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3, 2013

人的一生 到底在追求什麼 + 紐約新世貿中心 + 膠質可使皮膚保持彈性,減緩皺紋的形成





人的一生 到底在追求什麼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一個美國商人坐在墨西哥海邊一個小漁村的碼頭上,有個墨西哥漁夫划著一艘小船靠岸。

小船上有好幾尾大黃鰭鮪魚,這個美國商人對墨西哥漁夫能抓這麼高檔的魚恭維了一番,還問要多少時間才能抓這麼多?

墨西哥漁夫說:「才一會兒功夫就抓到了。」

美國人再問:「你為甚麼不待久一點,好多抓一些魚?」

墨西哥漁夫覺得不以為然:「這些魚已經足夠我一家人生活所需啦!」

美國人又問:「那麼你一天剩下那麼多時間都在幹甚麼?」

墨西哥漁夫解釋:「我呀?我每天睡到自然醒,出海抓幾條魚,回來後跟孩子們玩一玩,再跟老婆睡個午覺,黃昏時晃到村子裡喝點小酒,跟哥兒們玩玩吉他,我的日子可過得充實又忙碌呢!」

美國人不以為然,幫他出主意,他說:「我是美國哈佛大學企管碩士,我倒是可以幫你忙!你應該每天多花一些時間去抓魚,到時候你就有錢去買條大一點的船。自然你就可以抓更多魚,再買更多漁船。然後你就可以擁有一個漁船隊。到時候你就不必把魚賣給魚販子,而是直接賣給加工廠。然後你可以自己開一家罐頭工廠。如此你就可以控制整個生產、加工處理和行銷。然後你可以離開這個小漁村,到墨哥城,再搬到洛杉磯,最後到紐約。在那裡經營你不斷擴充的企業。」

墨西哥漁夫問:「這又花多少時間呢?」

美國人回答:「十五到二十年。」

墨西哥漁夫問:「然後呢?」

美國人大笑著說:「然後你就可以在家當皇帝啦!時機一到,你就可以宣佈股票上市,把你的公司股份賣給投資大眾。到時候你就發啦!你可以幾億幾億地賺!」

墨西哥漁夫問:「然後呢?」

美國人說:「到那個時候你就可以退休啦!你可以搬到海邊的小漁村去住。每天睡到自然醒,出海隨便抓幾條魚,跟孩子們玩一玩,再跟老婆睡個午覺,黃昏時,晃到村子裡喝點小酒,跟哥兒們玩玩吉他囉!」

墨西哥漁夫疑惑的說:「我現在不就是這樣了嗎?」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甚麼?

那你的一生,到底在追求甚麼?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這篇文章所要表達給我們的是,我們有沒有去思考過,我們是否細思過,這一生中到底是在追求甚麼?不要盲目追求了大半輩子才發現,原來自己追求了大半輩子的東西就在原點處。

甚至,有些人窮極一生努力拼命賺錢,但,當人生走到最後回首一望才發現,存款薄裡雖然多了許多個0,但若將工作從人生中拿掉,生命只剩下一個空殼

而,除此外,笑遊人間還有其它的想法:

文章中美國人為墨西哥漁夫所規畫的人生,規劃到最後看似回到的原點,但若細思其實是有很大的差別,差別在於掌握人生或是隨波逐流

若以短視來看,墨西哥漁夫早已過著美國人所規劃的幸福人生,既然幸福已在身邊,又何必往遠方尋找?

但若以長遠來看的話,目前墨西哥漁夫可以在海上隨便就補到許多漁貨輕鬆過活,但誰能預知十年後,二十年後海上的漁貨是否能和今日一般充足。

倘若二十年後海上已不見魚群,墨西哥漁夫便會後悔當初沒聽美國人的規畫,趁著年輕時為自己老年做好準備。





^_^小常識


身體不可或缺的膠質


膠質是人體中一種非常重要的蛋白質,存在於結締組織中,是韌帶、肌腱、細胞外間質、眼睛角膜等主要成分,可使皮膚保持彈性,減緩皺紋的形成

大家都知道吃豬腳筋、豬皮、魚翅等食物,就可以攝取豐富的膠質,膠質除了可以讓肌膚緊實之外,也可以補充關節中的膠質,而這幾年醫學美容盛行,也把膠質運用在微整形上,讓膠質成了近來很夯的新興寵兒。

振興醫院營養師林孟瑜表示,膠質是人體結締組織中擁有最豐富蛋白質的部分,主要由三種胺基酸構成,依據不同排列組合,膠質至少有四種型態以上,存在於人體中。

台安醫院營養師蔡曉蓉表示,減緩人體內膠質流失的前提是均衡飲食,加上攝取足量的蛋白質、維生素C,並降低人體內自由基的形成。林孟瑜也指出,可以透過攝取均衡的飲食,適量補充人體內流失的膠質。
    

膠質-皮膚、骨骼內的重要角色
林孟瑜指出,大家都關注到膠質在皮膚層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和皺紋的形成有關),卻忽略膠質也和支撐全身體重、活動的骨骼、軟骨、韌帶有密切關聯。骨骼和骨骼連接的軟骨組織內有膠質,骨骼和肌腱連接的韌帶也有膠質,在骨骼內需要膠質,讓鈣離子和骨細胞能更緊密結合。

蔡曉蓉進一步說明,骨頭內有1/3組成為膠質,軟骨是100%、肌腱是80%。骨骼缺乏膠質,鈣質就容易流失、骨質密度降低,出現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就跟著攀升。軟骨中的膠質含量減少,肢體在運動、活動關節時,少了骨骼和關節間的潤滑度,退化性關節炎也會提早到來

  
適量補充蛋白質、維生素C
膠質的流失與人體的老化及過多的自由基流竄有關,因此,想要減緩膠質的流失,讓皮膚保有彈性、骨骼肌肉不容易受傷,均衡的飲食、攝取適量的蛋白質及維生素C,減少自由基的產生,是不二法門。

人體內合成膠質的原料,除了蛋白質,維生素C的補充也很重要。林孟瑜指出,維生素C是合成膠質的重要輔劑,光吃蛋白質,缺乏維生素C,也無法順利合成膠質,二者缺一不可。含有維生素C的食材有柑橘、草莓等水果、奇異果、芭樂,以及深綠、深黃、深紅色的蔬菜。不少人認為多吃水果對皮膚好,是正確的觀念。

    
降低自由基傷害,多吃抗氧化食材
另外,人體內過多的自由基,會加速膠質的流失,對抗身體的自然老化,從減少自由基的危害著手

《多攝取維生素E》:
維生素E是抗自由基最有效的成分,有「自由基清除劑」的稱號,全穀類食物、堅果類、植物油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多吃含有微量元素硒的食材》:
微量元素硒被稱為「抗自由基的天敵」,大蒜、海鮮、洋蔥等食材,均含有硒

《避免高脂、油炸食材》:
高脂、油炸食物進入人體內,會增加自由基的生成,加速老化,造成膠原蛋白的流失。

膠質的來源可分為植物性及動物性,魚皮、雞腳、豬皮、豬蹄筋等是耳熟能詳的傳統補膠質聖品。然而,這些富含蛋白質的動物性食材,亦含較多的油脂,吃多了可能增加腎臟及心臟血管負擔,反而不利健康。

可以植物性食材取代動物性食材來補充膠質,植物性食材含有植物化合物,具抗老化作用,身體較無負擔。而蔬果中的植物膠、果膠富含膠質,蘋果、杏、梅、李、醋栗、柑橘、胡蘿蔔、番茄、莢豆類、碗豆、草莓、葡萄、香蕉、高麗菜等都有植物膠、果膠,其中蔬果中富含黏液、會牽絲,吃起來有黏稠感的蔬果,即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膠質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1) 訓狗 

一位雍容華貴的太太正在挑選水果, 她的小狗趁她不注意,用舌頭逐個舔著貨架上的蘋果。

店主很不高興, 但還是禮貌地請這位太太注意她的狗。

她立即嚴厲地對小狗喊道, 不準再舔!這些蘋果還未洗過, 髒髒! 


(2) 一眼看中 

女子對媒人說:你騙人!他有隻眼睛是盲的, 你以前為甚麼不告訴我?

怎麼沒告訴你?

媒人道,你們第一次見面後,我便說:他一眼就看中你了 。






原來插座也可以這麼有趣



說實話,每天上班下班上班下班,真的是滿苦悶的啊T^T  不過呢,如果生活中有些有趣的小物,偶爾看到的時候會心一笑,好像也是某種紓壓的方法?!最近格格就看到一些有趣的插座,不管是插座的設計或是插座的塗鴉,如果能讓你的生活增添一些樂趣,那它就成功啦~(阿木~挖出運啦~)首圖就是把插座畫成江南STYLE~可是......格格有點不忍心把插頭插進PSY大叔的眼睛和嘴巴裡啦哈哈哈哈哈 XD

先來看看世界上一些國家的插座長相
(一直覺得好像表情符號喔,尤其是右上角的笑臉~和中國的囧臉~哈哈哈哈~~另外,加拿大的也很像→T0T
圖片來源:blog.naver.com/acticfox

之前宅宅新聞有提過的豬鼻子插座
(可是插太多應該很危險吼?)
圖片來源:www.ebuzz.co.kr/news

在牆壁上畫的狗狗圖案,好像要提醒你出門前要拔插頭捏~
圖片來源:cafe.naver.com/20061025

蛤?!到底要插在哪裡才好?!(搔頭)
圖片來源:cafe.naver.com/20061025

喔~這個插座其實是實用性質比較大啦,因為它就是設計讓你不用拔插頭
圖片來源:kensaku.tistory.com

不用電器的時候就把插頭轉個45度就好囉~
圖片來源:kensaku.tistory.com

覺得有的插頭太大很煩惱嗎?讓毛毛蟲插座來幫你~~顆顆
想要什麼顏色或想要接幾個都可以喔~

人形插座
(看久了好恐怖喔......好像有人被吊在那>"<
圖片來源:cafe.naver.com/migil2

不過拿著的時候還滿可愛的~哈哈哈
圖片來源:cafe.naver.com/migil2

畫的還真詳細~
圖片來源:blog.naver.com/ochangtk

啊~插座為什麼都是直的咧?
圖片來源:blog.naver.com/skshadow

嗯哼~正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我轉嘛~~~」(笑)
圖片來源:blog.naver.com/skshadow

真的是滿方便的呀
圖片來源:blog.naver.com/skshadow


~ 感謝 原創者分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