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1, 2018

0211 墾丁避寒避霾害 + 難忘台灣人恩惠!日本前議員到到災區煮拉麵



日議員開8小時車 送200碗拉麵暖心暖胃


台灣 百年五大地震 (來源:東森電視)

強震活躍期?! 郭鎧紋:規模9地震2020前還有1



四季如春在恆春 墾丁避寒避霾害

PCLin 0211

按照慣例,我們家族旅遊都是在過年前擧行,孩子還小的時候,每年都環島旅行,現在大家都成家了,就定點團聚旅遊,過年前旅遊的好處就是不會塞車,而且容易訂到旅館。今年我們就選定在墾丁凱撒飯店住兩夜,在台南長榮酒店住一夜。今年少了小犬(去泰國玩),多了內人的閨蜜馮大明。

早上08:30台北出發,驅車11:30在新營服務區吃中飯,下午03:30抵恆春半島墾丁凱薩飯店。晚上到四重溪大山羊肉爐(溫泉路113)打牙祭!參觀四重溪清泉溫泉,享用各式甜點

恆春半島因恆春鎮得名,是臺灣全島最南處。由於此地氣候溫暖,四季如春,沈葆楨將其改名為「恆春」1982年,台灣的第一座國家公園-墾丁國家公園就在恆春鎮墾丁里成立,「墾丁」本義為「開墾的壯丁」。清領時期光緒三年(1877年)官方設置招墾局,募得粵籍客家人在此搭寮墾荒,得名為墾丁藔。

每年約九月到次年三月,來自西伯利亞的季風將境外的飛塵掃到台灣,被高聳的中央山脈擋住,所以台灣西半部霾害嚴重(台灣東半部拜中央山情之賜而無霾害),但到了恆春半島時由於山脈陡降,季風順著地形加速吹向海洋,形成了風勢強勁的「落山風」,也使恆春半島幸免於霾害,藍天白雲,所以我們冬天常來墾丁避寒及避霾害。由於陽光充足加上強烈乾熱的落山風,造就了適合栽種的洋蔥盛產。

   
新營服務區-小女及孫女

爆胎緊急應變(新營服務區)

恆春半島椰子一顆50(約為台北的半價)椰子水很鮮美,可治痛風

墾丁凱撒飯店-花園客房有自已的後院及泡湯池

墾丁天空無霾害 藍天白雲四季春


墾丁凱撒貴賓室-
-大女婿是凱撒飯店的貴賓,只要報他的名字,我們全家人都可以進入貴賓室享樂!
 
 
墾丁凱撒大廳(二女婿及大孫女未到)


大山羊肉爐(四重溪溫泉路113)

四重溪清泉溫泉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中國最嚴重陰霾降臨,波及4.6億人




~~~~~~~~~~~~~~~~~~~~~~~~~~~~~~~~~~~

難忘台灣人恩惠!日本前議員到到災區煮拉麵
  

野崎孝男(白衣)在花蓮簡單的攤位上煮起拉麵,給辛苦的第一線人員享用。

災區搜救不是每個人都能執行,但仍然有很多方式盡一份心力。日本前議員、Mr.拉麵社長野崎孝男就率領員工前往雲門翠堤大樓附近,捲起袖子煮熱拉麵給第一線辛苦的人員享用!

臉書粉絲團「Mr.拉麵」指出,花蓮地震後,野崎孝男馬上決定帶著員工,連夜開車到花蓮,為前線的救災人員提供暖呼呼的豚骨拉麵,希望能藉由這一碗碗的拉麵來慰勞他們在寒冬之中的辛勞與傳達感謝之意。並強調「不會忘懷台灣人的恩惠!」

野崎孝男2016年台南強震時,也前進台南永大路,親手煮咖哩飯供給在寒風中救災的第一線人員。(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

學習電子報-沙子與石頭


有兩個朋友,在沙漠中旅行。在旅途中他們為了某件事吵架了,其中一個打了另外一個一記耳光。

被打的覺得受辱,一言不語,在沙子上寫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他們繼續往前走,發現了一個綠洲,於是他們決定先洗一個澡。被打巴掌的那位陷入流沙差點淹死,幸好被剛才打了他的朋友救起來了。

被救起後,拿了一把小劍在石頭上刻了:「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一旁好奇的朋友問說:「為什麼我打了你以後,你要寫在沙子上,而現在要刻在石頭上呢?」

被打的那位笑笑的回答說:「當我們被一個朋友傷害時,要寫在砂,讓諒解的風抹去它;相反的,如果被幫助,我們要把它刻在石頭上,如此任何風都不能抹滅它!」

要學會將別人對你的傷害寫在沙上,而將別人對你的好刻在石頭上。
     
報長的話:
將別人對我們的好銘記於心,將別人對我們的傷害隨風而逝。唇齒相依都還會不小心誤傷,更何況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爭吵、磨擦在所難免。

遺忘對方的過錯,是寬恕、包容的表現,銘記對方的好,是時刻心懷感恩,不使對方的過錯來折磨自己,才能放寬心胸過日子。共勉之。



~~~~~~~~~~~~~~~~~~~~~~~~~~~~~

(^_^)HA HA HA 笑話


12星座什麼時候不是人】

雙子(思考起來不是人)
金牛(沉迷起來不是人)
巨蟹(發怒起來不是人)
獅子(行動起來不是人)
處女(懷疑起來不是人)
天秤(戀愛起來不是人)
天蠍(追問起來不是人)
射手(理性起來不是人)
摩羯(管理起來不是人)
雙魚(幻想起來不是人)
水瓶(學習起來不是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