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1, 2013

坪林-金瓜寮溪觀魚賞蕨步道健行 + 《哈佛家訓》奇蹟誕生的途徑



坪林金瓜寮溪觀魚賞蕨步道景點

照規定不可餵魚警察會抓到開罰








坪林-金瓜寮溪觀魚賞蕨步道健行


PCLin 1201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遊坪林-金瓜寮溪觀魚賞蕨步道。我們停車於坪林-金瓜寮鐵馬新樂園後就開始健行至九芎根親水公園。回程搭免費小巴士到金瓜寮鐵馬新樂園野餐。


雕刻工會登山社中餐是分享制
雕刻工會登山社中餐是分享制,每人帶食物或零食或水果。炒米粉、牛肚、白斬鷄、花生、魷魚、米糕、饅頭、地瓜湯、紅豆湯、蓮子湯、炒青菜、泡茶、紅酒、水果等等均有固定人帶來,故不會重複,我們的隊友也有大厨師林木棋,他的兩大甕菜更是令人流口水,既使林木棋沒空來,兩甕菜也會託蔡石登帶來,非常令人感心。總之,在山上能吃這麼豊盛的中餐,誠為人生樂事;故我們的社員越來越多人例如今天就有四十人參加!


金瓜寮名稱由來
金瓜寮之名則源於拓墾之初先民搭蓋草寮居住,草寮外則種植金瓜(即南瓜),瓜藤蔓上屋頂並結實於簷上,故稱金瓜寮。

金瓜寮溪舊稱金溪,名字有個很美的由來,是因黃昏時分,溪水被夕陽暈染成一片美麗的金色溪流而聞名,而金瓜寮魚蕨步道就沿金瓜寮溪整建而成,沿著台九線三十五.五公里處走就能到達。


交通資訊
在捷運新店站(捷運南港站也可)搭公車抵達坪林,在坪林遊客中心及坪林茶葉博物館均有免費小巴士,開到金瓜寮產業道路的重要景點,供民眾觀魚賞蕨步道。

0- Tony金瓜寮溪觀魚賞蕨步道路線圖



金瓜寮溪觀魚賞蕨步道路線圖 


金瓜寮溪觀魚賞蕨步道導覽圖
 

在坪林遊客中心及坪林茶葉博物館均有免費小巴士,
開到金瓜寮產業道路的重要景點,
供民眾觀魚賞蕨
 


今天浩浩蕩蕩有四十人參加 


穿紅衣的是張勝南常務監事召集人夫人-
由於張勝南常監、孫進發社長、郭光城總幹事
靈魂人物的努力,雕刻工會登山社越來越茁壯
 


左轉入觀魚賞蕨步道 


明確路標 


稠密森林 


左一張勝南常監,
右一陳約翰 (鴨蛋) 非常風趣-他負責泡茶,
在深山裡可喝到熱騰騰的好茶是他的功勞


幽靜步道


金瓜寮溪 


金瓜寮溪上的拱橋 


解說牌 


「榕盤虎踞稜線 


金瓜寮溪觀魚賞蕨步道導覽圖 


九芎根親水公園 


九芎根親水公園美景 


雕刻工會登山社中餐是分享制
 




Tony 金瓜寮溪觀魚賞蕨步道路線圖



金瓜寮溪觀魚賞蕨步道路線圖



金瓜寮溪觀魚賞蕨步道導覽圖



金瓜寮溪觀魚賞蕨步道導覽圖



《哈佛家訓》奇蹟誕生的途徑


一九六八年的春天,羅伯特.舒樂博士立志在加州用玻璃建造一座水晶大教堂,他向著名的設計師菲力普.約翰遜表達了自己的構想:「我要的不是一座普通的教堂,我要在人間
建築一座伊甸園。」

約翰遜問起他的預算情形,舒樂博士堅定而明快地說:「我現在一分錢也沒有,所以一百萬美元與一千萬美元的預算對我來說沒有區別。重要的是,這座教堂本身要具有足夠的魅
力來吸引捐款。」

教堂最終的預算為七百萬美元。七百萬美元對當時的舒樂博士來說是一個不僅超出了能力範圍,甚至已經超出了理想範圍的數字。當天夜裡,舒樂博士拿出一頁白紙,在最上面寫
上「七百萬美元」,然後又寫下十行字:

◎尋找一筆七百萬美元的捐款
◎尋找七筆一百萬美元的捐款
◎尋找十四筆五十萬美元的捐款
◎尋找二十八筆二十五萬美元的捐款
◎尋找七十筆十萬美元的捐款
◎尋找一百筆七萬美元的捐款
◎尋找一百四十筆五萬美元的捐款
◎尋找二百八十筆二萬五千美元的捐款
◎尋找七百筆一萬美元的捐款
◎賣掉一萬扇窗,每扇七百美元

對七百萬美元進行分解之後,舒樂博士對這個數字有了清晰的概念,而且也有了信心。六十天後,他用水晶大教堂奇特而美妙的模型打動了富商約翰.科林,使他捐出了第一
筆一百萬美元。第六十五天,一位傾聽了舒樂博士演講的農民夫婦,捐出第一筆一千美元。第九十天時,一位被舒樂博士孜孜以求的精神所感動的陌生人,在生日的當天寄給舒樂
博士一張一百萬美元的銀行支票。八個月後,一名捐款者對舒樂博士說:「如果透過你的誠意與努力能籌到六百萬美元,
剩下的一百萬美元我來支付。」

第二年,舒樂博士以每扇七百美元的價格,請求美國人名譽認購水晶教堂的窗戶,付款的辦法為每月五十美元,十個月分期付清。六個月內,一萬扇窗全部售出。

一九八○年九月,歷時十二年,可容納一萬多人的水晶大教堂竣工,成為世界建築史上的奇蹟與經典,也成為世界各地前往加州的人必去瞻仰的勝景。水晶大教堂最終的造價為二
千萬美元,全部是舒樂博士一點一滴籌集而來的。

※※※
不是每個人都要建一座水晶大教堂,但是,每個人都可以建造自己夢想的大廈。每個人都可以攤開一張白紙,敞開心扉,寫下十個甚至一百個夢想,然後再寫下十個或一百個實現夢想的途徑。最終你會發現,創造奇蹟並不見得有多難




(^_^ )HA HA HA 笑話


全年無休
一對豪門夫妻生了三個女兒,分別 幫她們找到了乘龍快婿,辦了婚事,然後就去度蜜月了。夫婦很關心女兒的初夜是否圓滿?就私下跟三個女兒約定.為了不讓妳們的丈夫起疑.來信就用【暗語】通知。

三個星期過去了。夫婦收到第一封信,是大女兒 寫來的,信上只寫了幾個大字:【席夢絲床墊】,兩夫婦立刻拿起報紙尋找席夢絲的廣告,標題是:【尺寸超大,彈力超強,夜夜進入溫柔鄉】。

當下,夫婦高興的不得了!又過了七天,二女兒也來信了,只簡單寫了【雀巢咖啡】。先生很快找到咖啡的廣告,主標題寫著:【歡樂到最後一滴】。夫妻倆人相擁,喜極而泣。

一個月後,終於收到三女兒的來信寫的是【國泰航空】。先生快速的翻閱報紙,找到航空公司的廣告,興奮得大聲唸出,先生還沒唸完,太太已經暈眩過去…廣告的標題是:【每週7天,一天7班,全年無休】。


【開心一刻】
一女人抱著嬰兒去看病。男醫生看了看嬰兒,隨後摸了摸女人的咪咪。男醫生說道:“ 奶水不足,嬰兒營養不良!”

女人怒駡道:“ 你TMD不開口先問問就摸?我是孩子他小姨!
   


一少婦哄孩子,晚上和你爺爺睡,孩子 不願去,少婦說:“ 你不去我可去了。” 爺爺在旁正色道:“ 教育孩子要誠信,你不能既哄孩子,又騙老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