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7, 2016

新中橫山林記遊-1/3-特富野古道 + 學習電子報-幽默夫妻



走在台灣的脊樑上01_天神的足跡_特富野古道


大雪山藍腹鷴大跳求偶舞


特富野古道一日遊




新中橫山林記遊-1/3-特富野古道

PCLin 0627


「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蔡材勇隊長暨夫人石雪珠相約新中橫山林三日遊,特富野古道、阿里山塔山、及塔塔加鹿林山各一天。

今天08:00從台北開車,中午在阿里山公路(台18號)51.5公里處「山之美」享用原住民風味餐。下午02:30開始走海拔2,300米特富野古道,非常涼爽(海拔每上升1,000米,比平地低6°C),且空氣清新,怪不得入口處停放許多遊覽車!傍晚因下毛毛雨且天色已暗,在3.3公里處折回,05:00回到自忠,夜宿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

特富野古道歷史
特富野古道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全長6,32公里,原鄒族舊獵徑特富野是一座著名的鄒族部落名稱。 1931年日本人為伐運阿里山地區蘊藏豐富的紅檜、扁柏,便沿一部分此古道(3.7公里)闢築水山線鐵道

1970年代,國民政府下令禁止伐木,台灣伐木業才走入歷史,水山線留在特富野古道2001年嘉義林區管理處將古道整建成階梯式步道搭配礫石和枕木鋪面,並保留部分舊鐵道及棧橋,此為該步道最大特色。

日治時期,此古道隨阿里山林業開發而發展,依第四任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命名「兒玉」(日文發音:Kodama),1951年蔣中正前往阿里山視察,當來到一處制高點,發現該地兒玉頗似抗日名將張自忠的戰亡地,故以他為名「自忠」,並沿用至今。


特富野古道可說是一條頗優的步道,滿適合全家親子同遊,一路平緩易行,老少皆宜。要輕鬆行的話,可以走到3.7公里-林班地界碑就折返(若繼續走到特富野落差400米,較傷膝蓋),來回也有7.4公里,運動量剛剛好,健行、賞景、探幽、森林浴兼具。


新中橫山林記遊地圖


特富野古道路線圖

在阿里山公路(18)51.5公里處「山之美」享用原住民風味餐

特富野古道入口

快樂四人行

ㄧ號橋

1.3公里處的涼亭

1.4公里處的華八仙

去程在2公里邂逅國寶級鳥類台灣帝雉

優美的枊杉林

古道沿途柳杉林密佈

三號橋

氣定神閒特富野  歷久彌堅真情義

十號橋3.3公里處折回

歸程亦在1公里處又遇另隻台灣帝雉

~~~~~~~~~~~~~~~~~~~~~~~

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的四人合菜 1000(另附水果)

新中橫山林記遊地圖

特富野古道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幽默夫妻


美麗又愚蠢

丈夫對妻子說:「為什麼上帝把女人造得那麼美麗,卻又那麼愚蠢呢?」

妻子回答道:「上帝把我們造得美麗,你們才會愛我們。把我們造得愚蠢,我們才會愛你們。」



^_^  HA HA HA


目標變了

夫妻二人吃飯時,妻子說:「你現在怎麼盡挑魚背上的肉吃?記得我們談戀愛時,你最愛吃魚頭魚尾……」

「情況不同了嘛!」

丈夫說:「現在我的目標是吃魚,當時我的目標是釣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