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5, 2013

格達費喪命真相 + 提升排便力,自然瘦下7公斤






格達費喪命真相:
天價聘請的貼身衛隊藏19北約間諜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核心提示:在格達費的衛隊中,有50名雇傭兵幫助他逃跑,其中有19人受雇於一家英國保安公司,而這家公司其實是北約間諜機構的掩護機關,暗中給北約提供情報。格達費可能做夢都想不到,他天價聘請的衛隊竟然是自己的掘墓人

本文摘自:《解放軍報》2013年7月3日04版,作者:閆文虎(作者單位:軍事科學院戰略部國防政策研究中心)

今天的世界,冷戰早已結束,諜戰卻從未停止,最近持續發酵的“棱鏡門”事件便是最佳例證。盟友之間都不免暗地裏下套子、使絆子,對手之間自然更不會客氣。俗話說,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最近幾年,命喪黃泉的格達費、屈身囚籠的穆巴拉克等昔日政治強人轟然倒下的背後,都湧動著一股暗流。他們的故事再度提醒我們:周圍平靜的表像之下,可能隱藏著精心策劃的致命暗算,只有常懷憂患意識,紮實抓好隱蔽鬥爭和“四反”工作,方可防患于未然。

2012年3月8日,美國國務院在華盛頓舉行年度“國際婦女勇氣獎”頒獎典禮。約10名獲獎者中,來自利比亞的埃爾赫伯斯格外顯眼。要是不說,恐怕沒人能想到,這位微笑著從美國時任國務卿希拉裏手中接過獎盃的年輕女孩的真實身份,並不是所謂的政治活動家,而是一名間諜,代號:“諾米迪婭”。

關於這位孤膽女諜的故事,還得從頭說起。2011年3月19日,美、英、法等國開始對利比亞實施軍事打擊。短短幾十天,格達費政權就土崩瓦解,中東強人格達費也死得毫無尊嚴。當時,人們都把羨慕的目光投向了北約的先進武器。其實,早在北約空襲的一年前,戰爭就在另一個戰場上打響了——

2010年,“阿拉伯之春”爆發後,西方尤其是美國的情報機關盯上了不屈服於西方的利比亞格達費政權,美國的情報人員或利用商業活動作掩護、或以記者身份、或以人權非政府組織等名義進入利比亞,和利比亞的部族長老、反對派人士進行接觸,建立私人感情,進行收買瓦解、秘密資助選舉等活動。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許多成員都和美國的情報機關有來往。西方情報人員在利比亞宣傳西方民主和文化,無限放大格達費政府的腐敗,挑唆部族矛盾,醜化格達費形象,為“倒卡”行動提供輿論支援。

在北約策反的所有利比亞人裏,最典型的當屬“諾米迪婭”。2011年,北約及利比亞反對派打著所謂的民主人權旗幟,以大把美鈔為誘餌,成功將年僅24歲的埃爾赫伯斯拉下水。埃爾赫伯斯是位工程師,又高又瘦,和普通的利比亞女孩一樣頭戴紗巾。就是這位看似尋常的姑娘在利比亞戰爭中成功“潛伏”,演繹了女版“余則成”,擔負起為北約轟炸格達費政權軍事目標定位的任務。

“諾米迪婭”經常開著自己的私家車,在利比亞國內到處轉悠,蒐集有價值的情報,她還通過其退役軍人父親的朋友——一些並非忠於格達費政權的軍隊高官,來獲得消息。這位女間諜彌補了衛星和飛機偵察工作的不足,成了北約導彈和炸彈的眼睛,幫助北約精確打擊了多處格達費政權軍事目標,其中包括軍火庫、兵營和情報大樓等。

為了躲避格達費手下的追蹤,“諾米迪婭”經常變換藏身地點,並且使用多部手機與外界聯繫,她先後買了12張手機卡和7部手機。反格達費的地下組織曾給她送去一部衛星電話,但“諾米迪婭”不敢多用,怕暴露自己。

“諾米迪婭”非常機警,不停地改變活動地點,打一次電話就換一個地方,以防被跟蹤。不管怎樣細心,她還是差點被格達費的情報人員抓住。一次,在和反對派聯繫時,“諾米迪婭”的一個手機號碼被格達費的情報人員追蹤到了。緊接著,她迅速關掉所有手機,帶著全家出逃。除了最親近的家人,誰都不知道埃爾赫伯斯到底從事什麼工作。在利比亞這個相對保守的穆斯林國家,人們很少懷疑這位有正當職業的年輕女孩竟然是西方間諜。

其實,在利比亞戰爭中還有很多“諾米迪婭”式的人物,他們或是大肆拉攏利誘格達費政權的高官,導致外長、議長、石油部長等大批高級官員叛逃;或是以金錢為誘餌,收買民眾打探消息,獲取重要軍事目標的資訊。2011年4月30日晚,格達費隱蔽在平民區的住宅被空襲,導致他4名親人被炸身亡,這個情報就是由利比亞民眾提供的。

值得一提的是,間諜還是格達費本人喪命的直接原因。在格達費的衛隊中,有50名雇傭兵幫助他逃跑,其中有19人受雇於一家英國保安公司,而這家公司其實是北約間諜機構的掩護機關,暗中給北約提供情報。格達費可能做夢都想不到,他天價聘請的衛隊竟然是自己的掘墓人。

在科學技術高速發展的今天,高新武器裝備的威力眾人皆知。然而,“諜戰”這一古老的鬥爭方式,在戰爭中發揮的威力依舊不容小視。對於格達費政權特別是他本人來說,活躍在利比亞的一個個“諾米迪婭”,所造成的損失並不亞於北約軍事打擊。關於“諾米迪婭”,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高級軍事官員哈吉亞的一句點評很到位:“一條條小小的資訊可以指導大行動,如果沒有諾米迪婭,我們可能無所作為。”





「狼」的 50 條生存智慧


1:沒有捕捉不到的獵物,就看你有沒有野心去捕;沒有完成不了的事情,就看你有沒有野心去做。

2:沒有獵物我們就去尋找獵物,發現獵物我們就去追逐獵物。尋找、發現、追求、獲得— 這就是狼的生活要素。

3:儘管面對上萬隻的黃羊,面對兇猛的老虎,我們都毫不退縮。但是面對人類的槍口,適當的轉移是明智的。我們不缺乏成功的信念,但是我們絕不是癡心妄想只會送死的傻瓜。

4:追逐獵物僅僅靠猛跑是不夠的,尤其在對付大群獵物的時候,必要的準備和步驟是獲得成功的基礎。而謀劃是實現這一切的唯一保障

5:我們絕對不會花費任何多餘的時間和體力在無意義的事情上,因為我們的眼睛永遠只盯著獵物。

6:自然是神聖偉大的,生活在這萬能自然之神的庇護下本身就需要很強的能力,如果不能改變自然。就只有適應自然。

7:如果註定要承受痛苦,那麼就把痛苦當作是一種磨練,既然一切不可避免,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一些吧!

8:要想能做大事,就必須要能屈能伸,只要能達到最終目的。過程可以有很多選擇。

9:燃燒人生並不是一味地透支,即使是再強壯的身體也有疲勞的時候,勞逸結合是一種生存的策略。身體是生存的本錢,休息是狂奔的前奏。

10:家鄉固然值得眷戀,但是危險降臨,生存受到威脅的時候,我們會選擇離開。離開家鄉不是逃避,是為了尋找更美好的明天。

11:在草原上,即使我們什麼都沒有了。至少我,還有勇氣。這是我們最大的財富,有了勇氣就可以得到一切。

12:在狼的眼睛裡,永遠看不到失敗的氣餒,因為它們知道,不管經歷過多少次失敗,最後的成功一定是屬於它們的。所以狼永遠是草原上的王者。

13:有時候,靠單純的判斷並不能確定成功的機率,與其在等待中浪費青春,不如在追求中燃燒生命。

14:沒有固定的規則就是永恆的規則,自然界變化無常,人世間瞬息萬端,只有不拘泥於過去,才能活得更好。

15:只看看獵物永遠不會填飽肚子,天上只會下冷雨,掉餡餅這種事情永遠不會出現,只想獲得獵物,唯一的方法就是靠自己的努力。

16:成功就是不懈的努力加上一點點機會,努力是加法,機會是乘法,兩者兼備才會得到最大的結果。

17:毫不費力就到嘴的食物,不是毒藥,就是誘餌

18:傷痛不會讓我消沉,只能激發我更強的鬥志!

19:靜如處子,動如脫兔,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20:要想獲得食物,就必須一直尋找,只有這樣,才有機會。不要氣餒,就算找不到肥羊,至少能找到一隻兔子。

21:鬥勇更鬥智,請用腦子來遊戲。兩點間的曲線有時候比直線更短!

22:如果“不戰而全勝”是你的戰略目標,那麼“避實擊虛”就是達到這個目標的關鍵。通過集中你的資源來攻擊對手的致命弱處,你就會獲得成功。

23:無自由,毋寧死!

24:被抓不可怕,挨餓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沒有了骨氣,成了一條搖尾乞憐的狗。

25:生命如果跟時代崇高的責任聯繫在一起,你就會感到它永垂不朽。

26:上天給了我們強壯的肉體,給了我們堅強的靈魂,給了我們生存的環境,給了我們空氣、水、事物,給了我們一切,對此,在一生當中我們都懷著最深厚的敬意。

27:不為明天做準備的人永遠不會有未來,今天就準備好明天的事情就永遠不會餓死。

28:要想順利地生存下去,不僅要有無懼危險的勇氣,更要有發現危險的能力,如果你嗅不到明天的危險,那麼明天也許就是你的死期。

29:王者與強者的區別就在於,強者只擁有強大的力量,而王者則兼具力量與智慧,凡事都準備充分,強大的力量不如萬全的準備。

30:一根最細小的魚刺也可以紮破喉嚨。一隻麻雀大小的肉也可能挽救一條危弱的生命。生存無小事,珍惜每一口食物,把它當作救命的一口。

31:同一個陷阱永遠不可能抓住兩隻狼,犯一次錯誤可以原諒,但是連續犯兩次錯誤就只能是不可救藥的愚蠢。

32:夜鶯聲音好聽換不來飯吃,與其有時間嚎叫,不如去磨爪子,嚎叫如果能得到食物,那麼驢一定比狼還厲害。

33:威嚴,絕對的威嚴,是管好這個團隊的必須手段。一個沒有威嚴、沒有統治手腕的頭狼,很快就會被別的狼取代。

34:個體是群體的一部分,只有尊重個體,才能保障群體的利益。學會體貼下屬,那麼在必要的時候,他們就會為你、為整個群體效死。

35:狼王是狼群的領袖,更是群體交流的紐帶,一個和群體之間沒有任何隔閡的狼王是永遠不會失敗的。

36:公平不是單一的平均分配,也不是殘忍的弱肉強食。既能讓強壯者分到最多的食物,又不能讓弱小者忍飢挨餓,這就是公平。

37:一隻狼可以捕獲一隻羊,一百隻狼卻可以屠殺一萬隻羊。雙拳難敵四手,惡虎敵不過群狼

38:追求讓人充實,分享讓人快樂。

39:沒有失去就沒有獲得,所以,在需要我們付出的時候,我們從不猶豫。

40:一時的忍耐是為了更廣闊的自由,一時的紀律約束是為了更大的成功。

41:一個狼群就是一支訓練有素,紀律嚴明的部隊,統一行動,絕對服從,協同作戰,這就是狼的紀律。

42:短暫的爭吵是為了再次握手,一時的爭鬥是為了永遠的和平。分歧是一種個性存在的必然,但是絕對不是消極的藉口。

43:最強壯的狼也有它脆弱的地方,要想做到最好,僅僅靠自己是不行的。只有不斷地取長補短,才會不斷地進步。

44:我的對手只有自己,要想爬得更高,只應該自己往上走,而不應該把別人往下壓。

45:我們殘忍,但是我們從不苛求;我們貪婪,但是我們從不忘寬容!

46:對於沒有到手的獵物,我們首先要考慮的是如何把它抓住,至於口味如何,能不能吃,那是抓住以後的事情。只要有利的,絕不放過;只要無用的,堅決捨棄。

47:沒有利益的戰鬥我絕不參與,沒有任何好處的朋友我絕不結交,只要對生存有利,哪怕是敵人,也可以成為暫時的朋友。

48:生存戰鬥是知識的源泉。

49:一百次心動不如一次行動

50:狼捕獵的高效率來源於命令下達後的立即執行,這個世界上沒有一隻總是找藉口的狼,否則它們早就餓死了。






^_^小常識


提升排便力

自律神經名醫帶你提升排便力,自然瘦下7公斤
請注意!有下列任一情形,就可能是便秘:
● 腹部感到腫脹或不舒服
● 食欲不振
● 排便時感到奇怪或不安


超簡單提升排便力的十一個便活法則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從自律神經與腸內環境雙管齊下,改善體內環境的生活習慣。無論你屬於哪種便秘類型,只要遵守這十一個便活法則就能順暢一生。


便活法則一起床後喝一杯水  
可滋潤並刺激腸道 有效改善便秘的喝水方式

乾燥僵硬的腸道無法順利將糞便往肛門運送,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起床後喝一杯水,利用水的力量刺激腸道就能活化腸內蠕動,也能幫助養成早上排便的習慣。此外,在午餐與晚餐前喝一杯水也有助於改善便秘。


便活法則二、沐浴在晨光中
早上的陽光是順利轉換 自律神經的開關

人體內一天的生理時鐘比24小時還長,與實際的生活時間產生些微落差。值得注意的是,早上的陽光是調校生理時鐘的關鍵。當人體沐浴在晨光中,調校生理時鐘的訊息就會傳達到大腦,大腦便下達指令,將自律神經的活躍模式切換至交感神經主導的狀態。因此,起床後請務必養成拉開窗簾的習慣,即使是陰天或雨天,只要站在窗邊就能照射到充足的陽光。


便活法則三、即使只吃一根香蕉也可以 早餐一定要吃 
建立「一定要吃」的觀念 養成吃早餐的習慣

為了調校生理時鐘基因而吃的早餐,無須太過講究飲食內容。香蕉不只簡單方便,還富含能為大腦增添能量的糖分,以及消除便秘不可或缺的食物纖維,是很適合當早餐吃的食物。重點在於建立「吃早餐」的觀念,喝高濃度能量飲料也可以。改善體質就從養成吃早餐的習慣開始。


便活法則四、刺激腸道 維持「規律的飲食習慣」 
每天都要吃三餐 謹記「早餐是金、午餐是銀、晚餐是銅」的鐵則

將食物送進腸道,維持穩定的消化頻率,是促進腸道蠕動的重要關鍵。我提倡「早餐是金、午餐是銀、晚餐是銅」的飲食鐵則。早餐與午餐一定要吃飽,不過晚餐吃太多則會導致交感神經驟升,原本應該活躍的副交感神經就無法發揮功效,自律神經的轉換開關自然無法順利作用。


便活法則五、進行10次1比2深呼吸法 
深呼吸時刻意加強吐氣 提高副交感神經

深呼吸是輕鬆提高副交感神經的開關。吐氣比吸氣更能活絡副交感神經,在此推薦吐氣時間比吸氣長兩倍的「1比2深呼吸法」。人在專注工作時容易屏息或呼吸變淺,導致全身血液循環變差。不妨趁著工作空檔或是想要轉換心情時,刻意加強吐氣。


便活法則六、就寢前3小時 一定要吃完晚餐 
避免飲食引發的交感神經持續活躍
晚餐與就寢一定要間隔3小時

飲食時交感神經會升高,飯後為了消化食物,副交感神經就會開始活躍。飯後立刻就寢會讓人在交感神經高漲的狀態下進入睡眠狀態,導致應該由副交感神經主導的消化與吸收等腸道功能執行得不夠充分,容易引起便秘。入睡前一定要讓身體順利切換至副交感神經活躍的模式,因此晚餐必須在就寢前3小時吃完。


便活法則七、每天走30分鐘最理想 搭乘捷運或公車時多站立、勤走樓梯  
晚上悠閒地散步 有效提升副交感神經

運動可以刺激腸胃,幫助消解便秘。值得注意的是,慢跑與肌肉訓練這類促進呼吸的運動會導致交感神經活躍,適合在早上做,晚上絕對要禁止。晚餐後30分鐘悠閒散步最能有效提升副交感神經,不過晚上在外散步可能會遇到危險,不妨白天勤走樓梯、搭乘捷運或公車時多站立,增加運動量。


便活法則八、泡15分鐘 38~40℃的半身溫水浴 
15分鐘溫水澡 提高深部體溫

15分鐘溫水澡可以慢慢提高深部體溫,有效活絡副交感神經。相反地,泡熱水澡會急速升高體溫,導致交感神經活躍,反而無法放鬆身體。沐浴後應避免電腦等強烈光線,1小時後入眠。睡眠時體溫會下降,隨著泡澡時升高的體溫慢慢降低,讓人更快進入深層睡眠。


便活法則九、在腸道的黃金時間就寢 
轉換至晨型人的生活型態 半夜12點以後一定要入睡

半夜12點以後是副交感神經活躍的最盛期。換句話說,腸道在這段時間活動力最強,因此這個時段可說是「腸道的黃金時間」。半夜12點進入睡眠狀態能有效促進腸道蠕動,將晚上做的事情移到早上,盡量維持晨型人的生活型態。


便活法則十、就寢時要盡量放鬆身心 療癒日常煩惱 
尋找適合自己的療癒方法 放鬆心情、拋開煩惱

副交感神經會在半夜達到高峰,此時也是腸道消化活動最旺盛的時候。換句話說,就寢時如果能徹底放鬆身心,提升睡眠時的副交感神經,腸道也會積極蠕動,第二天自然就能順暢排便。不妨點薰香、聽音樂,尋找適合的方法療癒自己,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從事自己「喜歡」的興趣反而會活絡交感神經,因此應以放鬆為主。


便活法十一、早上保留30分鐘的空檔 讓自己慢慢上廁所 
讓身體養成早上排便的習慣

由於副交感神經會在半夜達到高峰,促進腸道消化蠕動,因此正常來說早上通常會處於隨時準備排便的狀態。建議養成早上起床後上廁所的習慣,就算剛開始上不出來也沒關係,而且如果真的沒有便意亦無須勉強。早上提前30分鐘起床,在從容的狀態下「慢慢上廁所」。


書名:便活:自律神經名醫帶你提升排便力,自然瘦下7公斤
作者:小林弘幸-醫學教授。

譯者:游韻馨
發行日期:2012年09月28日
出版社:如何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隔壁的王木匠死了

小明一歲時他第一次喊爺爺;
於是爺爺死了。

沒多久他第一次喊媽媽;
於是媽媽死了。

再後來他喊爸爸;
於是隔壁的王木匠死了。

多年後,有人提出質疑這個笑話有漏洞---

小明喊爺爺,應該是王木匠的爸爸死了才對!

但北京大學一博士生解釋說:

“王木匠的媽媽懂的…”





神來巧手,徹底改寫A4紙的宿命






在生活中經常要用到的A4紙,舉凡學生寫論文、上班族企劃提案報告用得到,普通一般資料影印,或是出版雜誌刊物也都得用到A4紙。只是這平凡無奇又隨手可得的A4紙,不就只是張薄薄的白紙,還能變出什麼新花樣嗎?來自北歐丹麥的紙藝大師Peter Callesen,運用無窮無盡的創意和才華,為日常生活中被廣泛使用的A4紙賦予了新的生命。讓人驚訝的不緊緊是一張再平凡不過的A4紙,還可以有這麼多的新鮮玩法,而大師作品中洋溢著對浮世人文的關懷之情更是令人為之動容。


Peter Callesen非常喜歡使用普通一般的A4白紙來創作紙雕,他認為A4紙在生活中被人們廣泛的使用,是最平常、也是被消費最多的媒介,同時也承載了許多信息在其上,所以一般普通人很少會去注意到紙張的本身。於是他將所有附加在A4紙之上的信息去掉,從零開始採用潔白的紙張創作,運用創意無限的靈感設計、切割出複雜的圖形,並且摺疊出驚人的紙雕藝術,例如骨骼、昆蟲和建築物等等,簡單的神來一筆,就讓一張一塊台幣不到的A4紙,轉身變成一件價值10餘萬台幣的精緻藝術作品!


喜歡在創作中探索2D和3D關聯的Peter Callesen發現,將一張平面的A4紙張,從2D轉化成3D的過程,真的是奇妙極了!因為這中間變化的過程竟然是如此地顯而易見。


這幅名為Half Way Through逃離一半的作品,從作品名稱就可以窺知大師的創作意圖,Peter Callesen表示,該作品表達出人們常常會想要逃離一切,雖然作品中的人物已經成功脫離了一半,但依然無法脫離本源(那張紙),也根本不可能逃離作為紙的命運。


作品名:Distant Wish遙遠的期待,作品中一隻尾巴被牽絆著的蜂鳥,向著看似不遠的花朵振翅飛翔,然而這樣的距離,卻是最遙遠的期待。




作品:Resurrection重生。從名稱當中不難猜出,這個人終於成功逃脫2D平面的束縛,迎接嶄新的人生!



Peter Callesen喜歡用他的模型為觀眾說故事,每個模型需要長達兩週的時間做草圖、切割和折疊。看似簡單的創作,如果在切割過程中稍微一點錯誤,或是發現到無法摺疊出他所想要的模型,就前功盡棄,必須重新設計從頭開始艱難的工作。


我們都知道大腦的構造極其複雜,但是Peter Callesen 却耐心的用紙雕藝術為世人呈現。




Impenetrable Castle不可攻陷的城堡,作品靈感源自安徒生童話《錫兵》,而童話故事中小小錫兵深愛的紙製芭蕾舞女孩,就住在這個紙作的城堡中。Peter Callesen說:「有些作品涉及到童話和浪漫故事,或是一些戲劇中的小人物。」他覺得薄薄的白紙,給予紙雕一種脆弱的感覺,也更強調了作品主題的悲慘和浪漫。



Peter Callesen,1967年出生於美麗的童話王國丹麥,在丹麥Århus Art School的建築學系畢業後,便轉往倫敦的Goldsmiths College繼續修讀藝術學系。其作品被譽為當今世界紙藝第一把交椅,他把紙作為媒介,以高超的技藝和精巧的藝術構思,用膠水、美術刀和一張張普通的A4紙創作出各種藝術雕塑作品,呈現出令人嘆為觀止的藝術效果,作品傳神地經由一張張薄薄的白紙傳遞出悲劇色彩和浪漫主題。自1997年起,Peter Callesen就憑優異的紙張藝術表現,受邀舉辦過許多大小個人或團體展覽,展出地點包括倫敦、紐約和漢城。

還想看更多Peter Callesen巧奪天工的作品:http://www.petercallese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