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1, 2013

避暑-冷水坑到擎天崗來回走




避暑-冷水坑到擎天崗來回走


PCLin0711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美食隊」,冷水坑到擎天崗來回走。下午3點在冷水坑停車場集合,冷水坑到擎天崗約2.1公里,走起很涼爽、輕鬆!冷水坑的另一步道是七星公園O形路,均很棒,晚上在平等里禾豊餐敘!(昨天剛買智慧型手機-SonyXperiaZ,今天初體驗)


「冷水坑」是位於七星山、七股山及竹篙山之間的一處谷地,它原為火山熔岩堰塞而形成的湖,後來湖水流出,湖底乾涸,於是形成今日的地貌。這裡是內雙溪的源頭。冷水坑的菁山吊橋前,有一個碗口狀的火山口,是七星山系中最完整的火山爆裂口,早已停止活動,但這個火山口至今仍湧出冷泉,大約40度左右,這也是冷水坑地名的由來。


擎天崗地名考
擎天崗古稱大嶺、嶺頭喦(ㄧㄢˊ)、牛埔,日本時代叫大嶺峠。也有人稱太陽谷。那什麼時候改名叫擎天崗?

有兩種說法都跟部隊有關:

·                             「擎天部隊」說:擎天部隊移防到這,所以改叫「擎天崗」。擎天部隊何許人也?我當兵時的部隊就是擎天部隊,原本是陸軍193師,擎天部隊最終移防到馬祖北竿。

·                             「蔣經國說」:民國61年蔣經國先生改名為「擎天崗」,為了中國青年救國團,灌輸青年愛國觀念,給予青年戶外活動參與社交的空間,培養團隊精神與接觸大自然的機會。




Tony 冷水坑導覽圖




木造涼亭




步道入口的菁山吊橋,美麗迷人,
橋下有硫磺味的溪水為內雙溪源頭支流之一




楊清江身手嬌健




木造觀景台下



高挑的陳和美(1300萬畫素+艷陽天)




三立電視在擎天崗拍外景




馮大明清背景人群,得意之照!




蔡材勇隊長剛由東歐旅遊歸來



擎天崗環形步道以草原景觀為主




擎天崗環形步道平緩,適合闔家同遊,
無論年紀大小,無不喜歡這處景點




擎天崗草原上的牛群(逆光)




這些類地毯草最早即是由日本人種植的,
台灣光復後擎天崗附近所看到的牛隻
是陽明山牧場放牧的牛隻,
最多約1000頭牛,後因牛隻撞傷遊客,
減成10頭牛




順光的藍天白雲大草原




週四上班日竟有這麼多遊客



6形路踏上歸途(此段重覆)






 



Tony 冷水坑導覽圖







^_^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班花】
女生公開投票選班花,相貌平平的小梅發表演說:如我當選,再過幾年,在座姐妹可以向自己先生驕傲的說,
我上大學時候,比班花還漂亮!

結果,她全票當選——

啟示:說服別人支持你,不一定要證明比別人都優秀,而是讓別人覺得,因為有你,他們變得更優秀更有成就感




1 則留言:

  1. 擎天部隊地名考 你給我整個複製貼上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