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2, 2013

閉門羹的由來 + 醒過來 + 糖醋蒜汁治癌


地球脈動





(PCLin0509:因美國有豊富頁岩氣,將來美國會由能源輸入國轉變成能源輸出國,而大幅改善貿易赤字,故長期來看美元看漲;目前澳幣有大伽放空,且全球債券基金表現不好,我今天已將「聯博全球債券基金AT股澳幣避險」轉成「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AT股美元(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可能涉及本金)」,轉換費200元台幣。





閉門羹的由來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衆所周知,「閉門羹」意爲拒客,但「閉門」何以與「羹」聯係起來呢?這還得從唐朝妓女接客的歷史典故故事說起。

「閉門羹」一語最早見於唐代馮贽《雲仙雜記》所引《常新錄》的一段話:「史鳳,宣城妓也。待客以等差……下列不相見,以閉門羹待之。」

原來,唐代宣州城出了一位叫史鳳的名妓,她不僅人長的標致風流,擁有沈魚落雁之貌,而且能歌善舞,有一副迷人的金嗓子,舞姿更是令人傾倒,賦詩、撫琴、潑墨、作畫,無不精通。

因此她是名聲騷動,轟動一時,方圓百里的貴胄子弟、風流才子,都以一睹史鳳芳容爲快。引得那些浪蕩公子和好色之徒不惜千里迢迢,紛紛登門拜訪,重金求見,把妓院經常圍得水泄不通。

然而,史鳳卻恃才自高,對他們手中的金銀不屑一顧。

她重才不重金,把前來求見的人,以品貌才學分成三六九等 ,對上等的客人來,她下樓接待;若是纨绔子弟,不學無術之輩上門,則統統拒之門外。

久而久之,一些屢被慢待的公子哥兒對她懷恨在心,四處造遙中傷史鳳。

聰明的史鳳就想出了個辦法,對被拒絕的人皆賞一碗羹湯,這樣一來倒也堵住了人們亂說的嘴皮。

後來,上門求見的人只要一看見擺上羹湯,就知道史鳳不願接待,心領神會而知趣地離開告退,心中雖感不滿,但也無話可說。

那麽,史鳳擺的「閉門羹」到底都用什麽料做的呢?

所謂羹,最初時係指肉類,後來以蔬菜爲羹,再後來對凡熬煮成有濃汁的食品皆以羹稱之,如雪耳羹、水蛇羹、燕窩羹等。

據說,史鳳的「閉門羹」是用豆腐和鴨腸子做原料的,之所以用這些不值得一提的原料來做這道菜,就是爲了表達主人對客人的輕視。

不過,讓史鳳自己沒想到的是,還真有些不知趣的人吃了史鳳的「閉門羹」後,覺得味道不錯而引得一些人專門來嘗「閉門羹」。

如今,「閉門羹」還成爲了安徽沿江一帶的傳統名菜!

「閉門羹」也就由此事而得名並流傳至今,後來「閉門羹」也就成了拒絕客人的代名詞。

以羹待客,比直言相拒,要婉轉,客氣一些

可惜的是:現代拒客,則只有“閉門”而沒有「羹」了。也有用來指拜訪他人時,主人不在,自喻吃了「閉門羹」的。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哈哈,原來「閉門羹」還真有其羹呢,不知味道如何呢?

看到這則故事時 笑遊人間第一個念頭是…唉,可惜,我家沒在開餐廳,不然…馬上叫主廚設計一道羹,菜名就取為「閉門羹」,且此羹一定要做的色香味美當成本店招牌。

待「閉門羹」上線一段時間後看看客人的反應如何,若反應好即可,若沒有如預期中炒熱店中的人潮的話…就安排一些「客人」來店裡吃,再請新聞記者或美食節目來採訪。

利用「閉門羹」這種怪菜名來做媒體炒作,只要這道「閉門羹」做的好吃,就能制造噱頭,再加上媒體如此炒作,應該就能掀起一些話題,進而為店增加曝光率吧。

若親愛的讀者們,您家裡有開餐飲店的,倒是可以拿這樣一道「閉門羹」來做行銷噱頭,看看能不能為自家店面增加點名氣。





♫♫♫♫♫♫♫♫♫♫♫

醒過來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煩惱,所以有許多人,不約而同地問了佛祖一樣的問題:「我該怎麼做,才能不再煩憂?」

佛祖給的答案都相同:「只要放下,你就能不再煩惱。」 

有個自以為聰明的人很不服氣,便專程去找佛祖,挑釁地問:「世上有千千萬萬個人,就有千千萬萬種煩惱。但是您給他們的解決方式都完全相同,那豈不是太可笑了?」

佛祖沒有生氣,只是反問男子:「你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做夢嗎?」

「當然會!」男子回答。

「那麼,你每天晚上做的夢,都是一樣的嗎?」佛祖又問。

「當然是不一樣的。」

「你睡了千千萬萬次,就做了千千萬萬個夢。」佛祖微笑地說:「但是要結束夢的方法,卻都是一樣的,那就是:『醒過來』!

      男子聽到佛祖的回答,啞口無言。

我很喜歡這則禪宗故事。這則故事把煩惱比喻成「夢」,只要我們願意放下,就能從夢中清醒來。無論你的煩惱是什麼,方法都是一樣的。 

~~~~~~~~~~~~~~~~~
  

我當義工的時候,分別探訪過兩個老婦人。她們的人生際遇有驚人的雷同:都自小喪母,成為別人的養女;都嫁了一個酗酒的老公;兒子都很不孝順;兩人身體都不好,晚年都在洗腎。然而,她們兩人的心境卻大不相同。

第一個老婦人談及往事,她處之泰然。她說種種的不順遂,是她人生的功課,現在她年紀大了,該吃的苦都吃過了,所以她覺得自己能熬過去,真是好運,人生像倒吃甘蔗,愈來愈順利。這名老婦人,現在仍是某公益團體的義工。

     第二個老婦人談及往事,仍然咬牙切齒。她指天怪地,罵兒子詛咒媳婦,她說老天爺對她真不公平!這名老婦人,也跟那個公益團體有關,但她不是義工,而是受到義工關懷的憂鬱症患者。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們兩個臉上的表情、散發的氣息形成了強烈的對比。當下讓我感覺:中國人說的「相由心生」,真的非常有道理。

對於後者,其實我是深刻地同情的。她的一輩子都在吃苦,但她不但不願意放下那些苦,還要抱著那些其實已經遠離的苦難不放,讓它們繼續折磨自己。

      也許,人生真的有太多無法逆轉的苦難、無法挽回的遺憾。也許在夜闌人靜的時候,我們會因此哭泣,覺得蒼天真是無情,竟然讓我承受如此巨大的痛苦……

     但是,你我都不應該忘記,能將我們從痛苦的地獄拯救出來的,絕對不是別人,只有我們自己。

     人生有太多包袱,我們可以選擇將它一一扛在肩上,也能選擇瀟灑地放下它們,而能否放下,則會決定我們未來的人生,將繼續痛苦,還是可以享有幸福。

想擺脫惡夢的糾纏,唯一的方式是「醒過來」;想忘卻人生的不順遂,唯一的方法就是「放下」。
  

好好活,慢慢拖,一生只有三萬多(天),
不要攀,不要比,不要自己氣自己,
少吃鹽,多吃醋,少打麻將多散步,
按時睡,按時起,跑步跳舞健身體,
父是天,母是地,盡孝父母要牢記,
夫妻愛,子女孝,家和比啥都重要;
行點善,積點德,多做善事多積德;
只要能吃飯,錢就不會斷,
不怕嫌錢少,就怕走得早。
官再大,錢再多,閰王照樣土裡拖




♫♫♫♫♫♫♫♫♫♫♫♫

糖醋蒜汁治癌


可用來治療大腸癌、直腸癌、卵巢癌、淋巴癌、肝癌等等癌症。


製作糖醋蒜汁:
原料:1斤大蒜、1斤白米醋、冰糖4(PCLin:但糖為癌細胞的養分,故最好不要用)

製作方法:
1、大蒜清洗晒乾后,去皮就直接放入玻璃瓶,醋注入後加入冰糖。
2、瓶口先封上保鲜膜再盖上密封蓋。
3、浸泡3個月以上即可。每晚空肚時喝一小酒杯就行。

製作提示:
泡醋時切忌原料不能沾到水,否则易釀壞。浸泡初期蒜頭變淡綠色,是正常现象此乃醋分解萃取大蒜營養的過程,色澤會逐漸恢覆不必担心。

李鼎衡,一位在圖書館做教導書法的志工,今年86歲,在一本由黃慶源編輯的長遠藝術畫集v.3第19頁的書中,他親自撰述了本人的抗癌經驗。

我在95年11月6日拜訪他的時候,他說:當初他發現的大腸癌,有四顆像葡萄狀大小,他的一位爬山的友好叫陸啟誠先生的介紹他早、晚空腹時,各喝一小酒杯泡一個月的去皮大蒜加冰糖泡白米醋的糖醋蒜汁,沒有開刀,沒有化療,二個月後腫瘤就失落了。

大蒜、白米醋與冰糖的比例(斤)為:1比1比0.25(即4兩),到昔日已經十年,他還是如往常一樣的在喝,身體很健朗,他還告訴我,他的一位叫陳寶文的友好,是一位金石學家,罹患肝癌,有七公分大,榮總醫生告訴他說:四公分如下,我們會幫你治,七公分了,你就回家自行療養好了。結果他也是喝這個好的,到今日,也有廿年了。

去皮大蒜加冰糖泡白米醋的糖醋蒜汁,很多人都曉得,它對我們的身體來說,很有幫助,但是明確說出它們製作的比例,並且能治癒癌症患者的說法,我也是第一次聽說,以及遇到了見証者,為了確立我記錄的無誤,經由李鼎衡先生的引介,我於95年11月20日與陸啟誠先生連繫上後,他很熱心的告訴我,美國伊利諾州大學的一位院長也是成功大學畢業的校友,直腸癌開刀後,也是這樣子喝了以後而沒有復發,還特地的回來與大家見面,一來謝恩,二來兼做此種療法的見証者,而經由陸先生告訴癌症患者用這個辦法治好的例子有:大腸癌、直腸癌、卵巢癌、淋巴癌、肝癌,此中又以對肝癌的成績最為明顯。假設有機會,陸先生說:企望有機會能用基金會的力量來推動此一療法,等待能協助更多的人。

後來有人問我:李鼎衡先生喝大蒜醋的過程中,身體有無產生變化。這也是個有意義的問題,於是97年8月4日我再訪李鼎衡先生以探個下場。

李鼎衡先生說:沒有變化,全部正常。便是兩個月以後去檢查,癌細胞就沒了。其它他還告訴我一個實例:有一個友好的小孩,也是大腸癌,開刀以後,情況很不好,家人已經居心裡準備,要準備後事了,後來透過別人找到了他,想是死馬當活馬醫吧!他送了對方兩瓶大蒜醋(其它的本人泡),現在完全好了,夫妻兩人有來看過他。

注意:市面上剥好皮的大蒜最好不要用,因為它们製作的方式是先把塑料布去悶過後再用水漂去外皮,若拿來泡醋肯定變質。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義大利麵條
已婚的風流醫生與護士發生性行為,結果護士懷孕了....醫生想要私下解決,於是給了護士一筆錢,叫她帶著錢到國外生小孩。   

護士:「那我要怎麼通知你小孩出生了?」醫生想了想:「妳寄明信片給我,在上面寫『義大利麵條』,我就懂了。」

護士就拿了錢乖乖前往義大利....時光匆匆....一天,醫生的太太打電話給醫生:「親愛的,有人從歐洲寄明信片給你,但寫得好奇怪!」醫生心裏有數,說道:「沒關係,等我回去再說!」

那晚,醫生回到家,看完明信片後卻心臟病發倒在地板上。   
緊急送醫後,主治醫生在一旁問醫生的太太:「發生什麼事?他為何受到這麼大的打擊?」 

太太拿起那張明信片念:「
義大利麵條、義大利麵條、義大利麵條、義大利麵條.... 

----------看結果------------- 四份 , 兩個附香腸和肉丸 , 兩個沒有...  



海盜
酒館裏,水手和海盜談起各自的經歷,海盜有一條木腿,手上是一隻鉤子,有隻眼睛戴了個眼罩,手問他為什麼裝木腿?海盜說:「鯊魚咬掉我一條腿」

又問 :「你的手出了什麼事?」海盜回答:「和人決鬥的時候斷了....」

水手又問眼罩的事。海盜說:「是因為海鷗糞掉進了我的眼睛。」
水手大吃一驚,追問:「你是說海鷗糞就毀了你的眼睛?」

海盜說:「這件事發生在... 
----------看結果------------- 我手上剛裝了勾子的第一天... 



尋犬啟示 
一個富翁戴著愛犬出國旅遊,在一個小鎮上, 他的愛犬突然失蹤了,他便急忙找到當地一家報社, 要求刊登一個《尋犬啟事》,並說誰為他找到愛犬,將獲得一萬美元的酬勞

富翁等到晚上,還不見晚報出版。他又跑到報社去問,只有一個守門的老頭在那。富翁問:「難道今天不出晚報了嗎?」 「是的!先生。」 

「為什麼?」 「因為.... 
----------看結果------------- 所有編輯都上街去找狗了... 





祝福天下偉大的母親: 佳節愉快 !









































網路圖片分享:如有侵權請告知


網路圖片分享:如有侵權請告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