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5, 2018

0225 新年走春二格山 騰雲駕霧櫻花尾 + 學習電子報-1009次的失敗




這次登山影片:新年走春二格山 騰雲駕霧櫻花尾 PCLin


MIT台灣誌 腳蹬石碇 石尖山徑 攀越小百岳 二格山


AI 使職業面臨大洗牌,誰都逃不掉!





新年走春二格山 騰雲駕霧櫻花尾


PCLin 0225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攀登二格山順路去賞櫻花,自行開車前往北宜公路的二格公園方向23k(在新店捷運站前轉搭綠12客運,栳寮二格公園站下車),左拐入栳寮產業道路,開車至接近登山口的停車區北宜公路至登山口2公里

這樣爬登二格山距離最短-只有540公尺,一路爬石階陡上,約二十分鐘就可以登上二格山。開始登山時,山路寬闊,路旁均是櫻花,可惜花期已過,綠葉均已長出,只有在登山口尚有幾棵綻放櫻花。

二格山位於石碇,在台北市南緣,為木柵、深坑、石碇之界。二格山,又名「石尖山」,高678公尺,以視野遼闊而著名, 是一條熱門的登山路線。二格山附近又有猴山岳、筆架連峰等名山,還有熱鬧的木柵貓空茶區。

二格山頂有木造觀景涼亭視野遼闊,若天氣晴朗,放眼望去,是無窮盡的山巒層層,視野遼闊今天霧茫茫,好像仙人出遊,騰雲駕霧!

因天雨路滑,郭社長決定不走O形路,原路折返,以策安全,中午在石碇烏塗窟聚福宮野餐。

二格山登山步道導覽圖

 
Tony 二格山地圖 

落櫻滿地
 
花期已過,綠葉均已長出,只有在登山口尚有幾棵綻放櫻花

登山口路標:這樣爬登二格山距離最短-只有540公尺,但北宜公路至登山口2公里

山路寬闊,路旁均是櫻花

山路質樸有野趣 霧鎖山林意境深

一支小雨傘

丁字路口木造涼亭

二格山頂觀景涼亭

 
望向台北,有極易辨識的木柵焚化爐的長頸鹿煙囪,更遠的南港山,南港山後一柱擎天的台北101、再延伸至七星山。南望則見翡翠水庫一隅,湖光山。東望,筆架連峰綿延至石碇

二格山頂合影
山巒層層於石碇 視野遼闊二格山

 
摸到二格山三角點基石(海拔678公尺)

 
中午在石碇烏塗窟聚福宮野餐
 二格山登山步道導覽圖

Tony 二格山地圖





~~~~~~~~~~~~~~~~~~~~~~~~~~~~~~~~~

學習電子報-1009次的失敗


肯德基連鎖店的創辦人桑德斯上校,在他六十五歲時,窮困潦倒身無分文。當他拿到生平第一張救濟金支票時,金額只有一百零五美金,內心真的很悽涼。

但是他沒有就此自憐喪志。他想到是如何改善自己的生活,他問自己:「到底我對人們可以貢獻什麼?我有什麼可以回饋的?」他開始思量自己的所有,試圖找出他可以做的。

桑德斯仔細審視過自己之後,發現他擁有一套應該是人人都愛的炸雞秘方,不知道餐館要不要?他本來要把秘方給賣了,但想一想賣掉的錢夠付得起房租嗎?不如教餐館如何把炸雞炸得好的技術,如果客人點名要他的炸雞,生意越做越好的話,也許他可以跟餐館老闆談談抽成也不一定。

桑德斯就此展開行動,把他的想法告訴每一位餐廳老闆。人們的反應卻是殘酷的。很多人都當面嘲笑他:「得了,老傢伙,若是有這麼好的秘方,你幹嘛還穿著這麼可笑的白色服裝?

桑德斯並沒有就此放棄,在他得到第一聲「好」之前,整整被拒絕了一千零九次之多,有兩年的時間,就是獨自駕著他那輛又舊又破的老爺車,走在美國大地的某個角落上,睏了就睡在汽車後座,醒來便逢人訴說他那些點子,他所示範的炸雞,經常就是自己果腹的餐點……

俾斯麥:「失敗是堅忍的最後考驗。」親愛的,桑德斯上校的成功,我想你一定在乎那個一千零九次的失敗,以及長達兩年的堅持與不放棄。而我卻認為是那個願意貢獻、回饋的源頭使得桑德斯爺爺打造了成功人生。

一個熱情付出與真誠給予的生命,除了能夠彰顯與肯定自我生命的存在價值外,更是邁向成功的必要元素。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不怕慢,只怕站,更怕向後轉,只要願意開始永遠都不嫌晚。劉邦48歲起義,54歲稱帝。姜子牙83歲助周文王,最後建立周朝。桑德斯上校65歲才開始創業

決定成功的條件並不是年紀,若願意開始,年紀不過是一個數字,歷史上不有許許多多年過半百成功創業的案例!

人生不在於你失敗過幾次,重點在於失敗後是否還有勇氣站起來再嘗試一次。失敗是成功的必經之路,就如同從高雄要去台北,會經過台南、台中、新竹…等地。當這些路途都經過了,代表離目的地也愈來愈近了。



~~~~~~~~~~~~~~~~~~~~~~~~~~~~~~~~~~~

(^_^)HA HA HA 笑話


很有深度的笑話認屍!

有一天在某漁村,海上漂來一具男屍,面目全非,只能從下體辨認。全村女人都想知道,是不是自家出海打漁的男人。

甲婦女:「不是俺的男人,也不是俺的姐夫!」

乙婦女:「不是村長,也不是書記!」

丙婦女:「不是我老公,也不是菜市場的豬肉榮,更不像王老闆!」

丁說:「不是我愛人的,也非林老師,是有點像水電工阿賢,但又少了顆痣,到底是誰呢?」

一個年輕寡婦走上前來,盯著男屍下體看了好久,長噓一口氣,對著眾婦女揮了揮手說:「都回去吧!不是咱村的」
《宇宙的成因,因為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