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5, 2013

寬容比懲罰更有力量 + 破壞免疫力的10大惡習



把愛留給最愛







寬容比懲罰更有力量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這是發生在一輛長途汽車上的真實故事,在山路的急轉彎處,一名因為無座而站在車廂中間的女乘客突然感覺有人碰了她一下,隨即發現錢包沒了,便大呼失竊。

售票員沒有請司機把車開到附近的派出所,而是對所有乘客說:「大家出門在外都不容易,請這位手快之人高抬貴手,把錢包放到地上吧,前面就要經過一個隧洞,沒有人會看見你的,要是因為這個而被判兩年刑那就太不值得了。」

於是,在長途汽車駛過那個黑暗的隧洞後,錢包又回到了女乘客的手中,這世上沒有什麼歧途不可以回頭,沒有什麼錯誤不可以改正,面對別人的錯誤,有時,寬容比懲罰更有力量。

讓奇蹟隕滅的,往往不是錯誤,而是一顆冰冷的不肯原諒、不肯相信的心,不妨設想一下:假如那位售票員讓司機把車開到了附近的派出所,那麼,那位「手快之人」就會受到法律的懲罰,這麼做雖然伸張了正義懲罰了邪惡,但卻讓那個人永遠失去了改過自新的機會

這位聰明的售票員,不僅保護了女乘客的財產,而且還給了那位「手快之人」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他也許從此就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了,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位女售票員就在無意中拯救了一個墮落的靈魂


【成熟定義】:

孩子的成熟,不是年齡長大,而是獨立克制!

果實的成熟,不是顏色美麗,而是味道甘甜!

女人的成熟,不是能力非凡,而是溫良賢淑!

男人的成熟,不是圓融處世,而是善於擔當!

政治的成熟,不是鬥爭勝利,而是和協雙贏!

領導的成熟,不是發號施令,是能廣納諫言!

性格的成熟,不是心平氣和,而是能屈能伸!

人生的成熟,不是無欲無求,而是惜福造福!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讓奇蹟隕滅的,往往不是錯誤,而是一顆冰冷的不肯原諒、不肯相信的心」是本篇文章中最讓 笑遊人間所喜愛的一句話。

但這句話的相反面,卻是「讓問題變的一發不可收捨的往往是心存婦人之仁或縱虎歸山」。

歷史上有許許多多因寬容對待犯錯之人,事後對方不但改錯還在自己危難時救助自己的事蹟,但卻也不乏因寬容對方,對方卻不知感恩反而變本加厲甚至懷怨報復。

面對這樣的問題,就會讓人思考…面對犯錯的人,應該給他一個機會?還是該嚴懲給予教訓?這部份就只能考驗每個當事者的智慧與胸襟了。

但若以 笑遊人間的想法則是…世上,誰人無過,您我犯錯之時,心中必定乞求他人原諒我們,而在他人犯錯之時,我們是否能轉換立場去原諒他人的無失之過。

只要是無失之過或非大錯,得饒人處且饒人,不但給了對方一次改過向上的機會,也為自己積一點陰福。

但若是故意為之或惡意為之,那麼,與其期望奇蹟出現,還不如讓奇蹟就此隕滅,因為他們的再犯的機率比改過的奇蹟更大,為了避免造成更嚴重的損害,應該依法給予嚴懲才是





^_^小常識

破壞免疫力的10大惡習…強身防病   

  由於免疫力不同的緣故,一些人身體強壯,另一些人則容易生病。美國最新研究証實了“破壞免疫系統的10個習慣”以及專家建議。 


1.生活中缺少歌唱 
  唱歌有助於提高人的免疫力。德國專家對唱詩班成員排練前后的血液進行了檢驗,結果發現,排練之后,這些歌手免疫系統中的蛋白質——免疫球蛋白A和抗壓力激素——氫化可的鬆的濃度都有了顯著提高。 


2、濫用抗生素 
  濫用抗生素有可能破壞腸道先天免疫力,這也是引起耐抗生素細菌感染的原因。研究人員試驗后發現,這是一種廣泛使用抗生素導致的並發症,將使患者的身體健康受到更大傷害。 


3、社交圈子小 
  研究發現,一個人的社交圈子越小,就越容易生病。在18—55歲的成人中,至少有6個朋友的人比朋友少的人抗感冒的能力強4倍。專家建議,經常與朋友聯絡,忙時給朋友發條短信是防感冒的新方法。


4、缺少睡眠
  缺少睡眠會導致免疫力下降,降低抗擊病菌的“殺手細胞”數量。芝加哥大學研究發現,與每晚睡7、5—8、5小時的人相比,每晚隻睡4個小時的人,體內抵御流感的抗體減少50%。 


5、壓抑情緒
  美國研究發現,夫妻就婚姻問題展開建設性討論,有助於改善血壓、心率和白血球數量,提升免疫力。專家建議,別把問題藏心底。 


6、不愛喝水 
  充分飲水能保持呼吸道黏膜濕潤,使感冒病毒難以迅速繁殖,增強免疫。建議每日飲水量按每公斤體重飲40毫升水計算,兒童需飲更多的水。


7、以車代步 
  研究發現,以車代步不愛運動的人與經常快走的人相比,4個月內請病假的時間會長兩倍。專家建議,每天進行30分鐘快走等有氧運動,有助於改善白血球數量,改善免疫系統功能。


8、被動吸煙 
  被動吸煙與吸煙一樣有害全身健康,降低免疫。據統計,每年大約有3000名美國人因為吸入二手煙而患肺癌死亡。 


9、缺少幽默感
  研究發現,看滑稽視頻1小時可顯著提高免疫力。因為大笑有助於降低應激激素,增加或激活某些免疫細胞,提高免疫力。


10、夫妻冷淡 
  肌膚觸摸是夫妻間的潤滑劑。在身體接觸時,體溫微微升高,心跳稍加快,體內也隨之釋放出許多傳感素,它能起到抑制抑郁,增強機體免疫的作用。





史上殺人最多傳染病:1918年流感致4,000萬人死亡


1918年,當第一次世界大戰造成的死亡繼續威脅著歐美的青年男子時,一場流行性感冒橫掃歐亞大陸和北美,最終波及全球,使世界1/5的人屈服於它的淫威之下,2,000萬—4,000萬人被它殺害,遠遠超過了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死於槍炮的人數,成為迄今為止在一年中殺人最多的一次傳染病。以後,每隔大約10—20年,人類就要受到一次全球性流感殺手的襲擊。


隱形殺手瘋狂奪命
1918年秋天,歐洲戰場上的大戰即將結束。由於美國人參加了歐洲大戰,協約國對同盟國的戰爭正接近勝利。在環境惡劣的戰壕裏作戰的協約國士兵們滿懷希望,卻並不知道一場災難正悄悄來臨。流感殺手鑽進了戰壕,士兵們畏寒高燒,全身乏力,像得了一般感冒。普通感冒並不可怕,無論患者吃藥還是不吃藥,幾天就能痊癒。然而,這一次,病人的症狀迅速加重,高燒不退,病人因缺氧而拼命喘息,直至帶有血腥味的泡沫從他們的鼻子和口腔中衝出來,許多人窒息而死。士兵們這才明白,大禍臨頭了。殺人流感蔓延開來,死亡人數迅速上升,僅軍人就死了43,000人

人們發現,這次流感完全不同於一般的流感,一般感冒大多能自愈,死亡者多為老人和兒童,死亡率為0.1%。而這次流感對20—40歲的青壯年最具殺傷力。一般流感死因多為肺炎等並發癥,而這次流感卻直接殺人,患者在得病後數小時內即迅速死亡。

這真是名副其實的殺人流感,其死亡率高達2.5%,是一般流感的20—25倍。經常會發生這樣的事,幾個朋友上班的路上還在聊天,其中1個人突然得了流感,還沒等到下班就死去了。還有個更恐怖的例子,4個女人興致勃勃地玩橋牌到深夜,相繼得了流感,一夜之間竟然死了3個。


☆☆☆☆☆☆

西班牙因流感死亡800萬人
1918年殺人流感史稱“西班牙流感”。1918年5月,西班牙因流感死亡800萬人,殺人流感因此得名。其實,早在1918年初春,殺人流感就在美國堪薩斯州的福特·雷裏軍營爆發。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軍營裏就有1100多人被感染,46人死亡。不過,由於這種流感最初的死亡率似乎並不高,所以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此後,隨著越來越多的美國士兵渡過大西洋,這種流感開始在歐洲傳播。遍佈于歐洲西部各地的美國兵營,到處瀰漫著殺人流感的陰霾,被殺死的美國士兵的人數,佔美軍死亡人數的一半。

1918年9月,隨著戰時物資的航運,殺人流感在美國波士頓登陸,隨即傳遍全美。這一次,美國人終於看到了殺人流感的猙獰面目。僅僅在10月,美國就被“西班牙流感”殺死了2萬人,死亡率達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5%;在紐約僅10月23日一天,就有851人死亡。1918年11月11日,戰爭結束,在慶祝停戰日遊行時,人群聚集在一起通宵達旦地狂歡,致使數百萬人染病,又有數萬人因此喪生。

在幾乎整個1918年裏,殺人流感沿著貿易路線和海運航線向全球傳播,橫掃北美洲、歐洲、亞洲、巴西和南太平洋,造成極為嚴重的傷亡。印度的死亡率特別高,每1000人中就有50人死於殺人流感。

至今,對1918年殺人流感從何而來仍眾說紛紜。雖然殺人流感最初來源於美國的說法十分流行,但也缺乏直接的證據。此外,還有人推測,殺人流感起源於亞洲,是流感病毒的一次遺傳突變帶來的。流感病毒表面蛋白質的變異使人類的免疫系統無法識別入侵之敵,令免疫力喪失。而當時一些協約國科學家則認為殺人流感是戰爭中使用芥子氣等化學武器造成的


1918年殺人流感病毒很可能來源於豬或某種鳥類
殺人流感在1919年悄沒聲息地消失了。它來得很突然,消失得同樣神秘。科學家們後來在幾十年的研究中,相繼發現了A、B、C共三種流感病毒,弄清了它們的遺傳結構,製造了對付它們的疫苗,卻仍對“西班牙流感”病毒所知甚少,更沒有防治它的疫苗。

為預防殺人流感再度爆發,20世紀80年代,科學界重新開始了尋找“西班牙流感”病毒的工作。其中有兩組科學家試圖通過發掘被1918年殺人流感奪去生命者的遺體,來找到“西班牙流感”病毒,從而破譯其遺傳口令。其中一個研究小組以美軍病理學研究所的塔本博格博士為首,另一個則以世界流感權威克絲娣博士為首。

這兩個研究小組初步揭開了“西班牙流感”神秘的面紗。原來,“西班牙流感”是一種A型流感病毒變異引起的烈性傳染病A型流感病毒在哺乳動物和鳥類中分佈很廣。豬和雞均可能是殺人流感病毒的宿主,豬流感和雞流感均可能傳染給人。不過,由於缺乏1918—1939年及1918年以前流感病毒的樣本,科學家們很難判斷1918年殺人流感從何而來。有人認為這種流感病毒原本寄生在鳥類身上,由鳥類傳染給人,人又傳染給豬。中國科學家的研究證明,A、B、C型流感病毒均能自然感染豬,並認為豬可能是A型流感病毒的長期宿主,同時還起了人和鴨的流感病毒基因重組的中間宿主作用。因此,1918年殺人流感病毒很可能來源於豬或某種鳥類。

A型流感病毒自1918年以來已經發生了5次大變異,相繼產生了A0、A1、A2、A3、新A1等5種亞型流感病毒。其中的A2、A3、A1型流感病毒,引起了1957年、1968年和1977年共三次全球性流感大流行,每次都造成大量死亡。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父親只說了八個字

一個16歲的女孩跟她母親說她已經2個月沒來了……母親一聽不得了趕緊去藥房買了驗孕劑來確認一下……結果女孩真的懷孕了!母親又哭又罵的問到:'到底是那個渾蛋幹的好事,你給我從實招來!'

女孩只好打了通電話……半小時後,一部全新的法拉利跑車疾駛到了女孩家門,而跨出車門的是位全身名牌衣著又風度翩翩的中年紳士。

紳士進入屋內與女孩及她的父母雙親在客廳坐了下來。午安!'紳士禮貌的向她們問候並說道:'令嬡剛剛告知了我這個大問題,但是因為我的個人家庭問題,很抱歉我無法娶令嬡為妻,不過我會負該負的責任!''這樣好了,

如果生的是女孩,我會留3家店面,2間房子,1棟海邊別墅及一個200萬美金的帳戶給她。'
  
'如果生的是男孩,我會讓他繼承2家公司再加上一個200萬美金的帳戶。'
  
'如果生的是雙胞胎,那就每人繼承1家公司還有各100萬美金的帳戶。'
  
'但如果不幸流產了……'此時在一旁沉默已久的父親,突然站起來,並把手緊緊的搭在紳士的肩上後說:"那就再麻煩你一次!"




威爾鋼
某國足球隊兵敗後,“威爾鋼”找了該國家隊一名隊員做了一個廣告。情節是:國家隊的一名隊員左手抱著一個足球,右手指著屏幕說: 誰能90多分鐘不射,我能!



保險套廣告
某保險套的廠家看了廣告後,深受啟發,於是從這個國家隊裡找了一群隊員也做了一個廣告。畫面是:所有隊員對著球門狂轟爛炸,廣告語:“不管射多少次,射不進去就是射不進去!!!

    

產避孕葯廣告
生產避孕葯的廠家看了以後也想搭乘順風車,可自己的藥怎麼用也是給女人用的,這可怎麼辦呢?! 

但是經過分析也難不倒他們,經過三天三夜的冥思苦想,終於找到了個辦法:讓一個在吹黑哨的裁判身穿黑衣哨子一吹,手勢一打,傲氣凜然的說:“不管射進去了多少,統統不算!

    

今晚你也射門吧(好笑喲!) 
夫妻倆恩愛的同看世界盃足賽, 妻開心不已,抱著老公撒嬌:「老公~~今晚你也射門吧~~」 
    
老公一把推開妻子生氣的說:「妳不懂啦!射自己家的門算輸,射別人家的門才算贏






南非……獅媽媽帶著小獅子過馬路



南非……獅媽媽帶著小獅過馬路,於是沒見過什麼世面的小獅停在路中央對著一群汽車展示它的霸氣,結果所有的人都碉堡了,還是獅媽媽把小傢伙叼回了草地才讓一切歸於平靜。
狮妈妈带着小狮子过马路
狮妈妈带着小狮子过马路
狮妈妈带着小狮子过马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