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3, 2016

東京自由行-2/7-東京巨蛋、早稻田大學、東京都廳展望室 + 《哈佛家訓》終生成就獎


陽岱鋼特大號全壘打 直擊東京巨蛋外野看板


新宿東京都廳45/F展望室




東京自由行-2/7-東京巨蛋、早稻田大學、東京都廳展望室


PCLin 0712


自由行若要和旅行團同品價的食住行,成本可能要旅行團的兩倍,像我們連往三晚的東京大都會艾德蒙旅店,兩人房每晚台幣要五千元,而且沒有早餐。

不過自由行最大的好處是有隨心所欲的自由,足見「自由價更高」。孫女們睡到自然醒,故早上十點半才出發,走到東京巨蛋(實際走訪,可看出東京巨蛋緊臨公園,災難發生時才有足夠空間疏散),並在後樂園坐雲霄飛車。犬子招待大家在後樂園Moomin卡通餐館吃中飯。

下午孫女們又愛逛池袋的動漫店,最後我們還是在向原駅搭都電荒川線,到早稻田大學校園走一走,提升孫女們的文化水平!晚上子招待大家在早稻田大學附近享用和牛燒肉!

傍晚到新宿區東京都廳45F展望室(免門票),俯瞰東京市區的夜景,歸程到秋葉原逛電器街。

【都電荒川線】
在日本的1950~1960年代,路面電車非常興盛,可以說是市民的雙腳,不過因著鐵路地下化,路面電車漸漸被淘汰,19721112日都電全面廢止,只留下一條具代表性、也是目前東京唯一的公營路面電車-都電荒川線。(與私鐵東急世田谷線為東京最後的兩條路面電車) 而荒川線也成了想要感受日本舊時代氛圍,體驗漫活氣息的人、以及鐵路迷爭相朝聖的必去景點。

早稻田大學
早稻田大學是一所本部位於日本東京都新宿區的私立大學。早稻田大學於1882年,由明治維新時期開國元老之一,前內閣總理大臣大隈重信創立,建校之精神為「學問之獨立」、「學問之活用」及「成就模範之國民」。

早稻田大學作為日本國內首屈一指的私立大學,十分重視國際合作與交流事業,從2009年起至今(2016),連續8年為日本國內留學生人數最多的大學。

東京地鐵路線圖

東京巨蛋緊臨公園,災難發生時才有足夠空間疏散

東京巨蛋-王貞治浮雕

東京巨蛋

在後樂園Moomin卡通餐館吃中飯

孫女們和Moomin合影

孫女們又愛逛池袋的動漫店

都電荒川線早稻田駅

   
都電荒川線只有一節車箱 


早稻田大學•大隈講堂

大隈銅像

傍晚到東京都廳展望台

由東京都廳展望台俯瞰東京市區

  
俯瞰東京市區解說牌

歸程到秋葉原逛電器街

東京巨蛋棒球賽散場捷運站人擠人
    東京地鐵路線圖



~~~~~~~~~~~~~~~~~~~~~~~~~~~~~~~~~~~

《哈佛家訓》終生成就獎


日本有一項國家級的獎項,叫「終生成就獎」。在素來都把榮譽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為重要的日本人心目中,這是一項人人都夢寐以求卻又高不可攀的至高榮譽。

在日本,有無數的社會精英博學人士一輩子努力奮鬥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夠最終獲得這項大獎。但最近一屆的「終生成就獎」,卻在舉國上下的期盼和矚目中,出人意料地頒發給了一位名叫清水龜之助的小人物。

清水龜之助是東京一名地位卑微的郵差,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將各式各樣的郵件快速而準確地投送到每一個相關的家庭。與那些長期從事能為推動人類歷史快速發展的高尖端科技研究的專家學者們相比,清水龜之助所從事的工作,簡直就是微不足道不值一提的事。

然而,就是這位長期從事著如此平淡無奇的郵差工作的清水龜之助,卻無可爭議地獲得了這項殊榮。在他從事郵差工作的整整二十五年中,清水龜之助的工作態度始終和他到職第一天的那種認真和投入沒有什麼兩樣。

在不算短暫的二十五年中,他從未有過請假、遲到、早退、蹺班等任何不良情況。而且他所經手投遞的數以億計的郵件,從未出現過任何差錯。

不論是狂風暴雨,還是地凍天寒,甚至在大地震的災難當中,他都能夠及時而準確地把郵件投送到收件人的手中。

是什麼樣的力量支持著清水龜之助幾十年如一日持之以恆地把一件極為平凡普通的工作,鑄造成了一項偉大無比的成就呢?清水龜之助對此不無感慨地說:「是快樂,我從我所從事的工作中,感受了無窮的快樂。」

清水龜之助說,他之所以能夠二十五年如一日地做好郵差這份卑微的工作,主要是他喜歡看到人們在接獲遠方的親友捎來的訊息時,臉上出現的那種發自內心的快樂而欣喜的表情。

自己微不足道的工作,竟然能夠給別人帶來莫大的心靈安慰和精神快樂,這使他感到更大的欣慰和快樂,所以他覺得自己的工作神聖而有意義。

他說,只要一想起收件人臉上蕩漾開來的那種快樂表情,即使再惡劣的天氣,再危險的境況,也無法阻止我一定要將郵件送達的決心。

正是這種快樂的力量,支持清水龜之助完成了這項偉大的成就;也正是這種在極其平凡的工作中能夠感受到生活快樂的精神,感動了這個不會輕易被感動的民族。

※※※

快樂是人類最神聖的情感需求,每個人都應該尊重它,並且有義務在生活的每時每處創造它,傳播它。有什麼比一個全心全意為了獲得快樂和傳播快樂而工作的人更偉大、更應該受到尊敬?你覺得快樂,你就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

(^_^)HA HA HA 笑話


2016年最佳語文組詞能力 :

「錢是没有問題」就這六個字的組詞成句,可變成不同意思的句子!哈哈,偉大的語文能力!

錢是没有問題
問題是没有錢
有錢是没問題
没有錢是問題
問題是錢没有
錢没有是問題
錢有没有問題
是有錢没問題
是没錢有問題
是錢没有問題
有問題是没錢
没問題是有錢
没錢是有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