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1, 2016

東京自由行-1/7-東京駅地下街 + 《哈佛家訓》源太郎憑什麼



小雨東京自由行(上野、原宿、新宿、澀谷、自由之丘、池袋)


76夜東京遊 Day 1 & 2 (築地、銀座、台場、東京迪士尼海洋)



東京自由行-1/7-東京駅地下街


PCLin 0711


今午搭0130的全日空,由松山機場飛約2,000公里到東京羽田機場,由於時差日本早台灣一小時,故已下午0520,只能在孫女最愛的東京駅地下街逛,尤其是東京動漫人物街。夜宿 Hotel Metropolitan Edmont Tokyo(東京大都會艾德蒙旅店)。

大女兒全家幾乎年年來日本自由行,故大女婿熟門,一下機就在羽田機場買東京地鐵「悠遊卡」,JR(日鐵)三日券及七天的WiFi可攜式小基地台(先在台灣網路預購如此隨時隨地均可上網;犬子則在台北向中華電信租每天的三百多元可以五人分享)。


東京
東京首都圈人口總數達35百萬,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都會區傳統上四大世界級城市之一,也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僅次於紐約及倫敦。

東京古稱江戶,自德川幕府時代以來即為日本主要都市之一,明治維新改為現名成為首都,更發展為日本政治、經濟、文化、交通等眾多領域的樞紐中心。此外,東京還有目前全球最複雜、最密集且運輸流量最高的鐵道運輸系統,其中東京的地鐵系統每日平均運量達880萬人次,繁忙程度居全球地鐵之冠。

東京駅附近地圖

松山機場(全家族只差小女兒及女婿)

由松山機場飛約2,000公里到東京羽田機場

全日空波音787

在羽田機場搭單軌電車到東京

東京地鐵

東京動漫人物街

東京駅地下街孫女最樂

東京站地下街-大孫女愛拍照

孫女手上拿阿松姓名貼

在東京駅地下街吃拉麵

東京駅地下街的拉麵(¥1000)

夜宿 Hotel Metropolitan Edmont Tokyo


東京駅附近地圖




 
~~~~~~~~~~~~~~~~~~~~~~~~~~~~~~~~~~~~~


《哈佛家訓》源太郎憑什麼


多年前,源太郎失業了。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從一位美國軍官那裡學會了擦鞋。他很快就迷上了這種工作,只要聽說哪裡有出色的擦鞋匠,就千方百計地趕去請教,虛心學習。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源太郎的技藝越來越精湛。他的擦鞋方法別具一格:不用鞋刷,而用棉布繞在右手食指和中指上代替。那些早已失去光澤的舊皮鞋,經他匠心獨具的一番擦拭,無不煥然一新,光可鑒人。

在業餘時間裡,源太郎就到各種層次的商場鞋櫃參觀,加深自己對各國不同品牌皮鞋的了解;他還經常到人群聚集的大街上,細心觀察人們穿著皮鞋走路的不同姿態。就這樣,源太郎逐漸形成了高深的職業素養。

只要他與人擦肩而過,便能知道對方的皮鞋皮質如何,產
自何處。從鞋的磨損部位和程度,就可以說出這個人的健康狀況和生活習慣。

他的超群技藝,打動了東京一家名叫「凱比特」的四星級飯店經理,他將源太郎請到飯店,專門為來這裡的顧客擦鞋。

令人驚訝的是,自從源太郎來到「凱比特」之後,演藝界、文化界、商界乃至政界的眾多名人,一到東京便非「凱比特」不住。他們對此處情有獨鍾的原因非常簡單,就是要享受一下源太郎的「五星級服務」。當他們穿著煥然一新的皮鞋翩然而去時,他們就深深地記下了源太郎的名字。

源太郎一絲不苟的精神和非同凡響的絕技,為他贏得了眾多顧客的青睞。他的客戶不只來自東京、大阪、北海道,甚至還有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在他簡樸的工作室內,堆滿了發往各地的速寄鞋箱。

如今的源太郎,早已成為「凱比特」的一塊金字招牌。然而,當初誰也不會想到,一個擦鞋匠竟能擁有今天這樣的成功。

※※※

每個人都是一根長短相同的槓桿,我們能否成功,關鍵在於我們能否為自己找到一個最合適的支點。這個支點就在自己的身邊,找到了,你就可以撬動地球。



~~~~~~~~~~~~~~~~~~~~~~~~~~~~~~~~~~~~~

(^_^)HA HA HA 笑話


補課......

老師:這作業是你自己作的嗎?

學生:不,爸爸幫我作的。 

老師:回去跟你爸爸說,星期天他也要來補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