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3, 2013

金山青年活動中心一日遊



陽光.森林.海洋度假中心-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金山青年活動中心一日遊


PCLin 0523


因為買了很多青年活動中心住宿券,就打全台青年活動中心均至少住一次,此回挑中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比預期的好很多(平日價3,360元,住宿券才1,100元),因為全台青年活動中心只有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有我們最喜歡的溫泉SPA,我們連泡兩天

面積最大的青年活動中心(佔地36公頃)
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是救國團所屬面積最大、也是第一個設立的活動中心,設施完善,有住宿、餐飲、會議中心、烤肉區、露營區、探索教育體驗區,更有美麗的海水浴場及佔地廣達1,000坪的溫泉健身館。

溫泉健身館
一走進金山的溫泉健身館就會被他乾淨、舒服且現代化的環境所吸引,而且這裡所營造的休閒氣氛能讓人真正放鬆,除了溫泉,這裡的水療設備多元又現代:超音波按摩池、蒸氣室、高壓噴沖、氣泡躺椅等絕對多到讓你玩得不亦樂乎!溫泉館位處大屯地熱帶,蘊涵豐富溫泉資源,是東南亞最具規模之溫泉健身館之一。



大眾交通資訊:
1. 於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金山「郵局」站下車
2. 台北公園路公保大樓前搭乘陽明山往金山的皇家客運,於金山「郵局」站下車



金山地名的由來

本鄉舊名「金包里」,原取自凱達格蘭族的譯音。又因為大屯的特產硫磺礦,古籍中多以「採硫之地」形容金包里一地。 1920年(大正九年),金包里改稱「金山庄」,光復後按原區域改設「金山鄉」,隸屬於臺北縣。

在金山鄉含括的地域中,從距今4,500年前開始,就已經是史前人類活動的場所;而十七世紀中葉以前,擅長海上活動的馬賽人金包里社群(Tappare),也曾經是這塊土地的主人翁。自康熙年間漢人入墾以來,粗曠的地表逐漸轉化成水田生業。


北海岸兩日遊路線圖





龜吼漁港地圖






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導覽圖






昨天中午在江愛華教授介紹的 
龜吼漁港小漁村吃海產






野柳婚紗特區






野柳婚紗特區





野柳入口處奇岩





金包里老街入口






昨夜我們在金山金包里老街廟口吃鴨肉




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客房走廊



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客房可看海




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光復樓前,看到青年看到希望



 
 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面積36公頃設施完善






烤肉區



露營區



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溫泉館氣泡按摩躺椅





綠樹涼蔭、樓台亭榭、曲水流暢




以疊石飛瀑營造出的露天泡湯




露天泡湯景緻,山海風盡攬無遺






北海岸兩日遊路線圖


龜吼漁港地圖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尖尖,圓圓,千千萬,萬萬千,有沒有?沒有!
五位領導聚會喝酒,商議作詩定勝負,負者做東。詩中必須有「尖尖,圓圓,千千萬,萬萬千,有沒有?沒有!」這些詞句。

宣傳部長先打頭陣:
「逗號尖尖,句號圓圓,寫過的文章千千萬,審過的文章萬萬千,有沒有真話?沒有!」

組織部長害怕落後:
「筆頭尖尖,公章圓圓,審查的幹部千千萬,提拔的幹部萬萬千,有沒有好人?沒有!」

工商局長想了想說:
「筷頭尖尖,酒杯圓圓,吃過的鮑翅千千萬,喝過的茅台萬萬千,有沒有買單?沒有!」

公安局長得意忘形:
「高跟鞋尖尖,超短裙圓圓,進過的舞廳千千萬,摟過的小姐萬萬千,有沒有付費?沒有!」

書記最後做總結:
「乳頭尖尖,屁股圓圓,提拔的女幹部千千萬,睡過的女秘書萬萬千,有沒有處女?沒有!」

最後不分高下,決定財政掛單。

領導一走,廚子曰:
「子彈尖尖,手銬圓圓,殺過的貪官千千萬,抓過的汙吏萬萬千,有沒有冤的?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