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30, 2014

初一爆竹聲中一歲除 + 車城--台灣最大土地公廟福安宮巡禮 + 種花的郵差



初一
(宋)王安石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拜個早年,財神爺到您家門





電影:叫我第一名





改搶為拜 福安宮頭香有好康





車城--台灣最大土地公廟福安宮巡禮


PCLin 0130


昨天送走大女兒全家,今天又送走二女兒全家,女兒嫁人總是要在夫家團圓,故墾丁凱撒只剩我們兩老,退房後繼續在凱撒游泳!隨後驅車到埔里消化最後一張住宿券;途中經恆春擬買小杜包子,可惜除夕沒營業,在車城參觀台灣最大土地公廟福安宮!

福安宮歷史:
福安宮創建於明朝永曆年間(西元1654年)距今已有三百六十年歷史,當年先民自福建渡海來台開墾,而當時車城地區仍是瘴霧瀰漫,瘟疫肆瘧,先民為求得平安康泰開墾順遂,遂自故居地泉州府雕塑「福德正神」尊神,並迎奉到車城建廟供奉,當時稱為「敬聖亭」,是為「福安宮」之肇始。 到了嘉慶年間,「敬聖亭」經由當地居民募資加以整修,並改名為「福安廟」,取名自福祐民安,1951年再募資改建,並經陳故總統誠先生賜匾命名為「福安宮」。而福安宮又是台灣十大財神廟之一,僅次於竹山南宮。在1949年以前,凡有漢族人群居住的地方就有供奉土地神地方——土地廟。土地廟在大陸曾由於「文革」作為「四舊」大部分被搗毀。

福安宮建築:
車城福安宮廟殿是採用北方宮殿構造,為三進六層樓(每層樓供奉的神明都不一樣)的建築,前殿五門配兩閣,北為啟明、南為長庚;正殿1樓挑高且裝飾的金碧輝煌,供奉著福德正神,4樓祀有觀世音、藥師佛和文書師利等菩薩像,6樓前殿供奉太歲星君,屋簷下有許多網目斗拱,加上彩繪的樑柱和龍柱更讓神殿氣勢非凡,而後殿為凌霄寶殿並供奉玉皇大帝、南北斗星君和三官大帝。 



昨天在鼻頭漁港的礁岩海岸,
內人戴上前夜在墾丁街上買的太陽眼鏡
馮大明LINE言:林碧洲有三個女兒,
我只是見景生情,
回想從前常帶三個小孩在墾丁凱撒過年,
夕全家走到那裡均能團圓,如今只剩我們兩老
旅館寒燈獨不眠,客心何事轉悽然




~~~~~~~~~~~~~~~~~~~~~~~~~~~~~~
 




車城福安宮廟殿是採用北方宮殿構造,
為三進六層樓的建築




宮內金碧輝煌的雕飾,假日時香客絡繹不絕,
在土地公生日-中秋節那一周,一天可以燒掉3頓的紙




雄偉的土地公廟福安宮



取名自民安

如此的藍天白雲,開車越往北越不復見,
因為中國為發展經濟,長期罔顧環保,
空氣中經常湧現有毒懸浮微粒,
嚴重超標的「霾害」,跨海波及台灣,
台灣進入秋冬以後,東北季風頻頻帶來塵霾,
也使得平日翠綠的青山都一片灰濛


~~~~~~~~~~~~~~~~~~~~~~~~~~~~~~~~~~~~~~~ 




在「今埔里渡假大酒店」頂樓的鋼琴酒巴
 只剩我們兩老的夕團圓飯,
還好小犬很會撒嬌,剛打電話給內人說:
「媽媽我好愛妳!」
讓愛遠傳,揪甘心也!




「今埔里渡假大酒店」頂樓的鋼琴酒巴
向外眺望埔里鎮公所 



「今埔里渡假大酒店」頂樓的鋼琴酒巴一角


 

 


種花的郵差
  

有個小村莊裡有位中年郵差,他從剛滿二十歲起便開始每天往返五十公里的路程,日復一日將憂歡悲喜的故事,送到居民的家中。就這樣二十年一晃而過,人事物幾番變遷,唯獨從郵局到村莊的這條道路,從過去到現在,始終沒有一枝半葉,觸目所及,唯有飛揚的塵土罷了。

「這樣荒涼的路還要走多久?」他一想到必須在這無花無樹充滿塵土的路上,踩著腳踏車度過他的人生時,心中總是有些遺憾。

有一天當他送完信,心事重重準備回去時,剛好經過了一家花店。「對了,就是這個!」他走進花店,買了一把野花的種籽,並且從第二天開始,帶著這些種籽撒在往來的路上。

就這樣,經過一天,兩天,一個月,兩個月……,他始終持續散播著野花種籽。沒多久,那條已經來回走了二十年的荒涼道路,竟開起了許多紅、黃各色的小花;夏天開夏天的花,秋天開秋天的花,四季盛開,永不停歇。
  
種籽和花香對村莊裡的人來說,比郵差一輩子送達的任何一封郵件,更令他們開心。在不是充滿塵土而是充滿花瓣的道路上吹著口哨,踩著腳踏車的郵差,不再是孤獨的郵差,也不再是愁苦的郵差了。

種花的郵差:

人生如白駒過隙,時光飛逝,
何妨留下善行,提供後人乘涼。





(^_^ )HA HA HA 笑話
 

這輩子太短了

一對結婚多年的夫妻,出外旅行過個小年,夜宿民宿。睡到半夜,先生突然緊緊抱住太太,然後說"這輩子太短了"。

太太醒了,聽到先生這句話,感動地掉下眼淚.......

先生接者說
.
..
.
.
.
.
.
.
.
.
"我都蓋不到腳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