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2, 2013

信義線樂活遊 + 學習電子報-沒有炫耀與屈辱的善行



【信義線樂活遊】信義線飄香 美食專列「吃通海」






祝好友耶誕節快樂!(厲害的沙畫表演)









信義線樂活遊


PCLin 1222


上週登象山時是跟隨趙老大走,故從捷運象山站往象山登山口的路徑,有點迷糊,於是趁信義線23日免費截止前,自己走一趟看看,捷運居然通到登山口,台北居民實在太幸福了!

而且台北捷運信義線通車,每一站都值得一遊,小資族可以用最省錢、最便利的方式暢遊台北城,深度體驗台北的飲食文化、文創魅力、探索自然。於是我們每一站均下車走一下,過著快樂的一天。



捷運信義線景點
站名
景點
中正紀念堂站
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國家劇院
東門站
鼎泰豐創始店,永康商圈(昭和町)
大安森林公園站
大安森林公園,建國假日花市
大安站
信義路登山用品商圈,客家文化會館
信義安和站
通化,臨江夜市,文昌傢俱街
台北101/世貿站
台北101/世貿,信義商圈
象山站
中強公園, 象山登山口





往象山親山步道路線圖(上週四沿箭頭方向走)


 
往象山親山步道路線圖(走車道不如穿過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站最大最漂亮-
水舞秀廣場青蛙雕像



大安森林公園站水舞秀廣場- 義光教會唱聖詩


 
中強公園的樹高非大安森林公園所能比擬 


穿過公園多麼愜意 


並木林



南行遇到三公園左轉



象山登山口-
經過靈雲宮後即達登山口
(科大機械系同學們來此作專案報告
同學作利手勢許大家的辛勞)
 


中強公園雕像後方為101



往象山親山步道路線圖(上週四沿箭頭方向走)






 往象山親山步道路線圖(走車道不如穿過公園)







學習電子報-沒有炫耀與屈辱的善行


一對夫妻帶著孩子排隊準備入場,孩子興奮不已,高興的蹦蹦跳跳說個不停,單純的眼神中盈滿期盼;他的父母似乎感受到他的喜悅,臉上流露出欣慰的神情。隊伍緩緩前進,終於輪到他們進場了。

「歡迎光臨!入場費一共是六十元。」服務員說。

「六十元?不是四十元嗎?」父親詫異的說道

「不,一個人二十元,三個人一共六十元。」服務人員的眼神透露幾許不耐。

父親緊張的在口袋中掏了老半天,還是沒掏出任何鈔票。此時,排在他們身後的一名男子,眾人前將鈔票塞到他們手上,大聲說:「諾~老兄,別找了!這裡有二十元,你拿去吧!」這對夫妻尷尬得滿臉通紅。

丈夫連忙說:「先生,不用了,真是謝謝你的好意!」

老婆則低頭跟孩子說:「今天就不玩了,我們回家吧!」

小小孩哪能體會父母的處境?他又哭又叫,說什麼也不肯離開。父母見此場景當場不知該如何是好,進不得、退不是。此時,一名女士輕輕叫住那對夫妻。

她手中拿著一張鈔票,說:「這二十元是你們剛剛掉的吧?

「疑…這…?」丈夫有些遲疑。

那位女士微笑而堅定的說:「我肯定是你們掉的,因為我剛剛親眼看到這張鈔票從你的口袋掉出來。」

於是,這一家三口順利入了場。事後這對夫妻緊握那位女士的手,感激的說:「您的尊重,對我們而言意義非凡。」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有時候,我們覺得我是在幫助人,但,在對方的心裡也會和我們有一樣的想法,感覺我們是在幫助他嗎?我想未必吧!

就如同,本篇文章前者雖然拿出鈔票要幫那位父親付門票,但其言行卻會讓某些人覺得是在羞辱,而後者,才是真正能讓受惠者身心皆感恩惠

在幫助別人時,施者的態度及口氣是決定這樣的行為在對方心中是羞辱還是恩惠,行善時若能多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才不會讓自己的善行,成為別人心中的羞辱。

施恩、行善,不是在幫助別人,而是在磨練自我,讓自己從這過程中學會尊重心、慈悲心並提升自我的品德。





(^_^ )HA HA HA 笑話


【沒事兒別亂假設】

女友:「如果我跟你媽一起掉到水裡,你先救哪個?」

男友:「我媽從小在河邊長大,很會游泳,她會救妳的!」

女友:「那你自己為啥不跳下來救我?」女友生氣了…

「我要是跳下去,妳就完了,」男友說:「我不會游泳,我媽肯定先救我 !!!」




驚人語錄

四隻老鼠吹牛︰

甲︰「我每天都拿鼠藥當糖吃」;

乙︰「我一天不踩老鼠夾腳發癢」;

丙︰「我每天不過幾次大街不踏實」;

丁︰「時間不早了,回家抱貓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