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7, 2016

康熙帝遺詔:解開雍正帝繼位謎團 + 李家同:總比別人先走一小步



颱風動態(超酷的颱風動態!遊標指下緣可點選日期,但手機須先按右下角的三條線,才可以看不同時間的動態)


http://www.cwb.gov.tw/V7/prevent/typhoon/Data/PTA_NEW/imgs/products/2016070718_PTA_0_download.png


中英字幕Alone Yet Not Alone 孤單但並不孤獨同名電影主題曲這首歌的演唱者
Joni Eareckson Tada(瓊妮•艾力克森•多田)是一位美國女士,她在十幾歲時受傷成為身心障障者,高度截癱,手腳無法動彈,所以她得坐在輪椅上,用嘴巴畫畫、寫作,她也在廣播裡當講員。事實上她連肺都有問題,所以我們會看到她在演唱之前都會虔誠的祈禱。這首叫做《孤獨卻並不孤單》的歌,是講述十八世紀一些德國人移民到美國的故事。
祈祝能在我們生命軟弱時,藉由此曲得到剛強與希望。-

 

前排彈琵琶的12金釵她們是怎麼坐下的? 太神奇啦!有錢也看不到的表演喔 [Shanghai World Expo Closing Ceremony Concert 720HD] 04 - Fusion of Art and Music

 
從精緻繽紛的德奧,到幽然出塵的斯洛維尼亞



康熙帝遺詔:解開雍正帝繼位謎團!


來源:歷史檔案揭秘


雍正帝繼位之謎,一直都是大家討論的熱點,很多人都說雍正帝密謀篡改遺詔,登基為帝。康熙帝遺詔是否被篡改過?胤禛繼位為何遭人質疑?他又憑藉什麼在爭位的鬥爭中勝出?種種謎團都要從這份頗具爭議的遺詔說起。

遺詔篡改之謎
康熙六十一年(1722)冬天一個寒冷的夜晚,一代明君康熙帝駕鶴仙逝。康熙帝生前對於傳位一事緘口不言,死後僅留下一份遺詔,指明傳位於四皇子胤禛。消息一出,朝野震驚,諸皇子亦感到不可思議。

不久,民間就有傳言,認為胤禛是矯詔篡位。最為流行的一種說法是,康熙帝遺詔原本寫的是“傳位十四皇子”。但皇四子胤禛買通康熙帝近臣,在遺詔上面添了兩筆,改為“傳位于四皇子”。但這種傳言是經不起推敲的。因為清代正式官文在提及皇子時,採用統一稱謂“皇某子”,即真實的康熙帝遺詔中的文字是“傳位皇十四子”。

這樣一來,遺詔一改就成了“傳位皇于四子”,明顯不通。況且,當時還沒有出現簡體字,漢文文書採用繁體字,故“於”應為繁體的“於”,因此“十”也無法改成“於”。

那麼,雍正帝有沒有可能對遺詔進行更複雜的篡改呢?據史料記載,康熙帝遺詔並非駕崩當日發布,而是幾天之後發布的。因此民間還有另一種傳言,說康熙帝在彌留之際,令大臣隆科多宣皇十四子覲見。隆科多因與皇四子胤禛關係密切,便故意裝作誤聽,宣了皇四子覲見。後來,隆科多又與皇四子封鎖真實的消息,將篡改的遺詔公之於眾。

這種可能性基本也被史學界否定了,原因在於清朝的官方文獻都是滿、漢兩種文字對照的,康熙帝遺詔則有滿、漢、蒙三種文字版本。如果說修改漢文版本尚能嘗試,修改滿、蒙文字就非常困難了。

更重要的是,近些年康熙帝遺詔曾於文物展覽中面世,遺詔原件並沒有被改動的痕跡。而且,遺詔並非像人們想像的那麼言辭簡略,僅僅是說明傳位於皇四子,而是將皇四子的為人和才能進行了描述,寫有“雍親王皇四子胤禛,人品貴重,深肖朕躬,必能克承大統,著繼朕登基,即皇帝位”等語句。由此看來,遺詔被篡改是不可能的。

然而,這仍然沒有打消人們對康熙帝遺詔的懷疑。有學者進一步提出,現存的康熙帝遺詔根本就是偽造的,是雍正帝夥同親信銷毀原件,然後重新製作而成。但這種說法更加缺乏證據。

既然康熙帝遺詔的真實性得到了公認,那麼另一個疑問便隨之而來:人們為什麼如此不相信雍正帝即位的資格,即使在遺詔“篡改說”被推翻後,還不依不饒地提出“偽造說”?這就要從著名的“九王爭儲”說起。

驚心動魄的儲位之爭
康熙帝生前,曾兩廢太子,後來一直沒有立儲。諸皇子圍繞太子之位展開了長達二十年的爭奪戰。在這場儲位之爭中,皇四子胤禛始終沒有形成自己的勢力,呼聲不高,這是他即位遭人懷疑的一個重要原因。

康熙十三年(1674),康熙帝的皇后赫舍里氏在生下皇子胤礽後撒手人寰。胤礽出生後不久,就以嫡長子的身份被立為太子,並深得康熙帝寵愛。

在此後的三十餘年中,胤礽的太子之位穩固,諸皇子並沒有爭儲之舉。期間,只有大皇子胤禔與胤礽形成了一定的競爭關係,兩人常常在文治武功上一爭高低。胤礽自幼不合群,在諸皇子中只與四皇子胤和十三皇子胤祥關係較好。此外,因他的性格有些孤僻暴戾,在朝野中樹敵頗多。

康熙四十七年(1708),太子胤礽因奢侈、淫亂、暴虐等緣由被廢黜。一時間,諸皇子躍躍欲試,開始明爭暗斗地爭奪儲位。僅僅半年後,康熙帝又以“雖被鎮魘,已漸痊可”為由,復立胤礽為太子,爭儲風波暫時平息。然而,康熙五十年(1711),康熙帝又下詔將胤礽廢黜禁錮。

自康熙帝第一次廢太子開始,“九王爭儲”就轟轟烈烈地展開了。一般認為,“九王”指皇長子胤禔、皇二子(即太子)胤礽、皇三子胤祉、皇四子胤禛、皇八子胤禩、皇九子胤禟、皇十子胤誐、皇十三子胤祥、皇十四子胤禵。“九王爭儲”形成了四股強勁的勢力:一是“大千歲黨”,以皇長子胤禔為首;二是“太子黨”,以二皇子胤礽為首;三是“三爺黨”,以皇三子胤祉為核心;四是“八爺黨”,以皇八子胤禩為首,還包括皇九子胤禟、皇十子胤誐、皇十四子胤禵等。

幾股勢力之中,皇長子胤禔最早失敗,於康熙四十七年(1708)被圈禁。皇二子胤礽兩次被廢,“太子黨”的勢力也日漸衰弱。皇三子胤祉整日舞文弄墨,身邊聚集了一批修書的文人,實際上並未形成朋黨,後來也因其屬下犯案而聲望下降。“八爺黨”是實力最強、呼聲最高的一派。

皇八子胤禩善於籠絡人心,在朝臣中聲望很高,其餘皇子也多依附於他。然而,胤禩的行為令康熙帝極為反感。康熙帝曾說:“二阿哥悖逆,屢失人心;胤禩則屢結人心,此人之險,百倍於二阿哥也。”胤禩曾因結黨爭儲被圈禁,釋放後仍不思悔改,繼續圖謀儲位。康熙帝對他厭惡到了極點,終於宣稱與胤禩斷絕父子恩義。

“九王爭儲”過程中,皇十三子胤祥、皇九子胤禟、皇十子胤誐等也因種種原因失寵於康熙帝。最終,只剩下皇四子胤禛和皇十四子胤禵沒有前科,仍具備爭儲的條件。

在這兩人之中,朝臣和百姓都傾向於年輕有為的皇十四子胤禵(從民間傳說即可看出),但是,康熙帝最終選擇了已經45 歲的皇四子胤禛。於是,滿朝嘩然,民間猜疑。人們不禁要問,胤禛憑什麼能在“九王爭儲”中勝出?

歷史上最勤奮的皇帝
的確,皇四子胤禛在儲位之爭中勢力不強,他並沒有過人的才能,且已過不惑之年。那麼,康熙帝臨終決定傳位於他,究竟出於什麼考慮呢?據後世學者分析,雍正帝得以即位,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是“誠孝皇父,友愛兄弟”。當爭儲的諸皇子違反孝道、兄弟相殘時,胤禛卻始終保持了對康熙帝的尊重和恭敬,而且能與其他皇子和睦相處。儘管也有學者揣測胤禛當時是假意斡旋於諸皇子之間,即位後卻對他們進行殘酷的迫害。然而,他畢竟在康熙帝生前維持了孝順、友愛的良好形象。

第二是勤奮敬業、謹慎實幹。康熙帝晚年,掌管戶部,任勞任怨,做出了顯著的政績。胤雍正帝即位後,吸取康熙帝晚年諸皇子爭儲的教訓,建立了“秘密立儲制度”,即由皇帝秘密親書預立皇太子名字的“御書”,密封匣內,藏於乾清宮的“正大光明”匾後。等皇帝臨死前(或死後),由御前大臣、軍機大臣等按“御書”所定,擁立嗣皇帝即位。

事實證明,雍正帝即位後也非常勤政,在位13年之中共留下了1000多萬字的硃批,每天都工作到深夜,只睡三四個小時。他常年不休息,被公認為歷史上最勤奮的皇帝之一。在雍正帝的努力下,“攤丁入畝”、創立軍機處、“改土歸流”等具有重要意義的舉措得以推行。

第三,雷厲風行、堅固可托。康熙帝晚年,由於過於仁慈,朝中貪污腐敗現像有所蔓延。他深深認識到這一弊端,多次表示要傳位於一個“堅固可托”之人。

雍正帝雷厲風行,即位後果然大力整頓吏治,贏得了“雍正一朝,無官不清”的美譽。儘管他的暴政也受到了一些非議,但雍正帝嚴厲果斷的做法保證了清朝政治的穩固,對“康乾盛世”的過渡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第四,是因為康熙帝對胤禛之子弘曆極為喜愛弘曆即後來的乾隆帝,幼年時聰慧威武,被康熙帝稱為“有英雄之氣”。

康熙帝特意為弘曆選擇最好的師傅,精心地栽培他。所謂“愛屋及烏”,康熙帝對胤也更為賞識。由此看來,雍正帝即位或多或少還沾了兒子的光。

其實科學已經驗證康熙帝遺詔被篡改是不可能的,而且雍正帝也是歷史上最勤奮的皇帝,況且康熙帝對胤禛之子弘曆極為喜愛。從這三點我們可以看出,雍正帝繼位是光明正大的,他是康熙帝心中最佳的繼位人選。



~~~~~~~~~~~~~~~~~~~~~~~~~~~~~~~~~~~~

李家同:總比別人先走一小步


核心提示:
1、事實上,“總比別人先走一小步”這本身就是一種創新,創新不僅僅包括技術創新、產品創新,還包括管理創新、營銷創新、渠道創新,甚至一個觀念的轉變的都可以是一種創新。縱觀利時的成長史、崛起史,我們不難看出:當創新與執着攜手、開放與超前同行,成功也成必然。還在苦苦尋覓發展之道的中國民營企業,你,做到了嗎?

2、企業發展到一定程度、一定規模,勢必要探尋新的利潤增長點、涉足多元化,但多元化不等於盲目擴張,轉型升級不等於魯莽激進。正如文中所言:多元化需要試推。同時多元化還有一個硬性前提條件:就是要做強、做大自己的主業。

3、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中國民營企業,民營企業要生存、要發展,就必須立足國情,與國家的戰略規化和宏觀調控結合起來,有針對性地投資才能減少風險、贏得市場。民營企業家如果懂得轉換視角並有所準備,以全球性的眼光看到未來的發展,就能體會到什麼叫“禍兮福所倚”,而應對“經濟寒冬”的信心就來自居安思危、未雨綢繆。

時間一直是構築世界的最重要元素,在改革開放大潮風起雲湧、波瀾壯闊的三十年間,無論英雄還是草莽,都常有“生不逢時”之嘆,更有“時不我待”之感。時勢與英雄,誰造就了誰?

千年未逢之大變局也好,復興之盛世的前奏也罷,誰抓住了時機,誰開放了思想,誰付諸了實施,誰就會是傲視群雄的“王者”。在商貿盛行的寧波,到處都是應時而動的利益追逐者。如果不諱言,應該承認這是推動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突進的最大力量。

 “利時”作為近年才浮出水面的又一個商業奇迹,又印證了上述有點哲理的論斷。創始於1993年的利時,塑料大王?商業新銳?資本新鱷?這家只有15年歷史的企業擁有多張迷人面孔,讓人看得眼花繚亂。我們不知道未來的利時還會有什麼新的面孔示人,我們只知道它在跟這個時代比拼變化速度。

商業最懼怕遲到,但永遠沒有遲到者。這個悖論需要用創新來生成,而悖論的創造者,是喜新不厭舊的利時。“後生”OPEN,創新就在一念間



~~~~~~~~~~~~~~~~~~~~~~~~~~~~~~~~~~~~~~~~~

(^_^)HA HA HA 笑話


律師諮詢費

肉店主人走進律師的辦公室,問:「如果一條沒帶鎖鍊的狗從我店裡偷了一塊肉,我是否有權要求狗的主人賠償?」律師回答:「當然。」

「那麼你欠我12.50元。今天你的狗沒帶鎖鍊偷走了我店裡的肉。」

律師,不發一言,給他一張12.50元的支票。幾天後肉商收到一封律師信:「律師諮詢費45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