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8, 2013

再遊冷水坑-七星公園環形步道 +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行動解說員] 陽明山國家公園-冷水坑








再遊冷水坑-七星公園環形步道


PCLin 0808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美食隊」,15:00在陽明山冷水坑停車場集合,攀登七星公園,夢幻湖,然後在平等里禾豊聚餐。這條約4公里的O形路走了很多次,但志在避暑及登山強身之過程,故不以為意!尤其歸程路過夢幻湖停車場,涼風襲來,暑氣全消,怪不得有許多山友,帶躺椅來此地納涼!


冷水坑地名的由來
「冷水坑」(H740m) 是位於七星山、七股山及竹篙山之間的一處谷地,它原為火山熔岩堰塞而形成的湖,後來湖水流出,湖底乾涸,於是形成今日的地貌。這裡是內雙溪的源頭。 冷水坑的菁山吊橋前, 有一個碗口狀的火山口,是七星山系中最完整的火山爆裂口,早已停止活動,但這個火山 口至今仍湧出冷泉,大約40度左右,這也是冷水坑地名的由來。


七星山命名的由來
一般認為七星山命名的由來,是因為主峰附近有七座小山頭。自東而西,分別是七星東峰、七星主峰、七星南峰、大屯主峰、大屯西峰、面天山、向天山, 這七座山的海拔都在一千公尺上下,遠看似北斗七星羅列於台北盆地北方的上空。《台灣府志》記載:「七星山,七峰錯落,圓秀如星,故名。」


Tony冷水坑-七星公園環形步道地圖







 冷水坑導覽地圖




 林相優美




 一隻又一隻的赤腹松鼠




 小憩及分享




 連樹上一共有九隻赤腹松鼠




在此右轉到七星公園






 七星公園東涼亭




在七星公園東涼亭的徐正義協理




七星公園及外形渾圓的紗帽山近在眼前





 遠眺七星公園雙層涼亭




 夢幻湖停車場,涼風襲來,暑氣全消




晚上在平等里禾豊聚餐






Tony冷水坑-七星公園環形步道地圖






冷水坑-七星公園環形步道路線圖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很棒的文章,與大家共勉之!


我們生命中的一切所願,其實不應該用“ 追求 ”,而應該用“ 吸引 ”。

曾經,有一個人為了得到美麗的蝴蝶, 便買來一雙跑鞋、一只網子,穿上運動服,追逐奔跑了很久,终於在氣喘吁吁、滿頭大汗中抓到幾隻。

可是蝴蝶在網子裡恐懼掙扎,絲毫没有美麗可言。一有機會,蝴蝶就會飛走。這就叫“ 追求 ”。

另一個人也很喜歡蝴蝶,他買來幾盆鮮花放在窗台,然後靜靜地坐在沙發上品著香茗,望著蝴蝶翩翩而來,心情猶如吸蜜的蝴蝶。這就叫“ 吸引 ”。

"追求",是從自我的角度考慮,忽視了事物内在的微妙規律,所以常常事與願違吸引"則是從完善自我、奉獻自我出發,順應了天理,投其所好,因而皆大歡喜

「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請努力完善自己,創造自然的吸引力吧。







(^_^ )HA HA HA 笑話


烈酒

有一天有三個國家的男士聚集在一起,吹噓自己國家的酒有多烈…於是,就有人提議用老鼠來實驗。

首先,美國人先拿出他們自豪的酒餵了老鼠一口,老鼠喝下後不到五分鐘就昏睡過去了。

接著,換英國人,這次老鼠喝到第一滴的時候就昏腄過去了…英國人驕傲的大笑。

這時,只見台灣人二話不說,拿出金門特產「高梁酒」放到了老鼠面前,不到一會兒,老鼠就衝回到他的洞穴中…正當大家一頭霧水的時候,老鼠拿了一把刀衝出來憤怒的大吼著:「說,貓到哪裡去了?我要殺了它們!」



中國開支

軍費7,000億,平均每個中國人花500元保衛國家;
維穩經費8,000億,平均每個人花700元收拾自己。



中國公僕的幸福生活

喝喝茶、看看報、聊聊天、開開會、批批條、簽簽字、收收禮、旅旅遊、參參觀、考考察、講講話、討討論、舉舉手、表表態、溜溜須、拍拍馬、升升官、弄弄權、壓壓人、發發財、下下鄉、檢檢查、喝喝酒、吃吃飯、跳跳舞、打打牌、扯扯蛋、摸摸奶、摟摟腰、上上床、睡睡覺、做做中國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