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1, 2013

幹嘛要有國際觀?菲律賓事件過後 + 用藥迷思 + 尖銳,但不是胡言亂語



帝國毀滅-
2013年菲律賓公務船攻擊臺灣漁船事件






幹嘛要有國際觀?菲律賓事件過後……


感激網友伊媚兒


前陣子網路上有一波很熱門的討論,說什麼是國際觀,到底要不要有國際觀,我本來是站在不一定要有國際觀的那一方,原因很簡單,美國有一堆人別說國際觀了,連隔壁州以外的州在哪都不知道,還以為北韓在澳洲,或是台灣是泰國,國際觀爛到爆,還不是活得好好的,甚至錢還賺得比咱們多,所以人幹嘛要有國際觀咧?

不過菲律賓事件過後,我看法變了。

美國人可以無憂無慮無國際觀,那是天佑美國,台灣人要是沒有國際觀,會亡國的,以下補充一些我覺得十分憂心,但媒體幾無報導的相關「國際觀懶人包」。

什麼叫國際觀,我認為:就是對外國的事,還是自己身處在世界上的處境,有基本常識


問題一:台灣武力遠勝菲律賓,所以我們可以去海扁菲律賓?

你知道嗎?菲律賓跟美國簽有相互防禦協定

俗話說:「打狗也要看主人。」講到這邊應該就知道媒體在那邊比較啥台菲海空軍戰力有多不切實際了。

去年中國在黃岩島與菲律賓對峙了老半天,也不敢真的動武,中國海空軍戰力比台灣如何?中國都不敢打,台灣敢喊打,是天真還是無知?


你知道「大意失荊州」的故事嗎?簡單的來說,關公看到可以打贏的對象就出兵,雖然真的打贏了,但是卻被吳國趁後防空虛把根據地荊州給佔了,最後兵敗身死。

台灣的國防建軍都是以抵擋中國入侵為基本想定,很不幸的是,我們真的很衰小,建軍的目標竟然是只抵抗七天,之後只能等美國來救我們,但是現在漢光演習兵推,淪落到都要靠作弊調參數才能抵抗七天,海空軍全力死守都這樣了,要是台灣把海空軍全軍出動,拿去打菲律賓,那豈不是等於邀請中國來解放台灣?這是不是「大意失荊州」?

什麼?你堅信中國是很友善的,絕對不會趁機吞掉台灣?關公也這麼相信吳國的。讓我們來聽聽古中國人怎麼說,孫子兵法:「故用兵之法,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勿恃敵之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也。」

中國還有一個成語形容這件事:「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台灣在國際上的處境就是有隻黃雀一直在旁邊,這是基本的處境認知。


你知道嗎?美國繼承大英帝國的國際策略,永遠以第二強的國家為假想敵,自從賓拉登死後,美國的假想敵回到中國身上,現在美國的全球大戰略,叫做「重回亞洲」,或叫「重新平衡」,文皺皺的,講白一點就是召集環太平洋國家「合縱」圍堵中國。

其中,菲律賓與中國經常發生主權、漁權糾紛,所以是美國「重新平衡」的重要夥伴,本來菲律賓拿「一中政策」打中國牌就可以堵死馬政府的嘴,現在還願意不情不願的來道道歉,做做樣子,也是因為現在菲律賓倚靠美國防中的關係,所以不想太打中國牌。

所以,為什麼美國會站在菲律賓那邊?可不是只因為相互防禦協定。中日釣魚台問題平緩後,中國與東南亞國家的南海衝突現在是美國當前最注意的重點。


台灣根本的主權問題,出在中國不承認,也叫全世界國家都不承認台灣,台菲之間為何一直沒有漁權協定,一直沒有劃界,就是因為菲律賓「一個中國」政策,根本不承認台灣,既不承認,如何談判,這才是這次事件的最基本問題,不是
一兩片海的皮毛問題。

你整個人都不被承認,還說要爭什麼財產呢?

所以維護台灣主權的根本之道,是要終止中國的國際打壓,要做到這點,就必須聯合世界上所有可能的盟友。

上面提到過,菲律賓是美國合縱抗中的重要盟友,自然也是台灣的潛在盟友,應該是台灣積極爭取的對象,不討好它就算了,還打算去咬它一口,咬自己的潛在盟友能爭取主權?

4月起,美國國會針對南海衝突議題召開研討會,總共有四場,第一場請來越南大使,越南最近與中國的主權爭執也很激烈,與中國已經是非常敵對,但是哩,越南大使的投影片裡頭,台灣還是被寫成「Chinese
Taipei」,台灣連「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的這些潛在盟友都爭取不到他們承認我們,官方不公開承認,在這種場合也一樣不承認。

更可悲的是,研討會除了圖上畫到台灣,整場都當台灣不存在,Q&A時間中,有人發言說日本與南韓也應該參與這個區域的議題,有人發言說不能只提到南海週邊國家,緬甸也很重要,但是沒有半個人提到台灣,靠腰啊,緬甸都比台灣重要。


問題二:就算是朋友,也不可以太過份,菲律賓「侵略」台灣「領海」……

領海只有3~
12海浬,菲律賓不可能「侵略」台灣「領海」。

媒體說,經濟海域
200海浬,事件地點離鵝鑾鼻164海浬,所以在「我們的」經濟海域內喔……是嗎?

媒體故意不講,鵝鑾鼻到呂宋島也沒有
200海浬200一畫下去,畫到菲律賓家門口,可以嗎?如果可以這樣畫,那菲律賓可爽了,因為從巴丹群島最北端一畫,哇靠,畫到澎湖、台中、花蓮,2/3個台灣都被畫進去,不用說蘭嶼、綠島也是,整個南台灣的所有船隻一出海就侵犯菲律賓經濟海域。

如果菲律賓跑來澎湖捕魚,台灣不驅離嗎?

一般來說,這種海峽的狀況,經濟海域大多都以「海峽中線」為分界,這也是菲律賓的巡邏範圍,他們並沒有超線,台灣方面的海巡護漁範圍則以一個倒過來的「凹」字形,超過海峽中線,這是雙方長久以來的默契界限,只有凹字形超過中線的重疊部分才能說是「爭議海域」。

這次廣大興號還跑到海巡護漁範圍以南去,根本超出爭議範圍了,的確是侵入菲律賓的領域,海圖一看很明顯離菲律賓近離台灣很遠。這次的爭議主要是菲律賓執法過當,以機槍掃射導致漁民身亡,但並不是「侵略」台灣「領海」,恰恰相反,是台灣漁船侵入菲律賓海域。

所以美國當然站菲律賓那邊,只說打死人不應該,界線問題台灣媒體都不講,還一直強調是「我們的」,導致很多台灣人以為菲律賓「侵略」,甚至連帶怪美國偏袒,產生全世界都跟我作對的嚴重憤青情緒,說真的,其實是認知錯誤。

外交上本來就是先漫天喊價,再坐地還錢,漫天喊價時說整圈200都是我們的,其實只是想在中線外再多拿一點,媒體卻把漫天喊價當成真的,灌輸國民錯誤的訊息,導致發生嚴重反菲情緒,甚至影響看報治國的政府政策。


問題三:就算漁民越界在先,也不用拿機關槍打死吧,以前更有一堆勒贖案件,所以菲律賓根本是海盜國家!

菲律賓執法過當,其實並不是針對台灣在欺負台灣,菲律賓整天對菲律賓人都執法過當,別說執法了,隨便一天槍戰死個7個人都是常有的事,菲律賓一直是一個人命不值錢的國家。

菲律賓官僚腐敗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一般人也常冤獄,被抓的人也經常透過賄賂就沒事釋放,以往台灣船被捕,用這些賄賂管道救人,是利用菲律賓的腐敗,並非菲律賓全國有計畫的在勒贖,更重要的是,菲律賓的魚源嚴重枯竭,還記得以前中國漁船經常越過台灣海峽中線盜捕魚,導致台灣魚源枯竭嗎?當時台灣民意也認為為了保護漁業生機,海巡應該拿機關槍把他們打沉,所以台灣跟菲律賓有何不同?當時這麼主張的台灣人也不覺得自己是錯的,那菲律賓又何錯之有?


問題四:你都不知道漁民有多可憐………

菲律賓逮捕、射擊台灣越界漁船已經行之有年了,所有漁民都知道,為何還要一直犯險?這才是根本的問題……根本的原因就是台灣近海的魚都沒了,不然誰願意多花油錢,冒生命危險越界。

為什麼近海的魚都沒了,這是因為台灣政府長年來漁政廢弛,根本沒有做好管制、保育,竭澤而漁,所以才把魚都滅絕了,導致無魚可捕,只好越跑越遠,一再侵入各國的經濟海域,菲律賓事件還沒結束,台灣漁民又闖入才剛簽漁權的日本海域,又被逮了,說真的現在台灣漁船在世界各國幾乎像蟑螂一樣人人喊打,這不是菲律賓的問題,就算把菲律賓扁了一頓也無法解決。

就算菲律賓把海讓給台灣,照過去那種沒管理,沒管制,所以人人搶捕的狀況,沒幾年下來,就要改去越南或其他國家海域了,照樣被機槍驅離。

這次事件根本就是內政問題,是長期漁政不修,無視永續漁業的結果,導致漁民挺而走險。根本的問題不解決,卻頭痛醫腳,說要找人開戰,這是什麼邏輯?


問題五:開戰不好,那不要開戰,經濟制裁嚇唬一下不行嗎?

台灣人自認為是菲律賓的衣食父母,以為台灣「施捨」很多錢給菲律賓,事實呢?

目前在台灣的菲勞大約有8萬7千人,僅佔全球900萬菲勞的不到1%。以賺的錢來說,菲勞在新加坡、香港工作,一年分別可匯回3300~4000、2000~2600美元,在台灣工作咧,1000都不到,這種血汗工作環境,還好意思自認是別人的衣食父母,給了很多恩惠?

我們常常在網路上抗議財團明明壓榨勞力,同樣工作的工資只給國外的1/3,還敢自認為是「施捨」給勞工,曾幾何時,面對菲勞,我們也跟這些我們口中的無良老闆一樣惡質?

更進一步探討,在台菲勞只佔全球菲勞的1%,卻佔台灣外勞的19%,請問是誰比較需要誰,發動制裁菲勞,誰會受創較重?絕對不是菲律賓

那觀光呢?台灣觀光客大概佔菲律賓總觀光客的4.3%。

憑這樣要去制裁人家,是在搞笑嗎,還是自取其辱?

「夜郎自大」,這是沒有國際觀下發生的最可悲的狀況。


結語:為什麼要有國際觀?

台灣的基本處境,是有個強大的鄰國(China)不承認台灣的主權,導致台灣的生存仰賴遠在天邊的另一個強國(USA),這是台灣人對整個國際情勢需有的基本認知,美國人沒有國際觀頂多被笑一笑,台灣人沒有國際觀可是會亡國的

這次菲律賓人人喊打,誰願意發這種「違背民意」的文章,但是一般人也就算了,媒體本來就不值得期待也算了,竟然連知識份子如南方朔,都在譁眾取寵,推波助瀾。

難道不知道,台灣就是因為清廷甲午主戰才被割出去的嗎?又因為日本主戰,以為中國很好打,最後導致在二戰中被美國轟成廢墟,台灣才又落到老蔣手中的嗎?

還有人認為,像北韓那樣亂喊話,瘋狗亂咬,也活得好好的,台灣要像金小胖那樣才是「硬起來」,那我只問:北韓的飛彈射出去了嗎?北韓現在是國際笑話,亡國邊緣(遭中國斷絕援助,凍結資金),還是很有尊嚴?

弱國並非無外交,一隻弱小的狗只要識時務,加入強大的狗群,也可活的好好的,活的很有尊嚴,但是如果瘋狗亂咬,一定馬上被安樂死,北韓就是前例,台灣要好好想清楚自己的處境跟策略,不是瘋狗亂咬,那絕無可能獲得任何尊重。





^_^小常識


破除大眾用藥迷思的關鍵十三問


台大醫院藥劑部主任教你不再吃錯藥

n                   摘錄自:今周刊電子報2012/10/4--
n                   撰文:《今周刊》辛曉昀

全球醫藥新曙光!本期《今周刊》報導18種疾病新藥大突破」,糖尿病患者將可望擺脫天天打針的痛苦、高血壓患者動一次手術、終身就不用再吃藥,新發明將讓500萬人受惠同時《今周刊》也特別專訪台大藥劑部主任,破解國人用藥迷思,教你正確用藥。

覺得藥太大顆不易吞食就把它撥一半服用?西藥傷胃所以一定要加胃藥?把藥放冰箱可以保存得更久?忘記吃藥就一次做二次服用?諸多用藥的問題,答案可能和你想像的不一樣,《今周刊》採訪台大醫院藥劑部主任林慧玲,為你一一破除用藥迷思。

受訪者小檔案:
姓名:林慧玲
現職:台大醫院藥劑部主任、台大醫院臨床藥學所副教授
服用前的注意事項


Q1:「飯前吃藥」和「飯後吃藥」時間該怎麼拿捏?
A:如果沒有指定「飯前」多久,「飯前吃藥」是指飯前一個小時;「飯後吃藥」是飯後立即服藥,或是隨餐服用皆可。有時候需要飯前30分鐘服用,是希望藥品在吃飯的時候開始起作用,因此還是要看藥袋及或說明書,或是依照醫師的指示。醫院藥袋的正面或背面常有指示說明,可多加利用。


Q2:藥錠太大可以撥一半,或是磨碎服用嗎?
A:口服藥會做成不同的劑型,如持效錠、腸溶錠、裸錠、糖衣錠、膜衣錠、口含錠、緩釋錠、口溶錠、舌下錠等。
持效錠等是長效劑型,吃了之後藥效會慢慢的釋放,如果剝半、嚼碎或是磨碎服用,藥品一下子都釋放出來,不但沒有辦法持續一整天,有時候藥效太強,副作用也因此變大,應保持藥品原貌,盡量不要破壞。可使用軟布丁、果醬、或蘋果泥幫助小兒將藥粒吞下。


Q3:忘記吃藥該怎麼辦?
A:治療疾病的目的很多,有的具有治癒性,有的是為了症狀的緩減,有的是為了預防。一般而言,緩減症狀的藥如果忘記服用,表示已經沒有症狀,可以停藥,例如止瀉劑,一但沒有腹瀉,就不需要再吃。

如果是治療藥品(如癲癇用藥、血壓藥、降血糖劑等),忘記服藥,應趕緊服用;如果已經接近下次給藥時間,可以跳過這一次,下次再繼續按照正常時間吃藥即可,不可服用雙倍的量,以免造成副作用的增加。

一般是以兩次服藥間隔的中點劃分,例如一天吃一次的藥,如果在當天想起趕快服用;如果已經第二天,就跳過一次,於正常時間服用,不要用兩倍劑量。如果是一天吃三次以上的藥,想起來可立即服用;如果離下一次服用時間只剩一到二小時,就跳過一次,於正常時間服用,不要用兩倍劑量。

抗生素一定要服完所有的藥,完成療程才不至於失敗;如果忘記服用,想起時應立即服用,下次於正常時間服用,不要用兩倍劑量。

避孕藥忘記服藥的處理相當複雜,因不同的成分、有效或無效藥片而有不同的解決之道。開始治療前或有疑問時,一定要請教婦產科醫師或藥師,並閱讀藥盒內的說明書。

切記,忘記服藥很可能造成疾病的控制或治療的失敗,甚至反彈或發作,如有疑慮,一定要向醫師或藥師詢問清楚,尤其是忘記吃藥兩次以上者。


Q4:胃痛的時候就要立刻吃胃藥?
A:如果只是暫時的止胃痛,是可以吃胃藥的,但是如果症狀常發生或持續,就要趕快就醫。胃潰瘍有十分之一的機率是胃癌,所以千萬不要輕忽。胃藥裡面含有許多不同的成分,有些胃散含有小蘇打,但是它的鈉含量很高,對高血壓或心臟病患者都會造成不良的影響。


Q5:打針會讓病好得比較快?
A:有的藥同時有針劑與口服藥,針劑作用較快。例如抗生素,吃的沒有辦法達到像打針那樣高的劑量,所以嚴重的感染,會先使用針劑,感染控制後,可考慮改用口服藥。

由於注射劑給藥所潛藏的風險如感染、血管炎、過敏反應、副作用、添加物帶來的風險等,遠遠超過口服藥、外用藥等,醫療的原則是優先使用口服或其他給藥途徑,除非病人無法口服時才應使用針劑,打針雖然比較快發生效果,但是需付出的代價太大,副作用多,腎衰竭、胃出血等情況都比口服藥還嚴重。


注意藥物的交互作用
Q6:因為西藥容易傷胃,所以吃藥一定要加胃藥?
A:這是錯誤的觀念,民眾所稱的胃藥一般是指制酸劑,會和很多藥起交互作用,降低其他藥的吸收,影響療效。真正會造成胃潰瘍的的西藥不多,多數只是造成噁心、胃部不適,如果前述情況,可以飯後服用,讓食物成為緩衝劑,來降低副作用。


Q7:吃藥可以配果汁嗎?吃藥配葡萄柚汁會不會致命?
A:有的藥可以配果汁,但是葡萄柚汁是非常不建議的!因為葡萄柚汁含一種叫做「?喃香豆素」(furanocoumarin)的成分,它會抑制小腸與肝臟細胞中,一些幫助藥品代謝的成分;服用藥物前,或是服藥時喝葡萄柚汁,經由交互作用下,等同於服用過量的藥,副作用也會因此而增強。
由於這種交互作用多變化,且難以預測,所以在服用有交互作用藥品的期間,尤其是慢性病患,應盡量避免喝葡萄柚汁和吃柚子。和葡萄柚汁起交互作用的藥品相當多,包含一些免疫抑制劑、降血壓、降血脂、抗過敏、抗焦慮和促進腸蠕動等藥品,如果不慎在服用藥品期間喝到葡萄柚汁,不一定會有明顯不良反應,要看葡萄柚汁的量、藥本身的安全性,以及藥品代謝的速度為何。此外,肝功能不全、小腸代謝酵素較多或有較多病症的病人,有較大風險會產生藥品不良反應。


Q8:中藥、西藥一起服用,雙管齊下效果會更好?
A:身體根本無法辨認中藥或西藥,同一藥品成份,不管哪種來源,在體內作用都相同,因此不建議兩種一起吃。
西藥上市五年後,所有作用、交互作用與副作用都相當清楚;而多數中草藥則作用與機轉不明。服用西藥治療時,需要一些參數去看治療的結果,如果添加了作用不明的中草藥,會干擾療效或副作用的判斷,因此不建議兩種一起吃;而且中草藥成分隨著產地、採收季節而不同,品質不穩定。如果醫師推薦了調理的中草藥,不妨依其建議服用。
此外,不論是在美國或台灣,保健食品無需經過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就能上市,只有抽驗被發現有問題時才撤銷,所以時有保健食品標示不實或攙藥品的不法行為。也不要認為天然就是無害的,像紅麴菌含有降血脂肪的成分,屬於懷孕X級(致畸胎性)的藥品,會造成胎兒畸形,因此在選購此類商品時要小心斟酌。


9:對藥物過敏了怎麼辦?
A:常見的藥物過敏反應為皮膚紅疹、搔癢,嚴重的則會呼吸困難、眼脣紅腫等,不同的藥品與不同的過敏反應,從服藥到發生過敏的時間不同,所以一旦發生過敏的情形,記得趕快帶所有的藥就醫,交給醫師判斷什麼藥出現了這種現象,並加以記錄。以後就醫時,須告訴醫師及藥師對什麼藥過敏,有怎樣的反應,以避免使用到與該藥化學結構相似的藥品。


藥物保存方式
10:把藥放冰箱,可以保存更久?
A:不是所有的藥都要放冰箱,像胃乳就不適合,放了反而不易搖勻,而胰島素就要放於冰箱。每個藥品的儲存條件都不同,使用藥品前要仔細閱讀說明書或是藥袋上的指示,了解是否需要冷藏。基本上,要求室溫保存的藥品,儲存的溫度不要超過攝氏二十五度,而且須存放在避光、乾燥、小孩子拿不到的環境。


11:藥瓶開封後,瓶內的棉花、乾燥劑不能丟,因為要保護藥品?
A:開封後,藥瓶內的棉花及乾燥劑必須立即丟棄!棉花是為了保護藥品運送中不會破損,一開封就應丟掉,以免棉花吸收空氣中溼氣,讓藥品受潮;有的藥如心絞痛所用的舌下含錠,成分還會被棉花吸附。同樣的,藥瓶開封後,乾燥劑也會吸溼,讓藥品更易受潮。


12:藥品開封之後,怎麼算有效期限?
A:有個觀念要建立,就是「保存期限」不等同於「使用期限」。藥品的外包裝上,都會打印「保存期限」(Expiration Date),也就是在未開封的情況下,保存條件良好,可在期限內維持該藥品應有的藥效含量。不過,產品一經開封過後,受到溼度、溫度、微生物等影響,效期會因不同的藥品劑型或使用方式而不同。

例如口服藥片保存在藥廠原來的包裝,依照藥廠指示的保存條件,可以使用到「保存期限」為止;而注射劑一旦開封,則依照藥品安定性、是否含防腐劑、使用次數等,使用期限由「必須立即使用」到「一個月」不等。

如果藥品離開藥廠原來包裝,經過分裝或調製,效期就會受到影響,因此藥局會標註「使用期限」(Beyond-use Date,BUD)。一般而言,口服藥錠或膠囊經過改變包裝後,「使用期限」的計算方式是由開封到「保存期限」期間的四分之一至二分之一,不超過半年。

經過調製後,例如藥粉配製成藥水,依每種藥特性及保存溫度,「使用期限」有所不同,多數不會超過兩周。
通常醫療院所給的藥品,都是以塑膠袋分裝,其實塑膠袋是很不好的容器,空氣與水氣的通透性佳,藥品很容易變質,建議取藥回家後,用鐵罐或玻璃罐連同藥袋封起來。此外,眼藥水一旦開封,一個月後就不要使用;一般生理食鹽水沒有添加防腐劑,如果要直接清洗眼睛,開封後二十四小時後就要丟棄,不要覺得可惜。


13:過期的藥該怎麼處理?丟垃圾桶或沖入馬桶可以嗎?
A:大多數藥品可以丟到垃圾桶,經過低溫焚化後掩埋;有些較會影響生態的藥品,如抗凝血劑、荷爾蒙類、抗生素,或是具毒性的化療藥品,則須高溫焚化再送到有防漏層的掩埋場掩埋。

此外,建議不要把藥沖入馬桶,因為馬桶的水會流進下水道,反而會汙染水源。如果不知如何處置過期藥品,可送交社區藥局或各大醫院藥品回收處處理。





^_^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尖銳,但不是胡言亂語
======================================
你們說是最偉大的,可你們敢讓我們做選擇嗎。
你們說是最英明的,可你們敢讓我們有選票嗎。
你們說是最正確的,可你們敢讓我們來監督嗎。
你們說是最為民的,可你們敢讓我們有權利嗎。
你們說是最光榮的,可你們敢讓我們無牆上網嗎。
你們說是最成功的,可你們敢讓我們言論自由嗎。


憑什麼不道歉:
三年餓死三千萬,無人道歉;汶川豆腐渣學校,無人道歉;大頭奶粉,無人道歉;隱瞞SARS,無人道歉;河南愛滋病村,無人道歉;強上PX項目,無人道歉;收容致死,無人道歉;因言勞教,無人道歉;篡改歷史,無人道歉;不僅不道歉,還要吹噓自己偉大,這是怎樣的厚顏無恥!


你空前絕後的邏輯:
喜歡美國制度的是賣國賊,喜歡蘇聯制度的是愛國者;
沒占中國一分國土的是侵略者,占了中國百萬平方公里土地的是盟友;
援助中國的是敵人,向中國要援助的是朋友;
為國人爭取權利的是漢奸,擁護極權專制的是“精忠報國”;
靠公權力掠奪富甲天下的代表人民,自我奮鬥獲得財富的代表資產階級。


你的第一
文盲世界第一,貪污世界第一,漏稅世界第一,闢謠世界第一,城管世界第一,教育落後世界第一,留守兒童世界第一,移民海外世界第一,城市污染世界第一,人口壓力世界第一,房價水準世界第一,本土文化流失世界第一,遇敵侵略交涉世界第一,政黨自我吹噓世界第一。


你說
講理的,你說是愚民;講法的,你說是刁民;上訪的,你說是流民;上街的,你說是暴民。只有那些上供的,才是你喜歡的順民!


你的實質
四菜一湯也改變不了巨額三公的實質;
脫“官氣”去“派頭”也改變不了威權高壓的實質;
批“空談誤國”也改變不了瀆職不作為的實質;
說“新政”談“突破”也改變不了既得利益官僚資本的實質;就像把妓院改成“怡紅樓”,再怎麼裝也改不了無良無恥的實質。


你還能幹什麼
橋動不動就垮了,壩動不動就潰了,路動不動就挖開了,體育場館沒幾年就炸了,房子不到三十年就扒了——中國的GDP就是垃圾GDP,連罐安全的奶粉都生產不出來,下個雨就要死人,打個計程車要一個小時,除了能生產毒空氣、假戶口、謊言和笑話外,還能幹什麼?


你的反腐
我曾以為中國是真心反腐,只是下屬執行不力。當我看到貪官的家產越來越驚人,各級官員都反對申報財產,看到媒體報導貪腐案件時的種種限制,我終於明白,這個國家沒有官真心反腐。


你的反美大計
派一萬個書記去,吃垮美國;派一萬個城管去,踢翻美國;派一萬個房產商去,強拆美國;派一萬個計生幹部去,讓美國斷子絕孫。


你的一切照樣
報紙沒人看,照樣印;新聞沒人聽,照樣播;節目沒觀眾,照樣演;會議沒人聽,照樣開;主義沒人信,照樣考;牛B沒人聽,照樣吹;理論沒人看,照樣學;領導沒素質,照樣當;鈔票花沒地花,照樣貪;明明12秒,照樣嫖。


你的勝利大逃亡
2012年中秋和十一期間出境的公職人員中,已有714人確定為外逃;多地官員緊急拋售房產,其中官員拋售豪華住宅最厲害的是廣州和上海,分別為4880套和4755套;據不完全統計,2010年大陸非法資金外流是4120億美元,2011年達到6000億美元,2012年估計已突破10000億美元。


你們何為公僕
反腐倡廉一靠媒體關注,二靠美女脫褲,三靠表叔露富,四靠房姐換戶。五看書記情婦,六看討薪無助,七看蘭考棄孤,八看上訪無門哭述,九看強拆囂張跋扈。十個幹部酒肉臭,誰管路有凍死骨。百元低保是手機,千萬公款變私物。救危扶貧靠愛心,一紙空談是制度。何為公僕?


謊言兲朝
你們說:再窮不能窮教育。結果,你們富裕了,教育還是很窮;
你們說:再苦不能苦孩子。結果,你們發財了,孩子依然很苦;
你們說:讓一部分人先富。結果,你們奢華了,我們活的像奴;
你們說:讓人民活的有尊嚴。結果,你們特供了,我們擺攤被掀翻;
你們說:鼓勵我們講真話。結果,我們講真話的都進去了!


你這個騙子
我守在你身邊,聽著你關於未來的美好謊言,我以為那是真的,所以一天又一天,我不曾離去。又所以,一天天的下去,你以為我是那溫柔的羊任你蹂躪,又好像我是那愚笨的豬,皆信你口中的一切。我不知哪天醒來,才曉得我最愛的你,竟然是個找了許多乾女兒的騙子。


你這兩面人妖
牆內,拿著槍搶地收錢掠資源,牆外,拿著錢奴顏婢膝買朋友,到頭來丟了牆內的人心沒了牆外的朋友,治國到此已是黔驢技窮;
未來三年經濟壓力會致底層臨爆,牆外民憲大潮衝垮了一個又一個專獨正權,沒有人能阻擋人民沖向自由的腳步;
好戲或許不會連台但終究會上演,想做負隅頑抗的惡棍一定會死的最難看!


你那一群瘋子
三十年代英向米報告:希特勒和史達林瘋了,英建議米讓兩個瘋子對打。結果英米幫一個瘋子打敗另一個瘋子。五十年代共產國際向蘇聯報告:毛澤東瘋了。赫魯雪夫說,毛澤東不是瘋子,它比希特勒、史達林更狡猾和殘暴。他不承認任何法律,誰不服,就砍掉誰的腦袋。他是亙古未有天才殺人藝術家,這不是野蠻,而是野蠻的爺爺。但是放心,毛澤東只會殺中國人。


中共的官員
頭上戴著烏紗帽,老婆孩子拿護照,喊著反美的口號,狡兔三窟彼岸造,白天衣冠楚楚作報告,晚上偷偷摸摸訂機票。
請些五毛站崗放哨,自己隨時脫殼溜掉;時機一到,飛離老巢,一家團聚,第五大道,成功蛻殼該放鞭炮,彼岸過年也挺熱鬧。


有你們這樣欺侮人的嗎?
在家看個三級片,竟然被你們抓起來;片中那個女主角,卻被你們提拔為政協委員。我們的姐妹生活無門去賣身,也被你們抓起來;那些坐台小姐,卻被你們提拔為局長部長。我們的兄弟去街上表達訴求,卻被你們以“境外勢力”抓起來;那些真正的境外勢力,卻被你們安排在大會堂坐著。
有這樣欺侮人的嗎?


你們嫌什麼嫌
有人說中國人口太多,所以不能民主。可你收稅的時候怎麼不嫌人多了?
有人說中國面積太大,所以不能民主。可你賣地的時候怎麼不嫌地多了?
有人說普選太浪費錢,所以不能民主。可你公款吃喝的時候怎麼不怕浪費了?
有人說中國民智未開,所以不能民主。可你讓全國人民學三個代表的時候怎麼不嫌人民愚昧了?


你們小心吧
房姐出事了,抓了幾個辦證的;
動車出事了,抓幾個編程式的;
上海住宅樓大火了,抓幾個搞裝修的;
三鹿牛奶出事了,抓幾個養牛的;
重慶官員淫亂了,抓幾個陪睡的。
北京空氣污染了也許要抓幾個放屁的。
你們小心吧。


告訴你們
別拿百年大計、千年目標來壓我,我沒那麼長壽。
別拿國家利來壓我,別拿反動來壓我,我不是你們的奴才。
你們沒權讓我必須支持你們,我也沒有義務替你們吹噓。


給我那片土地的同胞
新裝就在眼前
如果把歷史還原,他們是一幫土匪;
如果把謊言拆穿,他們是一幫騙子;
如果把財產公開,他們是一幫強盜;
如果把帳目公示,他們是一幫貪官;
如果把情人曝光,他們是一幫流氓;
如果把地圖打開,他們是一幫國賊。
如果把這一切拆穿,真相就在眼前。


推牆的力量
一堵高牆,一旦翻越,我們就應該及時相告;
一種真相,一旦揭露,我們就應該及時傳播;
一種常識,一經告知,我們就應該及時傳達;
一個常人,一旦覺醒,我們就應該給予鼓掌;
一則微博,若需要幫助,我們就應該及時圍觀;
一條好博,一旦見到,我們就應該立即擴散;
團結----是推牆的力量!


太有才!
國已被賊竊,愛國即愛賊。貪腐猛於匪,捐款即資匪。員警不是用來解決人民提出問題的,員警是用來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民的。警匪還有區別嗎?當然有區別,因為匪是沒有人給發工資的。


北京的將軍愈授愈多
南海的島嶼越守越少

他們要拆你的時候,只需一夜;
他們要漲價的時候,只需一天;
他們要加稅的時候,只需幾個月;
要他們禁吃魚翅,卻需要三年;
要他們公示自己的財產,幾十年還沒能完成。

40年代說全國解放了就能致富,
50年代說分到田地就能致富,
60年代說學了毛澤東思想就能致富,
70年代說改革開放就能致富,
80年代說少生孩子就能致富,
90年代說勤勞就能致富,
00年代說有門技術就能致富。

在我短短的一生裡,
百年一遇的洪水見過10次,
500年一遇的海嘯見過2次,
千年一遇的地震見過2次,
唯獨五年一遇的全民大選一次還沒遇見過。

中國乳品行業口號:做化工,我們更專業。
中國煤礦行業:挖礦工,我們更專業。
中國食用油行業:做提煉,我們更專業。
中國城管部門:砸場子,我們更專業。
中國防疫部門:“搞”計生,我們更專業。
中國中央電視臺口號:做娛樂,我們更專業。


問:為什麼中國乒乓很強大?答:因為國人面對困難善於推和擋;
問:為什麼中國跳水是夢之隊?答:因為他們是股民;
問:為什麼中國射擊成績好?答:因為大家習慣睜隻眼閉隻眼;
問:為什麼中國舉重成績好?答:因為國人承受著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問:為什麼游泳能拿金牌,答:首都遇暴雨就到處是泳池,遊不好要命的。


北京需要捐款嗎?
你一個提著無紡布袋的人,給提愛馬仕的人捐款,你不慚愧嗎?
你一個拿山寨機當手錶的人,給戴百達翡麗的人捐款,你不害躁嗎?
你一碗麵條加不加蛋想半天的人,給一餐上萬的人捐款,你好意思嗎?
你一個每月租房幾百元的人,給住幾百萬別墅的人捐款,你不可恥嗎?


1985年,“計劃生育好,政府來養老”;
1995年,“計劃生育好,政府幫養老”;
2005年,“養老不能靠政府!”;
2015年快到了,大家猜一下會喊什麼呢?

網友回答:再老也得養政府!

什麼是奇跡?更奇跡的是我他媽不但無罪,還成了救人的大英雄!

一個德行:如今,他又是手握3萬億美金外匯儲備,卻惦記200億養老錢。


近代中國最悲催的事:
一,好不容易建立“新中國”,結果“新中國”餓死的比抗日戰爭犧牲的還多。
二,內戰死了幾百萬同胞,結果發現其實GCD不比國民黨好。
三,發現當初所謂四大家族,其實他們還沒有現在党國的處級幹部有錢。
四,帶領我們反美反西方的人,他們的後代都移民美國了。

把恐怖分子叫反美武裝,
把強姦幼女叫嫖宿寵倖,
把高官犯罪叫嚴重違紀,
把強烈不滿叫情緒穩定。
把非法監禁叫勞動教養,
把惡性通脹叫價格波動,
把亂象橫生叫和諧盛世,
把弄虛作假叫實事求是,
把油價跟漲叫國際接軌。


王朔:
信仰不能當飯吃,所以不重要。
民主不能當飯吃,所以不重要。
自由不能當飯吃,所以不重要。
原則不能當飯吃,所以不重要。
對於中國人來講,不能當飯吃的都不重要。
我們信奉了豬的生活原則,
於是乎我們也得到了豬的命運-遲早給別人當飯吃。

有一種“偉大”,須臾離不開暴力;
有一種“英明”,要靠謊言來維繫;
有一種“正確”,最懼怕陽光;
有一種“光榮”,它的別名叫“卑鄙”。

請記住,上帝要誰滅亡,必先讓其瘋狂!

911如果不是發生在美國,
我們完全有能力把死亡人數控制在十人以內。
並且證明是無照駕駛的拖拉機撞的世貿大廈,
是臨時工蓋的摩天大樓,
飛機是因為霧太大而墜毀的,
判幾個阿貓阿狗。
拉登早就氣死了。
你信不信?


偉大的目標:
一開始是解放全世界;
後來改小了點成了趕英超美;
一看也是無望,算了算了,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吧,x1達成:實現小康;
再一看,還是不行,L那就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吧;
豈料......如今只剩兩字:維穩。

我又不白癡,你們坐豪華驕車,我擠公交上班,還跟你唱紅歌。
我又不蠢貨,你們吃喝都特供,我吃毒米毒奶,還擁護你們。
我又不傻逼,你們住高檔別墅,我破房都買不起,還說你們英明。
我又不腦殘,你們情人一大群,我婚都結不起,還天天唱讚歌。
我又不五毛,你們財產轉國外,我病都看不起,還為你們辯護。


1,中國清廉指數排名第75位(國足排名第66位)
2,人均收入排名第94位
3,慈善指數排名第140位
4,民主指數排名第141位。
5,城鄉收入差距世界第一
6,稅負全球第二
7,礦難死人數占全球70%
8,行政成本最高的國家
9,收費公路70%在中國。
10,最重要一點是,人權比美國好五倍。


1,在大人面前,孩子錯了!
2,在村長面前,村民錯了!
3,在交警面前,司機錯了!
4,在裁判面前,玩家錯了!
5,在領導面前,員工錯了!
6,在權力面前,法律錯了!
7,在金錢面前,道德錯了!
8,在現實面前,理想錯了!
9,在富人面前,窮人錯了!
10,在社會面前,老百姓錯了!


權力不是民選怎麼會為民,靠道德,笑話。
權力不受約束怎會不欺民,靠品德,屁話。
權力不受監督怎麼會不貪,靠人格,空話。
權力不能問責怎麼會負責,靠人品,鬼話。
權力不許反抗怎會不獨裁,靠
君,愚昧。
權力不能質疑怎會不犯錯,靠魅力,有病。
權力不可選擇怎會不害民,靠自覺,傻冒。


經濟最虛,文化最爛。外交最弱,軍事最熊。
房價最高,醫藥最貴,教育最差,就業最難。
犯罪最凶,假貨最多,污染最重,環境最劣。
工人最苦,農民最窮,學生最累,股民最慘。
旗幟最紅,理論最好。口號最2005年第03


民有錢---你貪,民有女---你奸,民有房---你拆,民有話---你刪!
民有難---你演,民有冤---你關,民有事---你推,民有疑---你編!
民有-你搬,民有苦---你竄,民有孕---你流,民有攤---你掀!
民罵你是王八蛋,你卻自稱父母官。


農村改革,糧食多了,農民窮了;
住房改革,房地產火了,工薪們窮了;
財稅改革,上邊有錢花了,下邊卻難過了;
金融改革,國家資金充裕了,城鄉差別擴大了;
外匯改革,外匯儲備多了,內需啟動少了;
國企改革,扭虧為盈了,壟斷強化了;......
誰改誰過好日子,下一步改什麼呢?

上聯:中國是法治國家,法法治你;
下聯:法律不是擋箭牌,箭箭穿心。
橫批:漁民有福


人民日報:因腐敗就acquire,hold國家一無是處是極端主義;
環球時報:要允許適度腐敗,民眾應理解;
北京日報:合理虛構讓真實歷史更動人。


從小到大沒有見過一張選票,卻說人民已做主。
從內到外沒有表過一次態度,卻說代表著民意。
從上到下沒有看過一回公平,卻說是和諧盛世。
從城到村沒感到平等,卻說人人皆平等。
從說到寫沒有一次不河蟹,卻說言論已自由。
他們對醫療不重視,因為他們有高幹病房;
他們對教育不重視,因為他們的孩子留洋;
他們對食品安全不重視,因為他們有特供食品;
他們對堵車不重視,因為他們出行警車開道;
他們對國家未來不重視,因為他們妻兒已經移民美國。





【很難得】
阿強對朋友說:「我想離婚,我的太太已經有2個月沒和我說半句話了。」
「你得考慮清楚啊!」朋友勸他:「現在這種老婆已經很難找了。」


【吵架】

睡前,村長照常的作夜間巡邏。一個小孩悶悶不樂坐在路旁。
村長:小朋友,這麼晚了,你一個人外面幹什麼,怎麼不進屋裡去?
小孩:爸爸,媽媽在吵架。
村長:真是不像話!你爸爸是誰?
小孩:不曉得,他們倆現在正為了這事兒吵著兇呢!






巴西亞馬遜



It's really beautiful!!

Red-and-Green Macaws DO grow on trees in the Amazon
The biodiversity in these wet tropical forests is mind-blowing. It is home to the largest collection of living plant and animal species in the world. One in ten known species on this planet lives in the Amazon Rainforest.  Amazonia  is home to around 2.5 million insect species, tens of thousands of plants, and more than 2,000 birds and mammals. So far, at least 40,000 plant species, 2,200 fishes, 1,294 birds, 427 mammals, 428 amphibians, and 378 reptiles have been scientifically classified within this region. One in five of all bird and fish species live here. The Scarlet Macaws above are indigenous to the American tropics. The photographer wrote, Red-and-Green Macaws DO grow on trees in the Amazon. Photo #1 by Billtacular
San Rafael Falls, Quijos River, Amazon, Ecuador
The  San Rafael   Falls  and  Quijos   River  are located at the foot of the highly active Reventador Volcano which rises out of the Amazon jungle east of the  Andes . Based on archaeological evidence, it is believed that humans first inhabited this Amazon paradise at least 11,200 years ago. Photo #2 by Imagesunion
Streams of light in the Amazonian mist
Streams of light in the Amazonian mist. Inside this rainforest, you never quite know what you might see . . . Photo #3 by Jon Rawlinson
Tupi 'red bird' also known as the scarlet ibis one of the most beautiful Brazilian birds, because of the color of their plumage
You might see a Tupi red bird, also known as the scarlet ibis, one of the most beautiful Brazilian birds, because of the color of their plumage. Photo #4 by J.Gil Photography
Amazonian Godzilla 'in my garden'
Or you might see an Amazonian Godzilla. Photo #5 by Laurent
Emerald boa Amazon Equador
In  Amazonia , you might even stumble upon an Emerald Boa. Eek! Photo #6 by Free Pet Wallpapers
Amazon rainforest jaguar
Amazon rainforest jaguar. Bet you wont bump into one of these beautiful beasties in an urban jungle? Photo #7 by By Land Rover Our Planet
Star of the water - In the rivers of the Amazon
Star of the water  In the rivers of the Amazon. The photographer noted, The water lily ( Victoria regia), an aquatic plant is typical of the Amazon region. Its leaves are large and circular, with folded edges, forming a sort of basin. They can reach 2 meters in diameter. The leaves of the lily pad can withstand the weight of a small child in the water without sinking. According to an Indian legend about the lilypad, As its flowers open at night, the Indians liken to the moon and stars. They say that once in the Amazon, there lived an Indian girl that he wanted to become a star. At night, she liked to look at the sky to admire the stars. She thought that the moon could come pick her up on Earth and take it to heaven. One night, a beautiful Indian girl leaned over the side of the river, where the moon was reflected. She was mesmerized by the image of the moon, fell into the river and disappeared into the water. The moon then turned into a lilypad. So the flower of the lily pad is called star of the waters. Photo #8 by Miriam C de Souza
A typical house in the Amazon
Amazon Forest
Looking down at the lungs of the planet. Photo #10 by Wallpapers Diq
Looking up in Amazon rainforest - ?rvore Mogno
Looking up in Amazon rainforest  ?rvore Mogno. Photo #11 by Signey
Monkeys hanging out in the Amazonian jungle
Monkeys hanging out in the tropical jungle. Photo #12 by Worldwide Happy Media
Brown Woolly Monkey in the Amazon
Brown Woolly Monkey in the Amazon. Photo #13 by Evgenia Kononova
Amazon rainforest - inside of kills
Amazon rainforest – ‘inside of kills. Photo #14 by Hudson Alves
Ecuadorian Amazon rainforest, Kotococha tribe 'Wild Boy'
The photographer wrote of the Wild BoyHis eyes reflects the nostalgia of an almost extinct World. Wearing an Amazon Toucan, traditionally used only for the sacred dances and very special moments, this boy is learning from the Shamans the traditional dances of the Kotococha culture, a knowledge which is only transmitted from the shaman to the few chosen by word of mouth. Origin: Ecuadorian Amazon rainforest, Kotococha tribe. Photo #15 by Gustavo Morejón
Comunity Nova Esperan?a, Baré people. Cuieiras river, tributary of the Rio Negro, Amazonia, Brazil
Comunity Nova Esperan?a, Baré people. Cuieiras river, tributary of the Rio Negro,  Amazonia ,  Brazil . Photo #16 by Daniel Zanini H.
boating along Amazon
Folklore of Amazonas is nourished from legends and stories in which mystery and inexplicable things are always present. One example on Wikipedia includes if you ask people about the lagoon of Cochaconga, they will say that it is enchanted. They say it has the form of a neck and that with the smallest noise provoked by an animal or the scream of a person, there will be a tremendous thunderstorm in which an enormous monster will appear in the shape of cow. This monster will become mad with the strangers. Thats why, whoever passes by this remote place, does it with maximum precautions for not altering the local silence. Photo #17 by NewWorldReview
Aerial roots of red mangrove on an Amazonian river
Aerial roots of Red Mangrove on an Amazonian river. Photo #18 by Cesar Paes Barreto
Amazon Poison Dartfrog or Reticulated Poison Frog found at the inflows of the Amazon River in Peru live high up in the rainforest
Amazon Poison Dartfrog, also known as the Reticulated Poison Frog, can be found at the inflows of the Amazon River in Peru live high up in the rainforest. The photographer also noted that these very little beauties are only about 15 -20 mm  in size. Photo #19 by Dominik Hofer
Iracema Waterfalls in Amazon rainforest
Iracema Waterfalls. Photo #20 by Hudson Alves
Amaz?nia
A great of deal of travel along Amaz?nia is by water. That may be due to the abundance of waterways. Photo #21 by Daniel Zanini H.
Adventure trying to travel muddy Amazonia roads
Or perhaps travel by river may simply be easier than the adventure of trying to travel muddy  Amazonia  roads? Here you dont get stuck in traffic, you just get stuck. Photo #22 by J.Gil Photography
Amazon Rainforest, seen from the Alto Madre de Dios river, in Peru
Amazon Rainforest, seen from the Alto Madre de Dios river, in  Peru . Before 1960, access to the forests interior was restricted and the Amazon jungle remained mostly intact. During the 1960s, farms were established based on crop cultivation and the slash and burn method. Deforestation was so considerable that the areas which were cleared of forest were visible to the naked eye from outer space. Photo #23 by Martin St-Amant
Strong drought in the Amazon rainforest
Strong drought in the Amazon rainforest. In 2005, parts of the Amazon basin experienced the worst drought in one hundred years. In 2010 the Amazon rainforest experienced another horrific drought, in some ways more extreme than in 2005. In a typical year the Amazon absorbs 1.5 gigatons of carbon dioxide; during 2005 instead 5 gigatons were released and in 2010 8 gigatons were released. Photo #24 by Hudson Alves
Rock jumping on a hot day as the rivers of Amazon suffer flooding for 4 or 5 months of the year
Just as there can be droughts, the rivers of Amazon suffer flooding for 4 or 5 months of the year. The photographer said that on a hot day, they went rock jumping. Photo #25 by J.Gil Photography
Amazonas floating village, Iquitos
Amazonas floating village,  Iquitos  in the  Amazon   Basin . Its the part of South America drained by the Amazon River; its tributaries drains an area of about 2,670,000 square miles (6,915,000 sq km), or roughly 40% of  South America . Photo #26 by Sascha Grabow
An Amazon Chestnut Sunrise
An Amazon Chestnut  Sunrise . Photo #27 by Vicente Pinheiro via Ana_Cotta
Amazon rainforest, near Manaus, Brazil
Amazon rainforest, near  Manaus ,  Brazil . Image taken from top of a  50 m  tower for meteorological observations, and the top of vegetation canopy is typically  35 m . The image was taken within 30 minutes of a rain event, and a few white clouds above the canopy are indicative of rapid evaporation from wet leaves after the rain. Much of the Amazon is still unexplored, many of its indigenous plants and animals are unknown . . . perhaps even plants yet to be discovered that could cure diseases that plague the people on our planet. The leaves and branches of the rainforest are so dense that it creates a roof that does not allow the sunlight to reach the ground. The ground remains dark, damp and waiting for discovery. Photo #28 by Phil P Harris
A Yagua (Yahua) tribeman demonstrating the use of blowgun (blow dart), at one of the Amazonian islands
A Yagua (Yahua) tribeman demonstrating the use of blowgun (blow dart), at one of the Amazonian islands.MailScanner has detected a possible fraud attempt from "upload.wikimedia.org" claiming to be Photo #29 by JialiangGao www.peace-on-earth.org
Amazon, Tropical rainforest, Peru
Another folklore of Amazona from  Peru  are attributed to certain animals. For example: The mochuelo that freezes the soul, or the quien-quien that makes fun of the travelers in the roads. When the singing crickets sounds like bells, it is supposedly foretelling of a big evil. Photo #30 by Roosevelt Garcia
Amazonian Forest and Renato River
Amazonian Forest and  Renato   River . Photo #31 by Leonardo F. Freitas
Amazonian Rainforest, Monkey Island (Peru)
Monkey Island,  Peru , is a part of  Amazonia . Photo #32 by Alex Guerrero from New Haven, United States
Amazonian rainforest, upper Amazon basin, Loreto region, Peru
Amazonian rainforest, upper Amazon basin, Loreto region,  Peru . Photo #33 by Pahpaha
Balbina Dam in Amazon, Brazil
Balbina Dam in  Amazon ,  Brazil . Photo #34 by Seabirds
Stormy clouds cover the Amazonian jungle
Stormy clouds cover the Amazonian jungle. Photo #35 by lapidim
On the Tambopata River in the Peruivan Amazon Rainforest, a group of kids play football on a tiny sand island in the middle of the river
The photographer explained, On the Tambopata River in the Peruivan Amazon Rainforest, a group of kids play football on a tiny sand island in the middle of the river. Photo #36 by Mike Cooper
bamboo and ferns in amazon rainforest
Bamboo and ferns in the rainforest. Photo #37 by Tadd and Debbie Ottman
Native village of Chipitiere, in the Cultural Zone of Manu National Park, Peru
Native  village  of  Chipitiere , in the Cultural Zone of  Manu National Park ,  Peru . Photo #38 by Martin St-Amant
Toucan, the earl of Amazonia
Toucan, the earl of  Amazonia . Photo #39 by Tambako the Jaguar
Waterfall flowing from the Andes down in the Amazon Basin
Waterfall flowing from the Andes down in the  Amazon   Basin . Photo #40 by Worldwide Happy Media
Three Toed Sloth in the Amazon
Three-Toed Sloth in the Amazon. The photographer noted a local superstition: dont look at him if youre pregnantor your baby may look like him! Photo #41 by Pierre Pouliquin
walking through paths in the amazonian rainforest
Walking through paths in the Amazonian rainforest. Photo #42 by CREES-MANU
The San Rafael Falls - Amazon jungle
San Rafael Falls in the Amazon jungle. Photo #44 by Drriss
Yacumana and Chullachaqui are two demons of the local legends
The photographer wrote, Yacumana and Chullachaqui are two demons of the local legends. Yacumana is a demon of the water (boa man); Chullachaqui can transform itself to mimic any personis it your mum coming to you? No, look at his feet, thats how you recognize him, he always has a big one! Photo #44 by Pierre Pouliquin
Brazilian Amazon
Amazonian Suns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