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9, 2016

朱元璋嗜殺成性是因身患精神病? + 最貴的高爾夫:他用一球毀滅了整個空軍



姐,妳快把詐騙集團給弄哭了│老外看中國│郝毅博


《 周末微電影_看見希望 》



昨天大孫女畢業得市長奬,按規定母親(小女)亦上台,回想大孫女從出生至三歲均是由一位聰明絕頂的印傭Sulami帶大的,Sulami期滿欲返印尼時,大孫女還哭得呼天搶地

大孫女得奬,阿嬤最高興




朱元璋嗜殺成性是因身患精神病?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有的人認為,明太祖馬上得天下,猛將如雲,謀士如雨,南征北戰,都是能撐得起一方天地的角色。但他的太子皇孫都溫順柔弱,他擔心一旦他百年歸山,他的子孫無法控制局面

據史載;太子朱標對朱元璋的濫殺無辜不以為然,曾多次勸諫。有一天,朱元璋把一根長滿尖刺的荊棘條扔在地上,叫朱標撿起來,朱標左觀右看,無處下手。

朱元璋笑了,他說:“這根荊棘條不好拿吧?假如我替你將那些尖刺削光磨平,豈不是很好拿了嗎?——現在我所殺的,都是將來有可能威脅到你的皇位的人,我把他們除了,是在為你造莫大的福啊!”可見,他的濫殺功臣,是在為大明王朝消除隱患,以確保他子孫後代皇位的安全。  

有的人認為,朱元璋出身草莽,早年浪跡江湖,深知貪官污吏強取豪奪之惡,草民深受欺凌投告無門之苦。他仇視權貴,仇視壓迫,仇視陰謀,他想建立一個官吏奉公守法、百姓安居樂業的清明世界。  

登基前夕,戰亂未定,他就任命李善長為律令總裁官,會同楊憲、劉基等二十人負責制定法律。他自己也“每禦西樓,召諸臣賜坐,從容講論律義”,逐條審議,然後頒布執行。

洪武六年(1373),他又派刑部尚書詳定《大明律》,“每奏一篇,命揭兩廡,親加裁酌”,總計六百零六條,頒布執行。  他是一個以法治國的嚴厲的君主,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有一例,還是戰爭時期,糧食緊張,朱元璋曾嚴令禁酒。大將胡大海的兒子犯酒禁,當斬。都事王愷進言:胡大海正在前線拼殺,可饒。朱元璋大怒道:“寧可胡大海反了,不可壞我號令!”說罷,竟自己抽刀把他殺了。這與他冷冷地對胡惟庸說“殺人償命”,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那些功臣勳舊則不以為然。他們認為,天下是自己血拼出來的,他們和朱元璋共過生死患難,是同一條戰壕的戰友,那些法令條文是管束小民的,與他們毫不相干。他們驕恣橫暴,為所欲為。

史載:洪武三年,“時武臣恃功驕恣,得罪者漸眾”;洪武四年,“時諸勳臣所賜公田莊佃,多倚勢冒法,凌暴鄉里”。洪武六年,朱元璋敕令工部專門鑄造了申戒公侯的鐵榜,規定公侯人家倚勢凌人、奪侵田產財物,和私托門下、隱蔽差徭的,都處斬罪。  

但他們在鐵榜之後,仍不收斂。如藍玉,蓄莊奴假子數千,魚肉鄉里,嘗佔東昌民田,御史依法提審,藍玉竟一頓亂棍把他打走。又令家人販購雲南私鹽,阻壞鹽法。又如郭英,私養家奴百五十餘人,又擅殺男女五人。周德興(與朱元璋同村)營宅第踰制,趙仲中城破遁逃,等等。  

朱元璋曾說:“奈何胡元以寬而失,朕收平中國,非猛不可。”——以猛、以嚴治國,是朱元璋的既定方針,這些人觸犯法令,實是罪有應得,根本不存在嗜殺或濫殺的問題。  

還有人認為,朱元璋一生受到了太多的精神衝擊,地位的卑下、處境的惡劣、戰鬥的艱苦、犧牲的慘烈,在他的心裡留下了太多的創傷。一旦黃袍加身,過大的落差使他有恍然若夢之感。他常常幻想這不是一種真實的存在,唯恐得而復失。自卑、恐懼、危機意識糾結在一起,在他的精神上形成了一種變態的被害妄想

他是一種偏執型的人格障礙者,時時犯疑心病,到處安插耳目,遍布特務網,到頭來仍然是惴惴不安,心神不寧。在日益加劇的恐懼感的追迫下,經歷了長期戰爭歲月的洪武皇帝,本能地傾向於一種較為徹底的解決辦法——從肉體上消滅他想像中的潛在對手,這就是他一再地製造冤獄,有計劃地進行大規模屠殺的根本原因。  

一人犯罪,按一家一族進行屠殺。梟示、凌遲、剝皮、抽筋,以及刷洗、抽腸、黥刺、剕、劓、閹割、挑膝蓋等名目繁多的非刑折磨。從朱元璋致人於死命的方式方法的選擇上看,他早已墮落成樂於用他人血污來填補自己精神空虛的虐殺狂。  

弗洛伊德在《心理分析所遇到的性格類型》一文中指出,這一類的精神病患者是“被成功毀滅的人”。焦躁,狂怒,精神失控,疑心病,恐懼,被害妄想,終日追踪著朱元璋,折磨著他,直到他生命的終結。



~~~~~~~~~~~~~~~~~~~~~~~~~~~~~~~~~~~~~~~~~~~~~~~

最貴的高爾夫:他用一球毀滅了整個空軍

2016-06-16  軍事新觀察 捍衛真相

【妹子聊軍事第41期】今天妹子為大家講個巨好玩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前,有個遙遠的國家叫貝寧。貝寧位於非洲西部,是聯合國所列的全球經濟最不發達的國家之一。在上世紀80年代,貝寧空軍的全部家當就是五架法國製造的幻影3戰機,而這5架戰機竟被一人用一顆高爾夫球全毀。。

1987年,在貝寧首都波多諾瓦有一個42歲的高爾夫球迷,他叫馬修·勃亞,他非常喜歡高爾夫球,但是他非常的貧窮,沒法去專業的高爾夫球場玩,他只能是帶著幾支舊球桿和一些破舊的高爾夫球尋找一些空曠的草地練習。

一天,他忙完一天的農活後,拿著他的寶貝球桿來到貝寧空軍基地附近的一塊空地想練習一下球技,他一次次揮桿,看著球在地上滾、天上飛,彷彿看見了自己能夠站在了世界頂級高爾夫聯賽上,轟動世界。

接下來的事情果然讓勃亞轟動了世界。他最後一擊發出的球飛過機場的鐵絲網,準確的擊中空中一隻小鳥,受傷的小鳥墜向飛機跑道。而正在此時,跑道上一架幻影3飛機正準備起飛,座艙罩還沒有關上。急速下墜的小鳥直落入座艙,撞在飛行員的頭盔上,然後扇動著翅膀竭力掙扎。作為一個飛行員,最怕的莫過於鳥類了,因為在空中鳥類簡直是飛機殺手,這“天降小鳥”使飛行員驚呆了,手忙腳亂之中飛機失去控制,偏離了跑道,一頭扎進停靠在跑道邊上的機群裡。

其餘4架滿載燃油的幻影飛機相繼被引燃,萬幸的是飛行員僥倖逃出,但5架飛機已經變成了5枚大煙花。對於貝寧空軍來說,基本被全毀了!在機場外​​的勃亞目瞪口呆的看著這一切,但此時他並不知道這一切是由自己一顆高爾夫球造成的,所以他急忙收拾傢伙回家了。

直到幾天后警察用塑料袋裝著那顆高爾夫球找到了勃亞,他這才知道自己闖下了大禍,很快警察就將勃亞關進了監獄。雖然他堅稱自己無罪,法官還是判決勃亞要么賠償4億美元,要么坐牢。勃亞選擇了坐牢,因為4億美金他大概要還20萬年。雖然勃亞再也玩不成高爾夫了,但他仍然成為了“世界著名”的高爾夫球員,因為他揮出了史上最貴的一桿!

故事講完了,這個故事廣為流傳,今天軍事妹子給大家講了一遍,其實目的還是想澄清一下為勃亞正名,事實的真相是這樣子滴:

人家只是毀掉了一架戰機,並非5架,不過對勃亞來說無所謂了,因為4億美金跟1000萬美金對他來說都沒啥區別:都賠不起。。



~~~~~~~~~~~~~~~~~~~~~~~~~~~~~~~~~~~~~~~~

【人生7金句】
 
1、滾水中看不到倒影,同樣,盛怒中也看不到真相。
2、不要太看不起自己,也不要太看得起自己。自卑時看第一句,自傲時看第二句,受益匪淺。
3、微笑和沉默是兩個有效的武器:微笑能解決很多問題,沉默能避免許多問題。
4、一隻站在樹上的鳥兒,不會害怕樹枝斷裂,因它相信的不是樹枝,而是它自己的翅膀。
5、過你喜歡的生活,喜歡你過的生活。
6、很難給生命增加時間,但可以給時間增加生命力。
7、不要「老得太快,卻明白得太遲」。



~~~~~~~~~~~~~~~~~~~~~~~~~~~~~~~~~~~

(^_^)HA HA HA 笑話


中國簡史 - 搞笑篇

也許這樣唸歷史文化, 比較容易記得每個年代的大事, 在學生時可能會比較喜歡歷史。以前曾說過, 人是不需要學歷史的, 因為人連自己的教訓都不會記取, 哪還會記取別人的教訓呢? 如果真能記的話, 哪還會說『歷史總會重演』呢?

盤古說:我開;
女媧說:我補;
共工說:我撞;
神農說:我嘗;
精衛說:我填;
誇父說:我追;
後羿說:我射;
嫦娥說:沒射著!

黃帝說:我們做什麽;
堯說:我讓;
舜說:我也讓;
禹說:咱爺們怎麽辦?
啓說:讓他們球!
桀說:好玩;
湯說:造反有理了;
夏亡了......

紂說:痛快;
武王說:我也反了;
商亡了......

幽王說:點火;
褒姒說:刺激;
周也亡了......

孔子說:我仁;
孟子說:我義;
老子說:我無爲;
莊子說:我逍遙;
韓非子說:把他們全抓了。

幹將說:我鑄;
專諸說:我舞;
荊柯說:我刺;
贏政一躲:沒刺著......
始皇說:我修;
薑女說:我哭;
陳勝說:有種;
項羽說:我舉;
劉邦說:我斬;
秦亡了......

張良說:我出謀劃策;
韓信說:我統帥三軍;
蕭何說:我運籌帷幄;
高祖說:老婆,怎麽辦;
呂後說:全喀嚓了。

文景說:我治;
武帝說:我興;
光武說:我中興;
獻帝說:我說了不算。

張騫說:我通;
班超說:我也通;
蘇武說:通個屁!
衛青說:我打;
霍去病說:我也打;
李廣說:我還打;
昭君嫣然暈笑,遂天下太平。

董卓說:我勢大;
呂布說:我人帥;
貂嬋說:你們倆誰厲害。
董卓完蛋了。

曹操說:快幫我脫鞋迎老許;
劉備說:快給我牽驢來訪諸葛;
孫權說:周郎自有妙計安天下;
周瑜說:加油,燒死老曹;
諸葛說:天下三分,人人有份;
司馬昭說:向劉備同志學習;
晉開始了。

司馬遷說:要想成功,不怕被宮;
班固說:我要出書;
司馬相如說:一首賦稿費一千;
曹操說:抄家夥我要賦詩;
曹植說:命題作文有何難;
孔明說:我要寫道動員令;

陶潛說: 你們累不累呀。遂卷鋪蓋回家了。
朱溫說:我同花順;
蕭道成說:我一條順;
陳霸先說:重新洗牌......

楊廣說:去揚州觀花;
李淵說:消來公費旅遊;
李世民說:魏征,你的意思;
李治說:老婆,你的意思;
武則天說:那還不如我說了算;

薛剛說:反了你了!
駱賓王說:鵝肥;
王勃說:情深;

李白說:酒美;
王維說:景幽;
孟浩然說:風流;
杜甫說:屋漏;
白居易說:抱想琵琶唱OK;
李商隱:我沒話說了。
柴榮說:三武廢費有我一份;

趙匡胤說:今年流行黃袍子
寇准說:帶上瓶醋談判去;
李剛說:保家衛國;
徽宗說:沒保成;
欽宗說:我想回家;

金兀朱說:沒門......
趙構說:把姓嶽的抓了;
嶽飛說:我有何罪?
秦檜說:也許有......
陸遊說:我要死了;
文天祥說:死得好,我爲你喝彩!

完顔說:金大;
耶律說:遼大;
成吉思汗說:大你個球!
忽必烈說:亞歐大陸我說了算......

朱元璋說:高築牆;
建文帝說:孫承祖業;
朱棣說:我找我爹;
嚴嵩說:清史留字;
崇禎說:袁崇煥,你的良心大大地壞了......

李自成說:歇會,找個小姐來;
吳三桂說:敢泡我老婆;
皇太極說:三桂是個好同志。
順治說:愛江山更愛美人;

康熙說:江山好管兒子難教;
雍正說:說我狠,我就狠給你們看;
乾隆說:我爹是誰;
嘉慶說:和坤是我爹留給我的遺産......

施耐庵說:天罡蓋地煞;
羅貫中說:曹劉震河腰;
吳承恩說:全盤西化;
曹雪芹說:讀書人的事能算淫麽;
蒲松齡說:我是另類我怕誰?

林則徐說:我銷;
洪秀全說:我反;
康有爲說:我變;
孫中山說:看我的。

慈禧說:木偶戲你當好演呀;
李連英說:有奴才伺候;
李鴻章說:九億白銀,小意思;
袁世凱說:竊國者爲諸候?

蔣介石說:共黨未滅何以爲家
毛澤東說: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