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8, 2016

二子坪頌 + 10大危險旅遊國家 最好避免前往 + 【慈善不是錢,是心】



極地之旅  (片長約10分鐘)



《殷瑗小聚》北宋大觀特展--書前赤壁賦 (四) (蔣勳)


二子坪停車場到二子坪之間的五星級步道1.7公里,再走1.2公里到面天坪,面天坪有一涼亭,海拔783米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再走二子坪步道巧遇內人同鄉劉玉蘭帶孫子走五星步道,她經建會處長退休,三十五年前,我在高雄出差,感謝她送內人到到台大醫院産下小犬 -
 
二子坪頌
五星步道得佳名  群山環繞二子坪
松林棧道夏蟬鳴  面天山麓走幽徑
夕照涼亭面天坪  海拔夠高好清涼
說說笑笑無煩惱  浮生美夢猶未醒
太子碑



Tony 二子坪面天坪地圖



二子坪天坪步道路線圖


10大危險旅遊國家 最好避免前往



中央社


(Getty Images)
原為台灣旅行社最愛安排的荷、比、法三國之旅中的比利時,位於歐洲的心臟地帶,並以優質巧克力以及啤酒聞名世界。圖為比利時布魯塞爾一景。(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4日電)出國旅遊到有些國家會碰上扒手或被騙,有些國家更面臨內戰或成為恐怖份子的棲息地,旅遊搜尋網站Skyscanner整理10大不同危險狀況的國家,遊客應避免前往或是分外留意。

出國旅遊無論是去哪個國家,自助或是跟團,都有可能會碰上扒手或被騙等讓人不開心的事,有些國家更由於政局不穩,而面臨內戰或成為恐怖份子的棲息地,例如敘利亞、阿富汗及伊拉克等地,這段時間就盡量避免前往這些國家旅遊。

以下是旅遊搜尋網站Skyscanner和旅遊作家Cynthia Chang特別為台灣的旅客整理出10個仍是旅遊熱點,但分別具有不同危險狀況的國家,讓你可以提早防患於未然,只要隨時隨地保持警覺,避開不利的環境。

1. 比利時:恐怖攻擊
原為台灣旅行社最愛安排的荷、比、法三國之旅中的比利時,位於歐洲的心臟地帶,並以優質巧克力以及啤酒聞名世界。但是由於比利時的政區分布複雜,加上邊境管制寬鬆,現在儼然成了恐怖份子藏匿的大本營。近些年,恐怖份子開始以比利時為中心,在歐洲各國引發多起炸彈攻擊,今年更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機場及市中心地鐵站引發兩場驚天連環爆,危險警戒竄升。


2. 印度:暴力性侵
到印度旅行過的人,通常反應兩極,不是很喜歡就是難以忍受,除了環境衛生條件不理想之外,另一個讓女性旅客頭痛的,就是色狼很多。在印度的街上行走,尤其是人多的市集中,印度男生常會趁亂順手吃豆腐,女性一定要嚴加提防,當地的婦女都是以甩手撥開伸來的鹹豬手;而近幾年,印度性侵的案件層出不窮,已有多名女性遊客遭到侵犯,到當地旅遊務必小心謹慎。


3. 土耳其:恐怖攻擊、詐騙
不久前伊斯坦堡國際機場的爆炸事件,震驚了全世界,也嚴重地打擊了土耳其的觀光產業。由於政治上的因素,土耳其在近幾年成為恐怖組織的攻擊目標,尤以觀光大城伊斯坦堡最為危險,光在今年就有5起的炸彈攻擊。另一個旅客應該提防小心的就是被詐騙,已有多名台灣旅客在伊斯坦堡旅遊時,被陌生人搭訕後帶往商店或餐廳消費,最後必須支付高額的帳單才能離開。


4. 巴西:搶劫
今年8月21日即將在巴西開幕的奧林匹克運動大會,吸引了許多的旅客安排前往,這個以足球著稱的南美洲大國,雖然經濟繁榮發展,但是由於貧富差距相對拉大,犯罪率便同步攀升。在里約熱內盧和聖保羅等大城,街頭暴力犯罪就十分猖獗,旅客遭遇持刀甚至持槍搶劫時有所聞,所以盡量不要行走在人少的街道,看到路邊有三五成群的年輕男性也最好避開,小心為上。


5. 泰國:詐騙、暴力性侵
泰國是近幾年國人超愛的旅遊地點,不但距離近,消費便宜,各式各樣的美食及設計小物,都讓許多遊客們忍不住一再造訪。不過近年來泰國的詐騙案件不斷增加,除了被騙到黑店繳錢換平安之外,還屢屢傳出有遊客在酒吧被下藥後洗劫一空等犯罪事件;女性遊客的安全也受到考驗,去年泰國還登上了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旅遊版,針對女性遊客所評選出「10大危險旅遊國家」中的第4名。


6. 墨西哥:毒品、治安
墨西哥,這個擁有馬雅文明及西班牙殖民風情的歷史大國,卻因為長久以來的毒品問題,造成幫派間的衝突不斷,而氾濫的槍枝更讓各大城市的治安難以維持,讓旅客進到這個國度都必須小心再三。美國曾在2015年發出旅遊警告,因為有美國遊客在墨西哥旅行時遭遇槍擊,甚至被綁架、劫車和攔路搶劫等;不過以觀光旅遊為主的城鎮反而較為安全,旅遊時也建議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可以免除被劫車或搶劫的危險。


7. 南非:暴力抗爭、治安
南非的政局長期以來一直不穩定,多起大規模的暴力抗爭事件在南非各大城陸續發生,加上今年8月將舉行地方選舉,危險程度可見一斑。而南非的治安也引人詬病,曾有多起搶匪自機場尾隨遊客,在抵達旅館門口時進行搶劫的犯罪事件,若你計畫於近期前往南非開普敦或約翰尼斯堡等地,務必提高警覺,避免前往人潮聚集的地區。


8. 蒙古:偷竊、暴力性侵
蒙古在近年來也算是新興的旅遊地點之一,加上許多礦產及電信類的外商進駐,開始有不肖分子開始針對外國遊客下手,竊取財物。尤其是在首都烏蘭巴托的知名的市集中,常有扒手利用貨品遮掩,趁人潮擁擠之便偷取旅客的皮夾、手機等貴重物品。蒙古人愛喝酒的很多,尤其晚上路邊常有醉漢跟女性搭訕,或進一步騷擾;女性自保的最好方式,就是夜晚盡量不要單獨外出,或是單獨在酒吧喝酒,以避免成為惡狼的目標。


9. 義大利:扒手、偷竊
義大利是個得天獨厚的美麗國家,豐富的歷史文化與自然景觀並存,加上是知名的美食天堂,每年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數千萬名的旅客到訪。由於是個觀光大國,很多針對旅客下手的犯罪比例就相對升高,扒手就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在幾個重點城市,如:羅馬、威尼斯及米蘭等,不管是在街道漫步、搭乘交通工具,甚至在景點拍照,都有可能會遇上扒手,稍有不慎,皮夾就會不翼而飛,更糟的連護照、信用卡等都被扒走,嚴重影響到接續下來的旅程,所以記得錢要分開放,重要的證件一定要保管好,才能玩得開心又放心。


10.菲律賓:疾病傳染、天災
幾年前嚴重的颱風災害以及邦邦島的擄人事件發生後,很多台灣旅客對菲律賓敬謝不敏,除了長灘島依舊擁有高人氣之外,到馬尼拉及其他地區的旅遊人數都有下滑的趨勢。由於菲律賓地處熱帶氣候,在中南美洲及非洲大流行的茲卡病毒,目前在菲律賓也是感染的警示範圍,以及登革熱等傳染疾病盛行,前往旅行的遊客務必要注意個人的衛生,也要預防蚊蟲的叮咬。




Tony 二子坪面天坪地圖

二子坪天坪步道路線圖



~~~~~~~~~~~~~~~~~~~~~~~~~~~~~~~~~~~~~~~~~~~~~

【慈善不是錢,是心】 


提起“慈善”,很多人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要捐錢。其實,慈善不一定非要物質捐贈,精神上的愛心也不可缺少。 

如今不少人認為,慈善只是有錢人的消遣,跟自己這種平民百姓沒多大關係,故對這方面不聞不問、從不關注,這種觀念是錯誤的。想起一個令人非常難忘的故事… 

2007年一天,剛卸任的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一個莊園裡,舉行了一場慈善晚宴,旨在為非洲貧困兒童募捐。應邀參加晚宴的,都是富商和社會名流。 

在晚宴將要開始時,
一位老婦人領著一個小女孩,來到了莊園的入口處。小女孩手裡捧著一個看上去很精緻的瓷罐。守在莊園入口處的保安安東尼,攔住了這一老一小:“歡迎參加今天的晚宴,請出示你們的請帖,謝謝。” 

老婦人聽後,對安東尼說:“對不起,我們沒有接到邀請。是這個小女孩要來,我陪她的。”安東尼回答:“很抱歉!今天晚宴邀請的都是重要人物,除了工作人員,沒有請帖的人一律不能進去。” 

老婦人表情嚴肅地問:“為什麼?這裡不是舉行慈善晚宴嗎?我們是來表達自己心意的,難道都不可以嗎?”她又進一步說:“如果我不能進去,這個小女孩可不可以進去?因為她從電視上知道,非洲的孩子特別可憐,很想為他們做點事。 

她把儲錢罐裡的所有錢都拿來了,打算捐給非洲的孩子們。”安東尼解釋說:“今天這場慈善晚宴,來參加的確實是重要人物,他們將為非洲的孩子慷慨解囊。 

很高興你們帶著愛心來到這裡,但是我想,這場合不太適合你們進去。”“叔叔,慈善不是錢,是心,對嗎?”一直沒有說話的小女孩突然問。她的話,讓安東尼愣住了。 

“我知道受邀請的人有很多錢,他們也會拿出很多錢,我雖沒有那麼多,但這是我所有的錢。如果我真不能進去,請把這個帶進去吧!”小女孩說完,將手中的儲錢罐遞給安東尼。 

安東尼不知道是接還是不接,正在不知所措的時候,突然有
一位老人說:“不用了,孩子。你說得對,慈善不是錢,是心。你可以進去,所有有愛心的人都可以進去。”

他面帶微笑,摸著小女孩的頭,彎腰跟她交談了幾句,然後直起身來,拿出一份請帖:“我可以帶她進去嗎?”安東尼接過請帖一看,忙向他敬了個禮:“當然可以了。”原來,他就是大名鼎鼎的“股神”巴菲特。 

結果出人意料的,當天慈善晚宴的主角,不是倡議者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不是捐出300萬美元的巴菲特,也不是捐出800萬美元的比爾-蓋茨,而是僅僅捐出30美元25美分的小女孩——小露西,她贏得了最多、最熱烈的掌聲。 

而且晚宴的主題標語也變成這樣一句話:
“慈善不是錢,是心。”第二天,美國各大媒體也爭相對比作了報導。當時引起了很大轟動,無數人看到報導後,紛紛表示贊同——「慈善不是錢,是心」。 

這事件讓我們知道:只要有顆善良的心,誰都可以參與慈善,並非是富人的專利。



~~~~~~~~~~~~~~~~~~~~~~~~~~~~~~~~~~~~~~~~~~

(^_^)HA HA HA 笑話


襪子掉色

一男大腳趾變青,神醫確診: 癌!遂切除。再數日,二腳趾也青,再切除!

三天後腳板全變青,只好轉大醫院,老醫生拿個放大境看了半天說道:根據我多年的經驗,你這是襪子掉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