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7, 2014

埔里鯉魚潭北潭走一圈 + 學習電子報-一塊蔥油餅預示了公司的倒閉


埔里鯉魚潭




天衣無縫~打賭你會看兩次


電影 唐山大地震 Aftershock


 

埔里鯉魚潭北潭走一圈

PCLin 0127

趁寒假之便,帶兩孫女遊中南部,第一站仍是台灣地理中心-埔里,因為仍有兩張「今埔里渡假大酒店」的住宿券。昨天下午三點半從台北出發,拜高速公路網完成之賜,三個半小時就到埔里,小時候從彰化縣回家鄉-埔里,約須七八小時,而且山路依山面谷,驚心動魄!昨晚仍在郭台銘加持的蘇媽媽湯圓享用,此回飯後甜點選桂圓芝麻湯圓,湯圓Q芝麻香,真是人間美味!

今天上午仍帶孫女遊埔里最美的景點-鯉魚潭,她們兩人未來此,但上回和馮大明/侯珊走南潭一圈,故此回走較遠的北潭一圈,約1.5公里。埔里四面環山,不受大陸沙塵暴為影響,故晴天總藍天白雲;今天仔細一看,鯉魚潭也四面環山,真是山明水秀,湖光山色,相映成趣,拍出來的照片,有九州湯布院金鱗湖的感覺,而且某一角度像奧地利的哈斯達特湖,北潭比南潭漂亮,與孫女同遊真是幸福滿滿!中午在阿菊肉圓吃,這應該是我一輩子所吃最鮮美的肉圓!上次沒吃到不甘願!

埔里名稱由來
由於早期眉溪邊有先住民聚落「埔裏社」,或稱為「埔社」,因而得名。又加上泰雅族稱埔里為「薩巴哈、巴卡拉斯」,意思就是星星之屋,夜間由高山鳥瞰而下,漢人街屋聚落,就有如天上星辰閃亮之故。

埔里百香果園約二百公頃,採棚架式的栽種方式,比一般多10天吸收大自然養分的果熟時間,使其酸甜度更佳、果皮更堅實、品質更優良,產量占全台九成,故有「百香果的故鄉」之稱。

百香果名稱的由來
百香果因其花朵盛開時像時鐘表面的刻劃,日本人稱之為「時計草」;台灣則叫它「時計果」;原產於南美洲巴西,由日本人引入紫色種,目前已成為台灣低海拔山區野果。因其果汁可散發出香蕉、菠蘿、檸檬、草莓、番桃、石榴等多種水果的濃郁香味而被舉為「百香果」,湊巧與其英文名「Passionfruit」的譯音相同!


埔里導覽圖



昨晚仍在郭台銘加持的蘇媽媽湯圓享用 



「今埔里渡假大酒店」有三温暖設施 


埔里四面環山 

~~~~~~~~~~~~~~~~~~~~~~~~~~~~~~~~~~~~~~~~~~~


台灣地理中心碑 


埔里富山泉水,水質甘醇,故紹興酒在埔里生產



現場教學,孩童記憶清新 


~~~~~~~~~~~~~~~~~~~~~~~~~~~~~~~~~~~~~~~```


左後方為分隔鯉魚潭成為南、北兩潭的柳堤 


上回和馮大明侯珊走南潭一圈,
故此回走較遠的北潭一圈



北潭一景 


左後方為環潭小火車 


北潭畔仍有櫻花 


北潭小橋亭臺 


此角度像奧地利的哈斯達特湖 


閩式拱門 


姐妹情深 


有九州湯布院金鱗湖的感覺 


櫻花伴潭 


櫻花綻放 


水教堂相映成趣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


埔里農會對面的阿菊肉圓-阿西加持


阿菊肉圓應該是我一輩子所吃最鮮美的肉圓
(和台南阿村牛肉湯一樣,上午11點開賣,
賣完為止,平日約至下午6點,假日約至下午5點就賣完了)
 



阿菊老板與大孫女 


18°C以免費的咖啡及高山冷泡茶
吸引人們來吃一球40元的冰淇淋


埔里導覽圖




學習電子報-
一塊蔥油餅預示了公司的倒閉


有一次我姊的一個日本客戶石川想在中國尋找某項業務的合作夥伴,正好我的朋友的朋友是做這個的,我就在中間牽線介紹他們認識。

這位姓賈的朋友當時生意已經做得很大,座駕是一輛嶄新的凱迪拉克車,那時候美國的凱迪拉克和林肯車在我們城市絕對是有錢老闆的象徵。

石川和賈總在我姊的公司裡見面,談的挺融洽,到中午吃飯時間,我姊建議去吃海鮮自助餐,因為石川在這之前看見了自助餐的廣告,上面的海鮮很誘人,他就跟我姊說想見識見識中國的自助餐是怎麼一回事。

於是我們四個人就去吃自助餐了。在吃到尾聲的時候,大家各自打掃光自己眼前的食物,準備離開了。賈總眼前的一個碟子裡有一塊蔥油餅,顯然是他眼睛大肚子小,一開始的時候取來了後來又吃不下了。

他看著那塊油漬漬的蔥油餅感嘆說:「現在就是有人給兩個錢也吃不下這個東西了。」我開玩笑地對他說:「吃是能吃下的,要看給多少錢了。」他馬上說:「你要能吃下去這塊蔥油餅,我給你二百塊錢。」我姊跟著起哄說:「打賭吧,要是真妮真吃下了這塊蔥油餅,賈總你就給她二百塊錢。」

石川看我們三個興致高昂的樣子,忙問是怎麼回事,我姊就講給他聽,他手撫下巴打量著那塊蔥油餅,半天搖搖頭:「我看真妮吃不下去,這個時候沒人能吃下去這塊餅了。」

聽他這麼一說,賈總更起勁了,跟我叫號:「嘿!你吃,你要真能吃下去,我出錢!」我姊就說:「你把錢拿出來放到桌子上嘛,看著也動力足一些。」他笑著撇嘴:「我還能不認帳嗎?」

話說到這份上了怎麼也不能示弱,何況我也沒有像他們吃得那麼飽,使使勁,這塊蔥油餅還是不在話下的,再說這塊餅如果不被吃掉肯定就被扔掉了,浪費了糧食也不好,於是我就說:「好,我吃給你們看看!」

我拿起那塊餅慢慢吃了起來,石川受不了了,一再說:「吃不下就不要吃了,不要吃壞了胃。」我聽到我姊用日語跟他講:「沒事,她再吃一塊也吃得下。」石川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還是我姊了解我。終於,我把餅吃到肚子裡去了,得意地拍了拍手,拍掉手上的渣渣,說:「賈總,我吃完了。」賈總的表情有點不自然:「想不到你還真能吃下去啊!」

然後他看向我姊說:「今天就這樣吧,我看差不多了,明天你帶石川先生到我們公司去,我們再進一步談談細節。」我姊說好,向石川轉告了賈總的意思。

賈總率先站起來,我們幾個人也起身一起往外走。看到這裡,你會發覺有點不對勁—是的,賈總他沒有拿出來打賭輸了的二百元錢。

按照一般場面上的應酬規矩,應該是他掏二百元錢出來給我,我不要,推辭一番,然後他或者我就會說把錢留作下一次請客之類的話,他最後把錢收回去,走個過場,這件事就皆大歡喜了。

但是他沒有走這個過場。其實即使不走過場,我也無所謂,本來就是開個玩笑,圖個熱鬧。可有個人心裡很不爽。猜猜看這個人是誰?是石川!走到外面的停車場,他悄悄地問我:「那個賈桑給你錢了嗎?我沒有看到他給你錢。」

我笑著搖搖頭:「這都是鬧著玩的,不當真的。」他很嚴肅地說:「他當時說你吃了餅他就給錢,怎麼能不當真,他要給你這個錢才對。」我以前就知道日本人認真,這次真領教了。看得出來他很不滿意這件事的結局。

第二天,石川變卦了,不肯到賈總的公司去談合作事宜,他對我姊說賈總言而無信,這樣的人做不好生意,不能與之合作。

我姊也同意他的想法,跟我說,賈總這個人不行,以後少和他來往。沒想到一塊蔥油餅砸了一樁生意。後來我和賈總的來往就很少了,幾年之後,聽說他的公司倒閉了,賈總下落不明。

我聽說之後很感慨,他做生意起步那麼早,已經有了原始積累,還是我們城市裡最早涉足房地產生意的一批人,和他同期做地產生意的人,身價現在都以億計,他怎麼會落得這種結局?其實我姊和石川都已從那塊蔥油餅中預見到了他的結局。

應該說無論做什麼,都是在做人,態度決定了命運。( Promise is promise. )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有些我們自以為是玩笑話,在某些人的眼裡卻是特別的認真,我們認為不要緊的事,偏偏在某些人的眼裡就特別要緊。

不同的國情,造就了不同的性格,同樣的一件事也會造成不同的結果,如同,在大陸買東西不殺價叫呆子,在有些國家買東西殺價叫奧客

這篇文章也告誡您我,不要輕言承諾,一旦承諾,就不能以玩笑待之,若以信用當玩笑來開,長久下來誰也不知我們說的是承諾,還是一句玩笑話。






(^_^ )HA HA HA 笑話


錯誤解釋


阿強總是喜歡在課堂上睡覺。一天,老師再也忍耐不住,把昏睡中的阿強叫醒,並問他:「龜兔賽跑中,你知道兔子為什麼會輸嗎?」

「不知道!」,阿強睡眼惺忪地回答。「因為兔子在打瞌 睡!」老師生氣的說。「喔!我明白了!」阿強若有所悟......
:
:
:
原來沒打瞌睡的全 是烏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