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0, 2013

有空就見見,不要告別式見 + 疑難雜症 聰慧偏方 + 台北101合唱快閃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小陳的一個事業有成退休的扶輪社社友生病了,小陳去探望他。到了醫院,那個長輩身邊沒有半個親人相伴,只有一個女看護看著電視。

那個前輩惺忪的睜開雙眼,看到小陳,緊緊握住他的手,輕喚他。在聊天的過程當中,頗有感觸,流下眼淚。前輩告訴小陳:

我年輕的時候,總以為自己為了家人在打拼,努力工作賺錢,也曾經以工作當成藉口,花天酒地。等到我老了回頭想,其實那時候,都是為了自己!為了面子、為了尊嚴、為了享受、為了爽!

小孩子的學校活動,我沒參加過;反而帶著酒店小姐去環遊世界……他們的寒暑假、假日多半都是他們的母親去安排。小孩子來找我聊天問問題,我心裡頭嫌煩,多半只是應付應付,久了,他們也不來煩我。

如今,我很想有人陪我講話,但他們都各有自己的事情在忙,就像我過去敷衍他們的方式回應我。我隔壁床的老人,前兩天死在病床上,我回頭想想我的一生,說真的有點不甘願!我老婆在年輕貌美的時候,我沒有珍惜她、陪伴她、跟她到處去玩,這兩年她比我先走,我才明白自己有多愛她。

我玩遍台灣的大酒家,內心還是很空虛。我家裡一堆古董字畫,現在不知道那些東西能幹嘛?我的牆上掛滿了跟大老闆的合照,如今呢?還是橋歸橋、路歸路。還有一張我跟兩百多斤旗魚的合照,我多希望那張是全家福!

我的父母親在我奮鬥的時候,走了!我老婆在我想要享受人生的時候,走了!我的小孩在我生病的時候,幫我請了看護,偶爾來看我……,我看到你,實在覺得很溫暖!我記得我退休的時候,跟一個鬥了一輩子敵對派系的對手說:「我們告別式見!」,我現在多麼希望當時是跟他說:「有空來泡茶!」!

你才五十出頭,還年輕,趁還可以的時候,多付出一點!

你給別人多少時間,未來人家才可能會給你多少時間!

你對人付出多少關心,未來才有人會給你多少關心!

不要像我今天,看起來很風光,住明水路,開賓士,一切不僅無法重頭來過,我心愛的人都已經遠去、不在身邊!……」

小陳想起自己的小孩,整天要自己一起去寫生、爬山,老婆整天要自己陪著回娘家走走看看,原來那些覺得無奈又累的事情,竟是扶輪社前輩所求不得的珍寶!

「我們告別式見」……

真是一句玩笑話嗎?多少人現實中不正是只有在「告別式」才會團聚或碰面嗎?不只是家人,朋友也是一樣:有空就見見,不要告別式見!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我們告別式見」看似一句玩笑話,但確實無時無刻發生在您我的生命裡。去年年底 笑遊人間的一位表哥因胰臟癌過世,現在回想來,從參與他的告別式往前算三次。

第一次是在他家裡,當時他身體仍很健壯,第二次則是在醫院,因檢查出胰臟癌未期需住院治療,第三次去看他時,已失去意識躺在床上痛苦呻吟,再次接到通知時…表哥已經離開了。

上述的過程只發生在短短得一年半內,快的讓人錯愕。人生,世事無常,誰也不知今次的道別是否永別,真的要多珍惜與親友相聚的時間。






^_^小常識


疑難雜症
聰慧偏方

NEW!!
仙人掌除了可以攻擊壞人,還有一項好處喔
聽說在電腦桌前放置一仙人掌,有助於減少輻射,因為仙人掌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別好,那些久坐電腦朋友們趕快去找顆仙人掌,保護一下眼睛,至於要多大顆,那就看你們的需要囉!

NEW!!
黑青要如何處理
黑青是血管破裂造成,所以在24-48小時內要用冰敷20-30分鐘使血管收縮,48小時過後就要用熱敷。

NEW!!
治療痘子
到超市買決明子,在每天晚餐後泡來喝隔日痘子消失,小腹平平,體重也減輕嘍!

NEW!!
讓小腿瘦瘦
在每晚睡覺前,將腿靠在牆壁30分鐘,與身體成90度角,長期下來,保證您擁有一雙美美的腿喔!

NEW!!
如何瘦瘦!
去中藥店,抓仙渣.烏梅+決明子來熬,六碗水熬成三碗水的份量,一天喝完,一陣子就會瘦瘦了哦!

烏青不見了
跌倒”烏青”一大塊又難看又丟臉怎麼辦?把雞蛋煮熟,撥殼後在烏青上滾一滾,很快它就消失,但是蛋就不能吃了

原子筆還原法
原子筆存放太久未使用,書寫時容易斷墨書寫不出來,不要因此而丟掉。可以把整支筆,浸泡在熱水擦乾,又可恢復昔日的流利順暢。

熬骨頭湯要加醋
熬骨頭湯加適當的醋,不影響湯味,但是可幫助骨中的鈣質游離出來,增加湯中的鈣含量,喝了更可預防骨質疏鬆症。

浴室霉斑怎麼辦?
稀釋一般洗衣用的漂白劑(與水比例約1:4~1:3),將之塗拭在磁磚間隙縫,即可輕易的消除掉惱人的霉斑!

減肥妙招
先將一茶匙的綠茶粉用溫水調勻,再倒入養樂多或優酪乳混合食用,養顏美容助消化,還可達到減肥的效果喔!(三餐飯後食用效果更佳)

如何使魚不沾鍋
在鍋到入油再加上少許的鹽巴,加熱使油到達高溫,就可把魚丟入

用過的茶包
將用過的茶包熱敷在眼上在可消除黑眼圈喔

吐司去除污垢
外套只要是每天穿,就容易在衣領與袖口堆積頑垢,可利用切得較厚的吐司麵包用力摩擦,即可去除。

除濕秘方
妳可以用報紙把木炭包起來放在衣櫥裡,就可以除濕囉,試試看吧

海帶如何可口好吃
海帶營養豐富,不論煮湯.炒食或是涼拌都很好吃,但是海帶不容易煮爛,只要在煮的時候加幾滴醋就能很快的把海帶煮的柔軟可口了

飯吃起來更香
在你煮飯時,將洗好的米,加入一小茶匙的鹽和沙拉油,再浸泡個十分鐘,吃起來的飯特別好吃

吃蝦子時避免手上有腥味
煮蝦子時放入少許的醋即可

如何保存橘子?
將每個橘子套上塑膠帶,放在室內可保存一個月以上

如何延長鮮花的壽命?
將買來的鮮花裡頭加入酒精或漂白水與水1:2稀釋,不耐放的花延長一個星期,耐放的花可放半個月至一個月

電話聽筒有異味?
將未使用過的茶包(隨您喜愛的口味),拔去吊線,置於電話放聽筒的凹槽處,如此即可保持話筒的清新氣味!

隔夜茶的妙用
將喝剩的茶水晾涼,在睡前或隔天清晨,利用棉花棒沾濕眼睫毛,可達到增長睫毛的功效,趕快試試吧!保證是最廉價又經濟的“睫毛增長液”噢!

回鍋油清清如水
烹調油炸食物時,通常需用大量的沙拉油來高溫油炸才能炸出又香又脆的成品,但是回鍋油重複使用時會有異味,倒掉又可惜;這時您可將剩飯倒入回鍋油中油炸,如此處理可使回鍋油恢復清清如水,您不妨試試!

不流淚的秘方
切洋蔥前將洋蔥浸入熱水中3分鐘後,再切即可不流眼淚.

晚上無法睡得著時....
如果你晚上無法睡得著,攪三茶匙蘋果汁到一杯蜜糖裡,定能好睡。

愛吃橘子卻又剝皮剝的很辛苦的朋友的福音
有的橘子皮非常的硬,常讓人剝皮剝到指甲疼痛,也有愛吃橘子的人,卻不喜歡吃橘子上白色的絲絲(纖維)。現在有一個方法很簡單,只要準備一鍋水,燒開後,把橘子放進鍋中5分鐘後取出,在放入冰水中,當橘子冷透後,從頭部剝,連纖維也可剝的一乾二淨,只要是是柑橘類(柳丁、葡萄柚等)皆可見效。

如何使碳酸飲料上的泡沫變少
可樂、汽水等碳酸飲料,加了冰塊再倒入飲料就會有一大堆的泡沫,如何使泡沫變少,只要把從冷凍庫中拿出來的冰塊用水沖一下,放到杯子裡再倒入飲料,泡沫就變少了!

夏天中,愛去海邊朋友的福音
夏天時,沙灘燙到讓你無法走,該怎麼辦呢?現在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可讓你在沙灘上健步如飛。只要把腳插入沙灘中約 10公分左右,差不多是腳踝部份,就一點也不熱啦!


 
疑難雜症
聰慧偏方


罐頭打不開時的妙招
醬瓜、麵筋、咖啡等罐狀容器,常常因為怕壞掉或潮濕,所以都會扭的很緊,每次要打開時,都要花費很大的力氣或時間。現在有一個方法就是準備一雙橡膠手套,手指部分有一顆顆凸起而且防滑的那種,雙手戴上手套,一下子就可打開了!


去除瓷器的污垢
瓷器上的長年積垢,可用刷子沾牙膏來擦拭,去污效果奇佳。


紫羅蘭
紫羅蘭的花莖不吸水,因此應使花朵儘量接近水面,並在上面輕撒些水。


如何使榻榻米被煙黃的顏色掉落?
榻榻米被煙黃時,用棉花沾雙氧水輕輕拍打,可使顏色掉落。


如何使鮮花持久不易凋謝?
要使鮮花持久不易凋謝,可在花瓶中放少許酒精,或滴入數滴中性清潔劑。


如何使銅器恢復光澤如新?
銅器失去光澤,可用食鹽和酸醋少許擦洗,即可恢復光澤如新。


使牙刷耐用的方法
新牙刷在使用之前,先泡在食鹽熱水中,可以使牙刷經久耐用。


如何消除鞋子的臭味?
將冰箱用除臭劑取出,裝入小布袋中放進產生惡臭的鞋子裡,可使臭味消失。


榻榻米清洗方法
榻榻米很容易弄髒,如加入醋的溫水來洗,其效果更好。


如何使羊毛衣看起來嶄新美觀?
羊毛衣在最後一次清洗時,在清水加點醋,羊毛衣就會顯得嶄新美觀。


冰箱除臭劑
沖泡過的茶葉,不要丟掉,將它裝入紙杯或任何一個容器裡,再放入冰箱裡面,能夠去除冰箱裡面的異味,效果不錯喔!


自己做除溼劑
我們都很怕衣服放在衣櫃久了以後會受潮,通常會去買那種三盒一包的除溼劑放在衣櫃中,雖然不會很貴但也是需要花一些錢,有一種東西可以當做除溼劑喔!那就是咖啡渣,對用咖啡豆磨好後煮咖啡來喝的人來說是種可以廢物利用的好工具喔!只要將渣渣洒乾後用棉布包? _來就可以當做除溼劑了,放在衣櫃中衣服還會有淡淡的咖啡香哩!

晾鞋小妙方
將衣架兩端往上折45度,洗乾淨的鞋子鞋尖朝上掛在衣架兩端即可,不占空間,也不怕大風吹落

如何消除家具油漆味
新的家具會有濃濃的油漆味,只要將喝剩或泡涼的冷茶水用布沾上後,由上到下,由裡到內,就可清除臭味了.

如何預防鏡面產生霧氣
洗熱水澡時,水蒸氣會使鏡面模糊,如果在洗澡前,先用乾淨的布沾牙膏在鏡面上擦勻,鏡面就不會蒙上霧氣了.



讓蚌殼快速吐沙
買蚌殼類回來煮之前,先讓它快速吐沙的好方法就是...... 盆子裡讓水稍蓋過蚌殼,再加上鹽巴與白醋,真的吐的又快又乾淨ㄝ,大家可以試試喔!!

衣架妙用
衣架,用來掛粽子,還有通水管,怎麼說?方法之一,衣架上有懸掛鉤處,把粽線套入其中,既可愛,想掛那裡就掛那裡
方法之二,通水管。衣架拆開拉直後,即可深入水管中上下清除,就可清除千年髮團及污垢,從此一路暢通..~

如何治富貴手
睡前雙手擦上凡士林,戴上棉質手套,一覺醒就可好了大半,嚴重者連續一星期即可痊癒,真的很好用喔!!!

打嗝
打嗝時,可以用姆指按壓中指第二個關節處約十秒,就可治打嗝。

盆栽長蟲
蒜頭可以預防盆栽長蟲,為了預防盆栽長蟲,可以剝一瓣蒜頭放在土壤上面,蚊蟲聞到蒜味就不敢接近了。

塑膠容器有異味
塑膠容器裝上味道濃重的食物後,會留下難以消除的異味,尤其在裝入別的食物時,兩味雜陳,容易影響食物的味道,所以塑膠容器裝過重味的物品後,最好用洗米水浸泡半小時後,沖洗乾淨,再用乾淨的布擦乾,即可消除異味

衣物起毛球
用T字型的刮鬍刀,可把毛球清除乾淨。依刮鬍子的要領輕輕滑過衣物的表面,因刀刃不會太凸出就不會傷到衣料

牛蒡絲吃起來更脆
自己做牛蒡絲涼拌時,可切斜絲後用醋水浸泡,農藥會溶於水,清洗後可讓牛蒡絲吃起來更脆,而且也不會變黑哦!

廚房油垢
家裡、廚房、抽油煙機、油盤、油鍋先用抹布沾一些麵粉或黃豆粉,洗碗盤清除所產生的第一層橘黃色的污垢,不比清潔劑遜色,接著再擦一次就會光亮無比,又可做環保。麵粉、黃豆粉、無毒又便宜.

衣服沾到口香糖
衣服若不小心沾到口香糖,可用冰塊敷3~5分鐘,即可輕易取下。

衣櫃有薰人眼睛的味道
新裝璜好的衣櫃有薰人眼睛及刺鼻的味道如何改善呢?
(1)利用削掉的鳳梨皮洗淨曬乾,再放入櫃子去除異味。







美國法庭的笑話集錦


這些是從一本叫「Disorder in the Courts」的書裡面選出來的一些段落,是一些實際發生在法庭上並且被法庭記者記錄下來後集合出版的對話。這些對話都讓法庭上的人因忍笑而經歷了不少的痛苦。


律師:所以當天早上妳先生對妳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證人:他說:「我在哪裡啊,Cathy?」

律師:而這句話為何令妳感到不愉快?
證人:我的名字是Susan!

律師:在撞擊的當下你是穿著什麼裝備的?
證人:Gucci的運動衫和Reeboks的鞋子。

律師:你性行為活躍嗎?
證人:沒,我就躺在那裡而以。

律師:你幾月幾號生日?
證人:七月18號。

律師:哪一年?
證人:每一年。

律師:跟你住在一起的那個兒子,他多大了?
證人:不是三十八就是三十五,我不太記得哪一個。

律師:那他跟你住在一起多久了?
證人:四十五年。

律師:你說的這個「重症肌無力症」,它會影響你的記憶嗎?
證人:會。

律師:它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影響你的記憶?
證人:我會忘記事情。

律師:你會忘記事情?你能舉一些例子關於你忘記的事情嗎?
律師:所以,醫生,當一個人在睡夢中死去,他到隔天早上才會知道,對不對?
證人:你真的有通過律師資格考試嗎?

律師:你最小的那個兒子,20歲的那個,他現在幾歲?
證人:20,就跟你的IQ一樣。

律師:在你這張照片被拍攝的當下,你有在現場嗎?
證人:你在唬我嗎?

律師:所以這個嬰兒的受孕日期是八月八號?
證人:是。
律師:而你那個當時是在做什麼?
證人:打砲。

律師:她有三個小孩,對嗎?
證人:是。
律師:幾個是男的?
證人:零。
律師:那幾個是女的?
證人:庭上,我覺得我需要一個不同的律師。我可以換律師嗎?

律師:你的第一段婚姻是怎麼結束的?
證人:一方死亡。
律師:哪一方死亡?
證人:猜猜看。

律師:你能形容一下那個人的樣貌嗎?
證人:大約一般身高,然後有大鬍子。
律師:對方是男性還是女性?
證人:除非馬戲團剛好有路過鎮上,不然我會猜是男的。

律師:你今早在這裡出現是因為我寄給你的律師的通知嗎?
證人:沒,我上班都是穿這樣。

律師:醫生,你所執行的驗屍解剖中,有多少是對死人進行的?
證人:全部。活的人太會抵抗。

律師:你的回答必須是口頭的,明白嗎?你是上哪所學校的?
證人:口頭的。

律師:你記得你是什麼時間檢查那個人的身體的嗎?
證人:驗屍解剖的程序大約是8:30 PM開始的。
律師:而當時Denton先生就已經是死亡的狀態了?
證人:如果不是,在我結束時也肯定死透了。

律師:你有資格提供尿液樣本嗎?
證人:你有資格問那個問題嗎?

最後...
律師:醫生,在你執行驗屍解剖之前,你有沒有檢查脈搏?
證人:沒有。

律師:你有檢查血壓嗎?
證人:沒有。

律師:那你有檢查呼吸嗎?
證人:沒有。

律師:那麼,有沒有可能當你開始進行解剖時,那個人其實還是活著的?
證人:不可能。
律師:你如何如此肯定呢,醫生?
證人:因為他的腦當時已經裝在一個罐子裡擺在我桌上。
律師:這樣啊... 但有沒有可能他當時就真的還活著呢?
證人:有可能他當時不但活著而且還在讀法律。






不要叫網友幫你修圖!苦主現身說法


人人都知道修圖大法好,但可不是每個人都和Photoshop混得很熟,當你需要修圖的時候想找萬能的網友幫忙嗎?告訴你,網路上神人很多,但是淘氣鬼更多,不信請看修圖悲劇苦主現身說法!(為保護當事人,登場人物皆以化名處理。)


熊貓眼熊小姐:「我想讓黑眼圈消失!」

網友:「看不到黑眼圈了。」


小霸王王先生:「請幫我P得霸氣外露!」

網友:「☆㊣↖煞氣a小霸王↘㊣☆」


官二代戴先生:「這是我的求職照,請幫忙P成官二代的樣子。」

網友:「好大的官威呀!」


有禮貌的胡先生:「請把我P帥一點!」

網友:「呀!少女殺手!」


血性男兒謝先生:「我想要看起來很霸氣!」

網友:「就如你所願!」


畢業即失業葉同學:「這張照片是為了慶祝畢業而拍的,能不能讓它喜慶點?」

網友:「恭喜恭喜恭喜你呀!恭喜恭喜恭喜你!


奇奇怪怪齊先生:「後面有個奇怪的女人不知蹲在那幹嘛,可以幫忙解決嗎?」

網友:「這樣不奇怪了吧!」


白雪公主白小姐:「這張照片就是少了個白馬王子,幫個忙吧!」

網友:「白馬王子來了!」


髮線上移夷先生:「有個小孩亂入了。我希望照片裡不要有任何小孩。」

網友:「他現在是個男人了。」


快馬加鞭邊同學:「可以讓我看起來跑更快嗎?我想拿給女友看。」

網友:「造甘吶飛!」


悲劇英雄熊先生:「求求大神幫我弄個悲壯的場景。」

網友:「夠悲壯了吧!」


網友們是不是很有創意呢?但是當這種創意發生在自己身上,就叫做悲劇。在此真心奉勸大家:不要再叫網友幫你修圖了啊!



source: yxdow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