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1, 2018

耶穌是神嗎? + 學歷代表過去,只有學習力才能代表將來



【國情影片– 美麗台灣】
感謝外交部委請台灣阿布電影公司,將齊柏林導演鏡頭下所拍的《看見台灣》剪輯成3分鐘的精華短片並加上全新配樂,我們希望可以再次透過齊導的鏡頭,讓你看到台灣的夢想與希望。


(十問達賴)很有智慧的對話



耶穌是神嗎?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不知道你是否遇到過這樣的人——無論走到哪裡,他都是人群的焦點?某些神秘卻不可言狀的特質使他鶴立雞群。這就是兩千年前的耶穌基督給人們的感覺。但絕不僅僅是因為他的個性,才使得人們都聽他的話,親眼見證了他言行的人,堅信拿撒勒人耶穌異於常人。

耶穌的唯一憑證就是他自己。他從未著書立說,沒有領兵打仗,不是政要人物,也並非家財萬貫,最遠的活動範圍就是距離自家方圓百里的地方,但他卻因為大膽而鼓動人心的言行吸引了眾人。

由此可知,只要是見過他,並且聽過他訓誡的人,都能感受到他的偉大之處。絕大多數偉人的結局也不過是淡出人們的視野遁入歷史書中,而耶穌一直都是炙手可熱的話題人物,他的爭議性是成千上萬的作者爭相寫作的主題。爭議圍繞著耶穌對自己身份的宣告展開,這宣告的確同時震驚了他的追隨者和反對者,也讓他成為了羅馬當局和猶太教高層的心腹大患

儘管他是個既無憑證又沒有政治勢力的局外人,但短短三年內,憑一己之力,耶穌改變了世界,影響後世兩千年且這影響依然在繼續。其他的凡人宗教領袖也都對後世產生了一定的影響,但誰都不及這個拿撒勒人——一個木匠的兒子。

耶穌基督到底有什麼與眾不同的?他是個偉大的凡人,還是其他?這些是關於耶穌身份爭議的核心問題。有人認為他就是一個偉大的道德導師,也有人認為他是世界上最偉大宗教的領袖。但也有更多的人認為他超越以上二者。基督徒相信上帝真的來過人間,而且有證據可以證實這一點。

仔細檢驗了耶穌的生平和話之後,前劍橋教授懷疑派,CS Lewis 得出了一個震驚世人的結論——耶穌篡改了自己的生平。耶穌基督到底是何方神聖?很多人會說耶穌是個偉大的道德導師。仔細想想,我們不禁發問:耶穌莫非僅僅是個偉大的道德導師?

甚至很多其他宗教的教徒承認耶穌是個偉大的道德導師。印度領袖,聖雄甘地,高度讚揚耶穌正直無私的生平和發人深省的話語。同樣地,猶太學者Joseph Klausner寫道“全世界都認同耶穌基督倡導最純粹而高尚的道德準則,即使古代最聰明的人所立的道德戒律和格言與之相比都相形見絀。”

耶穌的登山寶訓被譽為是人類能發出的最高尚最極致的道德訓誡。事實上,今天人類所宣稱的“平等的權利”也都是耶穌訓誡的結果。非基督徒歷史學家Will Durant說到耶穌時,說道“他的一生都在不懈地踐行和推廣『平等的權力』”,如果在近代,他早就被送去西伯利亞了'他是你們中最有智慧的,讓他為你們服務。'——這就是所有政治智慧和理智的反轉。”

很多人,像甘地一樣,試圖將他的道德訓誡和他對自己身份的宣告分開來看,只承認他是個推行最高道德準則的偉人。美國的開國元勳之一——托馬斯·約翰遜總統也是這麼做的,他引用了新約,將其中關於耶穌神性的部分去掉,只留下耶穌關於倫理道德教育的片段。約翰遜總統時刻隨身攜帶他篩選過的新約,尊稱耶穌為史上最偉大的道德導師。

事實上,約翰遜總統《獨立宣言》中那些令人難忘的話都是來自聖經的——無論性別,種族或者社會地位如何,每個人在上帝眼中都無限重要,地位平等。這著名的宣言中寫道“人人生而平等,造物主賦予他們若干不可剝奪的權利。”

但有一件事情,約翰遜沒有回答:如果耶穌假稱自己為上帝,那他肯定算不上一個好的道德導師。但是耶穌真的自稱為神嗎?在調查耶穌的宣告之前,我們需要檢驗一下他僅僅是個偉大的宗教領袖的可能性。


影響力

廣大學者審查耶穌的言行,試圖找到他品德缺陷的證據。然而,即使最激進的懷疑論者也被耶穌倫理道德的純潔性所折服。




~~~~~~~~~~~~~~~~~~~~~~~~~~~~~~~~~~~~~

《學歷代表過去,只有學習力才能代表將來》
 

有一個博士分到一家研究所,成為學歷最高的一個人。有一天他到單位後面的小池塘去釣魚,正好正副所長在他的一左一右,也在釣魚。他只是微微點了點頭,這兩個本科生,有啥好聊的呢?不一會兒,正所長放下釣竿,伸伸懶腰,蹭蹭蹭從水面上如飛地走到對面上廁所。

博士眼睛睜得都快掉下來了。水上飄?不會吧?這可是一個池塘啊。正所長上完廁所回來的時候,同樣也是蹭蹭蹭地從水上飄回來了。怎麼回事?博士生又不好去問,自己是博士生哪!

過一陣,副所長也站起來,走幾步,蹭蹭蹭地飄過水面上廁所。這下子博士更是差點昏倒:不會吧,到了一個江湖高手集中的地方?

博士生也內急了。這個池塘兩邊有圍牆,要到對面廁所非得繞十分鐘的路,而回單位上又太遠,怎麼辦?博士生也不願意去問兩位所長,憋了半天後,也起身往水裡跨:我就不信本科生能過的水面,我博士生不能過。只聽咚的一聲,博士生栽到了水裡。

兩位所長將他拉了出來,問他為什麼要下水,他問:「為什麼你們可以走過去呢?」兩所長相視一笑:「這池塘裡有兩排木樁子,由於這兩天下雨漲水正好在水面下。我們都知道這木樁的位置,所以可以踩著樁子過去。你怎麼不問一聲呢?」

學歷代表過去,只有學習力才能代表將來。尊重經驗的人,才能少走彎路。一個好的團隊,也應該是學習型的團隊。



~~~~~~~~~~~~~~~~~~

(^_^)HA HA HA 笑話


以鵞傳鵝? 被誤導多少年了呢?

捨不得孩子套不住狼:原是「捨不得鞋子套不住狼」, 意思是要打到狼,就要不怕跑路,不怕費鞋。不過這個還能理解, 因為四川方言管「鞋子」叫「孩子」。 如果真的拿活生生的孩子去套狼,也太恐怖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