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7, 2014

用感恩之心為你身邊的人點亮 + 真正婚姻在於靈魂同步



鋼管猛男-力與美-讚




湯姆瓊斯TOM JONES - Delilah (1968)





陸剩女:沒車沒房男閃邊 王老五反擊





 








用感恩之心為你身邊的人點亮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一個路人因為太疲憊,躺在路邊睡著了。不久,一條毒蛇從草叢鑽了出來,爬向了那個沉睡的路人。眼看熟睡的路人就要死在蛇吻之下,就在這時,一個路人經過這裡,他打死了那條毒蛇後,沒有驚醒路人的好夢,就靜靜走開了。路人一生都生活在別人的恩澤之中,但他卻永遠也不會知道那熟睡時發生的一切。

有一天晚上,同事回家後偶然發現陽台的燈亮著,他以為是妻子忘記關了,就進去想要把燈關掉,但被妻子攔住了。他很好奇,他的妻子就指著窗外。他看到窗外的路邊,有一輛裝滿垃圾的三輪車,車上坐著收垃圾的夫妻,他們正沐浴在自家陽台投射出的溫暖燈光中,邊說笑邊開心的吃著東西。看著燈光中的那對夫妻,同事與妻子相視一笑,靜靜退出了陽台。窗外那對夫妻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在這生疏的城市中,有一盞燈是特意為他們點亮的。用感恩之心為你身邊的人點亮…    

1. 不懂珍惜,守著金山也不會快樂。      
2. 
不懂寬容,再多的朋友也終將離去。
3. 
不懂感恩,再優秀也難以成功。
4. 
不懂行動,再聰明也難以圓夢。
5. 
不懂合作,再打拼也難以大成。
6. 
不懂積蓄,再掙錢也難以大富。
7. 
不懂滿足,再富有也難以幸福。
8. 
不懂養生,再治療也難以健康。

有一種東西不可利用,那就是善良。
有一種東西不可欺騙,那就是感情。
有一種東西不可愚弄,那就是真誠。
有一種東西不可缺少,那就是友情。
有一種東西不可言傳,那就是思念。
有一種東西不可拯救,那就是絕望。
有一種東西不可遺忘,那就是感恩。
有一種東西不可貪戀,那就是名利。






真正婚姻在於靈魂同步


華盛頓24歲時邂逅了年輕美貌的寡婦瑪莎·卡斯蒂斯,二人一見如故墜入愛河。1759年,華盛頓在同法國打完仗之後便與瑪莎結婚了。婚姻讓他不僅得到了一個年輕美貌的妻子,還獲得了一大筆財產,這使他成了北美殖民地最富有的人之一。他們雖然十分富有,但不鋪張。穿的衣服、襪子、手套等,都是瑪莎親手製作的。他們相敬如賓,過著平靜而安逸的莊園生活。

在獨立戰爭中,瑪莎毅然隨同作為大陸軍總司令的丈夫出征,她熱愛自己的丈夫,把他視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伴侶。瑪莎悉心照料著華盛頓的生活,她深信丈夫的軍事才華一定會打勝仗。她對艱苦的軍旅生活毫無怨言,什麼困難在她看來都是無所謂的。瑪莎衣著樸素,平易近人,就像一個普通士兵的妻子一樣。她的營帳裏經常擠滿了軍官家眷,她組織她們為戰士編織衣物,做針線活

在戰爭進行到第三年的時候,華盛頓撤軍到優基穀以度寒冬。在那些最艱難的日子裏,瑪莎始終跟隨在丈夫身邊。她每天都抽空去帳篷看望傷員,給他們送去可口的食物,並真誠地安慰他們。軍營裏的人都敬重地叫她“總司令夫人”。

瑪莎是個不喜歡官場生活的女人,她一直嚮往著芒特弗農莊。那裏有山丘、河流、獵場、花圃、房舍。所以,戰爭一結束,她就懷著愉快的心情返回莊園兩年後,英國終於和美國簽訂和約,正式承認美國獨立。華盛頓功成身退,也回到了莊園。

華盛頓喜好騎馬、打獵和經營農事,但隱退生活才過了幾年,他又離開莊園去擔任美國第一任總統,他偕同瑪莎住進了總統官郵。華盛頓連當了兩屆總統,他堅決拒絕連任第三屆總統。瑪莎欣喜萬分,迫不及待地於1797年和丈夫回到芒特弗農莊。

華盛頓原想在卸任後能平靜地過幾年安閒的晚年生活。但由於長年積勞成疾,他隱退後不久就病倒了。1799年12月14日,華盛頓在他那只有20平方米的簡樸臥室裏去世。瑪莎當時坐在丈夫的床邊,她茫然失神地間在場的醫生:“他去了嗎?那麼一切都結束了,我很快就會隨他而去。我沒有什麼更多的考驗要經受了。”

美國史書上這樣評價華盛頓夫婦:“在美國歷史上,再也找不到象喬治·華盛頓和瑪莎·華盛頓這樣德高望重的天生一對了

華盛頓征戰困苦的時候,瑪莎勇敢的選擇和他站在一起;瑪莎喜歡山莊生活,華盛頓就堅決拒絕連任第三屆總統而回到夫人身邊。二人舉案齊眉相濡以沫——婚姻最堅韌的紐帶不是孩子,不是金錢,而是靈魂上的相依相偎共同成長。

最美好的婚姻不僅是找到那個相知相愛的那個人,而且是找到自己,不斷通過另一半遇到自己並深愛自己(有的人從不知道愛自己,有的人只活了一輩子,有的人一生只有一副面孔,有的人從未被啟動,悲哉)。

愛的傳遞,不要在你手裏終止,轉給你的朋友吧!






既然抓不住,何不送一程···

日落黃昏,倦鳥歸巢,青山漸漸安靜了下來。突然,一個年輕人面容猙獰怒氣衝衝地跑到高高的山岡上,發洩似的狂喊著。年輕人的暴躁驚動了正在不遠處打坐的禪師,面目慈祥的老禪師緩緩走到年輕人面前,對他露出了善意的笑容,然後和年輕人攀談了起來。

在談話的過程中,老禪師始終眯著眼睛微笑著在聽年輕人的傾訴。年輕人從一個邊遠的小城來到這個燈紅酒綠的大都市來闖蕩,經過多年的打拼吃了很多苦,才好不容易在企業裏幹到了中層管理人員的位置,身邊也有了相識幾年的女朋友。可是,現在這一切都毀了,老闆因為種種原因要將他辭退,現在他正在為公司培訓替代他的新人,每天在公司裏的日子過的非常壓抑。

女友知道他很快將失去這份收入豐厚的工作之後,也提出了分手。女友的理由很簡單,她不能讓自己未來的孩子擁有一個沒能力給她們安穩富足生活的父親。

“我跟了老闆整整8年呀!他一句話就讓我走人!我的女朋友當初剛來到這個城市的時候舉目無親,是我幫她找了工作,全力以赴地照顧著她,可現在她卻在我最艱難的時候選擇了離開!”年輕人幾乎是聲嘶力竭地說完了自己的經歷,憤怒的雙眼中燃燒著熊熊烈火。

年邁的禪師輕輕地拍了拍年輕人的肩膀,然後拉起他的手在山上信步遊走起來。清涼的山風讓年輕人煩躁的內心漸漸平靜了下來,這時候,老禪師忽然停下了腳步,伸手去抓一片飄來的柳絮。柳絮輕盈而調皮,每次都從禪師的手掌之中溜掉。

年輕人默默地看著老禪師,眼中充滿了疑惑。 “呵呵,我老了,抓不住這些柳絮了。”老禪師說完之後,抬起頭和年輕人面對著面,說道:“這世上種種美好與精彩,我們並不一定都能抓到,既然抓不到,倒不如送它們一程,讓它們活得更加精彩飄逸,讓自己得到安寧與豁達。”

說完,老禪師輕輕將抓柳絮的手向上微微一揚,柳絮被禪師的手這麼一送,在湛藍的天空下飛的更加漂亮了。老禪師說完之後,年輕人呆立良久。忽然,他的臉上露出了淡然的微笑,向禪師深深鞠了一躬,轉身下山去了。

回到城裏之後,年輕人兢兢業業地將自己在工作中的經驗都教給了那個即將接替他的新人,老闆看在眼裏,沒想到受了委屈的他居然還會這麼為公司出力,心裏很不是滋味兒。當他離開公司的時候,老闆動情地緊緊握住他的手對他說:“我對不住你,沒想到你還能這樣對我!辭退你,我也是有難言之隱,你這個朋友我記住了,以後有事就來找我。”他笑著和老闆告別,然後在辦公室同事們的留戀和注視中,大踏步地走出了公司的大門。

和女朋友最後道別的時候,他送給她一份特別的禮物--一盒治療風濕的膏藥。女朋友有風濕病,每次疼起來都在床上呲牙咧嘴的直打滾,女孩兒看到這份禮物之後,哭的差點抽搐過去,他安慰完她之後,瀟灑地轉身離開了。

在隨後的日子裏,他始終奉行著一個原則——能抓住的人和緣分,他都加倍珍惜;不能抓住的種種,他就笑著送他們一程這樣的心態讓他贏得了很多人的尊重,也得到了別人更多的回報和幫助,他的生活也漸漸走出了困境。

後來,他經過多方尋訪找到了禪師所在的寺院,想當面感謝老禪師。可讓他萬萬沒想到的是,好不容易才找到了禪師的所在,老禪師的弟子卻告訴他,禪師已經圓寂。從時間上推算,恰好是他們見面的第二天。弟子還告訴他,老禪師當時身體狀況非常不好,每時每刻都在遭受著疾病的折磨,有時候疼的汗水直淌,卻始終面帶微笑的生活著。雖然,老禪師早就知道自己來日不多,但依然平靜樂觀的生活著。

聽完這些之後,他努力讓自己的臉上綻放出微笑,用笑容將眼角的淚水擠走。這時候他才明白,相遇的時候,老禪師是忍受著多麼巨大的身體痛苦在為自己解脫煩惱。老禪師那時候已經知道自己抓不住自己的生命了,卻還用盡了生命最後一份力量送了自己一程,讓自己的人生走上了正途。他向禪師圓寂的地方磕了幾個頭,然後微笑著向山下走去。

老禪師用自己的生命讓他明白了一個道理:人,永遠都要微笑堅強樂觀豁達的生活下去,這才是生命的意義。既然抓不住,何不送一程。






2013年最有深度的幾句話


【第一句】被恨的人沒有痛苦,恨人的人卻終將遍體鱗傷,所以,絕不去恨人

【第二句】緣分是本書,翻得不經意會錯過,讀得太認真會流淚。

【第三句】不同傻子爭辯,否則就搞不清誰是傻子了。

【第四句】學歷是銅牌,能力是銀牌,人脈是金牌,思維是王牌。

【第五句】成功的人不是贏在起點,而是贏在轉折點

【第六句】錢有兩種:花掉的是錢,是財產;沒花掉的是“紙”,是遺產。

【第七句】長得那麼美那麼帥氣,自己卻不知道,這就是氣質;那麼有錢那麼有才華,別人卻不知道,這就是修養。

【第八句】把脾氣拿出來,那叫本能;把脾氣壓下去,那叫本事。

【第九句】簡單的事重複做,你就是專家;重複的事用心做,你就是贏家。

【第十句】管好自的嘴,講話不要圖一時痛快、信口開河,“良言一句三冬暖,傷人一語六月寒”,說話要用腦子,敏事慎言,話多無益,不揚人惡,自然就能化敵為友。

【第十一句】沒有愛的生活就像一片荒漠,贈人玫瑰,手有餘香,要“學會愛別人其實就是愛自己”,讓愛如同午後陽光溫暖每個人的心房。

【第十二句】多去理解尊重別人,常懷寬容感激之心,寬容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智慧,海納百川是多麼廣闊,感激你的朋友,是他們給了你幫助;感激你的敵人,是他們讓你變的堅強。

【第十三句】這個世界,有兩件事我們不能不做:一是趕路,二是停下來看看自己是否擁有一份好心態,好心態是一生的好伴侶,讓人愉悅健康。

【第十四句】人情,人情,人之常情,要樂善好施,長於交往,“平時不燒香,急時抱佛腳”是行不通的,所以,“人的情緒要儲存”,就像銀行存款,存的越多,時間越長,紅利就越大。

【第十五句】遇事不要急躁。不要急於下結論,尤其生氣時不要做決斷,要學會換位思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把複雜的事情盡量簡單處理,千萬不要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

【第十六句】學會知足,人生最大的煩惱是從最沒有意義的比較開始,這世界總有不如你的人,也總有比你強的人,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卻沒有了腳。

【第十七句】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了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不要太在乎別人的咒罵。

【第十八句】別把工作當負擔,與其生氣埋怨,不如積極快樂的去面對,當你把工作當作生活和藝術,你就會享受到工作的樂趣。

【第十九句】人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應該珍惜,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更多的遺憾,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吃了多年大蒜,這才搞明白!


1、關於大蒜
 大蒜是抗癌之王。我剛一說大蒜怎麼吃,有人就說:那玩意得加溫吃。你咋什麼都加溫?我告訴大家,大蒜加溫等於零!山東人、東北人最愛吃,一瓣瓣地吃,還說吃大蒜不得癌,但沒幾天他先得癌症了。什麼原因?現在世界上都知道怎麼吃大蒜,只有我們不知道。

告訴大家,原來是必須先把它切成片,一片一片的薄片放在空氣裏15分鐘,它跟氧氣結合以後產生大蒜素。大蒜本身不抗癌,大蒜素才抗癌,而且是抗癌之王。

我那天見人吃大蒜,他拿過一碗面,然後很快就把大蒜剝出來了,一瓣一瓣地吃,還不到5秒鐘就吃進去了。連5秒鐘都沒有,這大蒜有什麼用呀?一點也沒有。如果不按我的方法,那是白吃了。   

大蒜有味不用怕,吃點山楂,嚼點花生米,再吃點好茶葉就沒味了。國外每禮拜都吃的,我們為什麼不吃呀!  

       
2、關於番茄
在美國,幾乎每個家庭都種蕃茄、吃蕃茄,目的是不得癌症。這是剛剛56年前才知道的。吃番茄不得癌症,你知道嗎?不得子宮癌、卵巢癌、胰腺癌、膀胱癌、前列腺癌。

這番茄不是隨便吃的,我問大家,番茄怎麼吃?有人說,那還不簡單,洗洗就生吃唄。還有人切片放白糖,再喝點啤酒。如果是這麼吃的,我告訴你,白吃了!不抗癌。

番茄裏面有個東西叫蕃茄素,它和蛋白質結合在一塊,周圍有纖維素包裹,很難出來。所以必須加溫,加溫到一定程度才出來。我告訴大家,番茄炒雞蛋最值錢了。還有蕃茄湯,或番茄雞蛋湯也是好的。生吃番茄不抗癌,請大家注意。      

  
3、關於黑木耳
黑木耳有什麼作用?現在一到過年時心肌梗死一個挨一個,年齡越來越小,已經到30歲了。為什麼過年時多?兩個原因,一個是高凝體質血稠,就是脂肪高。大家記住,血稠的人叫高凝體質。高凝體質的人加上高凝食物,所以過年時心肌梗死的人特別多,年齡不限。

心肌梗死雖然無法治,但完全可以預防。有的大夫告訴你吃阿司匹林,為什麼?可以使血不粘稠,不得心肌梗死。但後果是什麼,吃阿司匹林的後果是眼底出血,現在很多人眼底出血。我勸大家不要吃阿司匹林了。現在歐洲已經不吃阿司匹林了,吃什麼?吃黑木耳。
黑木耳有兩個作用,其中一個是使血不粘稠。黑木耳的作用是美國心臟病專家發現的,他得了諾貝爾獎。他發現以後,所有歐洲人、有錢有地位的人都吃黑木耳,而不吃阿司匹林了。


4、高凝體質
什麼樣的人是高凝體質?答案是矮、粗、胖的人,特別是更年期的女同胞。而且血型AB的人更容易高凝血稠。還有脖子越短越容易高凝血稠

☆第一過年時不要胡吃海塞;
☆第二多喝點好茶,活血化瘀;
☆第三千萬不要生氣,一生氣血就稠。

喝白酒也容易血稠,要喝就喝果酒如荔枝酒、紅酒等,不超過100毫升。


5、關於睡眠
下面提到午睡問題。午睡時間是午飯後半小時,而且最好睡一個小時,睡的太長對身體沒有好處。不要蓋大被子

晚上什麼時間睡覺?我們從來不提倡早睡早起。早睡早起的概念要清楚,如果7點就睡,12點就起來瞎折騰,那沒有用。我們主張10點到10:30睡覺,因為國際會議上定的,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進入深睡眠是最科學的,這就是12點到3點,這3小時雷打不動,什麼也別幹。這3小時是深睡眠。如果這3小時睡好了,第二天起來一定精神煥發。

如果你4點以後睡覺,那是淺睡眠。會睡和不會睡不一樣。我們主張12點至淩晨3點雷打不動,而且睡前洗個熱水澡,水溫4050度,這會使睡眠品質高。

6、水果拼盤
生梨潤肺化痰好, 蘋果止瀉營養高。
黃瓜減肥有成效, 抑制癌症獼猴桃。
番茄補血助容顏, 蓮藕除煩解酒妙。
橘子理氣好化痰, 韭菜補腎暖膝腰。
蘿蔔消食除脹氣, 芹菜能治血壓高。
白菜利尿排毒素, 菜花常吃癌症少。
冬瓜消腫有利尿, 綠豆解毒療效高。
木耳搞癌散血淤, 山藥益腎浮腫消。
海帶含碘散淤結, 蘑菇抑制癌細胞。
胡椒驅寒兼除濕, 蔥辣姜湯治感冒。
益腎強腰吃核桃, 健腎補脾吃紅棗。




(^_^ )HA HA HA 笑話


Bumbler”(笨蛋!)
英國首相邱吉爾曾被英國人民票選為英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政治領袖,因為他領導英國軍民捍衛國家,免於被德國納粹政權所侵佔。邱吉爾很有機智,富有幽默感。有一次在室內演講時,開放給在場聽眾寫紙條提出問題,他接到一張紙條上只寫“Bumbler”(笨蛋!)意在罵他愚笨,但邱吉爾就把這張紙條舉起來給大家看,且說:「這位聽眾只有簽名,忘了提出問題。」全場哄笑起來。 

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英國國會議決要給邱吉爾建造一尊銅像,邱吉爾就說:謝謝大家的好意,但請不必造我的銅像,免得鳥兒在我的銅像上拉糞。…

有一次我在一個座談會上說了邱吉爾這段故事,有位婦女就說:「我現在才瞭解為何台灣國內有那麼多飛鳥了!」



亞當夏娃如果是台灣人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座落在臺北市羅斯福路上,接待外國教會來訪的貴賓後,我們就安排他們去艋舺教會訪問,明瞭馬偕博士如何開拓艋舺教會的事蹟。後來艋舺教會謝禧明牧師就請他們去華西街夜市喝蛇肉湯,有位外國牧師喝了湯就說:「亞當夏娃如果是台灣人,那多好!我們現在還住在伊甸園呢!



鬼屋
美國有個基督教派每年要派許多宣教師出國宣教,需要籌措龐大的經費,每年底各個教會的執事就會到信徒家探訪,鼓勵他們踴躍捐獻,有一次有一位執事在一個週末住進當地的一間鬼屋,天亮之後到教會去禮拜,信徒知道之後就問他:「您昨晚住在鬼屋,有看見鬼嗎?!」「有!」信徒又問他:「您怕不怕?!」他回答說:「我把奉獻袋伸出去,牠就跑掉了!!」 

 

屈居第二
曾擔任美國副總統的孟岱爾,經常在公開演講前說一段話:「在小學唸書時,老師對我說:『孟岱爾,你若用功讀書,將來長大後就不會屈居第二了!』」這段自我解嘲的開場白,常引得哄堂大笑,使會場的氣氛輕鬆得多,也拉近他與會眾的距離。






没有雾霾的新疆,如此之美!


   氣溫的驟降,讓新疆大部分城市充滿寒意。霧霾一次次來襲,冷卻的是溫度,卻不能冷卻熱情的新疆人。小編帶大家一起走那沒有霧霾的的新疆,也是如此之美!

【烏魯木齊】市區

【克拉瑪依】
【石河子】

人民廣場
【五家渠】
五家渠荷花展


 
【阿拉爾】


【圖木舒克】

 

【喀什】

香妃墓


【阿克蘇】胡楊景觀

【和田】
梧桐之王

【吐魯番】
蘇公塔

【哈密】
回王府


【阿圖什】喀拉庫勒湖

【博樂】

【昌吉】

【阜康】
天山天池

【米泉】

王母祀


【庫爾勒】沙漠公路

庫爾勒博斯騰湖

【伊寧】特克斯八卦城

【奎屯】奎屯大峽谷


【阿勒泰】

【烏蘇】

喀納斯觀魚亭
      這裡是不是也有你的家鄉呢? 沒有霧霾的新疆,如此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