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0, 2013

歧視的經歷 + 營養學的革命



劉謙巴格拉斯效果



Why do Backpackers seldom come to Taiwan? Part1:Anna,
大學生拍紀錄片要背包客戀戀台灣









歧視的經歷

感激網友伊媚兒

歧視的經歷,但絕對讓你笑翻趴到地上。
美國大西洋賭城的一個週末,一位老太太玩老虎機贏了一桶25美分的硬幣。她決定停停手,休息一會,便和丈夫一起到酒店的餐廳吃晚餐。

老太太心想:我最好先把這桶硬幣放到酒店的房間裡。是,老太太對丈夫說:你先等一下,我把這桶硬幣送回房間,然後我們去餐廳。說著,老太太捧著那桶硬幣走到電梯前。

老太太正要跨進電梯,卻發現裡面早已站著兩個人——兩個黑人!其中一個身材魁梧,高大得有些嚇人。老太太驚呆了,她的第一反應就是:這兩個黑人要打劫我

但轉而又想:不要心存偏見,這兩個黑人看起來都頗有紳士風度。可老太太思想中的種族觀念根深蒂固,一種強烈的恐懼感讓她不知道是否該走進電梯。

老太太呆呆地站在那裡,猶豫不定地望著那兩個黑人,既緊張又害怕,內心還有一種羞恥感。老太太的臉開始變紅。她知道,自己不能老是站在那兒不動。

經過一番痛苦的掙扎,老太太終於邁腿踏進了電梯。老太太刻意避開他們的目光,面朝外,兩眼呆呆地盯著已經關上的電梯門。

一秒鐘,二秒鐘,三秒鐘……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了,她內心的恐懼也在一點一點地堆積。電梯依然原地不動。“上帝呀!”老太太心想,“我已被他們困在了電梯裡,他們是不是就要動手了?”老太太心跳加速,所有毛孔開始冒冷汗。

就在這時,她聽到一個黑人說:“Hitthefloor!”(趴到地上)。本能告訴她:千萬不要反抗,照他們說的去做。老太太慌慌張張地放開小桶,雙手按地趴在地板上。那桶硬幣“嘩啦啦”地掉在地上,到處亂滾。老太太兩手緊緊按著地板,心裡默默禱告:“把錢都拿走吧,只要不傷害我!”


空氣仿佛凝固了一樣,電梯裡一片靜寂。幾秒鐘後,老太太聽到一個黑人非常禮貌地說:夫人,如果你能告訴我們你住哪一層,我們很高興幫你按一下按鈕。說話的黑人咬著嘴唇,竭力忍住就要迸發出的笑聲。

老太太抬起頭,疑惑地看著那兩個高大的黑人。他們伸出手,將老太太攙扶起來。老太太有些不解,驚魂未定,兩條腿也不聽使喚。

這時,那位黑人解釋說:當我和朋友說,‘Hitthefloor’時,我指的是,按一下我們要去的樓層按鈕,而不是讓您趴到地上,夫人!英語中Hitthefloor有兩個含義:趴到地上按電梯的樓層按鈕。)

兩位黑人互相對了一下眼神,極力控制住自己不要笑出來。老太太感到無地自容。我的老天,我犯了一個多麼愚蠢的錯誤!老太太心想。她想道歉,卻不知說什麼好。如何向兩位彬彬有禮的紳士承認,自己原本以為他們要搶劫?

三個人一起動手,將滾落一地的硬幣一一撿起,放回老太太的小桶裡。電梯到了老太太所在的樓層後,兩個人堅持要把老太太送到房間門口,因為老太太還有些精神恍惚。把老太太送到門口,兩個人禮貌地道晚安,轉身離去。

就在老太太走進房間的時候,她聽到兩個人在樓道裡大聲笑了起來。老太太穩穩心神,重新梳洗一番,然後到樓下與丈夫共進晚餐。

第二天一早,一束鮮花送到了老太太的房間――12朵嬌豔的玫瑰,每一朵玫瑰花上都掛著一張嶄新的百元大鈔。隨鮮花送來的還有一張卡片,上面寫著:“非常感謝您帶給我們多年未曾有過的最歡暢的大笑。送花人:邁克爾‧喬丹(籃球運動員)、愛迪‧墨非(好萊塢影星)。”








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語大家分享絕美情詩-倉央嘉措第六世達賴喇嘛絕美情詩:


"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

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出自下面文章。整篇都很美,...

倉央嘉措與佛的對話

我問佛: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顏

佛曰:那只是曇花的一現,用來蒙蔽世俗的眼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
,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可有人讓它蒙上了灰



我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佛曰: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即遺憾,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我問佛: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
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
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麼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我問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營養學的革命

賴宇凡的飲食革命


賴宇曾是心理諮商師,發現自己的重度憂鬱症病人幾乎都是全素者時,轉身在美國接受了營養的訓練。賴宇曾不是美國的Dietitian,接的訓練是自然醫學的哲理,我堅信身體有自癒能力,它需要的不是藥物,而是完整食物中全面複雜的營養。一般營養師要大家少油少鹽,賴宇曾卻相信天然高品質的動物性油脂(如豬油、鵝油、雞油)和天然的好鹽,其實是我們現代飲食極度缺乏的。

在這個另類的飲食建議背後,有一個完整的理論。可以說清楚,我們對膽固醇的恐懼錯在那裡。除了心理諮商師、營養治療師外,賴宇曾亦是世上出諾貝爾獎得主最多的獎學金富博萊特(Fulbright)得主在背後,支持賴宇曾飲食理論的研究,將在未來十年內,排山倒海的登陸台灣。

問題是,我們下一代的健康,不曉得還有沒有十年可以等。這就帶到了賴宇曾最重要的職稱─兩個孩子的母親。賴宇曾是個專心安份的母親,從來沒有想過要自己站出來挑戰主流,可是親眼見到美國孩子中四個就有一個要吃藥才能專心學習、十個人就有七個過重、也親眼見到吃藥最終只能依賴更多藥物的悲哀宿命,如果我們繼續走美國的老路,那我們的健康後果就會跟他們一模一樣。

很多人問賴宇曾,是不是來搗亂的,答案是:「不是,我是來革命的。」這場飲食革命要成功,我們的下一代才可能有希望,賴宇曾在台灣的家人和朋友,也才有脫離藥物重獲自由的可能。


跟此飲食理論相關的議題:

胃食道逆流是胃酸過多造成的錯!現在一般人覺得胃食道逆流是胃酸過多造成的,是個徹頭徹尾的錯誤觀念。胃食道逆流是胃酸過少引起的,而胃酸過少的主因則是純水攝取量過少、脫水飲料攝取過多、會化成糖的食物攝取過量(五穀雜糧、低脂食品、瓜豆類、水果、加工食品)、肉類攝取量不足、不停的吃藥中和或關閉胃酸造成的。病菌多是蛋白質,如果胃酸不足,入口後就無法被有效分解,那一種病菌都有可能讓人生病。這種人放屁大便很臭、漲氣打嗝、常得腸胃炎、胃食道逆流(灼心),小孩子很容易得腸病毒。

膽固醇是造成心血管堵塞主因錯!膽固醇雖是堵塞心血管的物質,但是,你該問的問題是,這個我們肝臟自己合成的重要修復物質(你皮膚上的疤就是膽固醇做的),幹什麼要去堵塞血管呢?原因是,因為我們老是吃會化成糖的食物(五穀雜糧、低脂食品、瓜豆類、水果、加工食品),血液不停的變酸,酸血不停的腐蝕血管壁,血管壁一直變薄,膽固醇只好一直修補。

最後,膽固醇無法獨立修補了,就把鈣叫出來加強支撐,這就是心血管硬化的來源,也就是膽固醇被當成?魔追補的主因。因為我們吃的油都不對,所以劣質膽固醇使得血管好似海沙屋的牆壁一樣,脫落堵塞血管,造成中風。

所以,心腦血管疾病主因不是吃油引起的,而是吃不對的油和吃過多會變成糖的食物引起。我們的油吃的不對,從人人都膽結石可以看的出來。像葵花籽油、葡萄籽油、橄欖油這樣怕光、怕氧、又怕熱的油,不是精煉萃取時就餿掉,就是做菜遇熱時餿掉,所以大家的抽油煙機上都有一層很難擦的黑膠(shellac),由於膽固醇是膽汁的原料,而膽固醇的原料是油,所以大家的膽汁就像那黑膠一樣,把膽給堵住了。膽汁是肝臟做的,膽一堵住,肝就堵住了,肝一堵住,體內五百場戲就沒得唱了。

台灣大腸癌是第一殺手因為我們青菜吃的不夠多錯!吃不對的油把膽堵住,膽汁出不來,就無法刺激大腸蠕動,吃再多的青菜也大不出便來。吃對了,你一天應該大三次,現代人卻三天也不來一次。廢物全堵在大腸裡,怎麼可能不生病?

不管我們生什麼病,都愛濫用消炎藥、止痛藥和抗生素,台灣人把這幾種藥當糖吃,它一進腸道就把益生菌全部殺光光,但它卻殺不死真菌類,這些壞菌就壯大造成腸道發炎,結腸炎、腸潰瘍、腸躁症全都報道,發炎最終形成細胞病變,成了大腸癌。


高血壓是吃鹽引起的錯!高血壓是脫水引起的。血液91.4%是水,我們一脫水,就等於缺血。一缺血,身體就要收縮血管以補足失去的血容量,那個就是高血壓。那為什麼要把高血壓怪罪到鹽的身上呢?因為身體裡的水是靠礦物質調度的,而血管要從外往裡調度水份用的是鈉,所以我們一脫水,腎臟就要保鈉,而鈉,就是鹽。


糖尿病是胰島素過少引起的錯!多數糖尿病初期是胰島素阻抗引起的。阻抗怎麼造成的呢?胰島素應有鑰匙可以插進細胞的鑰匙孔裡,讓細胞開門,糖進去,血液裡的糖就降下來。可是,我們老是吃化成糖的東西,又沒有油或肉減緩糖分解的速度,不停的讓胰島素大量釋放,細胞受不了了,就把鑰匙孔毀掉,糖進不去細胞,不停的在血液裡上升,形成了糖尿病,這就是胰島素阻抗。也就是,不是我們沒有胰島素或胰島素太少了,而是細胞對它已經不敏感了,所以看起來好像胰島素不夠了。


骨質疏鬆是鈣不足引起的  錯!只要你喝的不是軟水,我們從水中攝取的鈣質就已足夠。骨質疏鬆是骨頭重建過程被干擾引起的。我們的骨頭是有再生能力的,也就是鈣可以從骨頭裡被拿出來利用,也可以被放回去。可是現在我們餐餐吃大量化成糖的食物(五穀雜糧、低脂食品、瓜豆類、水果、加工食品),卻不吃肉和油減緩它化成糖的速度,血變酸會腐蝕血管壁,因此身體要從骨頭中調鈣出來中和酸血(鈣是鹼性的),鈣就是這樣一直不停的流失,來不及放回去,才形成骨質疏鬆的。再加上我們一直餵身體吃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油脂、蛋白質中最容易變成糖的就是碳水化合物),身體因此習慣燒糖而不是燒油,所以夜裡沒進食的時候,身體就把第二容易變成糖的蛋白質拿出來轉成糖燒。骨頭裡的蛋白質燒掉了,沒有蛋白質就沒有?性,只剩堅硬的鈣,一壓就碎。


尿酸過高是高普林食物引起的  錯!尿酸過高是腎臟除了排泄代謝物的其他工作量過重引起的。腎臟不只是個排泄的器官,它還調節我們的血壓╱血量與血液酸鹼這等悠關生死的事。如果我們不喝水,腎臟就要分身去調節血壓╱血量;如果我們老是吃高糖食物(五穀雜糧、低脂食品、瓜豆類、水果、加工食品),血易變酸,腎臟調節血液酸鹼的工作量就加重了。由於這些工作與生存相關,排泄代謝物的工作就要先被犧牲。這時,本應從腎出去的代謝物如胺基酸的代謝物阿摩尼亞與尿素、血紅素的代謝物膽紅素、肌肉的代謝物肌酸酐,以及核酸(DNA/RNA為代表,而普林則是核酸的主要成份)的代謝物尿酸等全部都會因為來不及排出去而升高。但是,因為這些代謝物中只有尿酸有不溶解的特性,所以它會在關節中結晶引起發炎腫大。


卡路里過高是肥胖的來源  錯!血糖失衡才是肥胖的主要來源。一天到晚吃會化成糖的東西(五穀雜糧、低脂食品、瓜豆類、水果、加工食品),又不吃會平衡血糖的肉和油,血糖上時打到胰臟,掉下來時手抖冒汗看誰都不順眼,打到的是腎上腺。如果這個人是胰臟先燒掉,血糖就會盤旋在血糖平衡線以上,當我們血糖在平衡線的上面時,身體是儲存脂肪的,這個人就會吃什麼都胖;如果這個人是腎上腺先燒掉,血糖就盤旋在血糖平衡線以下,當我們的血糖在平衡線下面時,身體是燃燒脂肪的,這個人就會吃什麼都不胖。所以過胖或過瘦的人,其實都有一個相同的問題,那就是血糖長期震盪過度。這是為什麼,有些人一天吃不到九百卡,卻依舊愈來愈胖。


我們會一直發炎就是因為肉吃太多了  錯!發炎不止最大的來源是胰島素循環過多造成的。胰島素過多時,消炎管道走不完,就直接跳到發炎管道。發炎加消炎等於痊癒過程,發炎和消炎過程都是靠不同種類的油脂領隊的,現在我們都不碰油或吃了不好的油,不是沒有發炎和消炎的原料,就是原料不對,發炎和消炎過程走不完,身體就一直無法痊癒。其實高品質的肉裡,好的發炎和消炎的油脂是一起來的,這樣發炎過程走得快,消炎過程也走得快,發炎快加消炎快,痊癒相對就快。


癌症是因為環境裡的毒太多造成的  錯!環境裡的毒,營養充足、生理平衡的人有能力化解。癌症是不喝水、老是吃會化成糖的食物(五穀雜糧、低脂食品、瓜豆類、水果、加工食品),以及吃錯油造成的。

脫水等於缺血,血管裡的閘門就開始從末稍關閉,門後面的組織沒有了血水,就開始缺氧,廢物排不掉、氧份進不來。細胞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生長,就像在惡劣環境下成長的人一樣,兇猛不知他人界限,會一直增長搶地盤,這就是癌細胞。

巧的是,癌細胞的主食就是糖。所以不喝水、又不停的吃糖的人,無疑是給癌細胞製造溫床。環境裡的毒,要靠肝臟分解,分解後水溶性的毒走腎─尿、脂溶性的毒走膽─大便,不喝水,腎那條排毒管道就堵住,吃錯油或不吃油,膽汁穠稠,那條排毒管道也就堵住,因此體內細胞所處的環境就變惡劣,同上,惡劣環境下生長的細胞,很容易病變為癌細胞。


睡不著是因為想太多  錯!人會睡不著有三大可能:一是血糖失衡、二是日曬不足、三是蛋白質攝取量不足。血糖一大力不停的震盪,血糖太高很high睡不著,夜裡掉到谷底時,腎上腺大量釋放壓力荷爾蒙,人就醒過來了。壓力荷爾蒙是讓我們用來抵禦緊急事件的荷爾蒙,能讓我們亢奮集中精神,所以它在時,我們是不可能睡得著的。

再來我們的睡眠激素是兩眼間松果體在調節的,它隨著光照而調節。但是我們白天都不曬太陽,夜裡又燈火通明,松果體被搞昏了,激素製造不足,當然睡不著。最後,睡眠激素是以蛋白質的最小單位胺基酸為原料的,如果這個人蛋白質不足,或是胃酸太少,無法有效分解蛋白質,那麼睡眠激素就會不足,當然睡不著。


吃肉會讓體質變酸  錯!吃每一種食物都會代謝出酸,身體都有設計完美的緩衝機制來應對。所以消化分解速度就決定了酸在體內升高的速度。吃高糖食物(五穀雜糧、低脂食品、瓜豆類、水果、加工食品)又不跟著吃會減緩它分解速度的肉和油,代謝出的酸高升速度過快,身體來不及緩衝,形成酸性體質。


吃藥可以根治慢性病  錯!吃藥不但不能根治慢性病,還會引起其他病症。比如有人胃食道逆流吃中和胃酸的藥,就會因為胃酸不足而無法分解礦物質,礦物質不足,就緊接著造成各種肌肉問題,因為肌肉是靠礦物質才能自如收縮與放鬆,這時就會因為肌肉無法放鬆而形成偏頭痛、睡不著、心悸(心臟也是是肌肉)、抽筋等症狀。


過動、讀寫障礙、自閉、亞氏保加症是遺傳性精神疾病  錯!過動兒於過去十年來增加了500%,沒有一種遺傳基因能以這種速度轉變。這些被歸類於遺傳性精神的疾病,多源自於腸道的問題。除了基因能遺傳外,腸菌也能傳給下一代。腸菌長不全,腸壁上的淋巴結很容易被刺激腫大,大便毒素回流經血液損害腦部。腸菌失衡使得壞菌深根入腸壁,它所代謝的物質是毒素,同時能影響腦部,使得注意力、感官、情感連結異於常人。


憂鬱症、躁鬱症、精神分裂症的人都是想不開  錯!「想的開」也是由腦部化學支持的。有精神疾病的人,都有許多生理機能影響腦部化學的形成。

如胃酸不足無法消化蛋白質,缺乏重要胺基酸(蛋白質最小單位),腦部化學就沒有重要原料來源。又如過量的高糖飲食(五穀雜糧、低脂食品、瓜豆類、水果、加工食品)形成維生素B的流失,而腦部化學的轉換就是靠維生素B,因此又讓腦部化學匱乏。所以,我心理門診中的病人,多是食高糖飲食,以及都有嚴重的消化道問題。





(^_^ )HA HA HA 笑話


未結婚(往下唸)

:太好了,我期待的這一天終於來臨了.
:我可以反悔嗎?
:,你甚至想都別想.
:你愛我嗎.
:當然.
:你會背叛我嗎.
:不會.妳怎麼會有這樣想法.
:你可以吻我一下嗎.
:當然,絕對不只一下.
:你有可能打我嗎.
:永遠不可能.
:我能相信你嗎?

已結婚的(往上唸)




美麗的鳥類圖片
The colors are unbelievable.
Extremely beautiful


顏色令人難以置信。美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