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6, 2016

東京自由行-6/7-明治神宮、新宿、淺草 + 《哈佛家訓》上帝的杯子



日本東京•東京明治神宮外葉秋的銀杏樹成蔭GingkoTrees大道東京旅遊的日本花園


天空姐姐凱紹日本淺草寺



東京自由行-6/7-明治神宮、新宿、淺草


PCLin 0716


今天是在日本有活動的最後一天,因為明天上午十點40分就將搭機場巴士離開「淺草觀景大飯店」。也因為最後一天,大女婿如規劃是自由活動,孫女們仍愛逛秋葉原及上野的動漫店,尤其秋葉原的Animate 整棟七層樓均為動漫店是由大女婿帶隊;小犬去東京迪士尼樂園;我們兩老喜歡明治神宮的蓊鬱森林,就分道揚鑣!

我們在淺草搭TX,在秋葉原走到站外地面總武線,在新宿轉山手線到原宿,出站右轉(向南)走約十公尺,右方即為明治神宮入口。

因為時間充裕,我們幾乎走遍每條森林步道,在世界級的大都會中心地帶有這麼大片的森林,實在是東京人之福!中午在明治神宮文化館吃午餐(叫一杯生啤酒要¥800)

下午到東京最熱鬧的新宿,尤其是在新宿駅南口逛L. Breath大樓,整棟九層大樓均賣戶外用品。晚上意猶未盡造訪作為淺草地標之淺草寺。歸程中,發現大女兒介紹的淺草景觀大飯店附近24小時營業的唐吉訶德百貨店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坐落東京市中心,占地70公頃(1.2x0.6公里),緊挨著新宿商業區,占據了從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間的整片地帶,是東京市中心除了皇居之外最大的一塊綠地

明治神宮於1920111日啟用,是供奉明治天皇(於1912年過世)和昭憲皇太后(於1914年過世)靈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在明治天皇以前,日本大多數天皇都是幕府將軍的傀儡,經過明治維新後,天皇恢復了權威,在明治時期日本經過改革,生產力極大發展,從一個落後的封建國家躋身到國際列強之中,在中日甲午戰爭和日俄戰爭中取勝,取得台灣、朝鮮和旅順等地。

明治天皇又將神道定為國教,由政府控制,所以政府對明治神宮的修建非常投入,從全國各地和朝鮮、台灣運來36512萬株樹木種植其中。

神宮前南北參道交會之處的大鳥居,是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高12公尺,柱徑1.2公尺。現存的鳥居是在1971年間向台灣的振昌興業公司採購丹大山樹齡1500年的扁柏,依照1920年(大正9年)的形制與寸法重建,1975年竣工。

淺草名稱由來
淺草(Asakusa) 音譯自藏語Asa阿莎→尊位,Kusha→聖。指淺草寺的觀音形象聖潔。

淺草寺,又名金龍山淺草寺,是東京都內歷史最悠久的寺院,供奉觀音菩薩。天皇36年(628年),於宮戶川(現・隅田川)捕魚的檜前浜成・竹成兄弟於漁網發現了一尊佛像。就是淺草寺本尊的聖觀音像。兄弟的主人・土師中知拜了此佛像之後出家,把房屋改成寺廟來供奉。這是淺草寺之始。來到淺草,必去的景點之一就是淺草寺入口的“雷門-天慶5年(942年)創建,正式名稱為風神雷神門。

淺草寺於文獻首次出現是鎌倉時代的『吾妻鏡』。近世為徳川家的祈願寺,關東有數的觀音靈場,參拜者眾。江戶時代後半,有賣藝人集中,成為當時庶民的娛樂中心。直至近代,淺草依然是平民的繁華街,娛樂場所發達。

明治神宮導覽圖(1.2x0.6公里)

淺草觀景大飯店附近地圖



「淺草觀景大飯店」的早餐可選26樓的武藏自助餐或6樓日式早餐,大孫女選日式

四孫女坐地鐵遊東京

神宮南參道入口的鳥居

神宮前南北參道交會之處的大鳥居,是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高12公尺,柱徑1.2公尺,由樹齡1500年的台灣扁柏建造

在神宮內舉行婚禮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休息區

明治神宮的北池
 
明治神宮文化館

中午在明治神宮文化館吃午餐(一杯生啤酒¥800)


秋葉原Animate 整棟七層樓均為動漫店

小孫女最愛遊戱卡


大女婿帶孫女們試喝抹茶

兩國的相撲道場


在新宿駅南口逛L. Breath大樓,整棟九層大樓均賣戶外用品

“雷門”-正式名稱為風神雷神門

孫女們在不同時間來雷門

   
淺草寺

淺草唐吉訶德百貨店

明治神宮導覽圖

淺草觀景大飯店附近地圖





  
~~~~~~~~~~~~~~~~~~~~~~~~~~~~~~~~~~~

《哈佛家訓》上帝的杯子


進入日本帝國酒店工作的年輕人,最初都必須經過一段全方位的職業培訓,然後再根據各自的不同情況被安徘到不同崗位。有個女孩原以為自己會得到一份和她身分相符的工作,
但出乎意料的是,經理卻讓她洗掃廁所。

這個女孩是接受貴族教育長大的,在她心目中,這份工作卑賤而且低俗。第一天伸出手洗馬桶時,她幾乎嘔吐。勉強做了兩個多星期,她就再也不想在這裡待下去了。她的心情糟
糕到了極點。

和她在一起做廁所清潔員的是一位五十多歲的老人,他在帝國酒店做了二十三年的清潔工。有一天,她看見這位前輩在洗完馬桶後,居然伸手從馬桶裡盛了滿滿一杯水,當著她的
面一飲而盡。

她頓時目瞪口呆。那位前輩卻很自豪地說:「你看,經過我的手清洗的馬桶,乾淨得連裡面的水都可以喝下去。」這位前輩的舉動給了她很大的啟迪。從這以後,每次洗完一隻馬
桶,她就會想,我可以從中舀一杯水喝下去嗎?培訓的期限到了,當經理驗收考核時,這位貴族小姐當著很多人的面,從自己洗過的馬桶池裡盛出一杯水,仰頭喝了下去。

三十七歲以前,她是日本帝國酒店的普通員工,是那裡工作最出色的人。三十七歲以後,她開始步入政界,最後成為日本內閣郵政大臣-野田聖子

在很多場合,她都這樣介紹自己的身分:最出色的廁所清潔工,最忠於職守的內閣大臣。

※※※

有一則這樣的諺語:「上帝給每人一個杯子,你從裡面飲入生活。」一樣的人,一樣的杯子,可是,我們飲入的生活卻千差萬別。是什麼造成了這樣的差別?是我們對生活的不同態度。你想飲入怎樣的一種生活,決定權在你,而不在杯子。



~~~~~~~~~~~~~~~~~~~~~~~~~~~~~~~~~~~~

(^_^)HA HA HA 笑話

這年頭都不講實

話說股票是毒品,都在玩;
說金錢是罪惡,都在撈;
說美女是禍水,都想要;
說高處不勝寒,都在爬;
說煙酒傷身體,都不戒;
說天堂最美好,都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