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6, 2013

暑假不加價的台南長榮酒店 + 乾隆皇帝解「夫」字





暑假不加價的台南長榮酒店


PCLin0726


昨夜還北已太晚了(寫一篇遊記需要3~4小時),故今天才補前天及昨天的台南遊記。歸程順遊後龍好望角看風車夕照(交通資訊:二高後龍交流道下,接轉台61線西濱公路,由「赤土崎」匝道出口,出西濱公路後,沿好望角指標即可到達)。

在我去年台北秋季旅展買的住宿券中,只有台南長榮酒店暑假不加價。故今後每年均會繼續買,五星級酒店四人房+四份吃遍天下早餐才3,800元。

座落於歷史及文化古都
台糖長榮酒店雖然座落於的台南市東南角,但是緊鄰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德安百貨、巴克禮紀念公園、且步行到台南最大的崇德傳統市場約5分鐘,生活機能方便,不論商務或旅遊,皆是優質的住宿選擇。

榮獲五星評鑑最高榮譽

台糖長榮酒店(台南)融合了台糖公司務實的企業文化及長榮酒店集團貼心的服務品質,萃煉出精緻舒適的住宿空間,2012年獲交通部觀光局評鑑為五星級飯店,更讓旅客入住皆賓至如歸。酒店設有健身房、SPA景觀泳池、三溫暖及多國美味餐廳等設施,讓您出門在外也可盡情舒展身心,體驗美好的旅程。


長榮酒店四人房




大孫女




迫不及待去游泳嬉水



前晚開車到「阿村牛肉湯」
(台南市保安路41號,電話:06-229-3908)
大快朵頤




「阿村牛肉湯」營業時間:
早上04:00到賣完
晚上06:00到賣完




台糖酒店委託長榮經營,故名台糖長榮酒店




台糖長榮酒店緊鄰台南市立文化中心



台糖長榮酒店巷口為德安百貨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塑像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塑像




崇德傳統市有賣摩術腰帶
我買過很好用(可裝三折雨傘、i-Pad或水瓶等),
每條100元,買五送一





吃遍天下早餐
(我吃過最豊盛的早餐buffet,
為了這一餐開車4小時也甘願)




第二天再游泳




雖然小孫女可站在泳池中而不淹到鼻子,
但是還是時時刻刻看著她,以防萬一




好涼爽喔



台糖長榮酒店服務員介紹我們
到五妃廟前吃杏仁豆腐冰




杏仁豆腐冰店的盆景

-大孫女拍照



杏仁豆腐冰店的佛像

-大孫女拍照



杏仁豆腐冰




五妃廟




五妃廟庭園




五妃廟庭園凰鳳花開





後龍好望角



嬤孫三人的悵惘-剛在路上看到夏天
(太陽來到嘉義正上方)的夕陽大又美,
可惜趕到好望角已日落西山





風車夕照-大孫女拍照
在台南大孫女的iPhone手機當
請教燦坤技術員才知
同時按住電源開關及回首頁鍵幾秒
強制關機即可



 



好望角夕陽-網路照片



便宜又好吃的台灣蔡虱目魚
在揚梅1號省道、急救洪仲丘天成醫院旁







乾隆皇帝解「夫」字


乾隆到江南巡視,見一農夫扛著鋤頭,就故意跟身邊的宰相張玉書開玩笑:「這是什麼人?」
張回答說:「他是個農夫。」

乾隆又問:「農夫的『夫』字怎麼寫?」
張順口答道:「就是二橫一撇一捺,轎夫之夫,孔夫子之夫,夫妻之夫,匹夫之夫都是這麼寫。」

不料乾隆聽後搖頭說:「你這個宰相,連這個夫字的寫法也辨別不清。」


乾隆皇帝說:
農夫是刨土之人,上寫土字,下加人字

轎夫肩上扛竿,先寫人字,再加二根竹竿

孔老夫子上通天文,下曉地理,這個夫字寫個天字出頭

夫妻是兩個人,先寫二字,後加人字;

匹夫是指大丈夫,這個字先寫個大字,加一橫便是。

用法不同,寫法有別,不能混為一談啊。」

嗯,真有意思~~






(^_^)HA HA HA笑話


比爾蓋茲小費

比爾蓋茲在一家餐廳。飯後,他賞給侍者五元小費。侍者面露怪異表情。比爾蓋茲覺察之後問她,怎麼了?

侍者說,我感到奇怪,因為前一陣子就在這張桌子,您兒子賞我的小費是500元,您身為他父親,又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卻只賞5元?

比爾蓋茲說,他是世界最有錢人的兒子,但我只是一位伐木工人的兒子(別忘記你的過去,它是你的良師。)



租房子

真佩服小孩的急智!!!!!!

有一家人決定搬進城,於是去找房子。全家三口,夫妻兩個和一個5歲的孩子。他們跑了一天,直到傍晚,才好不容易看到一張公寓出租的廣告。他們趕緊跑去,房子出乎意料的好。

於是,就前去敲門詢問。這時,溫和的房東出來,對這三位客人從上到下地打量了一番。丈夫豉起勇氣問道:「這房屋出租嗎?」

房東遺憾地說:「啊,實在對不起,我們公寓不招有孩子的住戶」丈夫和妻子聽了,一時不知如何是好,於是,他們默默地走開了。

5歲的孩子,把事情的經過從頭至尾都看在眼?。那可愛的心靈在想:「真的就沒辦法了?」他那紅葉般的小手,又去敲房東的大門。這時,丈夫和妻子已走出5米來遠,都回頭望著。門開了,房東又出來了。

這孩子精神抖擻地說「......」房東聽了之後,高聲笑了起來,決定把房子租給他們住。請問:這位5歲的小孩子說了什麼話,終於說服了房東?





答案:小朋友說:「我要租房子,我沒有小孩,我父母要跟我一起住,可以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