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2, 2013

一個擦鞋女孩的故事 + 張學良替宋美齡守住一生有何秘密? + 難得一見的世界名城鳥瞰圖



鋪軌道,新奇! 開眼界!




一個擦鞋女孩的故事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我們是做銷售的,不是做大爺的!    

前天晚上下班在樓下的小店買東西,進來一個小女孩,文文靜靜, 20 歲左右,穿著一套西裝,帶著一條領帶,還帶著一個笑臉牌,看了我穿的是皮鞋,馬上蹲下來,也不容我考慮,挽起我的褲腳,幫我擦起了皮鞋,一邊擦一邊說 “ 哥,我是做鞋油銷售的,我先幫你擦擦,你感覺一下,你覺得好,鞋油加光亮劑一共 20 元,你覺得不好,我給你鞠個躬,我謝謝你 ” 。

就在那一刹那,我驚呆了想也沒有想到這樣一個女孩會這樣給我擦鞋,擦完了,我說 “ 小妹:鞋油我不要了,我給你 20 元錢吧 ” 。

想不到的是這個個小女孩說: “ 我是做鞋油銷售的,我還是給你 2 支鞋油吧 ” 我連說, “ 不用了不用了,這麼晚了,趕緊回家吧。 ” 

我把錢塞到她黑黑的小手中,小女孩說: “ 要不你買一隻吧?我今天就還賣兩隻就達成目標了,我再去賣一隻 .”說完在我手中抽了 10 元錢,給了我一隻鞋油,我說你留個電話吧,她給我留了給電話,跟我說聲謝謝就走了。

那一刻,我太震驚了,想不到這樣一個瘦弱的小女孩可以蹲下來給一個陌生人擦鞋,而且不卑不亢。

回到家,我看著手中的鞋油,拿著她的聯繫方式 , 才知道這個女孩叫韓讓,我發現我根本都沒有看過這只鞋油的功能,也沒有跟她討價還價,而且也沒有任何的懷疑,我當時只是覺得一定要幫她買一隻,不買心裡非常的難受。我也有銷售團隊,我們的業務員呢?她們敢於去這樣做嗎?

多少的銷售人員總認為價格是影響銷售的重要因素,認為競爭對手價格低,我們就銷售很難。 韓讓讓我接受了她的產品,她銷售成功了,但是我更覺得是銷售成功了她自己,是她的人格魅力,她用她的行動震撼了我,我覺得她值得幫助,在這個過程中我沒有跟她討價還價。

韓讓這樣的工性質是沒有底薪的,工資完全靠的是銷售鞋油的提成,你有韓讓一半的勇氣嗎?另外韓讓的業務模式就是背著包,大街小巷的去給別人擦鞋銷售,我相信她們不坐車,每次的蹲下起立一定都非常辛苦。但是她能做到,我們能做到嗎?

韓讓在擦鞋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很多人的不理解,辱罵調侃甚至調戲,甚至還有可能被客人踢過,但是她還能這樣堅持,我們的業務員是否有這樣的韌勁?是否敢去做這樣很多人認為很低賤卑微的工作?又是一種什麼力量在支持著她呢?

第二天早上我跟我們公司的銷售人員分享了韓讓的故事,我們的銷售人員都被感動了。我當時問了大家一個問題: “ 假如讓你去擦鞋,敢去擦嗎? ”

下午我請韓讓來我公司分享,我們都被震驚了:韓讓分享了自己 16 歲就沒有讀書,因為家裡窮,後來打了兩年工,又去上大學,後來又因為身體的原因輟學,她說才做了這份擦鞋工作四個月,但是她很喜歡這份工作。她分享了她的兩個秘訣和四句話 .

兩個秘訣是 
 . 自信,
 . 激情。


四句話是
1. 每一天我在各方面將會越來越好
2. 我怎麼會如此幸運
3. 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4. 我行,我能,我一定成功 。

終於明白了一個瘦弱的小女孩為什麼可以背著一個包穿行在大街小巷,用她稚嫩的雙手,勇敢地去面對困難和挫折,編織著人生美好的明天。

我後來問她為什麼要去擦鞋,難道不覺得擦鞋不好意思嘛?她說: “ 我擦的不是鞋,是夢想!我每次蹲下來都覺得好開心,我覺得離我的夢想又更近了一步,每次蹲下來再起立是我都可以看見藍天,而不蹲卻很難,所以我每次都覺得很開心 ”。  我又問她: “ 你擦鞋的時候,肯定有人不理解,有人謾罵,甚至有人還會做很多不利於你的言語和舉動,你是怎麼想怎麼做的? ” 她說我都會對說一句話 “ 謝謝你,我很喜歡! ”

那一刻,我眼睛濕潤了, “ 我擦的不是鞋擦的是夢想!謝謝你我很喜歡! ” 我們每天可能都在疲於工作應付,你能不能說我打的不是電話而是夢想我設計的不是產品而是夢想,建房的可以說建的不是房屋而是夢想 …. 一個人假如在為夢想而工作的話,還會累嗎?還會不認真?我們犯了很多錯誤,大多數是不認真造成的,假如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工作還會這樣嗎?我們有韓讓這樣的執著嗎?我們在工作中生活中會遇到很多的困難挫折,我們很多人消沉抱怨,是不是我們也可以像韓讓一樣,淡淡的說聲:謝謝你我很喜歡!

人的強大不是身體的強大而是心靈力量的強大,我們假如都有韓讓的執著堅持和良好的心態,還怕做不好銷售嗎?

我傳的不是故事,而是一種精神,我們沒有的精神








張學良替宋美齡守住一生有何秘密


七十年前,槍聲響徹了寒夜中千年幽夢的華清池,一個少壯的太子黨和一個地方軍閥,策動了一場軍事政變,綁架了當時中國最高的軍政統帥。這一起中國近代史最大的綁票案,從而改變了中國的政治格局,事實上也改變了世界,更深刻地影響了其后幾代中國人的命運,這是當時的策劃著和被綁者都所始料不及的。

當然,這件事情最積極的意義是推動了中國反侵略的抗日戰爭,並取得了最終的勝利,這是中國自鴉片戰爭抵禦外侮以來的第一次全面勝利,並重新樹起了中國的大國形象,躋身於美英法蘇列強之林。

  歷史不存在假如
  如果有假如的話,我們見證的將是另一條軌跡。一些學者認為如果沒有1936年12月12日的西安事變,中國抗日戰爭的時間表會推遲,甚至連二戰也可能完全會是另外一場格局,因為在中國當時的國際關係中最好合作伙伴是德國。

德國是一戰之后惟一不附加政治條件和中國開展經濟、軍事合作的國家,中國認為德國是中國“國際化發展”的首選,中國迫切需要實現軍備和國防工業現代化以獲得自衛生存的能力,而德國需要穩定供應的原料供應,中國則擁有鎢,銻等豐富的戰略資源。自20世紀20年代末至30年代末期,這種關係將中德兩國緊緊地維繫在一起。同時德國的統一政治模式也是蔣介石本人效仿的典範。1936年兩國制定了一個三年計劃,旨在幫助中國建設一個強大的國防工業基礎,包括生産 75mm 的火炮、狙擊步槍瞄準鏡、芥子氣等生化武器在內先進軍備等。

但是,中日戰爭的提前爆發,終止了十年來中德良好的合作關係。1940年德、日、意簽約形成軸心國,1941年7月,德國承認汪僞傀儡政權,與蔣介石國民政府的蜜月最終結束,隨後日本偷襲珍珠港,同年12月,中國加入同盟國並對德宣戰。如果沒有西安事變在始,今天的世界又會呈現怎樣一付面貌呢? 無論如何,偉大的中華民族與同樣偉大的日爾曼民族化友為敵,細細想來,終是歷史一件憾事。

  回到西安事變,這更是一出撲朔迷離、雲山霧罩的隔夜戲。粉墨登場的有各色人等,軍閥楊虎城、財閥宋子文、看客閻錫山、中共周恩來、特務戴笠、洋人端納、還包括匪兵甲、匪兵乙等等等等,但其核心主角是張學良、蔣介石和宋美齡。

  有人說:張學良沒有輸給了蔣介石,而是輸給了宋美齡。
  宋美齡說:我們對不起漢卿
  張學良說:若不是當時已有太太,我會猛追宋美齡。
  蔣介石說:吾妻愛國明義,應知今日一切須以國家為重。

  宋美齡說:你對那個小傢伙(指張學良),你要對他有不利的地方,我立刻走開台灣,我把你的事情都給你公布了

  張學良還說:只要夫人活着,我就要把秘密守住。
  
這是一個什麼秘密?
  1925年東北軍打敗孫傳芳後,首次進入上海。紈絝子弟遭遇花花世界,自有一番風流。當他第一次和宋美齡見面時,宋當時未婚,在上海也是知名閨秀,才貌雙馨的美女。兩個人當時都只有二十多歲。少帥一見面,立刻為她出衆的氣質傾倒,稱她為“美若天仙”,宋美齡也為張學良的風度傾倒,稱他為“萊茵河畔的騎士”,此后兩人頻頻約會,宋美齡帶着這位關外年輕的“胡帥”出入於上海的社交界,而從少年起就在青年基督教會接受過洋派熏陶的張學良也禮儀得體,風度翩翩,跳舞、游泳、高爾夫球,無不老道精通。兩人一時成為十裡洋場的最耀眼的明星。他們非常愉快。

  少帥晚年回憶這段往事,不忌諱趙一狄女士在場,情不自禁地脫口對採訪他的美籍學者王書君說:“若不是當時已有太太,我會猛追宋美齡(這些蔣介石都不知道)。”那時蔣介石也几乎同時也在追求宋美齡,不過蔣介石當時只是個上校,當然也是一顆冉冉飆升的政治明星。

  有記載的是,張學良在上海渡過了一段美妙的時光。令人揣測的是,這段時光帶來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情愫。在國勢動蕩、兵荒馬亂的歲月,婚姻的背後維繫的是利益甚至是江山。

  當張學良把驚魂未定的蔣介石安置到西安城的一間公館後,蔣介石的第一句話就是:漢卿,在華清池的五間廳裡,還遺落一個檔案包,那是我隨時隨地帶着的,是機密,萬不可落入他人之手呀! 張學良立即趕到那裏,幸好包還在,張學良覺得有必要打開看看——結果,他震驚了。裏面除了秘密的軍事調防計劃,還有張學良幾年來,一直給宋美齡寫的書信。當然,這些信完好無損,顯然沒有被打開過。

  後來,在西安事變風波過去以後,蔣介石獨自去了上了一趟鐘山,他焚燒了一批信件……

  再後來,1945年在陪都重慶,宋美齡用筆名寫的一部3萬來字的愛情小說——《往事如煙》。

  蔣介石與張學良
  “夫人是我的保護神。”西安事變發生後,原本與蔣介石結拜為兄弟的張學良,轉眼成了蔣介石眼中絶對不能饒恕的罪人。張學良始終認為,西安事變後,蔣介石之所以不殺他,是因為有宋美齡的“保護”。

  張學良曾說:“西安事變後我沒死,關鍵是蔣夫人幫我。我認為蔣夫人是我的知己,蔣夫人對我這個人很了解,她說西安事變,他(張學良)不要金錢,也不要地盤,他要什麼,他要的是犧牲。蔣先生原本是要槍斃我的,這個情形,我原先也不知道,但我後來看到一份檔案,是美國的駐華公使JOHNSON寫的,他寫道:宋(指宋美齡)對蔣先生說,‘如果你對那個小傢伙(即張學良)有不利的地方,我立刻離開台灣,還要把你的事情全都公布出去。”

  在張學良的眼裏,宋美齡是“絶頂聰明”且“近代中國找不出第二個”的優秀女性,他們之間有着許多共同語言。張學良在此後撰寫的《西安事變反省錄》裡曾明確說:“如果夫人事變之前就在西安,也許不一定會發生西安兵變。”這是為什麼?學界認為,出身的相似、年齡的相似、通英文、受過西方教育的相似,使宋美齡與張學良之間,肯定有比蔣介石多得多的共同語言。

  張獲得自由後曾有一句感慨:“宋美齡活一天,我也能活一天。”這句話,對形容宋美齡與張學良之間的關係,再合適不過了。

  2001年10月,張學良在夏威夷檀香山病逝。消息傳到美國,與“少帥”交往70多年的宋美齡悲痛不已。已行動不便的她,隨即交代辜振甫和其夫人嚴倬雲代表她,赴夏威夷參加張學良的追思禮拜與公祭。追悼會上,辜夫人將一束署有“蔣宋美齡”的十字架鮮花,置於“少帥”靈前。








全球賞楓勝地


秋天將來臨,又到了賞楓的季節,
以下幾段賞楓影片與您一起分享!

請點下列網頁,觀賞美麗的楓葉

1.日本京都嵯峨野觀光鐵道秋景

2.京都秋艶 autumn colors momiji leaves
in Kyoto Japan 
紅葉

3.三都物語 谷村新司 京都紅葉特集 

4.[HD]箱根の絶景の紅葉名所 Autumn in Hakone 紅葉便り・花の名所案内

5.[HD]栃木県 美しい日光・中禅寺湖の紅葉 Autumn in Nikko 紅葉便り

6.[HDAutumn in Japan 東北・栗駒山周辺の紅葉 紅葉便り・花の名所案内

7.最美的九寨溝 - 深秋2009 SiChuan Jiu Zhai Gou

8.九寨溝-黃龍-神仙池 2010 Oct 《1080p HD

9.九寨溝 - 清澈的湖面水中倒影 1080p HD

10.北京香山賞楓

11.跟著秋天的腳步,走訪全球賞楓勝地









(^_^ )HA HA HA 笑話


您是標準的丈夫.好爸爸看了笑笑就好!

小明:「我要離婚,我受不了我老婆晚上一兩點還往夜店跑!」

律師:「那真不可原諒!她去夜店找男人嗎?」
.
.
.
小明:「不是,是去催我回家。」








難得一見的世界名城鳥瞰圖




西雅圖







梵蒂岡





雅典





溫哥華





雪梨





巴塞羅那





上海





埃及





巴黎





紐約





威尼斯





迪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