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30, 2013

是爺們看完別哭 "什麼叫老婆" + 40 多所美國大學100多項研究證明善惡有報



小賈姬 十面埋伏》主題曲《戀人》
Jackie Evancho - Lovers


An exciting compilation of 253 viral videos from 2013




這才叫設計












是爺們看完別哭 "什麼叫老婆"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這天, 白雲酒樓裏來了兩位客人, 一男一女, 四十歲上下, 穿著不俗, 男的還拎著一個旅行包, 看樣子是一對出來旅遊的夫妻.  

服務員笑吟吟地送上功能表. 男的接過菜單直接遞女的, 說:"你點吧, 想吃什麼點什麼."女的連看也不看一眼, 抬頭對服務員說:"給我們來碗餛飩就行了!"  

服務員一怔, 哪有到白雲酒樓吃餛飩的? 再說, 酒樓裏也沒, 她以為自己沒聽清楚, 不安的望著那個女顧客. 女人又把自己的話重複了一遍, 旁邊的男人這時候發話了: "吃什麼餛飩, 又不是沒錢?"  

女人搖搖頭說: "我就是要吃餛飩!" 男人愣了愣, 看到服務員驚訝的目光, 很難為情地說: "好吧. 請給我們來兩碗餛飩." 

"不! " 女人趕緊補充道, "只要一碗!" 男人又一怔, 一碗怎麼吃? 女人看男人皺起了眉頭, 就說:"你不是答應的, 一路上都聽我的嗎?"  

男人不吭聲了, 抱著手靠在椅子上. 旁邊的服務員露著了一絲鄙夷的笑意, 心想: 這女人摳門摳到家了. 上酒樓光吃餛飩不說, 兩個人還只要一碗. 她沖女人撇了撇嘴: "對不起, 我們這裏沒有餛飩賣, 兩位想吃還是到外面大排擋去吃吧!"

女人一聽, 感到很意外, 想了想才說: "怎麼會沒有餛飩賣呢? 你是嫌生意小不願做吧?" 

這會兒, 酒樓老闆張先鋒恰好經過, 他聽到女人的話, 便沖服務員招招手, 服務員走過去埋怨道: "老闆, 你看這兩個人, 上這只點餛飩吃, 這不是存心搗亂嗎?"

張先鋒微微一笑, 沖她擺擺手. 他也覺得很奇怪: 看這對夫妻的打扮, 應該不是吃不起飯的人, 估計另有什麼想法. 不管怎樣, 生意上門, 沒有往外推的道理。  

他小聲吩咐服務員: "你到外面買一碗餛飩回來, 多少錢買的, 等會結帳時多收一倍的錢!"說完他拉張椅子坐下, 開始觀察起這對奇怪的夫妻. 

過了一會, 服務員捧回一碗熱氣騰騰的餛飩, 往女人面前一放, 說 :"請兩位慢用 ."看到餛飩, 女人的眼睛都亮了, 她把臉湊到碗面上,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然後, 用湯匙輕輕攪拌著碗裏的餛飩, 好象捨不得吃, 半天也不見送到嘴裏. 

男人瞪大眼睛看著女人, 又扭頭看看四周, 感覺大家都在用奇怪的眼光盯著他們, 頓感無地自容, 恨恨地說道:"真搞不懂你在搞什麼, 千里迢迢跑來, 就為了吃這碗餛飩? 女人抬頭說道:"我喜歡!"  

男人一把拿起桌上的菜單: "你愛吃就吃吧, 我餓了一天了, 要補補." 他便招手叫服務員過來, 一氣點了七八個名貴的菜.

女人不急不慢, 等男人點完了菜. 這才淡淡地對服務員說: "你最好先問問他有沒有錢,當心他吃霸王餐." 

沒等服務員反應過來, 男人就氣紅了臉:"放屁! 老子會吃霸王餐? 老子會沒錢?" 他邊說邊往懷裏摸去, 突然"咦"的一聲: "我的錢包呢?" 他索性站了起來, 在身上又是拍又是捏, 這一來竟然發現手機也失蹤了. 男人站著怔了半晌, 最後將眼光投向對面的女人.女人不慌不忙地說道:"你別瞎忙活了, 錢包和手機我昨晚都扔到河裏了." 

男人一聽, 火了:"你瘋了!" 女人好象沒聽見一樣, 繼續緩慢的攪拌著碗裏的餛飩. 男人突然想起什麼, 拉開隨身的旅行包, 伸手在裏面猛掏起來.女人冷冷說了句:"別找了, 你的手錶, 還有我的戒指, 咱們這次帶出來所有值錢的東西,我都扔河裏了. 我身上還有五塊錢, 只夠買這碗餛飩了!" 

男人的臉刷地白了, 一屁股坐下來, 憤怒的瞪著女人:"你真是瘋了, 你真是瘋了! 咱們身上沒有錢,那麼遠的路怎麼回去啊?"  

女人卻一臉平靜, 不溫不火地說: "你急什麼? 再怎麼著, 我們還有兩條腿, 走著走著就到家了."男人沉悶的哼了一聲. 女人繼續說道:"二十年前,咱們身上一分錢也沒有, 不也照樣回到家了嗎? 那時侯的天. 比現在還冷呢!"  

男人聽了這句, 不由的瞪直了眼:"你說, 你說什麼?" 女人問: "你真的不記得了?" 男人茫然的搖搖頭. 

女人歎了口氣: "看來, 這些年身上有了幾個錢, 你就真的把什麼都忘了. 二十年前, 咱們第一次出遠門做生意, 沒想到被人騙了個精光, 連回家的路費都沒了. 經過這裏的時候, 你要了一碗餛飩給我吃, 我知道, 那時候你身上就剩下五毛錢了......"  

男人聽到這裏, 身子一震, 打量了四周: "這, 這裏......" 女人說:"對, 就是這裏,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 那時它還是一間又小又破的餛飩店 ." 

男人默默地低下頭, 女人轉頭對在一旁發愣的服務員道:"姑娘, 請給我再拿只空碗來."  

服務員很快拿來了一隻空碗, 女人捧起面前的餛飩, 撥了一大半到空碗裏, 輕輕推到男人面前:"吃吧, 吃完了我們一塊走回家!"  

男人盯著面前的半碗餛飩, 很久才說了句: "我不餓. "女人眼裏閃動著淚光, 喃喃自語: "二十年前, 你也是這麼說的!"說完, 她盯著碗沒有動湯匙, 就這樣靜靜地坐著.男人說:"你怎麼還不吃?"女人又哽咽了:"二十年前, 你也是這麼問我的. 我記得我當時回答你. 要吃就一塊吃, 要不吃就都不吃, 現在, 還是這句話!"

男人默默無語, 伸手拿起了湯匙. 不知什麼原因, 拿著湯匙的手抖得厲害, 舀了幾次, 餛飩都掉下來. 最後, 他終於將一個餛飩送到了嘴裏, 使勁一吞, 整個都吞到了肚子裏. 當他舀第二個餛飩的時候, 眼淚突然"叭嗒`叭嗒"往下掉. 

女人見他吃了, 臉上露出了笑容, 也拿起湯匙開始吃. 餛飩一進嘴, 眼淚同時滴進了碗裏. 這對夫妻就和著眼淚把一碗餛飩分吃完了.放下湯匙,男人抬頭輕聲問女人:"飽了麼?"

女人搖了搖頭. 男人很著急, 突然他好象想起了什麼, 彎腰脫下一隻皮鞋, 拉出鞋墊, 手往裏面摸, 沒想到居然摸出了五塊錢. 他怔了怔, 不敢相信地瞪著手裏的錢.

女人微笑的說道:"二十年前, 你騙我說只有五毛錢了, 只能買一碗餛飩, 其實呢, 你還有五毛錢, 就藏在鞋底裏. 我知道, 你是想藏著那五毛錢, 等我餓了的時候再拿出來. 後來你被逼吃了一半餛飩, 知道我一定不飽, 就把錢拿出來再買了一碗!" 頓了頓, 她又說道,"還好你記得自己做過的事, 這五塊錢, 我沒白藏!"

男人把錢遞給服務員:"給我們再來一碗餛飩."服務員沒有接錢, 快步跑開了, 不一會,捧回來滿滿一大碗餛飩.男人往女人碗裏倒了一大半:"吃吧, 趁熱!"

女人沒有動, 說:"吃完了, 咱們就得走回家了, 你可別怪我, 我只是想在分手前再和你一起餓一回. 苦一回!"男人一聲不吭, 低頭大口大口吞咽著, 連湯帶水, 吃得乾乾淨淨. 他放下碗催促女人道:"快吃吧, 吃好了我們走回家!"

女人說:"你放心, 我說話算話, 回去就簽字, 錢我一分不要, 你和哪個女人好, 娶個十個八個,我也不會管你了....."

男人猛地大聲喊了起來:"回去我就把那張離婚協議書燒了, 還不行嗎?"說完, 他居然號啕大哭,"我錯了, 還不行嗎? 我腦袋抽筋了,還不行嗎?"

女人面帶笑容, 平靜地吃完了半碗餛飩, 然後對服務員:"姑娘, 結帳吧.",一直在旁觀看的老闆張先鋒猛然驚醒, 快步走了過來, 擋住了女人的手, 卻從身上摸出了兩張百元大鈔遞了過去:"既然你們回去就把離婚協議書燒了, 為什麼還要走路回家呢?"

男人和女人遲疑地看著張先鋒, 張先鋒微笑道:"咱們都是老熟人了, 你們二十年前吃的餛飩, 就是我賣的, 那餛飩就是我老婆親手做的!"說罷, 他把錢硬塞到男人手中, 頭也不回地走了.....

張先鋒回到辦公室, 從抽屜取出那張早已擬好的離婚協議書, 怔怔地看了半晌, 喃喃自語地說:"看來, 我的腦袋也抽筋了..."

分手時想想以前, 那個陪你甘苦與共的人, 一路走來,其實你們的故事並不短; 時間慢慢過去, 那些感動卻一點一點封存。其實最疼你的人不是那個甜言蜜語哄你開心的人,也許就是在鞋底藏5元錢, 在最後的時候把最後一點東西省著給你吃,卻說不餓的人……


看完了故事,你知道什麼是老婆了嗎?        

老婆,就是那個為了省錢幫你買一份中意的禮物,卻宣稱自己是在節食的“傻瓜女人” 。

老婆,就是那個為了愛你,而放棄整片森林,一心想陪在你身邊和你慢慢變老的“庸俗女人”。

老婆,就是那個不許你看別的女人、提別的女人、讚美別的女人的“小氣女人” 。

老婆,就是那個你不在她身邊,她無比想念,天天對著手機望眼欲穿的“可憐女人” 。

老婆,就是那個看到別人的髒衣服都覺噁心,卻將你穿一星期未換黑不見底的臭襪子洗得雪白而毫無怨言的“笨蛋女人” 。

老婆,就是那個讓你甘願放棄睡懶覺,而起床為她做早餐的女人。






靜則神藏,燥則消亡,善惡有報
  
40 多所美國大學100多項研究證明善惡有報
  

現代的實證科學很講究依據,當有了大量的科學依據時,人們才會承認和認識某種事物。所以,致使很多久遠時期留下的傳統,因為科學探索手段的侷限,而一再在人類受到排擠和異議,善惡有報就是其中一例。

盡管千百年來,善惡有報一直以口耳相傳的形式,在民間廣泛流傳。即使很多的書籍,比如《集福消災之道》,《因果錄》等記載了大量詳實的實例,可以證明善惡有報的真實性,但中間的過程如何運作,卻難以使人們接受和理解。畢竟,誰也看不見過程的轉化關系,只能單純的看到報應的結果。

美國凱斯西儲大學生命倫理學教授史蒂芬‧波斯特和小說家吉爾‧奈馬克從現代科學和醫學的角度出發,對人的種種善行,在“付出”與“回報”之間究竟能產生什麼樣的關系進行了深度的研究。

研究人員制定了一個詳細的測量表,並長期追蹤一些樂於付出的人,分門別類的對每一種“付出”帶來的“回報”進行物理統計和生理分析,從而揭示了“付出”產生的“醫療作用”和“快樂指數”:“宅心仁厚、樂善好施”的人,這些善行確實對自身心理和身體健康產生巨大而深遠的影響:其自身的社會能力、判斷能力、正面情緒以及心態等都會全面提升。 哪怕對別人一個會心的微笑,傳遞一個友好的幽默的表情,這些簡單的行為,都會引起唾液中的免疫球蛋白濃度增加 

在他們綜合了四十多所美國主要大學一百多項研究成果後,並結合長期追蹤的實驗報告顯示的數據,他們得出了令人驚訝的消息:人們善良的行為,比如贊美、寬恕、勇氣、幽默、尊重、同情、忠誠等等,這些行為的付出顯示:“付出與回報之間存在著神奇的能量轉換秘密, 即一個人在付出的同時,回報的能量正通過各種形式向此人返還, 只不過在大多數情況下,自己渾然不知……”

科學家在神經化學領域的研究中也發現這樣一種現象: 當人心懷善念、積極思考時,人體內會分泌出令細胞健康的神經傳導物質,免疫細胞也變得活躍,人就不容易生病,正念常存,人的免疫系統就強健;而當心存惡意、負面思考時,走的是相反的神經系統:即負向系統被激發啟動,而正向系統被抑制住,身體機能的良性循環會被破壞。

美國有份雜志曾經發表過一篇題為《壞心情產生毒素》的研究報告,報告中稱:“在心理實驗室中的試驗顯示,我們人類的惡念,能引起生理上的化學物質變化,在血液中產生一種毒素 。當人在正常心態下向一個冰杯內吐氣時,凝附著的是一種無色透明的物質;而當人處在怨恨、暴怒、恐怖、嫉妒的心情下,凝聚起的物體便分別顯現出不同的顏色,通過化學分析得知,人的負面思想會使人的體液內產生毒素。”

美國耶魯大學和加州大學也曾合作研究了“社會關係如何影響人的死亡率”課題,工作者隨機抽取了7000人進行了長達9年的跟蹤調查,統計研究發現, 樂於助人且與他人相處融洽的人,其健康狀況和預期壽命明顯優於常懷惡意、心胸狹隘、損人利己的人,而後者的死亡率比正常人高出1.5到2倍 。在不同種族、階層、健身習慣的人群中,都得出了相同的結論。

從這些科學研究來看,善惡有報已經超越了有神論所倡導的生命價值取向,而是整個人類在此基礎上發展和生存的規律。這些科學研究也從側面證實了,古人對善惡有報的信念,並不是思想的封閉和愚見,而是那個時代,很大一個群體對待生命的根本看法。

對善惡有報的信念,也正說明人的思想是開闊的,開明的。心態的開放傳達著生命對未知事物保持的謙卑,所以不會隨意的用極端的思想,去封閉自己的出路,自然的能夠感應天地之間的和諧。也正如醫學古籍中講的“ 正氣存內,邪不可幹” 生命自然健康,自然福壽。






看動畫學經典


孔子篇






(^_^ )小常識


一般人常犯的五大洗菜錯誤

 
第一錯誤是「加鹽洗菜」;鹽的成分是氯化鈉,用鹽去洗菜, 反而會使農藥更穩定,只會鹹死菜蟲。

第二錯誤是「先切塊再洗」;這個錯誤比加鹽洗菜還嚴重, 因為這樣反而擴大蔬菜表面被細菌、農藥汙染的機會, 應該先洗後切。

第三錯誤是「延長浸泡時間」;如果蔬果浸泡超過半小時, 容易使維他命流失。

第四錯誤是用合成清潔劑清洗;這會有二度農藥殘留的可能。

第五錯誤是「用洗米水洗菜」;米自身就有農藥殘留的風險, 用洗米水可能會愈幫愈忙。


這樣洗不對,那樣洗不行,到底該怎麼處理蔬菜水果,才不會遭到「毒手」?

健康同學會要教大家蔬菜去除農藥的七大絕招:
1.沖洗法:擺在室溫下放半天揮發農藥, 再用清水多沖洗就可以了。蔬果以全浸泡的方式,浸泡3~5分鐘,再換乾淨的水洗2~3次,完全沒有泡沫就完成。高麗菜、 大白菜要先剝去外層菜葉二至三片,再剝下來用大量清水沖洗一次,用海綿刷或軟毛刷刷除蟲卵或汙穢, 再用清水洗第二遍。

2.刷洗法:表面凹凸不平的蔬果或有絨毛的表皮,有些用手清潔不到的地方,就用軟毛刷沾上仔細刷洗蔬果表面,再用大量清水沖洗。

3.削皮法:削皮之前先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並用軟毛刷刷除表面汙穢,洗後用紙巾將表面水分拭乾,削皮時才不會讓汙穢或髒水污染到可食的部分。

4.切除法:小白菜、 青江菜等噴灑農藥時會順著葉柄匯集在柄基處, 所以要先將柄基處切除;青椒的果蒂處凹陷,也容易聚集農藥,所以清洗前要先切除。

5.高溫汆燙法:葉菜類洗淨後、吃之前,再加上汆燙法,更安心。 煮時要開鍋蓋,才能讓殘留的農藥分解、蒸發。農藥也可能會溶到湯裡,所以汆燙水要倒掉不要喝

6.儲藏法:不易腐爛的果菜,可先買回存放數天, 但不要直接塞放在冰箱,植物體原本含有的酵素,會將殘留的農藥逐步分解,例如:胡瓜、南瓜、洋蔥、芋頭、胡蘿蔔、白蘿蔔等。

7.殺菁法:根莖類像蘆筍、竹筍、玉米等洗淨後,可以放入攝氏90度以上的熱水,加熱一分鐘左右,再迅速用冷水沖洗後切塊。

另外,現代人流行用「臭氧機」來清洗蔬果,據說有很強的殺菌力,可以清除葉菜凹皺處殘留的農藥。但因為使用時空氣中臭氧濃度過高,對眼睛、鼻腔、 呼吸黏道都有影響,還可能造成氣管炎、咳嗽、喉嚨疼痛, 嚴重時會引起肺水腫。因此,使用臭氧機時,建議要在陽台或露臺外面,不要放在室內。






(^_^ )HA HA HA 笑話


天是藍的,海是深的,男人的話沒一句是真的;

愛是永恆的,血是鮮紅的,男人不打是不行的;

男人如果是有錢的,和誰都是有緣的,男人靠得住,豬都會爬樹


當你在路上遇到狗的時候不要驚慌,要勇敢地與它博鬥,頂多會有三種結果︰

一是你贏了,你比禽獸還禽獸;

二是你輸了,你連禽獸都不如;

三是你們打平了,你就是禽獸。



男人的德行 

一個男人要在三個女郎中選定一位作為結婚對象,他決定做一個測驗,於是他給了每一位女郎五千元,並觀察她們如何處理這筆錢……。

第一位女郎從頭到腳重新打扮,她到一家美容沙龍設計了新的發型,畫了美麗的妝,還買了新了首飾,為了那位男士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她告訴他: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他覺得她更有吸引力,只因為她是如此深愛著他。男人非常感動。

第二位女郎採購了許多給那男士的禮物,她為他買了整套的高爾夫球球具,一些計算機的配件,還有一些昂貴的衣服當她拿出這些禮物時,她告訴他之所以花這些錢買禮物只因為她是如此地愛他。男人也大為感動!

第三位女郎把錢投資到証券市場,她賺了數倍於五千元的錢……,然後把五千元還給那男人,並將其餘的錢開了一個兩人的聯名帳戶。她告訴他:她希望為兩人的未來奠定經濟基礎,因為她是如此地愛他……。當然,那男人再度大為感動!

他對三位元女郎的處理方式考慮了很長的時間,然後他決定了。娶其中胸部最大的女郎為妻!

PS:男人都是這幅死德性!



女人的德行

一個女人要在三個男人中選定一位作為結婚對象,她決定做一個測驗。於是她叫每個男人拿五萬元開戶頭,並觀察他們如何處理這筆錢……。

第一個男人把錢又存了起來,他告訴她,他是個顧家的男人,絕不私自花費一分錢。女人非常感動!

第二個男人把錢買了鑽石戒指向她求婚,他告訴她,他所有的錢都只為她一個人花。女人大為感動!

第三個男人把錢買了好多東西孝敬了丈母娘,他告訴她,他愛她包括她的家人。女人相當感動!

她對他們三人很難斷,苦苦思考了很長時間,最後決定:她決定嫁給他們中最有錢的。

PS:女人都是這幅死德行!





全球十大頂級豪華列車行走的奢華酒店

隨著鐵路運輸的高速發展,火車變得越來越豪華,乘坐火車旅行變得越來越舒適和方便,許多火車的舒適和豪華程度不亞於頂級的星級酒店。但是他們比奢華酒店更加令人心動。因為每天早晨起來,迎接你的總是不一樣的風景,因為期盼所以更加嚮往。
  蘇格蘭皇家列車The Royal Scotsman
  英國的蘇格蘭皇家列車也是世界上最昂貴的列車。由於某些原因,這趟列車曾一度停止運營,但是在1985年又重新投入運營。這輛愛德華時代風格的列車,車廂全由紅木製作而成,限定載客36人,每位旅客都有自己的私人浴室,兩節豪華餐車裡配備了舒適的躺椅沙發,給人的感覺就像英國上流社會的俱樂部。從上等車廂到觀光車廂,穿過開放的走道,外面的風景盡收眼底。它的特別之處還在於夜間休息時,列車會停止行駛。這趟列車從愛丁堡出發,再回到愛丁堡,途經英國許多著名的旅遊景點,全程1,200英里,歷時4天4夜,每年4~9月中旬營業,車票和沿途景點的門票折合人民幣大約4萬元。

威尼斯辛普朗東方快車Simplon Orient Express
  這趟列車的佈置極為豪華,給人的感覺就像一座宮殿,有世界上“最完美、最尊貴的火車”之稱。車廂內裝飾著錦緞,座位舒適而寬綽,食物豐盛而奢華,尤其是晚餐,可以與最好的法國餐館的菜餚相媲美,服務員的態度也讓人真正感覺到賓至如歸。乘坐這趟列車,旅客恍惚間會以為自己墜入了詹姆士·邦德的電影,抑或阿佳莎·克里斯蒂的偵探小說。沿途經過法國、瑞士和奧地利,旅客可以將歐洲大陸的美景一覽無餘。3天的單程票價和景點票價為人民幣26,000元。
亞洲東方快車Eastern Oriental Express
  這趟列車運行路線全長約1,700公里,它連接了新加坡和泰國曼谷,是歐洲東方快車的亞洲版,其設備和服務完全參照五星級酒店標準。馬、泰政府甚至為這列豪華快車調整了其他火車的時刻表,以便讓它在白天經過最佳風景區。沿途的景觀有熱帶雨林、湖泊以及馬來西亞的傳統村落等。歷時2天,票價約為人民幣15,000元。

印度豪華皇宮列車Palace on Wheels
  這趟列車的與眾不同之處是,車上的服務員都穿著華麗的印度皇宮服飾,手裡端著各種各樣的咖哩美食。列車沿途還要經過一片沙漠。乘坐這趟列車的旅客可以享受到大象迎賓儀式,遊覽印度皇宮及國賓館,當然還可以騎駱駝。不過,這趟列車只在進出站時採用蒸汽動力,平時行駛時使用柴油。10天的費用為人民幣40,000元。

澳洲印度太平洋列車Indian Pacific
  印度太平洋號橫穿整個澳洲大陸,從太平洋的港口城市悉尼,一直到印度洋邊的珀斯城,全程4,352公里,歷時3天。列車從悉尼出發,穿過瀰漫著藍色樹影的藍山,到達第一站,南澳大利亞首府阿得萊德。然後,火車將繼續穿過一望無垠的納勒伯平原。這段又長又直的鐵路在全世界都絕無僅有。列車每週兩趟,頭等艙票價為人民幣14,000元左右。

南非“非洲之傲”列車Rovos Rail
   這趟列車是世界上最寬敞的豪華專列,成立於1986年。“非洲之傲”共有三列豪華列車,每一節車廂都是從世界各地收集來的古董。一列火車最多只搭乘72 名乘客,每節車廂最多只安排3個豪華套房,2個皇家套房。包廂內超過5扇大窗可以隨時開啟,能盡情欣賞窗外的非洲美景,而且,每個包廂都有獨立的冷暖空調和衛浴設施。特別是皇家套房內有分開的淋浴和浴缸設施,可以在飛馳的列車上,躺在浴缸內欣賞美妙的落日。“非洲之傲”共有各種豐富多彩的線路10餘條,從24小時到14天的長途旅行都有。最受歡迎的路線是從開普敦到維多利亞瀑布,全程1,988英里,歷時5天5夜,票價每人約為25,000元人民幣。另外,以比勒陀利亞為起始站的高爾夫線路也頗受歡迎,票價為人民幣45,000元左右。

南非藍色列車Blue Train
   這趟列車於1998年投入運營,如同移動的五星級酒店。兩輛藍色列車,第一列限載82名旅客,另一列限載74名旅客。每個套房都有專用的電話、電視、空調和獨立的輿洗室,配有淋浴或浴缸,服務員24小時待命。列車行駛極為平穩,旅客感覺不到列車的任何一點顛簸,甚至以為列車是停止的。客人們可以一邊品嚐頂級廚師新鮮烹製的美味佳餚,一邊欣賞從窗外閃過的變幻不定的非洲景色。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亞和開普敦之間的路線,全長1,600公里,27小時的旅程,豪華單人套房的旺季票價為人民幣16,500元。


  這趟列車全程1,330英里,歷時8天。列車全程海拔落差達8,000英尺,共穿過87個隧道,跨越35座高架橋,其中最長的一座橋1,726英尺。5節車廂中包括1節觀景車廂。第一天和最後一天,乘客們在火車上住宿,其餘的時間則住在鄉村旅館裡,遊客可以感受幾百年來與世隔絕的傳統民俗文化。票價約為人民幣23,000元。
  瑞士冰河列車Glacier Express
  這趟列車由聖摩利茲到策馬特為止,全程300公里,約7.5小時車程。列車行駛在阿爾卑斯山區,途中需經過291座橋樑、91座隧道,最高與最低點的落差達1,429米。列車爬升到山頂,又一路向山下俯衝,給旅客的感覺就像乘坐驚險的過山車。沿途的景觀有溪流、山谷、飛瀑、村莊、田原,可謂美不勝收。冰河列車的車廂特別設計成鮮紅色,在田野和山間奔馳,顯得格外醒目美麗!頭等車廂的票價約為人民幣1,400 元,二等車廂的票價約為800元。
  加拿大人號VIA Canada
  3天3夜的路途貫穿北美大陸,途中還將翻越層巒疊嶂的加拿大洛基山。列車從多倫多出發, 加拿大人號要經過湖區農場、國家自然保護區、原始森林、洛基山、河谷、國家公園、風景區,最終抵達港口城市溫哥華。車廂是不銹鋼製的,有兩個等級的服務。頭等銀藍車廂提供單人或雙人軟席,坐席車廂裡有舒適的軟座椅,適合短途旅行的遊客。列車每週3趟,分別從多倫多和溫哥華出發。旅遊旺季,頭等銀藍車廂的單程票價約為8,000元人民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