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8, 2013

深澳-象鼻洞及總督嶺古道上山下海 輕鬆半日遊 + 《哈佛家訓》生活永遠有兩個選擇


深澳-象鼻洞及總督嶺古道上山下海
輕鬆半日遊


PCLin 0818


今早8點在八堵火車站集合,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先逛深澳漁港的象鼻洞,接著攀爬總督嶺古道,11點就結束行程,可以說是上山下海輕鬆半日遊。中午在我們的停車處-福源宮野餐,熱食一桌,冰品一桌,吃得不亦樂乎!


象鼻洞或「象鼻岩」
我在今年2月17日寫過一次,就不再重複。

深澳山 深澳港 一日遊



總督嶺古道
總督嶺古道入口處為深澳坑路141巷,其附近有福源宮。總督嶺古道原名五坑山步道,當地民眾舉辦活動,改名為「總督嶺古道」。不僅有了古道之名,還掛上響亮的總督名號, 莎士比亞說:「玫瑰即使不叫做玫瑰,依然芬芳。」(引用Tony的話)話雖如此,但擁有一個美麗響亮的名字, 總是較能引起注意看到名稱,不被吸引也難。

詳查其內容,五坑山確實擁有不少歷史遺跡,例如台灣總督府古碑、砲台遺址等,而自然風光也頗具特色,山頂可以觀山、觀海、觀日出,還有夫妻奇樹可觀。而五坑山步道相當平緩, 大約一個小時就可走完,正適合此酷暑季節、登山意懶的時候。




總督嶺古道入口處在地圖之紅A點,
象鼻岩在其東北方





Tony 總督嶺古道導覽圖





Tony象鼻岩導覽圖






光超兄在深澳岬角海岸




蕈狀岩




負責認真的郭光誠總幹事像在隔空摸象鼻




前方奇岩怪石孔明頭




象耳旁的孫進發社長




像烏亀






我們的停車處-福源宮




總督嶺古道入口處




綠竹筍小路




孫進發社長領導有方





明治三十五年總督府牌碑




分享




五坑山砲台遺址,基石在右側土丘上方




五坑山基石




山頂可以觀山、觀海、觀日出





夫妻樹




岔路口,有社長在,不會誤入歧途





總督嶺古道轉入處-深澳坑路141巷口對面為孝崗社區公園





總督嶺古道入口處在地圖之紅A點,
象鼻岩在其東北方









Tony 總督嶺古道導覽圖







Tony象鼻岩導覽圖





《哈佛家訓》生活永遠有兩個選擇

傑裡是一個永遠充滿快樂的人,他不僅自己生性樂觀,並且善於激勵別人。他有一套獨特的人生哲學,他堅信:任何時候人都有兩種選擇,那麼你應該去選擇積極的那一種

一次,傑裡遭人搶劫,腹部被三顆子彈擊中,他住進了醫院,很多人都為他擔心,可是不久他便痊癒了。同事們關切地問他:「中彈的時候.你想些什麼呢?」傑裡拍了拍同事的肩膀,哈哈一笑:「在那一瞬間,我想到我有兩個選擇,一個是選擇生,一個是選擇死,而我選擇了生,所以我認定我去的那家醫院,是全國最好的,那裡的醫療技術更是一流的。」

傑裡喝了點水繼續說,「可是,他們在手術時,好像是把我看成一個垂死的人。我向醫生們做了個鬼臉,使勁地喊了起來:「啊,我過敏呀!」當他們問我對什麼過敏時,我說:「我對子彈過敏!還對冷漠過敏!」醫生們都大笑起來,我的手術順利地做完了。」

一天,一個朋友問傑裡:「我不明白,你怎麼可能一直都保持積極樂觀呢?你是怎樣做的呢?」

傑裡笑著回答說:「每天早晨醒來,我就對自己說:傑裡,今天你有兩個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好心情,也可以選擇一個壞心情。而我選擇了好心情;每當有壞事發生的時候,我可以選擇受害者的角色,也可以選擇主宰者的角色,而我選擇了後者;每當有人向我抱怨時,我可以消極地聽取抱怨,也可以給他們指出解除煩惱的方法,而我總是選擇主動幫助別人,向他們提出好的建議。生活永遠是由兩個選擇構成的,你要永遠選擇好的那一個。」

※※※

一個積極進取的人,必然會擁有一個絢麗而熱烈的內心世界,這個世界每時每刻都會產生巨大無窮的精神力量。

生活看起來沉重而複雜,但將它簡化為「兩種選擇」之後,一切都變得輕鬆明瞭。







(^_^ )HA HA HA 笑話
很有 現代感的笑話!!

1. 斑馬深愛著小鹿,表達愛意時卻遭到拒絕。
   斑馬大吼:為什麼?這一切都是為什麼?
   小鹿膽怯地說:我媽說了,紋身的都是不良少年。

2. 熊貓深愛著小象,表達愛意時卻遭到拒絕。
   熊貓大吼:為什麼?這一切都是為什麼?
   小象膽怯地說:我媽說了,戴墨鏡的都是不良少年。

3. 小雞深愛著小鴨,表達愛意時卻遭到拒絕。
   小雞大吼:為什麼?這一切都是為什麼?
   小鴨膽怯地說:我媽說了,叫「雞」的都不是好人。

4. 蜘蛛深愛著螞蟻,表達愛意時卻遭到拒絕。
   蜘蛛大吼:為什麼?這一切都是為什麼?
   螞蟻膽怯地說:我媽說了,成天在網上呆著的都不是好人。


3 則留言:

  1. 請問, 之前是醫生, 現在怎麼變成老頭?

    回覆刪除
  2. 之前的醫生,可能是版主的小孩吧

    回覆刪除
  3. 原來是這樣, 老爸小孩還差真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