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7, 2013

周瑜為啥不快樂? + 職場不敗的經典名言



電影〈教會THEMISSION〉主題曲





Dying To Be Me
瀕死中完成自我-這本書已譯有28種語言








周瑜為啥不快樂?



感激網友伊媚兒


在三國裡面,周瑜算是能夠觀照全局的聰明人物了。可是不曉得為什麼,這種聰明一碰到諸葛亮就統統失效了。

諸葛亮到底比周瑜多出來了什麼?諸葛亮比周瑜多出來的,是人生一種更高層次的聰明。真正要形容,應該叫做智慧。

智慧不是機智,不是知識,更不是對外在環境全面性的觀點。智慧所呈現的,是一種生命的態度。他讓人往內在去看到自己內在的心靈,看到別人內在的心靈。

這幾乎是諸葛亮和周瑜最大的差別了。諸葛亮看得到別人,也看得到自己,但周瑜卻只看得到別人,看不到自己。這是為什麼我們一天到晚看到周瑜面對諸葛亮時老是在抓狂,老是被諸葛亮操縱,這是他不自知的部份。

聰明的周瑜遇到了諸葛亮為什麼竟顯得如此愚蠢?這是因為他少了一種內在的觀照,無法在面對事情的時候看到自己的內在。
周瑜向來是個表演者,他一切的努力,都是要從別人身上獲得掌聲。對於必須靠這麼多掌聲與讚美才能滿足的人。周瑜自己沒有看出這點,當然很容易就落入了諸葛亮的操控之中。

既生瑜,何生亮?
周瑜的人生算是十分美滿的,不僅長得帥,又懂音樂、又會打仗,又娶到絕世美女小喬。以他的條件應該過著幸福快樂的人生才對,可是為什麼他會被諸葛亮整得那麼痛苦,老是大嘆:『既生瑜,何生亮』?

也許周瑜的人生是一種完美的比賽。很多人的人生都是這樣,然而這很可能也就是痛苦的開始。人往往習慣先去注意優點,而忽略了缺點。

假如你懂得從整體去觀照人生,也許就不會只注意優點而疏忽了缺點。若從周瑜真要跟諸葛亮比較,諸葛亮老婆那麼醜,家裡又窮,也不懂音樂,薪水又領那麼少,還和劉備簽那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約,這樣的人生實在沒什麼好羨慕的

偏偏周瑜要鑽牛角尖,固執地要往自己不如別人的缺點裡面鑽,讓它來妨礙自己的幸福、一輩子痛苦。人的優點是否就代表了他生命的成就或者幸福,這其實是很難說的。

優點就像水一樣,是可以載舟,也能覆舟的。美國有個學術研究,把學生分兩班,一班是很漂亮的女生,另外一班是很醜的女生,十幾年後統計這些人的成就,漂亮的女生畢業後多半當秘書或情婦,只有少數幾個有傲人的成就反觀醜的女生多半當了主管,事業非常成功,婚姻幸福美滿的也占了多數。

為什麼優點,反而造成了人生限制呢?可見集很多優點不見得都是好事,端視你怎麼對待那個優點才是關鍵所在。

反過來看,缺點也未必都是不好的,端看怎麼去面對自己的缺點。所以人生的優缺點與人生的幸福狀態不是成正比的,我們需要更多的智慧去處理那些優缺點。

在三國裡面就充滿這樣的智慧,大家如果多聽《歡樂三國志》,多想想,也許能夠讓自己活得更快樂、更幸福。

人的一生有甚麼好比的:十歲看智力,二十看學歷。三十看能力,四十看經歷。五十看財力,六十看體力。七十看病歷,八十看黃曆。





♫♫♫♫♫♫♫♫♫♫♫♫

職場不敗的經典名言

俗話說得好:會做的不如會說的。你想僅僅憑著熟練的技能和勤懇的工作,就在職場遊刃有餘、出人頭地,未免有些天真了。雖然能力加勤奮很重要,但會說話,卻能讓你工作起來更輕鬆,並且可能幫助你加薪、升職。

1.回答上司交代的工作:我立即去辦。
冷靜、迅速地做出這樣的回應,會讓上司直觀地感覺你是一個工作講效率、處理問題果斷,並且服從領導的好下屬。如果你猶豫不決,只會讓上司不快,會給上司留下優柔寡斷的印象,下次重要的機會可能就輪不到你了。

2.傳達壞消息時:我們似乎碰到一些情況……
一筆業務出現麻煩,或市場出現危機,如果你立刻衝到上司的辦公室報告這個壞消息,就算不關你的事,也會讓上司懷疑你對待危機的能力,弄不好還會惹得上司的責駡,成為出氣筒。

正確的方式是你可以從容不迫地說:我們似乎碰到一些情況……千萬不要亂了陣腳,要讓上司覺得事情並沒有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並且感到你會與他並肩作戰,解決問題

3.表現團隊精神:某某某的主意真不錯!
小馬的創意或設計得到了上司的欣賞,雖然你心裏為自己不成功的設計而難過,甚至有些妒忌,你還是要在上司的聽力範圍內誇誇小馬:小馬的主意真不錯。在明爭暗鬥的職場,善於欣賞別人,會讓上司認為你本性善良,並富有團隊精神,從而給你更多的信任。

4.如果你不知道某件事:讓我再認真地想一想,2點前答覆您好嗎?
上司問了你某個與業務有關的問題,你不知道如何作答,千萬不要說“不知道”。而“讓我再認真地想一想,2點前答復您好嗎?”不僅暫時讓你解圍,也讓上司認為你不輕率行事,而是個三思而後行的人。當然,要記得按時給出答覆喔。

5.請同事幫忙:這個策劃沒有你真不行啊!
有個策劃,你一個人搞不定,得找個比較內行的人幫忙,怎麼開口呢?你可以誠懇地說:這個策劃沒有你真不行啊!同事為了不負自己內行的形象,通常是不會拒絕的。當然,事後也要記得感謝人家喔。

6.拒絕黃色笑話:這種話好像不適合在辦公室講哦!
男人有時總喜歡開些黃腔,並且不大注意場合。如果有男同事對你開“黃腔”,讓你無法忍受,這句話可以讓他們識趣地閉嘴。

7.減輕工作量:我知道這件事很重要,我們不妨先排一排手頭的工作,按重要性排出先後順序。
首先,強調你瞭解這項工作的重要性,然後請求上司指示,將這項工作與其他工作一起排出先後順序,不露痕跡地讓上司知道你的工作量其實很大,如果不是非你不可,有些事就可交給其他人或延期處理。

8.承認過失:是我一時疏忽,不過幸好……
犯錯誤在所難免,所以勇於承認自己的過失很重要,推卸責任只會使你錯上加錯。不過,承認過失也有訣竅,就是不要讓所有的錯誤都自己扛,這句話可以轉移別人的注意力,淡化你的過失。

9.打破冷場的話題:我很想知道您對這件事的看法……
當你與上司相處時,有時不得不找點話題,以打破冷場。不過,這正是你贏得上司青睞的好機會,最恰當的話題就是談一些與公司有關、上司很關心又熟悉的話題。當上司滔滔不絕地發表看法時,也會對你這樣一個謙虛的聽眾欣賞有加。

10.面對批評:謝謝你告訴我,我會仔細考慮你的建議的。
面對批評或責難,不管自己有沒有不當之處,都不要將不滿寫在臉上,但要讓對方知道,你已接受到他的資訊,不卑不亢讓你看起來又自信又穩重,更值得敬重。








^_^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中國本年度最經典段子:

一、中國40歲以上官員中,超過80%與原配常年沒有性生活,他們又不準備離婚。老百姓親切地把這種現象稱為“一不做,二不休"。

二、香港的媒體如果不報導真相就會丟飯碗,我們的媒體如果報導真相就會丟飯碗,這就叫做一國兩制。

三、海軍某首長帶二奶在海邊散步,指著遠處的軍艦說:“我在你身上花的錢都能買這艘軍艦了吧?”

二奶笑道:“死鬼,那你怎麼不說在我身上放的炮,都能解放釣魚島了。”




婚前:

  男:妳好靚麗喲?
  女:晚妝初了明肌雪,春殿嬪娥魚貫列(李煜《春樓春》)

  男:妳還待字閨中嗎?
  女:獨立花前,更聽笙歌滿畫船

  男:妳這麼漂亮怎麼會沒有男朋友呢?
  女:春風壹等少年心,閑情恨不禁(昭宗皇帝《巫山壹段雲》)

  男:妳不會騙我吧,不是說妳有過男朋友了嗎?
  女:綺羅無復當時事,露花點滴香淚

  男:喔,吹了。妳很傷心嗎?
  女:往事已成空,還如壹夢中(李煜《子夜》)

  男:癡情女子無情漢。妳還愛他嗎?
  女:空持羅帶,回首恨依依(李煜《臨江仙》)

  男:(面露喜色)妳現在壹人寂寞嗎?
  女:暝色入高樓,有人樓上愁(李白《菩薩蠻》)

  男:(急不可耐)我們能交個朋友嗎?
  女:(面露羞色)洛陽春色待君來,莫到落花飛似霰(歐陽修《玉樓春》)

  男:(笑)喔,這樣就好。妳想我嗎?
  女:近來心更切,為思君(溫庭筠《南歌子》)

  男:那我們喝杯交心酒,喜結同心好嗎?
  女:舞徐裙帶綠雙垂,酒入香腮紅壹抹(歐陽修《玉樓春》)

  男:妳我能長相守嗎?
    女:憑仗東風吹夢,與郎終日東西

  男:真的嗎?
  女:為君憔悴盡,百花時(溫庭筠《瀟淚神》)

  男:……
  女:憶君腸欲斷,恨春宵(溫庭筠《更漏子》)

  男:好,好。非妳莫娶。



 
 婚後:
  
男:(電話)親愛的妳想我嗎?
  女:斑竹枝,斑竹技,淚痕點點寄相思(劉禹錫《瀟淚神》)

  男:(電話)真的嗎?沒騙我吧?
  女:紅燭背,繡簾垂,夢長君不知(溫庭筠《更漏子》)

  男:(電話)是嗎?我也想妳。
  女: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李之儀〈蔔算子〉)

  男:(電話)親愛的,對不起,我馬上就要回來了。
  女:月照紗窗,恨依依(毛文錫〈紗窗恨〉)
  (出差回來,發現蛛絲)

  男:結婚沒多久,妳怎麼能和別人好上呢?
  女:人不在,燕空歸,負佳期(歐陽炯《三字令》)

  男:妳當我願意出門在外嗎?我還不是為這個家死命扒食嗎?
  女:月分明,花淡薄,惹相思(歐陽炯《三字令》)

  男:不要說得這麼好聽,妳們是怎樣好上的?
  女:風乍起,吹皺壹池春水(成幼文《謁金門》)

  男:(強忍怒氣)妳和誰好上了?
  女:兩朵隔墻花,早晚連成理(牛希濟《生查子》)

  男:好啊,好啊,妳居然和鄰居這樣醜的男人鉤上!怎麼鉤上的?
  女:且上高樓望,相共憑欄看月生(馮延已《拋球樂》)

  男:哼,還挺有詩意。這樣醜的男人妳怎能看得上?
  女:記得綠羅裙,處處憐芳草(牛希濟《生查子》)

  男:靠,我對妳不也很好嗎?我不是經常給妳打電話嗎?
  女:終日望君君不至,舉頭聞鵲喜(成幼文《謁金門》)

  男:妳就不能守守婦道,耐耐寂寞嗎?
  女:年少,年少,行樂直須及早(馮延已《三臺令》)

  男:(氣得說不出話來)妳,妳……
  女:便總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柳永《雨霖鈴》

  男:這樣說妳是後悔跟我結婚了喲?
  女:羅帶悔結同心,獨憑朱欄思深(韋莊《清平樂》

  男:妳壹點也不懷念我們以前的歲月嗎?
  女:剪不斷,理還亂,別有壹股滋味在心頭(李煜〈相見歡〉)

  男:哪妳還這樣?
  女:紅杏枝頭春意鬧

  男:是妳主動的?
  女:壹枝紅杏出墻來

  男:(吐血,暈到……)







一個父親與女兒的15張合照


(感動的記憶)





今天要分享Steven Addis先生的故事,他是一名攝影師,在過去幾年中,他每年都會與女兒拍一張合照,而拍照的姿勢則是他抱著女兒。
▼為女兒過1歲的生日,她穿著嬰兒服與我在紐約拍下生命中第一張合照(是不是很可愛?)

▼短短一年之後,我們採取同樣的姿勢拍照,女兒穿的很時尚,我的鬍子也有些野

▼女兒過三歲生日的時候,我們又到紐約同一個地方拍照,之後我決定每一年都在同一個地方與女兒合照

▼4歲的時候

▼五歲的女兒,很漂亮了

▼6歲

▼7歲,女兒已經比較大了

▼8歲

▼9歲

▼10歲
▼11歲的女兒已經是一個小大人了

▼12歲的時候,我也開始變老了

▼13歲

▼14歲的時候,女兒都快有我高了

Steven Addis說:這一時刻,是比旅行更值得!要珍惜度過的特殊時刻!
▼15歲,女兒將要去紐約大學
我們創造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是我們的記憶。希望每個人都能有自己的一些回憶!


原文網址: 【父親與女兒的15張合照(感動的記憶)】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334372#ixzz2SbL2JoK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