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31, 2014

初二回娘家 + 返北發現整個台灣西部均塵霾罩頂 + 第一百個客人



跟大家拜個年
恭喜發財~~喜事連連~~~~






快閃吧~恭喜發財新年好
Flash mob -- Happy Lunar New Year
新年快閃,在迪化年貨大街、建國花市、
圓山大飯店唱新年組曲,可以喚回漸漸失去的“年味”



2014賀新春



雙人體操舞,精采



電影:穿 越101






返北發現整個台灣西部均罩頂


PCLin 0131


離開埔里前先到內人侄兒黃世銘在愛蘭的水水世界小憩,「水水世界」-地址:埔里鎮三勰路25之1號,在廣興紙寮北側下坡處。

其後沿著高速公路返北,發現整個台灣西部均罩頂,故目前只有受到中央山脈屏障的花東(根據大女兒此回環島之旅的報告) 、台灣南端、和四面環山埔里等地有蔚藍天空之外,全台灣均受到霾之害


「水水世界」
「水水世界」生態漂移式水培系統,花卉賞心悅目,或種植無農藥之有機蔬果;水裡養魚蝦,魚蝦之排泄物恰好可做為植物的肥料。如此「魚菜共生」之生態農業兼具水質淨化功能,一擧數得,頗值得大力推廣!


水水世界「魚菜共生」之生態農業
 

「水水世界」漂移式水培鬱金香
 

「水水世界」自動滴水灌溉之萵苣栽培





中國毒霾攻台 PM2.5納警示
西螺大橋 灰濛濛看不到對岸
2014年01月06日  

台北空污
國內冬季空氣品質惡化,環署將與對岸協商。圖為昨台北天空灰濛濛一片。




葉志明攝

【連線報導】冷氣團挾中國霾害來台,全台多地前晚起空氣品質惡化,天空灰濛濛。環保署觀察國內冬季空氣品質受中國空污危害情況逐年惡化,決定四月與對岸協商要求提對策,六月底前也將制訂新空氣品質指標,將霾害中影響人體較劇的「細懸浮微粒」納入,並對兒童等不同族群提出健康防護建議。

受冷氣團影響,前天入夜至昨上午,各地懸浮微粒PM十(空氣中粒徑十微米以下之細微粒)與細懸浮微粒PM二點五(粒徑二點五微米以下之細微粒)濃度雙雙飆升,天空一片灰濛濛。

「家裡窗戶不敢開」
離中國福建僅數公里的金門首當其衝,經營民宿的許姓業者說,前幾天才有客人說金門空氣不好要退房,下周金門將舉辦馬拉松賽,擔心空氣惡化會影響生意。雲林縣昨下午天空灰濛濛一片,全長近二公里的西螺大橋幾乎此岸看不到彼岸。高雄市民黃麗娟也抱怨,「進入冬季後每天空氣都很糟,出外一定戴口罩,家裡的窗戶也不敢開。」

細懸浮微粒致癌
這兩天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都達到不良的紅色警戒,是去年十二月以來第三波受中國霾害「空污肆虐」。環保署指,台灣冬天吹東北季風,中國污染物會隨冷氣團南下,最近這三波空污都是霾害,主因是中國工業生產或汽油燃燒釋放PM十、PM二點五。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人、彰化基督教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葉光芃說,PM二點五在空氣中飄散時,易與空氣中重金屬、有機溶劑、病毒、細菌等結合,且因PM二點五直徑比體內紅血球直徑約六至八微米還小,經肺部吸入後,會隨血液循環到達身體各處,可能導致罹患肺癌等。依據美國癌症協會(ACS)研究PM2.5濃度每增加10μg/m3,會增加6%死亡率風險。環保署初步訂於109年達成全國細懸浮微粒濃度年平均值15μg/m3 的目標。

眼癢氣喘增3成
台北馬偕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任徐世達說,大陸霾害影響台灣空氣品質越來越嚴重,最近兩周因眼睛搔癢、氣喘等過敏症狀就醫患者已增三成,建議有過敏、氣喘病史者,近期應減少戶外活動。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第一百個客人


中午尖峰時間過去了,原本擁擠的小吃店,客人都已散去,老闆正要喘口氣翻閱報紙的時候,有人走了進來。那是一位老奶奶和一個小男孩。

「牛肉湯飯一碗要多少錢呢?」奶奶坐下來拿出錢袋數了數錢,叫了一碗湯飯,熱氣騰騰的湯飯。奶奶將碗推向孫子面前,小男孩吞了吞口水望著奶奶說:「奶奶,您真的吃過中飯了嗎?」

「當然了。」奶奶含著一塊蘿蔔泡菜慢慢咀嚼。一晃眼功夫,小男孩就把一碗飯吃個精光。老闆看到這幅景象,走到兩個人面前說:「老太太,恭喜您,您今天運氣真好,是我們的第一百個客人,所以免費。

之後過了一個多月的某一天,小男孩蹲在小吃店對面像在數著什麼東西,使得無意間望向窗外的老闆嚇了一大跳。

原來小男孩每看到一個客人走進店裡,就把小石子放進他畫的圈圈裡,但是中餐時間都快過去了,小石子卻連五十個都不到。心急如焚的老闆打電話給所有的老顧客:「很忙嗎?沒什麼事,我要你來吃碗湯飯,今天我請客。」

像這樣打電話給很多人之後,客人開始一個接一個到來。「八十一,八十二,八十三……」小男孩數得越來越快了。終於當第九十九個小石子被放進圈圈的那一刻,小男孩匆忙拉著奶奶的手進了小吃店。



「奶奶,這一次換我請客了。」小男孩有些得意地說。真正成為第一百個客人的奶奶,讓孫子招待了一碗熱騰騰的牛肉湯飯。而小男孩就像之前奶奶一樣,含了塊蘿蔔泡菜在口中咀嚼著。

「也送一碗給那男孩吧。」老闆娘不忍心地說。「那小男孩現在正在學習不吃東西也會飽的道理哩!」老闆回答。

呼嚕……吃得津津有味的奶奶問小孫子:「要不要留一些給你?」沒想到小男孩卻拍拍他的小肚子,對奶奶說:「不用了,我很飽,奶奶您看……。」


第一百個客人:

一念善心助長一棵幼苗,棵棵幼苗可以成林,人人有愛、社會有情。





(^_^ )HA HA HA 笑話


袁世凱當皇帝時,將“元宵”改名為“湯圓”,為的是避讀“袁消”之意。

毛主席去過幾次河南,但一次都沒去過洛陽。因為人們都把毛主席比喻成紅太陽,“落陽”他是不會去的。

江澤民從來不去鎮江。胡錦濤也從來不去蕪湖。所以,不要再問,為什麼大年三十“除習”不放假了。

以後選主席時千萬不能選姓周的,不然連週末都會被取消了!








為什麼 初二回娘家?

     所謂回娘家當然是指已婚女兒帶夫婿孩子回到家裏給父母拜年。為什麼必須在初二而不能初一呢?

    迷信觀念認定,已逝的老祖宗,年底從天上回家享受供奉。老祖宗如果看到家裏有“外人”,就不願進家了,因為,已婚女人被認為是“外人”;所以已婚女人不能在家裏過除夕、初一

    老祖宗享用供奉後,在初一(或初二)晚上就回到天上了,女兒就可以回家了。這個規矩在舊社會特別是農村是很嚴格的,違反了就是大不敬。新社會人們雖然不相信鬼神,但仍是比較嚴格地遵守著。如果由于某種特別的原因,已婚女兒在家裏過年,那可能父母、家人包括自己都會十分的不高興。這也是一種沿襲以久,而且可能還要執行很長時間的文化現象。

    “回娘家”又稱“歸寧”。過去新婦的回門有許多禁忌,不過是指新婦在回娘家方面的禁忌事項。新婦回門後,身份已經變了,是人家的人了,因而娘家也時常“防著她”。

回 娘 家 景 觀 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