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3, 2013

《不被醫生殺死的47心得》+ 提高心靈層次,自然會遇到貴人 + 到底瞎咪是 『雲 端 技 術』 + 改變世界的五位猶太人



超高水準煙火SHOW 配樂"勇敢的心地"




他真的好偉大







《不被醫生殺死的47心得》

沒空者只看粗體字,尤其是彩色字,特別是紅色字即可


早期發現未必幸運!醫生告白:健康檢查是多此一舉

日本醫界的良心 近藤誠 Makoto Kondoh


慶應大學醫院放射科醫生,行醫至今超過40年。1948年出生。1973年畢業於慶應義塾大學醫學系,同年進入該大學放射線科。1979~1980年赴美國留學。1983年起擔任慶大醫學系放射線科講師。專長為癌症的放射線治療,為了實現以病患為本位的治療,積極推動醫療資訊的公開化。

近藤醫生不止是乳房保留療法的先驅,更發表許多與大眾切身相關、卻無人敢言說的醫療意見,例如抗癌劑的毒性、擴大手術的危險性等癌症療法。此外,他還持續進行醫療啟蒙教育,這些功績使他獲得2012年「第60屆菊池寬賞」。代表著作有《抗癌革命--與癌共生》《癌症別急著開刀》《「剩三個月的生命」是謊言》《不被醫生殺死的47心得》等多部敲響醫療警鐘的大作。

某 位病人說:「我差點死掉。我打了流行性感冒疫苗後,馬上感覺身體不適,送到醫院好不容易才保住命。」我告訴他:「那是疫苗的關係,以後不要再打。」他回 答:「好。」到了第二年,他跟我說:「我今年還是注射了疫苗。」這種令人發噱的對話,在醫療界經常聽到。也就是說,如同「飛蛾撲火」般,自己主動接近醫 生,結果喪失性命或縮短壽命的人還真不少。

只要到醫院,醫生一定能幫病患想辦法。因為他們是疾病的專家,應該了解如何預防疾病或治療疾病……一般人沒有經過深思,大多抱持這樣的想法,因此即使冒著可能因為注射疫苗而死亡的風險也要去找醫生。

醫生真的能預防或治癒你的疾病嗎?
身為醫生的我,答案是NO

感冒、頭痛、高血壓、高血脂症、心律不整、癌症……有九成的疾病,即使是看過了醫生而痊癒,但其實未必復元得比較快。而且,副作用或後遺症的風險相當大。


一次開超過三種藥的醫生不能信賴
「可能的話,停止使用所有的藥物」

我要呼籲所有的病患:「不要信賴一次開出三種以上藥物的醫生,一次服用五種以上藥物更是極為危險的行為。

我建議服用多種藥物但身體狀況始終不佳的病患,或是出現失智、走路不穩等症狀的高齡者,「請停止使用所有的藥物」。雖然停用,但藥效還會持續一段時間,然後緩緩下降,並不致於出現「戒斷症狀」,幾乎所有的人身體狀況都會因而好轉。

藥是毒物,全都有引發副作用的風險。若只是少量而短期地服用,肝臟或腎臟還可以處理藥毒。但是長期服用後,副作用就會明顯出現。而且,即使短期而少量使用,但藥就是毒,不論服用者本身的健康狀態如何,誰都無法完全預料副作用會在何時出現。

例如,潛在疾病已經惡化,或是神經系統、心臟的生理功能減弱等,服藥時都有可能發生休克死亡(過敏性休克)。連經常使用的市售感冒藥,都可能引發嚴重的副作用。


症狀不是藥物的「副作用」,而是「主作用」
發生失明、致命的肺炎等重大藥害時,醫生或製藥業者常偽稱為「病死」,病人家屬也未注意到藥物副作用的問題,而默默地將死者埋葬。

我認為,「副作用」一語乃是出現藥害時的藉口,其實藥物的所有作用都是「主作用」,雖然能治療疾病,但相反地也可能引發疾病或使疾病惡化,甚至導致死亡。

日本的藥品種類在世界各國中高居榜首,世界衛生組織認為「有270種藥品就已足夠」,但是日本許可的藥品卻超過一萬種。國民2010年度的醫療支出總額達366000億日圓,藥劑費的比例大約占23.6%(依據厚生勞動省公布),換算成國民每人平均金額,相當於先進國家的兩倍左右。

政府應該加強藥品的管制,但是很多人稍微咳嗽也要吃藥才安心,而且限制藥品可能造成經濟的混亂,再加上優先保護大企業等問題,似乎很難在一朝一夕之間實現理想。

「病患經常從不同的醫生處取得處方藥一起服用。」在任何國家,這一類過度依賴藥物的病人不在少數。


我自己也因為藥害而腳部傷殘

我小時候每次發燒時,開業醫師的父親就為我打針。感染瘧疾而發高燒時,因為注射了過多的抗生素,導致腳部肌肉病變,成為膝部無法彎曲的「肌肉攣縮」,有一段時間要拖著腳走路。

我的瘧疾能夠治癒或許是抗生素發揮效果,但即使是有效的醫療,仍必須冒著被副作用傷害的危險。

不久後,我自己也走上了醫學的道路,學校還沒有畢業就結婚生子,而且經常讓小孩吃藥。直到我當了醫生之後,才了解到藥害的可怕。

不少小孩因為疫苗或退燒藥的副作用,頭腦受到傷害,一夜之間變成痴呆狀態或甚至死亡。其實這些藥物根本沒有預防或治療疾病的效果……知道了這些事實的時候,想到我過去竟做了如此危險的事,不禁背脊發涼。


「血壓130,生病了!」沒這回事

日本高血壓患者有4千萬人,高血脂患者有3千萬人……「病人」的數目相當可觀。高血壓和高血脂都有所謂的「標準值」。超過此數值就會被診斷為疾病。

例如,血壓的標準值,最高血壓(收縮壓)為140mmHg,最低血壓(舒張壓)為90mmHg。超過此數值就是高血壓。這個標準值很亂來,完全靠不住。

每一種疾病的標準值都由它的專門學會制定,但是這些數值都是經過協商,在沒有根據下做出決定的。特別是高血壓的標準值,「操作」的痕跡非常明顯。1998年,厚生省全國調查時的標準值為16095以上。

但是到了2000年,在沒有明確理由的狀況下降為14090依照1998年的標準值,日本的高血壓患者約有1600萬人,但根據新標準,患者人數即增加到3700萬人。

2008年開始的代謝症候群健康檢查,1964歲的人,若合併患有糖尿病或腎臟病,則血壓在13080以上就被列為治療對象。

高血壓有九成以上原因不明。而且,日本也沒有關於降低血壓可使死亡率下降,或減少心臟病、腦中風發生率的實證資料。

成年之後,動脈會逐漸老化、變硬,將血液送出的力量相對減弱。因此,為了將血液不斷送至腦部和手腳的每個部位,血壓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上升。如果使用藥物讓血壓下降,就可能造成失智或腳步蹣跚。

芬蘭曾經觀察521名「未服用降血壓藥物」的7585歲男女高齡者,結果發現80歲以上,而且最高血壓超過180的人生存率最高,不到140的人,其生存率則明顯下降。但是日本卻認為最高血壓超過130就是異常,而要求以藥物來降低。


標準值降低後,賺錢的是誰?

這個結果讓藥品產業笑得樂開懷。1988年日本國內的降血壓藥銷售額大約2千億日圓,到了2008年突破一兆日圓。

藉著標準值的操作,藥品的銷售額暴增6倍。這種血壓藥的行銷手法可說非常成功。而且,標準制訂委員大多收取了製藥業者提供的鉅額獻金也是個問題。例如,包括高血壓標準在內的2005年日本版代謝症候群診斷標準制訂委員會成員中,11名國公立大學的醫師在20022004年的3年間,合計收取了高血壓等藥品廠商14億日圓的獻金

一直以來被視為有害物質的膽固醇,其實是「長壽之源」1980年代,以長達5年時間追蹤福井市大約37,000人的調查,獲得了明確的結果,亦即不論男女,膽固醇值最低的群組總死亡率最高,男性血液中膽固醇的值越高,總死亡率越低。

但是治療的標準值並沒有因此而改變。降膽固醇藥也成為製藥業者的「搖錢樹」,生出以億,甚至以兆為單位的鉅額金錢。希望大家不要理會檢查的數值,而要相信自己的體力。


「早期發現」未必幸運:健康檢查與癌症死亡的意外關係

有助於癌症「早期發現與早期治療」的高科技機器和新檢查方法相繼問世。從很久以前就開始宣傳「癌症是能治癒的疾病」「一年一次健康檢查可以在癌症形成前發現」,使醫學界的癌症篩檢市場飛躍性擴大。

但更重要的是,「因為癌症而死亡的人數減少了嗎?」真正的癌症會奪走人的性命。如果癌症成為能夠治癒的疾病,那麼因為癌症而死亡的人數,應該會像過去高居國民死亡原因第一名的腦中風,現今已降至第四名般,年年減少才對。但事實上,死亡人數完全沒有減少。從1960年代起,近50年來癌症所占的死亡率並沒有下降,並且持續位居死亡原因的第一名。為什麼會這樣呢?原因是健康檢查並沒有發揮任何作用

越是使用最新的設備詳細檢查,越容易發現癌症。但是,這些幾乎都是「疑似癌」,手術等治療只是讓身體痛苦而已。有例子顯示,超過50歲的男性,死亡後解剖,兩人中有一人可發現「攝護腺癌」。這都是放著不管也不會變大的「潛在癌」。

但是近來在健康檢查中發現「攝護腺癌」時,沒有自覺症狀的人也被詢問:「是否以手術切除?或是接受放射線治療?」不但手術會留下後遺症,放射線治療也可能引發併發症,嚴重時甚至必須設置人工肛門。

此外,若是開發出連微小病變都能檢查出來的先進方法,那麼每3人中大概就有1人會被診斷為甲狀腺癌。然而,真正因為甲狀腺癌死亡的人,在癌症死亡總人數中僅占0.1%,每年大約300人左右。


「停做健康檢查的村莊」其癌症死亡率卻大幅降低

有一種實驗,召集眾多健康的人,以抽籤方式分成「健檢」和「不理會」兩組,來進行研究與追蹤的作法,稱為「隨機實驗」。這是可信度相當高的方法。歐美國家對肺癌、大腸癌、乳癌進行過不少隨機實驗,證明「不論健康檢查與否,死亡率都相同」。

美國的梅約診所曾針對肺癌,追蹤9,000名老菸槍進行了11年的隨機實驗,舊捷克共和國也曾使用隨機實驗方法追蹤6,300名吸菸男性,為期3年時間,結果都顯示接受健檢群組的死者較多。

日本信州的泰阜村於1989年停止癌症篩檢,結果卻發現癌症死亡者明顯減少。泰阜村停止胃癌集體篩檢的前6年間,胃癌的死亡者占村民死亡數的6%,但1989年起的6年間,激減至一半以下的2.2%。推測這是因為健康檢查者接受了不必要的治療,不少人因為手術的後遺症、抗癌劑的副作用、精神壓力等提早死亡。

雖然有患者說:「因為早期發現癌症,以手術完全清除癌細胞,至今已活過了5年,沒有復發而且身體健康。我感到非常幸運。」但實際上接受了沒必要的手術也算是一種損失。不論使用多麼新銳的設備早期發現癌症,但真正的癌細胞早在形成之前就已經向各個部位轉移了。


有九成癌症是越治療命越短

有九成癌症放著不管的話比接受治療更能健康的存活。已逝的知名新聞主播逸見政孝,在得知罹患惡性的胃硬癌後,雖然接受了大手術,仍不幸在三個月後離世。

我在超過20年時間中,合計接觸超過150名以上的「癌症擱置病人」,其中也有胃硬癌的病人,但是沒有人在短短數個月內死亡。他們過著一般的生活,很多人存活了39年不等。

抗癌劑含有強烈的毒性。抗癌劑的效果只能「暫時性的使癌硬塊縮小」,並不能治療癌症,或延長壽命。然而日本人的癌症又以胃癌、乳癌等實質癌(固態癌)占多數,就這一點來說,使用抗癌劑完全沒有意義。只會因為副作用而縮短性命。總之,癌症盡可能放著不管,反而能快樂地長久存活。


一切從「挽救原本會被切除的乳房」開始

我從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部畢業後就進入學校的放射線科,專門針對癌症的放射線治療,進行研究、授課和門診的診察。

之後前往美國留學,開始對日本的癌症醫療產生疑問,首先於1988年在月刊《文藝春秋》上發表名為〈乳癌不用切除就能治癒治癒率相同,卻任意切除乳房,可說是外科醫生的犯罪行為〉的論文。

當時,僅摘除病灶的「乳房保留療法」在歐美國家已經是很普遍的作法,但是日本依然將整個乳房切除,非常殘忍。

我打算將保留療法傳達給更多的女性,希望救助更多的乳房。在此之前,我的姊姊於1983年罹患乳癌時,我也給她看了歐美的治療實績,並告訴她:「如果是我,我會選擇保留療法」。

姊姊同意採取乳房保留療法,經過30年後的現在仍健康地活著。《文藝春秋》的報導引起了很大的迴響。20年後的今天,日本乳癌的病人有6成以上選擇保留療法。

我在1996年上市的著作《抗癌革命與癌共生》中,發表癌症有真正的癌與疑似癌,不論哪一種,手術或抗癌劑的治療都是無效的,結果引發激烈爭論。我廣泛學習世界各國的癌症治療法,而且可能是日本第一個將癌症百分之百告知病人的醫生。


病患們,不要與疾病作無謂的抗爭

2012年,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首先,我歸納「癌症擱置患者」之治療過程的著作《推薦癌症擱置療法—150名患者的證言》問世,其中接受我診治時間最久的患者,有22年之久。實際證明了《抗癌革命與癌共生》中「疑似癌」的理論,讓我放下了肩上的一個重擔。

「大學附設醫院的癌症門診,卻不治療癌症」,能夠持續進行這項某種意義上可稱之為奇蹟的工作,主要拜慶應大學的「自由」與「獨立自尊」的精神所賜,對此我由衷感謝。而且,這一年還意外獲得了「菊池寬賞」[1]

1988年我在《文藝春秋》上發表〈乳癌不用切除就能治癒〉時,就已有「等於向日本的醫學界宣戰,未來不但無法出人頭地,在醫院內也可能遭抵制」的心理準備,但我仍決心獨自奮鬥,盡可能讓更多人理解。能得到這個獎,我真的非常高興。

本書歸納了避免無謂痛苦的治療和悲慘的醫療致死的心得。例如,最近「預防醫學」非常興盛,但它的真正面貌卻是「招徠患者的醫學」。我希望大家不要成為醫生的「肥羊」。

設備齊全的大學附設醫院、日本紅十字會醫療中心、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等,一般人認為是「好醫院」的大規模醫院,請將它們視為「能接受最佳實驗的醫院」。

罹患癌症,要忍受莫大的痛苦,仍然難逃一死。但死亡並非癌症所造成,而是「治療的結果」。不過,醫生一定會說是「癌症的緣故」。請不要被騙。

基本上,如果沒有自覺症狀,而且胃口正常的話,即使醫生認為哪些部位不正常,或是發現癌細胞,最好都把這些話拋在腦後。急著治療,反而會縮短壽命。

現在,透過書籍或網路,很輕易就能獲得各種資訊。這真是非常了不起的時代。過去「有關疾病的問題都信賴醫生,並且一切聽從醫生」的人,請改變觀念,養成「對醫生抱持懷疑態度,自己進行調查」的習慣。

請學習避免被醫生殺害的方法,以保護自己免於枉死。因為,自己的生命、自己的身體、自己的人生都是唯一的。

[1] 菊池寬獎:是日本文學振興會為了提倡文學、電影等文化方面所頒發的一個獎項,最初是由大文豪菊池寬所提出的,於1956年開始頒發,得獎者包括個人與團體。司馬遼太郎、松本清張與宮崎駿也都曾經獲得這個獎項。






提高心靈層次,自然會遇到貴人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幸運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當你身邊的人漸漸變成相處起來很舒服的朋友時,就是心靈層次提高的證據。


運勢差或不如意時,其實是上天要你從中學習而安排的。只要懂得這個道理,就會對自己經歷的事都懷抱感謝之意。

當你知道每天都有為自己量身訂作的事等著發生,就會對每一天都興致勃勃,充滿期待。討厭的事也就不會影響你的情緒。

然後,你會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等待完成。生活中任何事都可能是你發現使命的契機……


希望幸運降臨,就先提高心靈層次

提高心靈層次後,任何人都能輕鬆變成
做什麼都會成功的人
總是能掌握好時機的人
運氣好的人
事事順利的人
不用刻意費心就能達到目的的人
人緣好的人
和麻煩永遠沒有交集的人
看起來總是沒煩惱的人



不需要努力改變,誰都能變成這樣的人

提高心靈層次先累積你的正面能量


只要在日常生活中的小地方多用點心

開朗的打招呼
帶著笑容過生活
對身邊的人多一點體諒的心
對家人心懷感謝
多讚美他人的優點
維持良好的禮儀
讓自己的房間和周遭環境永遠都乾乾淨淨
全心投入眼前的事
保持良好的生活態度


累積你的正面能量

這些隨時可以做到的小事,只要能持續下去,你的正面能量就會漸漸累積,一旦擁有足夠的正面能量後,幸運就會降臨在你身上。

也許每個人對幸運的定義不同,但一定會發生讓「你」覺得幸運的事。持續下去,就會擁有人人稱羨的好運氣。

能對身邊小事情感到喜悅的人,一定會遇到真正值得高興的大事。提高心靈層次的條件人人公平、相同,任何人都能輕易辦到。

只要稍微轉換生活態度,
累積正面能量,
你的生活絕對會變得更好。






孝子


(更生日報副刊)

她因為年事已高,加上多種疾病住進了加護病房,醫院發出好幾次病危通知,並請家屬、親友做好心理準備。親友們商量該把她在美國的兒子叫回來了。……

她的兒子到美國很多年了,先是去讀書,後來在美結婚、生子、置產、入籍,現在已經是一家大型公司的高階主管。

自從先生過世後,她就用全部的愛去照顧這唯一的兒子。她成了名符其實的另類「孝子」。後來她賣掉了所有的房地產,只為了栽培兒子讀書、送兒子出國深造。她只給自己留了一點點錢,剛好夠去養老院。從此,她把對兒子的思念埋藏在深深的心底。

幾天後,兒子全家回來了,兒子到她的病床邊在她的耳畔輕語:「媽!我回來看您了,我們一家在美國很好,您可以安心了。」她無力回答,淚珠自眼角滑落。兒子天天到加護病房看她,她的內心充滿喜悅,兒子安慰的話語彷彿成了最好的強心劑,她的病情沒有繼續惡化。

第七天,她還是閉著眼躺在床上,大家都以為她睡了。她聽見兒子對媳婦說:「我只請了十天的假,本以為此次回來是要奔喪的,可是....她怎麼還不死咧?這要耗到甚麼時候啊?我再不回去要被公司扣薪水啊!」

瞬間,她的心緊縮成一團,眼淚彷彿已被冰凍,再也掉不下來了。

她的腦海裡重現出她少女時期初次看「紅樓夢」時的景像,她留著兩條辮子,臉蛋兒像個紅灩灩的蘋果,笑嘻嘻的、似懂非懂的唸著「好了歌」:「世人都曉神仙好,唯有兒孫忘不了,癡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子孫誰見了

此刻,她不想讓兒子為難,她怕兒子生氣..她多年的「孝子」習性再度復發....於是,這幾十年支撐她活下去的力量傾刻間瓦解了






到底瞎咪是 『雲 端 技 術』 ?


最進常聽到『雲端』,前些時候雜誌訪問林百里談雲端,結果是有看沒有懂,收到這封mail後,特地搜尋了一下,發現這一段的說明簡單清楚,重點就是『雲端』是行家的用語、『網路』是小老百姓說的話

隨著微軟 (MSFT-US) 執行長史蒂夫.鮑默爾 (Steve Ballmer) 旋風式訪臺,雲端技術成為了臺灣科技產業近期最火熱的話題。雲端聽起來很有距離感,就像經濟部長形容的「雲深不知處」一樣,很多人都不懂這項技術到底在做什麼,其實人類的生活中早已處處是「雲端技術」。

到底什麼是雲端技術?
Google (GOOG-US) 定義「雲端運算」是一種將日常資訊、工具及程式放到網際網路上的資源利用新方式,正因為所有資訊都被放置到網路的虛擬空間裡,因此稱之為雲端。

使用者可以透過任何連上網的終端裝置,隨時隨地接受郵件、或分享圖文資訊。 這樣的定義看起來很抽象,舉個生活中顯而易見的例子,例如網路郵件服務、網路相簿等
就是最常出現在我們日常生活週遭的雲端計算


所謂「雲端」其實就是泛指「網路」,名稱來自工程師在繪示意圖時,常以一朵雲來代表「網路」。因此「雲端運算」用白話文講就是「網路運算」。

舉凡運用網路溝通多臺電腦的運算工作,或是透過網路連線取得由遠端主機提供的服務等,都可以算是一種「雲端運算」。所以說「雲端運算」其實非新技術,更嚴格的說甚至不能算是「技術」。

「雲端運算」是一種概念,代表的是利用網路使電腦能夠彼此合作或使服務更無遠弗屆。而在實現「概念」的過程中,才會產生出相應的「技術」。這就是雲端技術的奧妙~ 還真有趣 !

下列是「雲端運算」時代可能發生的對話:

a phone call ~~ ringing...
客服:「東東披薩店您好!請問有什麼需要我為您服務?」

顧客:「妳好,我想要………」
客服:「先生,請把您的AIC會員卡號碼告訴我。」

顧客:「喔!請等等,12345678。」 
客服:「陳先生您好,您是住在泉州街一號二樓,您家電話是23939889,您的公司電話是23113731,您的行動電話是0939956956,請問您現在是用哪一個電話呢?」 

顧客:「我家,為什麼妳知道我所有的電話號碼?」 
客服:「陳先生,因為我們有連線到『AICCRM系 統』。」 

顧客:「我想要一個海鮮披薩……」 
客服:「陳先生,海鮮披薩不適合您。」 

顧客:「為什麼?」 
客服:「根據您的醫療紀錄,您有高血壓和膽固醇偏高。」 

顧客:「那……妳們有什麼可以推薦的?」 
客服:「您可以試試我們的低脂健康披薩。」 

顧客:「妳怎麼知道我會喜歡吃這種的?」 
客服:「喔!您上星期一在中央圖書館借了一本 《低脂健康食譜》。」 

顧客:「哎呀!好……我要一個家庭號特大披薩,要多少錢?」 
客服:「嗯,這個足夠您一家十口吃,六百九十九元。」 

顧客:「可以刷卡嗎?」 
客服:「陳先生,對不起,請您付現,因為您的信用卡已經刷爆了,您現在還欠銀行十萬四千八百零七元,而且還不包括房貸利息。」 

顧客:「喔!那我先去附近的提款機領錢。」 
客服:「陳先生,根據您的紀錄您已經超過今日提款機提款限額。」 

顧客:「算了!妳們直接把披薩送來吧,我這裡有現金。妳們多久會送到?」 
客服:「大約三十分鐘,如果您不想等,可以自己騎車來。」 

顧客:「什麼?!」 
客服:「根據『AICCRM系統』紀錄,您有一輛摩托車,車號是GY-7878。」 

顧客:「……#@$%^&$%^&※!」 
客服:「陳先生,請您說話小心一點。您在 八十九年四月一日用髒話侮辱警察,被判了十日拘役。」 

顧客:「………………」 
客服:「請問還需要什麼嗎 ? 

顧客:「沒有了,是不是有送三罐可樂?」 
客服:「是的!不過根據『AICCRM系統』紀錄,您有糖尿病…………」









(^_^ )HA HA HA 笑話




莎翁一首情詩,十種中譯
 
中文真神奇

You say that you love rain, but you open your umbrella when it rains.

You say that you love the sun, but you find a shadow spot when the sun shines.

You say that you love the wind, but you close your windows when wind blows.

This is why I am afraid, you say that you love me too.



(William Shakespeare)

1. 
普通版:


你說你愛雨,但細雨紛飛時你卻撐開了傘;
你說你愛陽光,但艷陽當頭時你卻躲在樹蔭下;
你說你愛風,但當微風輕起,你卻將窗扉緊緊關上;
你說你也愛我,恐怕,恐怕也是言行不一唷。



2. 
文藝版:

你說煙雨微芒,蘭亭遠望;後來輕攬婆娑,深遮霓裳。
你說春光爛漫,綠袖紅香;後來內掩西樓,靜立卿旁。
你說軟風輕拂,醉臥思量;後來緊掩門窗,漫帳成殤。
你說情絲柔腸,如何相忘;我卻眼波微轉,兀自成霜 !


3. 
詩經版言簡意賅

子言慕雨,啟傘避之。
子言好陽,尋蔭拒之。
子言喜風,闔戶离之。
子言偕老,吾所畏之 !


4. 
離騷版:

君樂雨兮啟傘枝,
君樂晝兮林蔽日,
君樂風兮欄帳起,
君樂吾兮吾心噬 !





5. 五言詩版:
戀雨偏打傘,愛陽卻遮涼。
風來掩窗扉,葉公驚龍王。
片言只語短,相思繾倦長。
郎君說愛我,不敢細思量。


6. 七言絕句版:
戀雨卻怕繡衣濕,喜日偏向樹下倚。
欲風總把綺窗關,叫奴如何心付伊。


7. 吳語版:        
弄剛歡喜落雨,落雨了搞布洋塞;
歡喜塔漾么又譜捏色;歡喜西剝風么又要丫起來;
弄剛歡喜唔么,搓色唔霉頭。


8. 女漢子版:       
你有本事愛雨天,你有本事別打傘啊!
你有本事愛陽光,你有本事別乘涼啊!!
你有本事愛吹風,你有本事別關窗啊!!!
你有本事說愛我,你有本事撿肥皂啊!!!!


9. 轉載袁翠花譯文:
初春的細雨劃過了你的面龐,於是你撐起了一支雨傘來遮擋;
初夏的陽光撒在你的身上,於是你尋覓了一處陰涼來躲藏;
初秋的微風敲打著你的門窗, 於是你起身將窗戶關上……
而現在,初冬的我聽說自己已被你愛上,這讓我
如何不去心慌?我和他們,明明、明明,都是所謂你愛的模樣。


10. 七律壓軸版:        
江南三月雨微茫,羅傘疊煙濕幽香。
夏日微醺正可人,卻傍佳木趁蔭涼,
霜風清和更初霽,輕蹙蛾眉鎖朱窗。
憐卿一片相思意,猶恐流年拆鴛鴦。





名詞定義與用法 


領導用過的叫文物;百姓用過的叫廢物; 
領導強詞奪理叫堅持真理;百姓據理力爭叫無理取鬧; 
領導握百姓的手叫關懷;百姓握領導的手叫巴結; 
領導做蠢事叫軼事;百姓做錯事叫傻事; 
領導的情人叫小蜜;百姓的情人叫破鞋。 


CCTV新聞聯播的驚人發現

開會沒有不隆重的, 
閉幕沒有不勝利的, 
講話沒有不重要的, 
決議沒有不通過的, 
鼓掌沒有不熱烈的, 
人心沒有不鼓舞的, 
領導沒有不重視的, 
進展沒有不順利的, 
問題沒有不解決的, 
成就沒有不巨大的, 
接見沒有不親切的, 
會談沒有不圓滿的, 
交涉沒有不嚴正的, 
抗議沒有不強烈的。 


現代企業職位新解 
總是在裁人,簡稱總裁; 
老是板著臉,所以稱老闆; 
總想監視人,所以叫總監; 
經常沒道理,就叫經理; 
讓領導祕密舒服,稱為祕書。 


演技自然到位 
某電影引起轟動,演員均為業餘人士,角色把握到位,而且自然。 
記者好奇問:“那位潑婦演的真好,她是?”
答:“工商局的”
問:“黑社會老大呢。”
答:“當過公安局局長,”
問:“偽君子呢。”
答:“當過大學教授,如今為政府官員。”
問:“純情公主演的那叫一個感人,她是?”
答:“天上人間找來的。”
問:“土匪演的太自然了。”
答:“當過城管,現在在稅務局。”
問:“老騙子呢,此人無任何做作的痕跡,”答:“是個律師。”
最後記者問:“那個店小二呢,任勞任怨,隨叫隨到,加班還不給錢,從沒怨言。”
答:“恩,是搞IT的。”  


愛國民黨 
以前有個老工人,對黨國一片忠心。
老大出生時取名愛國,接著老二也生了下來,遂取名愛民,
過了好幾年沒留心多了個老三,那就叫愛黨吧。
不了文革開始,造反派把他抓了起來,
你老大、老二我們還沒明白,現在你狐狸尾巴終於露了出來,
不就是想說“愛國、民、黨”嗎?
典型的反革命,拉出去斃了。  


電視連續劇 
第一集《事發》,
第二集《曝光》,
第三集《否認》,
第四集《質疑》,
第五集《狡辯》,
第六集《死豬不怕開水燙》,
第七集《異地升遷》,
第八集劇終《和諧》。  


領導的每週行事曆 
每週八天,領導排得很滿。
星期一為權力服務;
星期二為金錢服務;
星期三為小姐服務;
星期四為形象服務;
星期五為朋友服務;
星期六為情人服務;
星期日為領導服務;
星期八為人民服務。






改變世界的五位猶太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