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8, 2013

六元錢,買下愛 + 為一隻螞蟻引路 + 天梯 + 中暑








六元錢,買下愛


感激網友伊媚兒
 

公司規模擴大後,他就很少回家看望母親。想起來時,就打個電話,跟母親說上幾句話,大多數時候,都是匆匆忙忙的。

甚至有時候,母親話還沒說完,他這邊就因為處理手頭上的事情,把電話掛斷了。

他不知道,電話那頭的母親,握著電話線的手僵著,然後微笑著搖搖頭,歎了口氣。

那個夏天,他乘飛機回家辦事,正好回趟家看望母親,回到家也沒別的事,主要是陪母親看看電視,聊聊天。

第二天,母親說,咱倆去買雞蛋吧!他一聽就笑了。在公司裏,他是大經理,有專門的秘書與司機。但他點點頭說,好

隨母親出了門。母親說,去某某超市。他問,附近不是有家超市嗎?母親眨眨眼,有些得意,說,某某超市的雞蛋便宜,一斤三塊二,附近的這家要三塊四。他咋了咋舌。

走到路邊,正準備招手叫車,母親說,坐12路車吧。他問,為什麽坐12路?母親說,12路車是某超市的專用車,免費,坐別的公車,還要花兩塊錢。他又笑了,說好。

坐上12路大客車。車上差不多都是些老頭老太太,跟母親很熟了,聽說他是陪母親買雞蛋的,都用暖暖的眼神看著他,好像他是大家的兒子。他的心裏,也暖暖的。

買了10斤雞蛋。母親拉著他在超市的休息椅坐著,說,我們在這裏等一小時。他驚訝地問,一小時?

母親點點頭說,下趟12路車回來,還得一小時。他覺得有著急的火苗在心裏“噌”地躥起,但還是忍了,用耐性將火苗熄滅。母親跟他東拉西扯,說起他上學時的一些事。一小時的時間,過得倒也不算太慢。

終於坐上12路。下了車,他拎著雞蛋,噓出一口氣。母親看起來格外高興,扳著手指算,1斤雞蛋省兩毛錢,10斤雞蛋省兩塊錢,來回的車費,兩人省四塊錢,加起來共省下六塊錢。

他腦子裏也迅速計算,從出門到現在,共用了四小時,四小時的時間,在公司裏,他可以創造出上萬元的價值。他在心裏歎了一下。

快到家時,走過一個水果攤,母親用六元錢買下一個大西瓜。回到家,西瓜切開,露出鮮紅的瓜瓤。他早就渴了,拿起一塊,迫不及待地吃起來。西瓜甜極了,他吃得“呼噜呼噜”的,像小豬一樣。

好久沒有這樣痛快地吃水果了。一抬頭,母親正看著他,眼睛有些潮濕,臉上卻是極大的滿足與疼愛。他的心,像琴弦被撥動了一下。這樣的場景,似曾相識。

小時候,家裏非常窮,他又饞得很。他常常在傍晚,偷偷去撿別人吃剩的西瓜皮,拿到河水裏沖一下,便貪婪地啃起來。母親知道了,用了三個晚上編織草繩,又用編草繩賺的錢給他買西瓜,然後看著他小豬一樣吃著。

他怔怔地看著母親,將滿嘴西瓜嚥下。那一刻,他忽然理解了母親。艱難時,母親靠著勤勞與節儉,供他上學,將他養大;富足時,勤儉作為母親的生活方式,依然能帶給她滿足與幸福。

而現在,富足的他卻換不來時間陪母親說一會話,母親用這四個小時換來的,是與兒子共同相處的時光!

他的臉上露出笑容,慶幸今天終於耐住性子陪母親省下六元錢。這六元錢,跟自己在公司創造的上萬元相比,是等價的。因為‧‧‧‧‧‧許多時候,時間與金錢就該為愛而存在。
    

 
報長的話:

錢雖然是世人用來衡量各種事物其價值的一個單位,但世間仍有許多事物是無法用錢來衡量,也不該用錢來衡量,就像親情與陪伴家人的時間。

若凡事都只會以錢來衡量所做的每件事的價值,那麼,文章中的母子花了四小時的時間,就只為了省兩塊錢的蛋錢和四塊錢的車費,不管怎麼計算都划不來

但若是以陪伴家人的心情來思考,在家呆坐著聊天陪伴,也是四小時,陪同家人在外買東西及坐著等公車陪伴也是四小時,又能省下六塊錢,那不就賺到了。

若人們只會崇尚功利主義,凡事都以錢來衡量所做的各種事情的價值,那麼這個人就會過於現實…時間久了,朋友沒了、親情沒了、同事愛也沒了。最後,想必他的生活就會如同一電影標題一般「窮的只剩下錢」了。

人們常以為,自己擁有最多的是時間,但當與親友分離的那天來臨時,才會驚覺,原來自己最欠的東西就是時間。





為一隻螞蟻引路


億萬富豪丹尼爾在散步時,發現一個小男孩蹲在路邊,手裏拿著一根草莖在地上擺動著。丹尼爾好奇地俯下身子,撫摸著小男孩的頭,問道,小朋友,你在幹什麼呢?

小男孩頭也不抬地回答道,我在為一隻螞蟻引路。丹尼爾聽了,忍俊不禁地笑道,一隻螞蟻需要你引什麼路?

小男孩認真地回答道,這只螞蟻和同伴走散了,正驚慌失措地四處尋找它的同伴,我要把它引到它們的隊伍中去,這樣它才有生存下去的機會

丹尼爾這才仔細地看到,原來小男孩在用草莖將一隻走散的螞蟻慢慢地引到蟻群中去。在小男孩的努力下,那只走散了的螞蟻終於被小男孩引到了那些螞蟻群中。見到了同伴,那只走散了的螞蟻立刻歡快地和大家碰著觸角,顯得十分親熱和興奮。

丹尼爾不禁對小男孩這種心地善良的做法很是欣賞,他說道,謝謝你,為那只走散了的螞蟻找到了同伴,也找到了生存下去的機會。

小男孩這才抬起頭來望著丹尼爾,他眨著一雙聰慧的眼睛,露出甜美的笑容。看著這纖塵不染的笑容,丹尼爾心裏蕩起層層漣漪……

離開小男孩,丹尼爾一路上不住地自言自語道,為一隻螞蟻引路,真的很有趣、很有創意。丹尼爾是美國德克薩斯州一家大型連鎖超市的大老闆他樂善好施,常常慷慨解囊,扶危濟困,被人稱為“大善人。”偶爾一次在路邊看到一個小男孩為一隻小螞蟻引路,給了丹尼爾心靈帶來很大的震動。他想,給那些迷失方向的螞蟻引上一條路,使那些走失的螞蟻不再迷惘、驚慌,真的是一種聰明的做法。行善,從某種意義上講,也是這個道理。

一天,丹尼爾剛走到公司門口,忽然被一個中年婦女擋住了去路。中年婦女帶著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向丹尼爾泣訴道,丹尼爾先生,您可憐可憐我們母女吧。我男人得了重病去逝了,我也失業了,我們母女倆的生活陷入了困境。說罷,女人從包裏拿出相關證明,央求丹尼爾能救濟下她們母女。

丹尼爾聽了,心裏溢滿了同情。如果這事發生在從前,他會馬上掏錢或叫財務部門拿出一些錢給這對母女救急。但今天他沒有這樣做,而是親切地詢問那位女人以前是做什麼工作的?

女人淚流滿面的回答道,我以前是做財務工作的。丹尼爾聽了,眼睛一亮,他對女人說道,我馬上安排人事部門對你進行考核一下,如果沒有什麼問題,你就在這家超市財務部門工作,並預支你3個月的工資。女人聽了,臉上露出欣喜的光芒,對丹尼爾連連稱謝。

一年後,在這家超市擔任財務主管的蘇姍女士,她的業務能力和創新意識,很受老闆丹尼爾的賞識和器重。在耶誕節超市舉辦的晚會上,蘇姍女士對前來參加晚會的丹尼爾說道,謝謝您丹尼爾先生,是您為我引上了一條自食其力的路子,同時,也給了我一種人格的尊嚴

丹尼爾笑道,尊敬的蘇姍女士,不用謝我,是您的才華和努力,在生活中得到了回報。蘇姍女士羞澀的笑了,笑的很甜、很明媚。

一天,丹尼爾收到一封名叫雅各的小青年給他寫的一封信。信中說,他今年剛考入麻省理工大學,由於父母早逝,生活十分困難,上大學的費用到現在還沒有著落,希望丹尼爾先生能資助他一下。

丹尼爾看了這封信,給他回了一封信,信中說道,你進入大學後,可以到我公司開在麻省理工大學校外的那家連鎖超市分店打工,我將提前預支你一年的打工工錢。我會把你相關情況向那家超市說明的,屆時你去辦理相關手續就行了。

幾年後,已是一家軟體發展公司老闆的雅各在公司成立儀式上說道,當初,我是一個窮困潦倒的窮學生,我向丹尼爾先生求助,丹尼爾先生獨闢蹊徑,給我引上一條自食其力的路子。如果當初他只給我一些錢,只能解決一時之急,甚至給我養成懶惰、不勞而獲的思想。可以說,如果當初沒有丹尼爾的高瞻遠矚,也就沒有我今天創業成功。他的行善,充滿著一種智慧和遠謀,使被救助的人,得到了一種人格的尊嚴和力量。

在出席德克薩斯州舉辦的大型慈善活動中,丹尼爾對來賓們說了這麼一句話,他說,為一隻螞蟻引路,就是一種最大的行善。行善的根本宗旨,是要給被行善的人,找到一條光明、燦爛的路子,還要給人以人格尊嚴。這是一種道德底線,更是一種人格力量的昇華。

丹尼爾的一番話,在人們心裏蕩起了層層漣漪,人們心裏溢滿了溫暖和感動。德克薩斯州發行量最大的報紙《休斯頓紀事報》在評論中指出:為一隻螞蟻引路,是行善的一種最高境界。行善的出發點在於引路。引路,是一種智慧,更是一種心地坦蕩的大愛。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這篇文章 笑遊人間有兩段心得,在這和大家分享:

不要小看自己,覺得自己渺小又無力量,就無法對社會做出任何貢獻,像文章中的小男孩,他的小小善行給了丹尼爾對行善有了更深遠的見解,進而改變了丹尼爾行善的方式,使得更多的人能透過自己的力量從苦難中脫離出來。

其實,那隻螞蟻未必是走散的,說不定牠只是出來尋找食物而已,因為螞蟻在出門尋找食物時,會延路散發出一種氣味,如此,其牠的螞蟻就能依照前者所遺留下來的味道尋找過來一同搬運食物,而自己也能透過這些氣味找到回家的路。

而小男孩看牠單獨一隻在外亂跑,以為牠是迷路了,所以好心的為牠引路回到同伴的身邊去。

那隻螞蟻經過小男孩的引導,回到了螞蟻群中會如此開心,說不定是因為…總算逃離了怪草的追殺。(當然,這些不過都是 笑遊人間胡亂猜想的,說不定那隻螞蟻是真的迷路啦。)

題外話:若有螞蟻被碾碎的話,牠會散發出一種強烈的氣味,引起其他螞蟻警惕唷,所以當我們看到牆上有螞蟻用手將其中一隻壓死,就會發現,後面走過來的螞蟻會變的慌亂起來四處逃竄。大家要愛惜生命喔,不能因為螞蟻很小隻,就隨意殺死牠。








中暑怎麼辦


夏日炎炎,高溫讓人熱昏頭,一般民眾不是抱怨天氣太熱,就是冷氣開一整天。外出時如果身體不能適應溫度變化而中暑要怎麼辦﹖


中暑的原因
        人在高溫環境下,體溫上升時,身體會本能的排汗和增加呼吸次數來降低體溫。如果繼續待在高溫環境,生理調節無法有效控制體溫時,體溫會隨著環境氣溫上升導致熱衰竭、熱痙攣甚至是中暑

        熱衰竭是因為流汗過多,沒有及時補充水分,發生頭痛、噁心等症狀。熱痙攣則是在劇烈運動下流失大量水分和電解質,造成四肢和腹部肌肉疼痛。熱衰竭和熱痙攣病人必須及時補充水分,如果不及時替病人降溫,會導致中暑,甚至有生命危險。


中暑的表現和處置



洪仲丘燒到44°C,兩度要水喝,
戒護士都不准,還罵他「你別耍我!」


中暑的預防

        儘量避免直接暴露於熾熱的陽光下或是停留在不通風透氣的室內或車內,一天當中最高溫的時段為上午十點至下午二點,即使無法避免,也要縮短暴曬的時間,可以間斷式作法較能避免中暑。外出時建議戴遮陽帽或撐傘,穿著寬鬆透氣的淡色衣服。若汗流太多,就要補充水分和電解質,建議用稀釋的運動飲料,只要感覺口渴就需要補充。





健康,重在觀念


如果讓你小病一星期,你會發現金錢不重要,家人和身體最重要;
如果讓你大病一個月,你會發現金錢特重要,身體和家人特特特重要;
如果讓你大病半年,估計你願意放棄眼下一切的金錢和名利去換回你認為重要的東西。

遺憾的是,這個世界大部分人都是好了傷疤忘了疼。包括你我!所以,當看到這段話的時候,我更加堅定地知道在生命中哪些人和事才是最重要的……

健康,重在觀念:

美國人100塊錢養生50塊錢買保險,10塊錢看病,1塊錢搶救。

中國人1塊錢養生10塊錢吃藥,50塊看病,100塊錢搶救。大多數中國人,在生命的最後1–2年,花光一生的積蓄,吃遍所有含大量副作用的西藥。再多開幾次刀,然後……離去。

疾病如何應對?

答案:重在預防!氣與壽命。

1、經常自己找氣生的人,即小心眼,如林黛玉,一般活20–50歲;
2、經常受別人氣的人,叫傭人,一般活50–60歲;
3、經常自我生氣,也常氣別人的人,叫俗人,如普通百姓,一般活60–70歲;
4、經常讓別人生氣,自己卻不太生氣的人,叫偉人,如毛澤東,一般活80歲左右;
5、不論別人怎麼氣你也能淡然處之,叫高人,如朱德、鄧小平,一般活90歲左右;
6、從不氣別人,自己也不生氣,叫真人,如孫思邈、張學良,一般能活百歲或以上!


結論:百病皆生於氣

消氣法(分九個層次,逐級提升):

1、       傾訴;
2、       迴避;
3、       運動;
4、       娛樂;
5、       想得開;
6、       自己想適合自已的方法;
7、       換位思考;
8、       放得下;
9、        提高境界。

不要只顧著自己笑哦!改變觀念!
改變不好的生活習慣!關心自己!






(^_^ )HA HA HA 笑話

中國文人騷客!太有才了

十六大後,國內普降暴雨,淹了很多地方,一高人作聯。
上聯:長江嫩江松花江,江江澤民
下聯:洪湖太湖鄱陽湖,湖湖驚濤
橫批:容積太小


十八大閉幕後,某領導回到辦公室,命秘書取下牆上的條幅
“憑闌觀”“故知新”,
換上了
“好好學”和“奮發圖”。


辦公室主任請示如何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領導隨手批了八個字:
淡出“江胡,專心學“!


另賦詩一首:
世代相習近平常,家國當存立克強
幾度霜花逾正聲,一朝春水漲德江
登高再望流雲山,涉險更識歧山王
雁陣空傳張高麗,不見孤帆入汪洋






天梯-the steps to sky



 對於許多人來說,樓梯的東西,以避免,除非你決定減肥了。但是,自然愛好者和壯觀的景色多用於攀登的步驟和更多的步驟來重新創建視圖。


此步驟列表也是一個挑戰,對於那些誰是有點暈。創建山脈和地貌的利用凹槽,有時直接在現場去,將詛咒和軼事的星星一樣。

Peldaños德爾佳能
您的位置:Pailon德爾暗黑,厄瓜多爾
他們要去哪裡?下降到在南美最有名的瀑布,一路走來,在許多情況下,迷失在霧的底部,是非常滑的,陡峭的幾十米到瞭望台,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一個戲劇性的效果,伴隨著蜂鳥,海鷗和其他地方的鳥類。



薩爾瓦多波索 - 昌德寶日
你在哪裡:印度
他們要去哪裡?這些步驟的下降導致一個巨大的水池,建於十世紀,克服缺乏降雨地區和存儲長時間被水。該結構有一個總的3500的步驟,並下降到30米的深度。  

樓梯易北河砂岩山脈
您的位置:德國德累斯頓
他們要去哪裡?樓梯雕刻成石頭本身這些山脈。他們從13世紀至今,已經由風和水的侵蝕,但他們仍然被遊客每天使用。的的487steps,雖然沒有足夠的恢復和擴大在18世紀促進過境。

搖滾Guatapé
您的位置:安蒂奧基亞,哥倫比亞
他們要去哪裡?岩石是一個地道的石壩段220米。這些步驟是用水泥建造,直接在岩石上,一個奇怪的地方,促進裂解結構。有些702步驟要遵循達到高峰。  

階梯俳句
您的位置:瓦胡島,夏威夷
材質:金屬
他們要去哪裡?在瓦胡島的小島,這是巨大的3,922步,爬,跨,850米的下山旅程。創建,便於安裝衛星於1942年。木材原則,在上世紀50年代進行了現代化,但自1987年向公眾開放。

印加古道
你在哪裡:秘魯
他們要去哪裡?一個古老的貿易路線連接城市庫斯科到馬丘比丘。印加古道和強迫迂迴崎嶇的地區的地理,發展之間的丘陵和山區。其結果是:千里樓梯,在某些情況下很不穩定,作為著名的懸浮樓梯。

苦路的階梯
您的位置:貝爾梅奧,西班牙巴斯克地區,
他們要去哪裡?附在岩石海岸,一個從10世紀的小教堂,其歷史可以發現,
這無盡的行樓梯似乎是聖殿。
聖胡安Gaztelugatxe為了達到庵,你必須爬231步,有差距的步驟,確定為聖約翰自己,誰被賦予不同的自愈能力的腳步。例如,你必須把你的腳雞眼或左帽子,圍巾或chapelas的一個解決方案,達到治愈頭痛。

螺旋樓梯在太行山
您的位置:在山西,河南,中國各省之間的邊界
他們要去哪裡?這近100米的螺旋式樓梯已經安裝了最近在嘗試,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在美麗的太行山。
進行登頂之前,遊客將被要求簽署的形式,以確保他們沒有心臟或肺部問題,60歲以下。在狹窄的金屬梯子,如果有個閃失,你當然可以“引導到天堂',齊柏林飛船的歌曲。  

Wayna劈出
您的位置:馬丘比丘,秘魯
他們要去哪裡?岩石雕刻成的樓梯,冠爬升約360米,從馬丘比丘本身。在一些路段,提升複雜穿過狹窄的部分和小步驟,​​並侵蝕。計算的上升時間從1小時至一個半小時​​。名額有限TBO 400遊客每天從下午1點關閉,以防萬一你打算一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