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6, 2013

心理醫師 VS.酒保 + 提升排便力的十一個便活法則



很少見到如此身材的男士來表演探戈,
卻又出奇的俐落,精彩





心理醫師 VS 酒保


感激網友伊媚兒


從小,我就擔心晚上睡覺時,有人會躲在床底下。因此去看心理醫師,告訴他:「我很困擾。每天晚上上床睡覺時,總是擔心有人躲在我的床底下。我怕得快發瘋了。」

心理醫師慈祥的對我說:「放心的交在我手上吧。只要一年時間,每週來我診所看診三次,應該可以找出原因,棄除你的恐懼。」

我問:「請問診費如何?」

心理醫師說:「每次250元。」

我說:「讓我回去想想看。」

六個月後,心理醫師在街上遇到了我。他問我:「怎麼都沒到我診所來治療你的恐懼症?」

我說:「是這樣的,一次250元,每週三次,一年要3萬9千元,這是個不小的數目。沒想到,我只花了300元,一位酒保就趕走了我的恐懼。於是我把省下來的錢拿去買一部全新又漂亮的摩托車。」

心理醫師面帶著些許敵意的問道:「真的?可以告訴我,酒保怎麼治癒你的恐懼?」

我說:「他告訴我,把床腳鋸掉,就不會有人躲到你床底下了。」



報長笑遊人間的話:

看完這篇文章,您是覺得心理醫生聰明,還是酒保有智慧呢?依笑遊人間的想法是…各有各的獨到之處。

在心理醫生的立場上,是希望透過各種的治療讓病患克服心中的恐懼,讓恐懼徹底從病患的心中根除掉。

而酒保則是針對問題的核心直接做建議…像對方恐懼的根源來自於「床底下」,那就甘脆睡在沒有「床腳」的床上不就解決了

就如同,一位有懼高症的人,他可以選擇:

一、克服這個恐懼,在克服這個恐懼時必定要付出很大的努力,但只要克服後,他將能享受到登高望遠的樂趣。

二、永遠待在低處不登高,因為懼高症只有在高處才會發作,若在平地上則不會發作,但相對的,他將失去登高望遠俯視美景的樂趣。

而那種處理方式對病患最好,則是見人見智了,畢竟,對某些人而言永遠的克服恐懼,才是正確的道路,但對某些人而言,無需太大的付出,就能解決煩腦即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另外,本篇文章也提醒我們,當碰到問題時有時多問多聽,說不定即使非專業的人也能給予您我不錯的建議唷。





♫♫♫♫♫♫♫♫♫♫♫♫


看幾次都覺得好棒...


有每夜和我搶棉被的伴侶,因為那表示他/她不是和別人在一起。

有只會看電視而不洗碗的青少年,因為那表示他/她乖寧願在家而不是留連在外。

有繳稅的帳單,因為那表示我有工作。

衣服越來越緊,那表示我吃的很好。

有陰影陪伴我的勞動,那表示我在明亮的陽光下。

有待修整的草地,待清理的窗戶和待修理的排水溝,那表示我有個家。

有各樣對政府不滿的抱怨,因為那表示我們有言論自由。

能找到最遠的那個停車位,因為那表示我還能走路,且還有幸能有輛車。

有巨額的電費帳單,因為那表示我冷氣吹得很爽。

教堂禮拜時我身後五音不全的女士,因為那表示我還聽得到

有一堆衣服要洗燙,因為那表示我有衣服穿。

一天結束時的疲勞和肌肉酸痛,因為那表示我有拼命工作的能力。

一大早響起的鬧鐘,因為那表示我還活著。

最後:感恩過量的電子郵件,因為那表示有許多朋友會想到我!

把這個轉寄給你關心的人。

當你覺得人生很糟,就..........再看一遍吧!





♫♫♫♫♫♫♫♫♫♫♫♫

超簡單提升排便力的十一個便活法則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從自律神經與腸內環境雙管齊下,改善體內環境的生活習慣。無論你屬於哪種便秘類型,只要遵守這十一個便活法則就能順暢一生。


便活法則一、起床後喝一杯水
可滋潤並刺激腸道 有效改善便秘的喝水方式

乾燥僵硬的腸道無法順利將糞便往肛門運送,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起床後喝一杯水,利用水的力量刺激腸道就能活化腸內蠕動,也能幫助養成早上排便的習慣。此外,在午餐與晚餐前喝一杯水也有助於改善便秘。


便活法則二、沐浴在晨光中
早上的陽光是順利轉換 自律神經的開關

人體內一天的生理時鐘比24小時還長,與實際的生活時間產生些微落差。值得注意的是,早上的陽光是調校生理時鐘的關鍵。當人體沐浴在晨光中,調校生理時鐘的訊息就會傳達到大腦,大腦便下達指令,將自律神經的活躍模式切換至交感神經主導的狀態。因此,起床後請務必養成拉開窗簾的習慣,即使是陰天或雨天,只要站在窗邊就能照射到充足的陽光。


便活法則三、即使只吃一根香蕉也可以 早餐一定要吃
建立「一定要吃」的觀念 養成吃早餐的習慣

為了調校生理時鐘基因而吃的早餐,無須太過講究飲食內容。香蕉不只簡單方便,還富含能為大腦增添能量的糖分,以及消除便秘不可或缺的食物纖維,是很適合當早餐吃的食物。重點在於建立「吃早餐」的觀念,喝高濃度能量飲料也可以。改善體質就從養成吃早餐的習慣開始。


便活法則四、刺激腸道 維持「規律的飲食習慣」
每天都要吃三餐謹記「早餐是金、午餐是銀、晚餐是銅」的鐵則

將食物送進腸道,維持穩定的消化頻率,是促進腸道蠕動的重要關鍵。我提倡「早餐是金、午餐是銀、晚餐是銅」的飲食鐵則。早餐與午餐一定要吃飽,不過晚餐吃太多則會導致交感神經驟升,原本應該活躍的副交感神經就無法發揮功效,自律神經的轉換開關自然無法順利作用。


便活法則五、進行10次1比2深呼吸法
深呼吸時刻意加強吐氣 提高副交感神經

深呼吸是輕鬆提高副交感神經的開關。吐氣比吸氣更能活絡副交感神經,在此推薦吐氣時間比吸氣長兩倍的「1比2深呼吸法」。人在專注工作時容易屏息或呼吸變淺,導致全身血液循環變差。不妨趁著工作空檔或是想要轉換心情時,刻意加強吐氣。


便活法則六、就寢前3小時 一定要吃完晚餐
避免飲食引發的交感神經持續活躍
晚餐與就寢一定要間隔3小時

飲食時交感神經會升高,飯後為了消化食物,副交感神經就會開始活躍。飯後立刻就寢會讓人在交感神經高漲的狀態下進入睡眠狀態,導致應該由副交感神經主導的消化與吸收等腸道功能執行得不夠充分,容易引起便秘。入睡前一定要讓身體順利切換至副交感神經活躍的模式,因此晚餐必須在就寢前3小時吃完。


便活法則七、每天走30分鐘最理想 
搭乘捷運或公車時多站立、勤走樓梯
晚上悠閒地散步 有效提升副交感神經

運動可以刺激腸胃,幫助消解便秘。值得注意的是,慢跑與肌肉訓練這類促進呼吸的運動會導致交感神經活躍,適合在早上做,晚上絕對要禁止。晚餐後30分鐘悠閒散步最能有效提升副交感神經,不過晚上在外散步可能會遇到危險,不妨白天勤走樓梯、搭乘捷運或公車時多站立,增加運動量。
便活法則八、泡15分鐘 38~40℃的半身溫水浴


便活法則八、泡15分鐘溫水澡 提高深部體溫
15分鐘溫水澡可以慢慢提高深部體溫,有效活絡副交感神經。相反地,泡熱水澡會急速升高體溫,導致交感神經活躍,反而無法放鬆身體。沐浴後應避免電腦等強烈光線,1小時後入眠。睡眠時體溫會下降,隨著泡澡時升高的體溫慢慢降低,讓人更快進入深層睡眠。


便活法則九、在腸道的黃金時間就寢
轉換至晨型人的生活型態 半夜12點以後一定要入睡

半夜12點以後是副交感神經活躍的最盛期。換句話說,腸道在這段時間活動力最強,因此這個時段可說是「腸道的黃金時間」。半夜12點進入睡眠狀態能有效促進腸道蠕動,將晚上做的事情移到早上,盡量維持晨型人的生活型態。

一種叫做「晨型人」的新人種,正迅速在日、韓、台灣掀起風潮。利用上班之前的時間,為自己的人生開拓不同的可能性。


便活法則十、就寢時要盡量放鬆身心 療癒日常煩惱
尋找適合自己的療癒方法 放鬆心情、拋開煩惱

副交感神經會在半夜達到高峰,此時也是腸道消化活動最旺盛的時候。換句話說,就寢時如果能徹底放鬆身心,提升睡眠時的副交感神經,腸道也會積極蠕動,第二天自然就能順暢排便。不妨點薰香、聽音樂,尋找適合的方法療癒自己,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從事自己「喜歡」的興趣反而會活絡交感神經,因此應以放鬆為主。


便活法十一、早上保留30分鐘的空檔 讓自己慢慢上廁所
讓身體養成早上排便的習慣

由於副交感神經會在半夜達到高峰,促進腸道消化蠕動,因此正常來說早上通常會處於隨時準備排便的狀態。建議養成早上起床後上廁所的習慣,就算剛開始上不出來也沒關係,而且如果真的沒有便意亦無須勉強。早上提前30分鐘起床,在從容的狀態下「慢慢上廁所」。





^_^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瘋子與博士
一博士開車回家,行經昔日松山療養院時(俗稱瘋人院),突然爆胎。

博士急忙下車要換輪胎,情急之下,不小心將四個螺絲,掉入車旁水溝蓋縫隙裡。


博士用盡方法,仍無法將螺絲撈起,弄得滿頭大汗,不知如何是好…

這時在一旁圍觀許久的”病人”,也跟著議論著…

其中一人對博士說:『你先把其他三個輪胎各拆一個螺絲來裝,再開去修車廠阿!

博士一時頓悟,照著”病人”的話做,果然不一會兒車子又能開動了…

這時博士感恩又疑惑地問,這位聰明的”病人”說:『咦,你這麼聰明,怎麼會待在療養院???』

”病人”說:『我是瘋子,又不是笨蛋!』

博士聽了滿臉羞愧,不過還是感謝地對”病人”說:『那祝你的病,早日康復!』

這時”病人”很誠懇地對博士說:『我這個病,會好的。但你的笨,是醫不好的~』



兩姓聯姻
這樣的兩姓聯姻,ㄟ...恐怕必需慎重考慮是否要冠配偶姓氏,以及ㄟ...婚宴場所「OO府喜事」紅紙如何張貼ㄟ...有些傷腦筋

姓「施」的嫁給姓「江」的變「僵屍」;
姓「劉」的嫁給姓「夏」的變「下流」;
姓「賴」的嫁給姓「吳」的變「無賴」;
姓「侯」的嫁給姓「袁」的變「猿猴」;
姓「巴」的嫁給姓「王」的變「王八」;
姓「駱」的嫁給姓「惠」的變「賄賂」;
姓「應」的嫁給姓「劉」的變「流鶯」;
姓「郎」的嫁給姓「牛」的變「牛郎」;
姓「餘」的嫁給姓「金」的變「金魚」;
姓「江」的嫁給姓「常」的變「長江」;
姓「何」的嫁給姓「黃」的變「黃河」;
姓「毛」的嫁給姓「朱」的變「豬毛」;
姓「莊」的嫁給姓「連」的變「連莊」;
姓「施」的嫁給姓「蕭」的變「消失」;
姓「黃」的嫁給姓「劉」的變「硫黃」;
姓「鐘」的嫁給姓「宋」的變「送終」;
姓「王」的嫁給姓「鄭」的變「陣亡」;
姓「郎」的嫁給姓「張」的變「蟑螂」;
姓「畢」的嫁給姓「何」的變「何必」;
姓「藍」的嫁給姓「白」的變「白濫」;
姓「錢」的嫁給姓「蘇」的變「輸錢」;
姓「辜」的嫁給姓「貢」的變「摃龜」;
姓「賈」的嫁給姓「甄」的變「真假」;
姓「花」的嫁給姓「蔡」的變「菜花」;
姓「皮」的嫁給姓「賴」的變「賴皮」;
姓「謝」的嫁給姓「傅」的變「腹瀉」;
姓「皮」的嫁給姓「包」的變「包皮」;
姓「柳」的嫁給姓「花」的變「花柳」;
姓「餘」的嫁給姓「郭」的,離了婚或丈夫死了再嫁給姓「吳」的就成了「吳郭魚」。





比利時有一座巧奪天工的教堂



其實建築界也講佛學的『明   塞』這是一個很好的例證


比利時座巧奪天工的教堂


這座在比利時的教堂,乍看之下很普通吧!
普通教堂該有的外觀,該有的十字架,該有的神父修女…

嗯…應該有在裡面吧!

應該……但其實深藏在這棟建築物中,有一個你絕對可以輕易發現的秘密!

只要你從對的角度看這一切,你就可以知道這座教堂的秘密喔

你發現這個祕密是什麼了嗎?


有沒有很神奇!?

雖然看起來很像合成之類的,但這是真的喔

這就是這座教堂最特別的地方!

從不同角度可以「看穿」這棟教堂,

只是可能要小心不相信是真實而一頭撞上去的人喔




▼教堂看出去也是一個透!感覺好害羞…



▼從不同角度看整個就像畫裡才會出現的一樣!


 這樣看起來教堂裡好像空空 ~ 很神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