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1, 2016

南非經典十日遊-8/10-馬布拉野生動物保護區→黃金礦脈城 + 《哈佛家訓》一千美元可以做什麼



南非約堡黃金礦脈城


金瓜石還有黃金?! 5年盜採300萬礦




南非經典十日遊-8/10-馬布拉野生動物保護區黃金礦脈城


PCLin 0610


清晨0630再次安排搭乘敞篷狩獵車到猛獸區找尋獅子之蹤跡。可惜找不到,因為馬布拉野生動物保護區全面積有二萬公頃(六福村才100公頃),假設猛獸區佔一半,也有一萬公頃,獅子才六隻而已。
獅影無蹤不打緊  隨遇而安最重要

其後前往著名的★黃金礦脈城。一座建於十九世紀末,至今仍完整保存昔日採金小鎮的風貌。城內保存著無數極具歷史價值的維多利亞時代建築。深入地下220公尺,到昔日開採金礦的礦坑中參觀,進入前每人須戴上安全帽,拿著蓄電池照明燈,乘坐升降梯至第五層坑道,隨著礦車軌道深入內部,沿途遊客可看到全世界僅存二部之一的交直流變電器,造型奇特的炸藥存箱,混合數種語言文字所創造的“礦工語”海報及支撐礦坑的各種設備,遊客更可以看到昔日與現今開礦方式顯著不同的示範。表演帶回到地面,頗有重見天日之感。

此外,遊客亦能觀賞金塊的溶解與鑄造表演,南非政府規定所有礦場所產之黃金,必須先製成每塊12.5公斤重純度為86%-88%之金磚,再送至國家精煉廠製成每塊12公斤,純度為99.6%的金磚後於倫敦或蘇黎士的國際黃金市場中拍賣。

黃金從固體溶解成液體,須在攝氏1100度的高溫下,經過45分鐘左右方能溶解,但由液體凝固為固體,在常溫下只需5秒鐘左右的時間即可,遊客在此可親眼目賭金漿變成金磚的過程。

南非經典十日遊路線圖


  
動物保護區之日出

猛獸區和草食動物區之電籬

 斑馬

非洲牛

看不到獅子,只好製作合成圖

搭乘敞篷狩獵車

李董常講笑話讓我們笑得很開心

王兄從台北國宅處退休,小女買的敦化新城是他規劃的,地上十七層,打地下八樓深之連續鋼板地基

~~~~~~~~~~~~~~~~~~~~~~~~~~~~~~~~~~~~~~~ 

黃金礦脈城入口

于君趨勢科技軟體工程師,夫人在德儀工作,兩人均為優秀科技人,內人的iphone問題均請教他們

  
Serena Wu 陸商的台灣代表

黃金從固體溶解成液體,須在攝氏1100度的高溫下,經過45分鐘左右方能溶解

12.5公斤重純度為86%-88%之金磚

摩天輪及垂直落下飛車

深入地下220公尺,到昔日開採金礦的礦坑中參觀

黑色的礦石金含量較高

搭遊園車


南非經典十日遊路線圖


馬布拉野生動物保護區→黃金礦脈城路線圖
 



~~~~~~~~~~~~~~~~~~~~~~~~~~~~~~~~~~~~~

《哈佛家訓》一千美元可以做什麼


剛滿十九歲大學還沒有上完的戴爾,靠出售電腦配件賺到了一千美元。拿到這筆錢的當天,他在日記中寫下了使用這一千美元的三種計劃:舉辦一次由所有好朋友參加的盛大酒
會;買一輛二手福特轎車;成立一家電腦銷售公司。

經過反覆思考,戴爾終於否定了前兩種方案,儘管它們是那樣誘人。第二天,戴爾用這一千美元註冊了公司,開始代銷IBM電腦。

兩年後,他賺到了足夠的錢,於是開始自己組裝電腦,並推出了自有品牌。由於可以採用世界上各家電腦公司的配件,各個層次的用戶都能滿足,戴爾電腦很快成為熱銷品牌。

如今,戴爾電腦的銷售額位居全球第二,利潤額全球第一。戴爾的個人財富已達二一四.九億美元,在全球富翁榜上排名第四。在全球最年輕的六位富翁中,名列第一。

無獨有偶,美國鐵路大亨詹姆斯.希爾開始創業時,也只有一千美元,而且這一千美元還是從別人手裡借來的。有了這一千美元,他首先與人合夥創辦了一家經營穀物和肉類的公
司,然後開始涉足鐵路建築行業,一步步成為世界級超級富豪。

詹姆斯.希爾一直活到八十九歲。在他晚年的時候,不斷有人詢問他關於成功的秘密。對於這個問題,他的答案從來只有一句話:我知道怎樣使用一千美元。

※※※

一千美元並不是個大數目,很多人都有過這麼多錢。有的人有了這麼多錢,就馬上用它去購買一套名牌服裝;有人看到誘人的廣告,立即就購買了旅行社的團票,到一個風景秀麗的地方作一次舒心漫遊;有的人可能會用它去買一份保險;更多的人會把它存進銀行,作為今後的不時之需。

但是,如果是戴爾,如果是詹姆斯.希爾,他們絕不會這麼做。一千美元的用法,不僅包含了一個人的生存智慧,尤其顯示了一個人生命的境界和生活的技巧。



~~~~~~~~~~~~~~~~~~~~~~~~~~~~~~~~~~~~

(^_^)HA HA HA 笑話


遲早被中國俗話玩死!

俗話說: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可俗話又說:薑還是老的辣!

俗話說:後生可畏;可俗話又說:嘴上無毛,辦事不牢!

俗話說:有緣千里來相會;可俗話又說:不是冤家不聚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