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7, 2018

奇人能"預知"地震將發生 +在課堂上「拿菜刀」」,卻成功將放牛班的小混混們送入知名大學



身體"會說話"?奇人能"預知"地震將發生 感應範圍擴及全世界?


「台灣地震」逃生方法!分享出去,功德無量!


《摩根費里曼之人類的故事》



他在課堂上「拿菜刀」、「罵髒話」,卻成功將放牛班的小混混們成功送入知名大學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放牛班其實是種不尊重的說法,過去台灣的放牛班被視為「不升學班」,專為那些不擅讀書的學生開設,在「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社會風氣下,放牛班的學生出社會後大多擔任社會底層的職業,因此相較起來經濟狀況也較為不好,而放牛班制度也是台灣教育最讓人詬病的一個汙點。
但其實不只台灣有放牛班,在國外也有類似的班級設計,如在法國也會將多數難纏的問題學生聚集在同一班,而美國的放牛班學生則來自貧民區或有家庭破碎、參加黑幫、吸毒犯毒等情形。
在美國南加州曾有個放牛班的老師,為了將學生拉回正途而下了許多功夫,甚至拿著「菜刀」上課,最後成功將學生們送入名校,讓我們來看看他是怎麼做到的吧!

詹姆斯(Jaime Escalante)是個數學老師,44歲時來到一間惡名昭彰的高中,這所學校名為「加菲爾德高中」,被視為當地最爛且最差的學校,因為這裡的學生大多來自貧窮家庭,且為了自保個性都相當火爆,他們忙於賺錢養家根本沒有讀書的意願。

詹姆斯第一次進入教室,學生就不禮貌的衝著他大喊:「我們才不想上數學課,只想上性教育課!」不僅如此,整個教室鬧哄哄的,課桌椅也歪七扭八,完全沒有上課的氣氛。

面對這樣的困境,詹姆斯竟也毫不退縮,他心想既然這些學生看起來就像「小混混」,那他也要學會那一套來融入這個校園。開課第二天,他便穿著一身廚師服,手拿「菜刀」,操著「義大利黑話」,兇猛地進入教室
學生都被他的轉變嚇呆了,應該說覺得老師簡直「帥」呆了! 詹姆斯因此慢慢收服了學生們的心,也開始了解「放牛班」學生不是不想改變,而是他們早已因環境惡劣「放棄自我」。

為了拯救這群學生,詹姆斯下了許多功夫,他找來那些有意讀書的學生,每天自願提早補課一小時,放學再幫他們補習兩小時,週六也繼續上課。學生們日漸蛻變
漸漸地奇蹟開始出現,一開始是五名學生中有兩名通過考試,一年過後,全班十八位學生「全數」通過考試,拿到了世界級大學的「入場門票」。不過持續的加班讓詹姆斯身體吃不消,他曾經因此心臟命復發,摔下樓梯被送急診。休息一個月後出院,他立即又重返校園,為了幫學生補課。
2010年,詹姆斯罹癌病逝,他一生的教育事蹟受到大家的歌頌,如他所說的這句話「我們都很關心美國未來的教育,但是就像我告訴學生的一樣,我們不是『進入』未來,而是『創造』未來,透過我們的努力創造出來!」至今仍讓許多美國人印象深刻!
求學期間出現一個好老師真的很重要啊,在詹姆斯當老師的期間,有近400名學生因為他人生有了變化,這是多麼值得歌頌的一件事,如果你也曾遇到一個好老師,記得常常與他聯繫,跟他說聲「老師謝謝你」唷!



~~~~~~~~~~~~~~~~~~~~~~~~~~~~~~~~~~~~

忘記缺點


日前,參觀美術館時,遇見一位多年前相識的阿嬤,她的名字我忘了,但她的面容我卻始終記得,因顏面神經失調關係,阿嬤嘴角往右歪斜,那張臉深刻地烙印心中。

人來人往中,阿嬤自在地與我分享,她說:「約三十年前,一場車禍後,一覺醒來,我的臉從此就沒正過,只要鏡子一靠近我,就會不由自主地哭泣,這樣過了好多年。」

先生始終對她不離不棄,沒說過一句難聽的話,有一回先生還要帶她出席公司聚餐,卻被婉拒了。阿嬤說:「我這樣子能見人嗎?不要帶我這歪臉妻給你丟臉了。」

巧合因緣下,阿嬤親近寺院,經常聽經聞法,漸漸懂得佛法後,開始上課、做義工、參加法會,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害怕人群。

我不禁好奇地問,是什麼原因讓您改變?阿嬤靦腆地回答:「因為我忘記了!忘了歪臉的自己。」望著阿嬤的臉,那個當下,心靈已不再有歪正的分別;分享的片刻已溫暖了彼此。

很多時候,我們只記得自己的缺點,讓這些小得不能再小的缺點,放在白紙上放大,然後傷害自己。

美國有位名主持人,其貌不揚卻常語出驚人,在眾星雲集下,走出一條路。他說:「如果我太在意外表,而忘了我的才華,那將是最大損失。」

誰沒有缺點呢?學習忘記它,好好地去運用你的天賦,隨心所欲吧!



~~~~~~~~~~~~~~~~~~~~~~~~~~~~~~~~

(^_^)HA HA HA 笑話


中國又出新詞了……

1.上了賊船,就跟賊走。

2.女大十八變,越變越随便。

3.傳銷就是兔子,專吃窩邊草。

4.走自己的路,和愛情兵分兩路。

5.是狼就練好牙,是羊就練好腿。

6.都說小姐漂亮,其實都是妝出來的。

7.小鳥雖小,可它玩的却是整個天空。

8.曾經的海枯石爛,抵不過好聚好散。

9.寧可去碰壁,也不要在家裡面壁。

10.没有不變的承諾,只有說不完的謊言 。

11. 别扯那麼遠,誰保證你能活到那一天。

12. 累嗎?累就對了,舒服是留給死人的 。

13. 學學人家姜太公,釣的都是尋死的魚。

14. 古時一劍闖蕩天下,如今一賤放蕩世界 。

15. 誰對我的感情能像對人民幣那樣堅定啊。

16.自從買了保險,過馬路都不用看紅綠燈。

17.一覺醒來我以為我長高了,原來是被子蓋横了。

18.我們始終都在練習微笑,終於變成不敢哭的人。

19.我不介意你騙我,我介意的是你的謊話騙不了我。

20.你說你會等我回來,你是等了,還找了一個人一起等 。

21.結婚證和衛生許可證的唯一區别是,它不掛在墙上。

22.在你頭上拉屎的未必是敵人,也可能是你樓上的鄰居。

23.活著浪費空氣,死了浪費土地,半死不活浪費人民幣。

24.牛肉麵裡没牛肉不要抱怨,老婆餅裡面不也没老婆嘛。

25.不經歷星期一上午的崩潰,就不知星期五下午的可貴。

26.小學生一隊一隊,中學生一堆一堆,大學生一對一對。

27.曬黑後,臉色好看了,牙齒變白了,喝酒都不臉紅了。

28.人生像迷宫,用上半生找尋入口,用下半生找尋出口。

29.如果愛上了别人請别告訴我,我没你想像的那麼勇敢。

30.壞人做好事叫回頭是岸,好人做壞事叫臨天亮尿床。

31.哄領導開心就做做假,哄群眾開心就做做秀;哄自己開心就做做夢。

32.結婚就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可是‘不入虎穴, 焉得虎子’。

33. 最快變成哲學家的是老公,最快變成經濟學家的是老婆,最快變成戰略家的是丈母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