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5, 2013

連菲律賓都騎在台灣頭上 + 鬼故事



KTV 蔡琴 - 綠島小夜曲






鬼故事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有一次大家興緻來了,關起燈來講鬼故事。這是我朋友的朋友講的故事。他特別強調那千真萬確是發生在他身上的故事: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常得深夜開車從北宜公路回宜蘭。

偏偏北宜公路是出了名鬧鬼的地方,特別是夜晚行經九彎十八拐,一路有人丟灑冥紙,那氣氛,活生生就是陰間地府的感覺。那陣子,台灣從南到北都有鬧鬼的傳聞。有人說那是中共的陰謀,也有人堅持真的有鬼。

我本來就是個膽小的人,聽多了鬧鬼的故事,三更半夜開車在北宜公路,更是提心吊膽。我很擔心路上忽然有什麼跑出來,或者引擎忽然停了下來。

我曾試著開大收音機音響壯膽,可是山區經常收訊不良,那些若無似有的雜音更是叫人不舒服。自從聽說鬼魂的聲音會從收音機裡面跑出來以後,我更是不敢打開收音機了……

總之,我不但沒有因為夜路走多了而變得習慣,反而愈來愈過敏,我的潛意識似乎堅信終有一天我會碰到鬼。事情發生的那個深夜,我仍然是一個人開車。

我記得汽車經過了一個小村落,那個小村落雖然有幾戶人家,卻沒有人開燈。經過村落之後,我只覺得氣氛很詭異,果然沒多久,我就看見前方有個穿著白衣服的女孩子,對著我的汽車招手

說真的,我的心臟差點從嘴巴跳了出來。當時我的心情很複雜,我不知不覺放慢了車速。一方面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看走了眼?另一方面我也提防著萬一她撲過來或是突然做出什麼動作。

那天霧氣特別重,我開著遠光燈,靠近時才發現那是一個留著長頭髮的女孩,風吹得她的頭髮漫天飄揚。我愈想覺得愈不對勁,正想踩足油門全速逃離時,才發現那個女孩手上還抱著一個嬰兒。

這可讓我內心掙扎不已。我心想,三更半夜的,萬一真的是有急事需要搭便車的媽媽,那可怎麼辦才好?就在汽車駛過那個女人不到十公尺左右,我終於違拗不過良心的驅使,強迫自己踩了剎車。

車燈照著前方,車後烏漆麻黑的,什麼都看不到。我只聽到了那個女人從汽車後方跑過來,然後是車門打開的聲音,一陣涼風竄了進來,之後是車門又關上了,於是我再度起動汽車。

我死命地往前開,不知道為什麼,從頭到尾,那個女人沒有跟我說過一句話。我試著和她交談,她也不回答。只聽見車後那個嬰兒熟睡咬牙的聲音。

或許是想起了目蓮從地獄救母時不能回頭的故事,我全身毛骨悚然,甚至回頭看一眼的勇氣都沒有。我只記得拚命踩油門,汽車愈開愈快。

等天色稍亮,汽車終於繞出山區,我才有勇氣回頭看。這一看不得了,車後座根本沒有女人,只剩下一個熟睡的嬰兒。我全身發毛,急忙把車開到警察局報案,並把小孩交給警察。

整個早上我都無心上班,山裡面那個女人到底是誰?是一個死去的媽媽?或者是一個懷了孕的殉情女人?她的背後是一個淒涼的愛情故事嗎?……我幾乎想像了所有可能的版本。

直到中午休息時間,我再也忍不住了,撥了電話到警察局去關切。沒想到,我才說明來意,警察劈頭就是一陣大罵:「你搞什麼鬼啊,人家媽媽把小孩放你車上,回頭去拿行李,你看都不看,開了車就跑,害得那個媽媽急得到處找小孩,哭腫了眼睛。」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不知各位看倌們在看完今天的學習電子報後,心裡有沒有響起「ㄘㄟˋ這是那門子的鬼故事,根本就是爆笑烏龍事件」的聲音。

人,不但會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也會因潛意識裡害怕或在意某一件事,而使得自己身在相同的情境或碰到類似的事件時常會有先入為主的情況,進而產生迷惑或對事情有所偏見。

就如同俗語所言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因為被蛇咬過,使得自己每當看到長條型的「草繩」潛意識裡都會誤認為蛇,因為對鬼神的敬畏,又常聽、看鬼故事,就會對當下的情境感到畏懼。




☆☆☆☆☆☆☆☆☆☆☆☆

連菲律賓都騎在台灣頭上!


黃創夏


前言:守在海島的官兵聽到越軍槍聲的飽受驚嚇、是76快砲竟然會在三軍統帥面前卡彈、是船艦高層帶著官兵一起打麻將‧‧‧確實,台灣的處境很困難,但只會雙手一攤說設備不好、軍購困難‧‧‧請問,納稅人花錢養海軍幹什麼
      


「乘長風、破巨浪、我海軍勇向前航」‧‧‧小時候,只要聽到這首中華民國的軍歌「海上進行曲」,內心澎湃、精神振奮。此情此景,如今竟已成追憶‧‧‧

連菲律賓都敢公然騎在台灣的頭上了!

那些年,我們一起被海軍所感動!

這些年,我們共同對海軍很感冒!

請注意,這裡所稱的「海軍」並不是狹隘的專指搭大軍艦的海軍正規軍,守海有責的海軍陸戰隊與海巡署,都該是海軍的一環。

台灣,四面環海,過去的台灣海軍真的是乘風破浪的英雄。

如今,南海風雲起,但誰又還記得,「太平島」、「中業島」這些島名,是中華民國海軍最早登島而命名?在戰史上,還廣傳「台越海戰」,那是台灣退出聯合國之後風雨飄搖之際,面對越共之挑釁,台灣海軍依然勇赴千里。那些年,我們的海軍是乘長風、破長浪!

這些年,我們的海軍永遠是「事後馳援」?好像我們的海疆平日沒有待命、沒有雷達、沒有艦艇「守邊有責」,時時戍邊守護?

看看這些日子,我們的海軍幹了什麼事?

是守在海島的官兵聽到越軍槍聲的飽受驚嚇、是76快砲竟然會在三軍統帥面前卡彈、是船艦高層帶著官兵一起打麻將‧‧‧難怪漁民會說對這個政府沒指望!

確實,台灣的處境很困難,有許多外在的國際因素限制,更有中共的不友善干預。但是,如果什麼都雙手一攤說設備不好、軍購困難‧‧‧請問,納稅人花錢養海軍幹什麼?

「竭盡所能,全力以赴」!這八個字似乎不存在海軍的字典裡。

中共的海軍因為「遼寧號」成軍正讓全世界神經緊張,請看中共海軍是如何「竭盡所能,全力以赴」!

蘇聯的《軍工信使》、加拿大的《漢和防衛》都清楚載明,中共打造「遼寧號」是「做到了世界上不可能想像到的事」!烏克蘭賣給中國的「瓦良格號」真的就只是一堆廢鐵,沒有設計圖紙、船艙不但拆除一空還被炸藥內爆過。

中國人卻憑著他們的「竭盡所能,全力以赴」!打造出「遼寧號」,也從中學習技術如今可以自製「中華神盾」和「096核子動力潛艇」,如今更已經有自信要重演「鄭和下西洋」,讓中國從「大陸強權」轉身成「海洋強權」。

台灣,買軍艦當然困難,但是,以台灣是全世界第一名的「遊艇製造王國」,打造不了「派里艦」、「神盾艦」,但是打造更多、更快、更有效率的「海巡艦」會有困難嗎?

台灣,有連美軍太平洋司令部都比不過的「鋪爪雷達」,可以比美軍「早兩分鐘」掌握北韓「舞水端長程導彈」的動態,如此先進的情蒐能力,竟然不知「保國衛民」的第一優先,看看如何整合成更主動、更快速的海上防衛網?

該做的、能做的,都不做,只有打麻將與卡彈的新聞丟人現眼,難怪,連菲律賓都敢騎在台灣頭上撒野!

這不只是台灣人的悲哀,請海軍記住:這更是中華民國海軍的恥辱!









【受用一生的智慧】

1、一個人雖然可以選擇許多路,但不能同時走兩條路。
2、一步登不上高山,但一步不慎,卻能從懸崖上掉下來。
3、向昨天要經驗,向今天要成果,向明天要動力。
4、寧肯與好人一起咽糟糠,也不能與壞人一起吃筵席
5、人生道路上的每一個里程碑,都刻著兩個字“起點”。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算命
一男人總找不到女友,無奈去算命。
算命師:你前半生註定沒女人。
那人眼睛一亮:後半生呢?
算命師:後半生你就習慣了。



恐怖份子和女人有什麼不同


1. 一個可以談條件,一個不可以

2. 恐怖份子明確地告訴你他們要什麼,女人總是要你猜她們要什麼

3. 恐怖份子會跟你談判,而你不能跟女人談判

4. 恐怖份子會殺害人質,但是女人不會這樣做,她們只會綁架人質一輩子

5. 遇到恐怖份子,你只有死路一條。遇到女人,你會活在十八層地獄 (生不如死)

6. 恐怖份子用別人來談條件,女人用自己來談條件

7. 跟恐怖份子談判,贖金可能越談越少。
   跟女人談判,要花的錢可能越談越多
   (沒有籌碼的話還是少談為妙)

8. 談判中你可能可以找一堆人和員警來抓恐怖份子,
   可是通常女人會找一堆人和員警來找你麻煩....... 

最後的不同是...

9. 女人把褲襪穿在腳上,恐怖份子把褲襪套在頭上




看看中國新一屆領導班子名單,就知道馬上要富強了:

洗盡貧,立刻強,漲得獎,遇正升,留運山,旺氣山,漲高哩


這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們太給力了!!

上屆「溫 + 飽」,這屆「立刻強」 !




戴家豪

有一個歐巴桑搬到一棟新的公寓,她注意到每天早上會有一個小孩在樓下對整棟公寓大 喊:「大家好~~~」

她覺得這麼可愛又有朝氣的小孩子已經很少見了!有一天,小男孩又出現了,還是對著整棟公寓喊「大家好~~~」

歐巴桑覺得這個小男孩很可愛很有禮貌.便對他喊回去:「小朋友,偶們都粉好,你好不好啊?」小男孩楞了一下,接著
(ㄛ巴桑,我找我朋友.他叫戴家豪!)







憤怒鳥 真的有這6隻的原型



紅色憤怒鳥~北美紅雀
 
這張照片就是被和成的封面照片。北美紅雀(Northern Cardinal),學名Cardinalis cardinalis。北美紅雀是公認的紅色憤怒鳥原型,胖胖的樣子跟兇惡的眼神也真的很像。

黑色憤怒鳥~林八哥

 
林八哥,又稱泰國八哥,學名:Acridotheres grandis
白色憤怒鳥~

 
沒有啦開玩笑的。白色憤怒鳥知識+的鳥大師把它配給了北美洲的白頭海鵰(Bald Eagle),學名:Haliaeetus leucocephalus黃色憤怒鳥~乳白啄木鳥
 
乳白啄木鳥(Cream-colored Woodpecker),學名Celeus flavus
綠色憤怒鳥~翠綠小巨嘴鳥

翠綠小巨嘴鳥(Emerald Toucanet),學名Aulacorhynchus prasinus,那個彎彎的嘴巴真的好像
藍色憤怒鳥~紅頰藍飾雀

 
紅頰藍飾雀Red-cheeked Cordon-bleu,學名Uraeginthus bengalu,大眼睛真的很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