
第十一級是男人:愛你到永遠;
第十二級是女人:我不愛你的錢。


鄉下人評論城裡人
1 :打的乘電梯到健身房鍛煉;
2 :深夜上網失眠了再吃安眠藥;
3 :對著兒子叫"狗東西"對著狗叫"兒子";
4 :圍著餐桌大談肥胖對人體的危害;
5 :手機裡有幾百個電話號碼,但沒一個是鄰居的;
6 :眉毛是描的,眼皮是割的,鼻樑是墊的,嘴唇是紋的,胸脯是填的;
7 :把大樹砍掉再建假山;
8 :謀高職位,坐高級車,吃高級餐,患高血脂,得高血糖,有高血壓;
9 :用魚肉餵狗,自己吃鄉下野菜;
10 :在外拍裸體寫真,回家穿衣服睡覺。



一百元裡面沒有人民,
五十元裡面沒有人民,
二十元裡面沒有人民,
十元裡面沒有人民,
五元裡面沒有人民,
一元裡面沒有人民,
只有五毛錢裡面有兩個人民,
二毛錢裡面有兩個人民,
一毛錢裡面有兩個人民。
在人民幣裡人民總共才值八毛!

打開錢包,最痛苦的是各族人民還在,毛主席不見了!

在我國,凡是門口掛“人民”二字招牌的地方,均崗哨林立,充分體現了“人民”的崇高。這些地方一般都是人民無法隨意進出的,像“人民政府”、“人民法院”等等……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人民銀行”,還不辦理儲蓄業務,只有“人民醫院”的門可以隨意進出,卻是人民都不願意進去的地方…





我被震住了,居然還有這樣的親子照!



動物界的親子照。再兇猛的動物,小時候也是這麼的可愛,作為父母又是這麼的溫和,這些溫暖有趣的動物親子照告訴我們,動物世界的母子情也可以很動人。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您分享和轉載,
 因為您的愛心,會點亮更多人的生命!感謝您的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