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9, 2013

九州五日遊(4/5) 南阿蘇鐵道、熊本城及水鄉柳川 + 《哈佛家訓》你想成為什麼


Minami-Aso railway南阿蘇鉄道 立野→高森




12金釵她們是怎麼坐下的? 
有人能告訴我嗎(有錢也看不到的表演喔!)










九州五日遊(4/5) 南阿蘇鐵道、熊本城及水鄉柳川


PCLin 1207


4天  搭南阿蘇鐵道~高森→立野,→日本三大名城~熊本城→九州小京都~水鄉柳川→福岡

早上在高森火車站搭開放式車廂的觀光小火車「トロッコ」Taroko沿著活火山「阿蘇五岳」分割成谷地(像花東縱谷) ,沿著旖旎的風景,沐晨曦擷彩霞徐徐前行,到立野後改搭遊覽車到熊本,登上1601年建的熊本城天守閣(主城樓),並到九州小京都~水鄉柳川坐人力遊船。最後回福岡。


◎【南阿蘇鐵道】東起高森,西到立野,共有十個車站,長約17公里,在日本國鐵時代叫做「高森線」,1986年廢止,民間成立「南阿蘇鐵道株式會社」接手營運,其中開放式車廂的觀光小火車「トロッコ」深受歡迎,只有311月的假日行駛。故此行號稱鐵道之旅,事實上只坐第二天的「由布院之森」列車和今天的南阿蘇鐵道。

    
◎【熊本城】-由加藤清正於慶長六年(1601年) 起耗費了七年歲月才修建而成,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城池總面積約為98萬平方公尺,周圍距離約9公里長。城池內建有兩個天守閣(主城樓)和 49 個槽(槽是城樓之叉)等許多建築,規模十分雄偉壯觀。加藤清正是築造城牆的名人,他採用多種技術,巧妙地利用自然地形,建成了曲線精美絕倫而又堅固無比的護城牆,該城四周都是被稱作“武士返回”的著名石牆,除此之外像黑白色調對比鮮明的天守閣、長牆等,值得一看的地方數不勝數。尤其是約800株的櫻花樹更為熊本城增添了幾分幽雅與雋美。

柳川人力遊船】九州小京都~水鄉柳川,古都柳川是水鄉澤國,河流棋盤式的交錯在市區,兩岸翠綠垂柳,古老的建築仍保存完好,特別安排用充滿古趣的方式~人力扁舟遊城下町,好似進入時光隧道,感受日本詩聖北原千秋的古都詩情,別有一番風味。


 

旅行路線圖





火車路線圖



VILLA PARK 溫泉飯店客房


現在很夯的Kumamon-會學人說話



VILLA PARK 溫泉飯店前-找騎白馬的王子


 
若遊覽車開走,飯店人員會一招手直到遊覽車遠離


高森火車站


 
高森火車站月台


台南來的年輕佳偶


 
第二大團-北港吳家(只差公子未一起來)


第一大團-七人組


楊小姐及夫婿


白川水源站


鐵道兩旁均為優雅的日式建築-1


優雅的日式建築-2


旖旎的風景


小女生向我們招手


白川高源站


阿蘇山脈


有溫泉之火車站


忍者撒糖果給我們後演舞劍


火車停下來讓我們拍照片



整個車廂均為我們的人


立野站


和食



~~~~~~~~~~~~~~~~~~~~~~~~~~~~~~~

熊本城


日本三大名城之一


【熊本城】-
由加藤清正於慶長六年(1601年) 起
耗費了七年歲月才修建而成


 
熊本市又稱銀杏市


熊本城內房間模型


由熊本城天守閣(主城樓) 看熊本市


由天守閣(主城樓) 看地面表演


由熊本城天守閣(主城樓) 看地面行人



猜猜這兩位武士是誰?


武士表演


護城河



~~~~~~~~~~~~~~~~~~~~~~~~~~~~~~~~~~~~~~~



古都柳川楓紅


悠哉悠哉地順流而下,可以享受古意盎然、
有船夫吟唱小曲為伴的遊船樂趣


 
柳川人力遊船


柳川夕照


橋映柳川


多彩多姿的岸樹


沿岸優雅的日式建築景色





旅行路線圖





火車路線圖






《哈佛家訓》你想成為什麼


就在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戴維絲經歷了一件特殊的事情,這件事給了她一次意外的震撼,使她開始重新思考人生。那天,她正在臥室裡打掃衛生,五歲的小女兒艾麗莎衝了進來,鄭重其事地坐到她的旁邊。

「媽咪,你長大以後想成為什麼?」她問到。戴維絲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她又在玩什麼想像力遊戲了。所以,為了配合女兒,他假裝認真地回答道:「嗯哼,我想,當我長大以後,我願意做一個媽咪。」

「你不能這樣說,因為你已經是媽咪了。再告訴我,你想成為什麼?」艾麗莎緊逼著問道。「噢,好吧,我想想我長大後要成為一名會計師!」她再一次回答。

「媽咪,還不對!你本來就是會計師嘛!」「對不起,寶貝!」我說,「但是我真的不明白你在期望一個什麼樣的答案。」「媽咪,你只要回答你長大後想成為什麼就可以了。你可以是你想成為的任何人!」戴維絲愣住了,自己到底還能成為什麼呢?

她已經三十五歲,已經有了固定的職業,還有三個活潑可愛的孩子,有一個稱職的丈夫,擁有碩士學位??對她來說,人生難道還能有什麼其它的改變嗎?

她調整了一下自己,然後用一種徵詢的語氣問女兒:「寶貝,你認為媽咪還能成為什麼人?」艾麗莎看著媽媽,十分肯定地告訴她說:「你可以成為你希望成為的任何人!不過,這要由你自己決定。你可以成為一個宇航員,也可以成為一個鋼琴家,或者成為一名好萊塢明星?總之,只要你願意,什麼都可以!」

戴維絲非常感動,在女兒幼小的心靈中,媽媽還可以繼續長大,還有許多機會去成為他想成為的人!在她眼裡,未來永遠不會結束,夢想永遠都不過時。

那一次交談過後,戴維絲開始了全新的生活,她開始起早鍛練身體,開始把每晚看肥皂劇的時間變為「讀十頁有用的書」,他開始用新奇的眼光觀察周圍的一切!她在改變自己,雖然表面上她並沒有什麼變化,但她的心已經改變了;它時刻在為自己變成另一個新角色做準備!她有了理想和憧憬;我長大以後會成為什麼?

※※※
你想成為什麼人,是你自己的事情;
你到底能成為什麼人,取決於你想成為什麼人;
如果你什麼都不敢想,你就註定什麼也不是。





(^_^ )HA HA HA 笑話

☆一個賣雞蛋的婦女晚上走在路上,突然躥出來一個男的,上去欲行不軌…婦女奮勇反抗…結果男的還是得逞了…事畢,婦女爬起來拍拍身上的灰:“ 多大事兒啊,不早說…還以為搶雞蛋呢… ”   
     

☆一男人逛街尿急準備尿在角落,老太 看到便說:“ 隨地小便罰款伍元。”這人說:“ 誰說我小便,我拿出來看看不行嗎?”  
     

☆一女在廁所小便,一醉鬼酒後誤入,聽到嘩嘩尿聲,忙說:“ 別倒了,我真不喝了!”女嚇壞了,不敢再尿,憋不住放了個屁, 酒鬼說:“ 我操!怎麼又開了一瓶!”  
      

☆一修女搭上神父的車,神父禁不住伸手摸修女雪白大腿,修女問:“ 神父,你記得聖經129條寫著什麼嗎?”神父臉紅急忙收手,回到教堂後迫不及待翻開聖經第129條,見上面寫到:“ 深入一點,你將得到無盡的榮耀!”

神父大呼:“ 上帝呀,業務不熟將失去多少機會呀!同志們,要好好學習業務呀!”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