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3, 2016

哈佛大學推薦10個快樂的習慣 + 2017年新版身份證+ 排宿便的果汁




日調查:台食物全球最美味 英國「最難吃」


TED --醫學界即將掀起變革,最新的腫瘤治療方法 ~ 不是做化療,是改變飲食、改善血管新生,影片全長2O分鐘,很棒的醫學常識 William Li: Can we eat to starve cancer ?



國民死亡率最高的是大腸癌,只要毎天喝一杯500cc 排宿便的果汁 (用果汁機將一根香蕉一個奇異果、用300cc優酪乳打在一起)就能防止大腸癌


哈佛大學推薦10個快樂的習慣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1、要學會感恩
讓自己變慢腳步,看看你的四周,關注生活中的細微之處:趕緊接下去看看...人行道上淡紫色的花,美麗的日落,洗去你一天疲憊的淋浴,伴侶眼中的笑容。

當你的感恩之心能夠欣賞生活的美,思考和祝福,你自然就充滿了幸福感。

2.明智的選擇自己的朋友
根據哈佛,影響個人幸福最重要的外部因素是人際關係。所以如果你想變得開心的話,要選擇和樂觀的朋友在一起,他們能欣賞你真實的自己,讓你的生活變得更豐富,快樂,有意義。


3.培養同情心
當我們代替別人,站在另一個角度看問題,我們更能用同情心,客觀和有效的處理問題。生活中就會少一些衝突,多一點快樂。

4.不斷學習
學習讓我們保持年輕,夢想讓我們充滿活力。我們運用大腦,進行運作的時候,我們就不大會想不開心心的事情,我們會變得更開心和滿足。

5.學會解決問題
通常開心的人都是那種會解決問題的人。在生活中遇到挑戰的時候,他們不會自虐、變得消沉。他們會直接面對挑戰,調動全身力量尋找解決辦法。通過解決問題,建立起自己的自信心和直接面對挑戰的能力。

6.做你想做的事情
既然我們成人生活的三分之一時間都在工作,那麼做我們想做的事對我們的整體幸福感就有很大的影響。如果現在不能做你想做的事情,那就試著在你現在的工作中尋找快樂和意義,培養你喜愛的興趣。

7.活在當下
你感到沮喪,是因為你活在過去。你會感到擔憂和焦慮,是因為你活在未來。但是當你感到滿足,開心和平和時,你才是活在當下。

8.要經常笑
笑是對抗生氣或沮喪最有力的的東西。研究表明簡單的嘴巴上揚也可以增加你的幸福感。不要把生活看的太嚴肅。要學會在每日的奮鬥中尋找幽默感和笑聲。

9.學會原諒
憎恨和生氣是對自我的懲罰。當你釋懷的時候,事實上你是在對自己施以善意。最重要的是,學會原諒自己。每個人都犯錯。只有通過我們的錯誤,我們才慢慢學會如何成為一個更強大,更好的人。

10.要經常說謝謝
對生活中的祝福要學會欣賞。向那些讓你生活變好的人,無論或大或小,表達出你的欣賞之情也同樣重要。快樂就是分享、快樂就是享受!快樂是...能夠自我定義的一樣東西~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喔!


~~~~~~~~~~~~~~~~~~~~~~~~~~~~~~~~~~~~

2017年新版身份證

2017年新版身分證:「多卡合一」超方便,每個人身上都有許多卡,太多張錢包夾層太少都會放不下...新版的身分證將會結合那些功能呢?

「多卡合一」
將結合自然人憑證、電子錢包新版身分證可望於2017年上路。現行身分證已屆10年換發期,內政部表示,新版的晶片身分證將採「多卡合一」的方式,將於2017年全面換發,預算約為81億元,目前確定結合自然人憑證,附加電子錢包功能,民眾可自行選擇是否開通使用,其它如勞健保、駕行照等功能,則尚在研議中。

結合自然人憑證帶來的好處
根據內政部統計,自然人憑證發卡量已超過497萬張,且每月以1萬張的申請量快速成長;除網路報稅外,另含有3000多項應用服務,如地籍及戶籍謄本、衛福部的健康存摺、食品業者登入系統、勞健保業務及國家考試網路報名等。

此外,從今年7月開始,民眾可在四大超商用自然人憑證申請戶籍謄本。

就醫資料、健保保費
未來只要利用身分證就可以看到自然人憑證的開發,集結專家學者的意見與技術,展現創新應用的思維,解決與民眾息息相關的生活問題。

例如「健康存摺」,民眾只要透過安全的申請程序,上網以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登入系統,即可下載自己的健保保費計費、繳納及就醫資料,除促進自我照顧能力,就醫時也可提供醫師參考,以提升醫療安全與效益。

結合電子錢包帶來的好處
坐捷運、公車可以直接刷:新版身分證將結合電子錢包功能,也就是相當於目前民眾用於通勤的悠遊卡,未來,民眾若開通電子錢包功能,只要持有一張卡,就可搭乘捷運、公車、火車等大眾交通工具。

「世界最先進的身分證」
但資安風險需再審慎評估,電子錢包再加上自然人憑證的功能,將可能如同官員所說的「世界最先進的身分證」。但其背後的資安、個資等問題,也將會是一大問題與考驗。

只要一卡即可行遍天下,卻隱藏著洩密的風險,若身分證遺失或被盜用,身分恐將更容易被冒用。

此外,集合各領域的個人資料、檔案於同一張卡,不同的行政機關是否有必要掌握民眾不同領域的資料?這是未來安全與技術上必須審慎評估的問題,也是在效率與風險之間必須取得平衡之處。

希望新版的身分證能夠消除資安風險的疑慮讓生活更加方便~!



~~~~~~~~~~~~~~~~~~~~~~~~~~~~~~

(^_^)HA HA HA 笑話


好笑的鹹魚飯,讓大家笑一笑~

課堂上老師進行聽寫測驗,小明坐在老師面前第一個位置。
老師讀:「嫌犯」。小明立刻在筆記寫上「鹹飯」。

老師不小心瞄到小明的卷子,但又不忍讓他難堪,就提高音量:「嫌疑犯!」只見小明遲疑一秒,似有頓悟提筆將「鹹飯」改成「鹹魚飯」。

老師再瞄完後差點暈倒,於是提高音量說,是「犯人的嫌疑犯!」小明聽了覺得很有道理,於是再加上三個字:「飯冷的鹹魚飯」,因為小明聽過媽媽說,用隔夜冷飯炒出來的比較好吃。

老師再瞄完後,又更提高音量說,是「殺人的嫌疑犯!」
小明聽了,就改成:「蝦仁的鹹魚飯」,因為小明有吃過海鮮炒飯。

老師再也忍不住了,用翻白的眼神對著小明:我說是「有一位嫌疑犯!」小明用顫抖的筆跡慢慢寫下「魷魚味鹹魚飯」。

老師只好走到他身邊,然後手按小明的肩膀說:是那種「罪大惡極要死的嫌疑犯。」小明怯怯地塗掉先前所寫,然後改成「嘴大餓極要食的鹹魚飯」。

老師 &^%#!@$^&&……119來了沒,我快無法呼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